带着记忆去寻找灌篮高手——行走在东京的7天

2016-11-20 23:42 428/8
  • 出发时间/2016-10-02

前题

15年跟团去完韩国,一直寻思着16年想自由行去日本于是着,从16年5月开始着国庆去日本自由行的规划(绝不跟团),偶然间与朋友聊起,朋友一家表示极高的热情想跟随我去,本次去日本最终定下来是两家共7人出行,其实这在后面被证实是非常好的人数组合,包括租车,用餐,各自组团,本次日本计划只去东京大阪北海道等地方等下次再去,旅行嘛,就想在一个地方好好感受,计划必去的地点:富士山镰仓高校前站(80后必去的圣地)、天空树、东京迪士尼等等……,顺便写在前头,这次旅行非常成功,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时间再赶到镰仓,没有去到镰仓高校前站,留着下次吧,下次一定要去!送大家一首背景音乐,怀恋,怀恋……

本次自由行先选择了出行时间,由于工作关系,只能在国庆节出行,时间定在10月2日-10月8日;航班呢,一开始在做预算时初步定是厦门-香港-东京,在香港转机,乘国泰-港龙航班,飞机大又舒坦,但朋友提出建议:由于他经常飞香港,碰上不少厦门香港航班延误,造成后续转机航班跟不上,而且如果转机的话到达日东京成田空港已经将近晚上10点,(极少航班到羽田机场)办理手续完后已无交通等到达东京市区了,比较成田机场离东京市区差不多80公里,在日本打的又非常贵,转而关注厦门直飞的航班,厦门直飞航班每天有两个,一个是厦门航空9:10-13:45去,13:55-18:00回属于早去晚回的;一个是全日空去14:40-19:15,9:55-13:45属于晚去早回的;我们最终选择的是厦门航空,比较第一天和最后一天都是在飞行的路上,比较划算,也好规划。机票价格来回1个人4000元

至于签证问题,个人觉得找本地认识的旅行社办理较稳妥,某宝上基本上不接福建人的单,有接也要交10万保证金,虽然咱当地的旅行社也要收点保证金,但至少店面在那,安心点!签证资料无非就是有效期内的护照,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收入证明,在职证明等,不再详述。

行程表:
第一天:厦门-东京成田;
第二天:东京都-台东区-墨田区-港区;
第三天:河口-富士山-小田原市
第四天:港区-中央区(银座);
第五天:舞滨(迪士尼);
第六天:川崎-横滨;
第七天:东京-厦门

必带物品:
1、现金:日元,在银行兑换,汇率实时变化,个人建议提前兑换,千万不要因为要等汇率再换,说不定到时银行已无日元现钞让你取了!
2、信用卡:推荐   中国建设银行  的 全球支付卡,境内外通用,所有外币交易均自动购汇折算为人民币记入人民币账户,仅需按账单以人民币还款即可,免收外汇兑换手续费。我在日本期间,银行的汇率比银联的划算,所以我所有刷卡均选择VISA渠道刷卡。目前该卡还有境外消费返现的活动,很划算。
3、还带了张恒丰银行借记卡,就是出国第一笔取现免手续费,好像华夏银行也是第一笔免费但是注意了各位,在日本,取现的话国内银行不收手续费,但是日本的银行要收的!存了点钱进去,担心在日本现钞不够,后来证明在日本除了坐电车地铁买票不行外,其他大大小小基本上都可以刷卡。
4、手机充电器,日本输出电压为100-110V,注意看一下充电器的输入电压,比如国行苹果充电器的输入电压为:100V-220V,插口是2个扁口,就可以直插了,我带了个360充电器,输入电压就是100V-220V,不论插口还是电压均可以适用。
5、随身WIFI,在淘宝上租的,在厦门机场候机厅取,回来在国际到达口旁还,非常方便。
6、充电宝,用于路上给手机和WIFI充电。

Day 1 厦门-东京

厦门航空早班直飞东京成田,飞机是737-800,有点小。机票价格来回1个人4000元。

中午快2点到达成田机场

办理入境手续。在飞机上找空姐要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新入境卡很简单,也看得懂,下飞机后直奔入境处,只有一条通道,跟着指示走就可以了,在入境处排队,在你排队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老人)看一下你的护照和入境卡填写是否正确,入境处办理时检查护照,拍照,留指纹,很快。入境后下到1楼行李转盘取行李,然后过海关,本次我们7人同行,其中3人为香港免签,过海关时3香港的获得日本海关的“特别照顾”被要求打开行李箱检查,而我们大陆的直接免检过了。这得说一下,刚到日本,接触的日本人都很有礼貌

