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日暴走大阪京都~~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喵咦酱 (杨浦区) LV.5
2016-11-20 23:42 1055/14
  • 出发时间/2016-11-11

前言

本次日本之行,是我们7个小白(没人来过日本,也不了解情况)4日暴走大阪京都的疯狂之旅(○` 3′○),并且各种买买买的行程。

我们7个是同事,因为没假期只能来次4日的紧凑日本行,作为我们的日本处女游啦(づ。◕‿‿◕。)づ
虽然刚开始大家还担心语言问题,实际上非常顺畅,语言完全没问题的哈。因为日本语1/3是汉字,1/3是英语(外来语),只有1/3是日本本地的发展的纯日语哈(楼主以前大学修了一个学期的日语,但是已经基本上全还给老师了 = = ),所以对于咱中国人来说,“读”是完全没问题。更别提中国人可以通过买买买把周边国家都变成自己的后花园,很多地方都可以遇到中国人滴。(づ。◕‿‿◕。)づ

结论:日本非常适合自由行,语言完全没问题的。各位准备去日本的小白们放心放心,多看看攻略就可以啦。楼主也是在蚂蜂窝上面学习了很多经验,所以决定把自己的小小经验也记录下来。

出行前准备

【先说说机票】~~~~~~~~~~~~~我是华丽的分割线~~~~~~~~~~~~~~~~~~~~
【推荐】机票是在春秋官网上面定的,十分方便。
去程是从上海浦东机场(北京时间8点50分pm)到大阪关西机场(日本时间0:00,也就是北京时间11:00pm)。
回程是从大阪关西机场(日本时间12点45分)到上海浦东机场(北京时间下午2点左右吧,没注意)

【机票价格】这样的飞机基本上春秋每天都有,机票价格从9元到199元不等,加上各种税费后,我们人均机票钱在1300元左右(来回),非常便宜。

【购买行李额度】值得注意的是,春秋的行李重量只有15kg的免费重量,如果买东西比较多的话,回程的机票建议在网上定好额外的行李重量,因为在日本各种买买买根本停不下来啊~~~
这个网上购买一定要在起飞前提前24小时购买,否则春秋官网会关闭购买(我们就是因为春秋发短信说提前3小时都可以买,错过了购买时间,实际上3小时是国内航班,国际航班都是提前24小时的,55555┗|`O′|┛ 嗷~~)

【再说说住宿】~~~~~~~~~~~~~我是懒洋洋的分割线~~~~~~~~~~~~~~~~~~~~
【住宿预订时间】我们的住宿是提前1个月定的,当时很多的便宜旅店都被定光了!!!因为11月正好是枫叶的季节,去日本的游客非常多。无奈之下选择了民宿,结果非常惊喜( ̄┰ ̄*)φ(≧ω≦*)♪!
【民宿预定网站】Airbnb
【民宿费用】我们7个人整租了一个两室的民宿,人均费用120元/晚,对于日本这样高消费(尤其是住宿费真心非常贵)的国家来说,简直不可思议!性价比真心非常高啊。
【民宿预定建议】首先建议直接在Airbnb的官网预定,因为官网的房源比较多。当时我们在携程和蚂蜂窝等网站上看得都快绝望了~~~~竟然提前1个月很多房源都没有了,但是我们不想住什么胶囊旅馆之类的,因为人比较多,不希望跟别人分享厕所等。结果柳暗花明,在Airbnb的官网上一看,才知道原来蚂蜂窝的房源只是一部分,很多都没有显示,哦吼吼♪(^∀^●)ノφ(≧ω≦*)♪o(*^@^*)o(๑•ᴗ•๑)。

【签证准备】~~~~~~~~~~~~~我是努力干活的分割线~~~~~~~~~~~~~~~~~~~~
日本签证的审核时间是10个工作日,我们在某宝上面淘了一家代理帮忙办的签证,一切都非常顺利。
签证一定要早办,日本毕竟是发达国家,办理签证比一些中等发达国家要麻烦许多,准备的资料也比较繁琐,不过只需要参考代理的要求一点点准备就可以了呢。在办理日本签证上面基本上只需要听代理的话就可以了,不需要看什么攻略。