入境卡和海关申报单,海关申报单背面还有打钩的地方,没有拍,总之很简单,不用担心

本次东京都只住在一家酒店:京急exイン品川駅前,位于JR线品川駅附近,步行5分钟可到。我们选择从成田机场搭JR-EAST的"N'EX"成田特快,"N'EX 东京往返的车票"是可以乘坐成田机场第一候机楼、成田机场第二·第三候机楼到达首都圈各主要车站的"成田特快"普通车厢指定座席的往返优惠票,大人往返优惠价4000日元,小孩2000日元,6岁以下小孩免费,但没有座位。我们飞机是到达第一航站楼的北翼航站楼,取完行李过完海关出来就在正面有下地下一层的电扶梯,坐这个电扶梯下去,在右手边就是JR-EAST的"N'EX"成田特快服务中心,这里也可以买周游券的地方,店面是红色的非常好认,排队买票,店员不怎么会中文,英语交流可以,排队时桌上有中文的宣传折页,如照片示,如果不买周游券,直接指给店员英语说你想要这个票,几个大人,几个小孩就可以了,拿票时记得把回程的票收好,注意,这个票要外国护照才能买,日本人是买不了这个票的,所以只能在这买,某宝是无法买的。

时刻表上竖线是表示不停,上面的数字表示列车在该车站的出发时间,只要找到对应的车站,选定自己的乘车时间在找最上面对应的车次就是你返程的车次车票。比如我回程选择的是品川出发,10点23分出发的就是选择NEX17号。从成田第一航站楼到东京品川大概是1小时。这个列车全程指定席,就是有座位的。

酒店外面照片没有拍,酒店内用品均为资生堂,定酒店时选择无早餐,但入驻时酒店给了个小惊喜,赠送了许多麦当劳现金券,后面证实就算我们7人6天早餐都在酒店隔壁的麦当劳吃早餐都用不完,而且,完全不需要付一分钱,麦当劳还找零,这在我们天朝哪有这种事……

到酒店收拾完已经晚上6点,在酒店周边转悠,进了一间日本拉面店,店里有个福建小伙在这打工,拉面味道还可以,但日本有名的拉面应该还是一兰。还喝了下日本啤酒,味道真比国内好……

晚饭完在酒店周边走走,看看这里的夜色

Day 2 东京都-台东区-墨田区-港区

今天首站到上野公园,路过东京塔,不多说

浅草寺

在浅草寺附件吃的午饭,非常赞,海鲜饭等等

司机露脸了

午饭完往天空树

门票价格在这,后面还有个天望回廊,要另外买票,才能上玻璃走道

天望回廊的玻璃走道

天空树下来已经傍晚,到台场吃神户A5和牛,推荐这家在4楼的店,杨坤、孙楠、李咏等各国名人都在这吃,环境好,还能边吃边欣赏东京湾-彩虹桥夜景,人均消费300人民币。

晚饭后开始台场各种雨中浪

彩虹桥-自由女神

机动战士高达,童年的记忆

Day 3 河口-富士山-小田原市

今天早早起来,开车上高速,直奔富士山日本高速公路非常平稳,在服务站吃的早餐,味道相当棒

河口-八音盒小镇

下站:富士山

下一站:夜游小田原市

假装重返《灌篮高手》取景地追忆似水的年华

今天的规划是要到镰仓的,追忆《灌篮高手》,乘坐怀旧“小火车”走访江之电游玩镰仓、湘南海岸及江之岛。沿路的镰仓作为三大古都之一,尽情感受日本的历史与文化,而镰仓高校前站及湘南海岸作为《灌篮高手》现实的取景地满载的是80后的青春回忆,无奈在富士山玩太久了,再到镰仓已经太晚。发几张网络图,追忆追忆,期待下次再实现。
       没有看过灌篮高手的人不会理解这里为什么叫圣地。看过动画的人会发现镰仓高校前站和动画片里几乎一摸一样,即使现实与动画相隔数十年。
     大概没有办法找到别的词来形容这里,说是执念也不为过。当江之电小火车穿梭在海岸和小房子之间的时候,仿佛回到了漫画里,海边冲浪的少年,穿着制服的学生,交通灯路口。我在来之前做计划时,看着那熟悉的海岸线和交通灯路口,听着<直到世界尽头>,不自觉就热泪盈眶。

在这里仿佛可以看见在“命运的路口”的晴子,以及在海岸飞驰的单车少年流川枫,这里也是樱木花道与晴子第一次打招呼“命运的路口”,看着波光粼粼的海面,视线渐渐模糊,已无需更多言语。

面对蔚蓝的湘南海岸,关于灌篮高手的热血青春记忆扑面而来,当江之电从波光粼粼的大海前缓缓驶过,这画面足以令人回味感动。

镰仓高校前站、SD迷朝圣路口、镰仓高校、湘南海岸通通都是本次旅行五大名场面TOP1!流川枫、三井寿、藤真、仙道、诶为啵滴,我可是从1998年那么远来看你们的哟!!

晚饭时间,日本连续5年销量第一的连锁回转寿司,味道一级棒,超级便宜,一盘108日元-208日元,约合人民币9元-20元,三文鱼在这都不算啥了……

9人总的花销,自己算一下吧,在国内哪有这个价,吃得较多的还是蓝鳍金枪鱼等

Day 4 港区-中央区(银座)

今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酒店后面的水族馆参观,下午动身去银座 编辑

时光隧道的感觉

海豚表演

东京银座的夜

日产概念车

我进去看了一下人家的银行是啥样的

晚餐

日本清酒

这个太好吃了,我一下吃了2份,鸡肉亲自丼(日语读DONG,中文JING)

Day 5 舞滨(迪士尼)

从品川成JR电车到东京站,东京转往舞滨,出站左边是迪士尼海洋乐园,右边是迪士尼乐园,今天我们到迪士尼乐园,下次再去迪士尼海洋。至于迪士尼怎么玩就不再叙述了,根据个人喜好自己走吧!

推荐玩这个赛车,最近有要去的朋友一定要去,因为到2017年1月,这个项目就要被撤除了。

在酒店还能看到夜晚的东京

Day 6 川崎-横滨

明天要回了,今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早饭完,从品川出发到川崎,再到横滨,吃吃吃,买买买,买了些保温杯,药品,化妆品,提示一下,个人觉得去日本没必要必须去松本清等药妆店,日本当地人都知道,松本清主要是卖给去日本旅游的,价格偏高,虽然有折扣优惠,但还是比普通卖日本人的店铺贵噢。我们来的电器店和药妆店都没啥人,东西齐全,价格实惠,当然,你可忽视那个20万的电饭煲,电器店内还有海尔的哈,日本品牌的部分产品有分外国产(如中国泰国等)和日本本土产的,比如保温杯,价格相差一倍,可以选择自己合用的。

Day 7 东京-厦门

要回去上班了,时间过得好快

成田机场特快NEX,有没有很酷

到机场后注意查找自己航班的航空公司值机柜台办理托运值机,由于我是自由行,要把出境销签单交给值机柜台盖章后带回国给旅行社送日本领事馆办理销签手续,我的销签单是由值机柜台收走, 在登机前在登机柜台领取,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记得带回来,不然后果你知道的……值机完就是出境过海关,出境时先把护照给右手边海关,海关会把钉在护照上你购买免税品的单据收走,这样你就可以到左边的出境审查了,出境审查完即进入机场候机

顺便说一下,如果要买日本或者国际品牌的化妆品,建议在银座免税店买,比机场便宜。

结语

在日本这座充斥着科技、人性、独立的国家,纵使出于爱国的各种情节对他有很任何的不满,但是一旦踏入这片土地,一定会被这里的任何一个细节所感动,不得不说整个人心都受着慢慢的正能量的洗礼,我不是对自己的祖国不忠,而是被这里的独特思想、文化、精神所吸引,日本的今天必然有他的成功道理。下次准备来,尤其是到镰仓……只是为了圆一个80后的梦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1-21 17:26

boss,是我

2016-11-21 18:40

引用 曾小蛋 发表于 2016-11-21 18:40:50 的回复:

boss,是我

回复曾小蛋:🤗🤗🤗

2016-11-21 18:41

2016-11-21 20:18

引用 windawood 发表于 2016-11-21 18:41:46 的回复:

🤗🤗🤗

回复windawood:呼叫大头

2016-11-21 21:40

走,泰国

2016-11-21 21:46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1 22:00

引用 啊陶 发表于 2016-11-21 21:46: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