【其他准备】~~~~~~~~~~~~~我是兴致勃勃的分割线~~~~~~~~~~~~~~~~~~~~
1.在淘宝上购买了,大阪周游卡(一日券),价格是139元
2.在淘宝上购买了第一天夜晚的接机,价格是1070元,9人座的小车,人均150元
3.兑换日币,在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可以兑换,汇率是每日一变的。在国内兑换的话,汇率会高一点。
4.APP准备:Google地图(必备!!!出门神器,不仅可以查路,还可以查JR和地铁换乘信息等,并且还会显示班次,出门必备APP,人手一个就不迷路了哈♪(^∀^●)ノ);日文翻译软件;蚂蜂窝;大众点评网;Airbnb;春秋旅游等。

花费和行程

【关于行程】~~~~~~~~~~~~~我是暴走的分割线~~~~~~~~~~~~~~~~~~~~
我们一共4天(没假期的苦逼打工族哈,只能压缩在4天)
周五:下班后出发,晚上8点50飞机~大阪时间0:00到达(日本中国时差1小时,也就是北京时间晚上11点到达)
周六:大阪暴走一日(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地铁站商圈、HEP FIVE摩天轮、花见小路、梅田蓝天大厦、期间各种买买买【无印良品梅田店、药妆店等】)
周日:京都暴走一日(伏见稻荷大社、BIG Camera京都店买买买、锦市场、京都商业区)
周一:京都暴走第二日(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鸭川),傍晚回到大阪(道顿崛、心斋桥、法善寺、日本桥)
周二:早起收拾返程,免税店买买买,欢乐地满载而归。

【关于花费】~~~~~~~~~~~~~我是买买买的分割线~~~~~~~~~~~~~~~~~~~~
本次真心是穷游哈,4天人均不到4000元,主要花费如下,单位都是人民币:
1.1300元左右/人。飞机票春秋,含来回和税费,不含行李额度增加费。
2.150元左右/人。第一晚接机,含司机,接送到住宿地,时间大约1小时。
3.480元左右/人。民宿住宿费,含4晚住宿。超级划算有木有!O(∩_∩)O哈哈~
4.300元左右/人。签证费,如果没有上海居住证的话,加100元给代理搞定。
5.吃饭和交通费。没仔细统计,我估计在1500元/人,4天。交通和吃饭很花钱的哈,吃得好的话就控不住费用了。
6.购物:无法估计!各种买买买,看个人了哈W( ̄_ ̄)W。

我们的民宿

这个就是我们预定的民宿了。这个民宿是两室一卫的,其中有一个是日和风的房间,大家可以体验榻榻米的住宿。
我们分成男女宿舍哈♪(^∀^●)ノ,因为都是同事,大家非常愉快。第一天晚上还在这个房间喝烧酒玩桌游,哇咔咔。走了一天还能玩的这么HIGH   φ(≧ω≦*)♪
日和风的民宿,很适合来日本旅游住,很有感觉,这类民宿Airbnb上面真的很多,时间多的话,可以多选选(*@ο@*) 性价比还是差异比较大的,地点的话,优选难波附近(道顿崛、心斋桥、日本桥、黑门市场等等都在步行范围,十分热闹),我们是住在天王寺附近的,相对来说非常安静。一定要住在地铁附近,这样出行方便。在日本打车非常贵,所以出行主要靠公共交通。

这个是我们的民宿平面图。日本的居住空间真心非常小,所以日本人很善于利用空间。卫生间、洗澡间和台盆都很小,但是都是独立的,非常方便多人同时使用,错开使用。

这是其中一个房间

这是另一个房间

这个是民宿的浴室,就2平米的空间,日本人还能利用的这么好,真心佩服日本人对于小空间的利用能力。这个淋浴室的门是折叠推拉的,非常节省空间,只要1m2就可以洗个澡。( ̄~ ̄) 嚼!

厕所是独立的,也只有2m2左右吧,非常小,请注意看台盆是在马桶的冲水盖上面,一体式的,所以一冲水,台盆龙头的水就会流出来,可以直接洗手,真心非常节省空间!学到一招o(*≧▽≦)ツ

龙头可以拉出来,方便多功能使用,房东还准备了被子、一次性牙刷、毛巾、电吹风等等,基本上是领包入住,而且非常干净。

我不知道是不是日本的民宿都可以做到这么干净,并且到处有贴有温馨提示,非常方便,这次民宿选的性价比非常高!ლ(╹◡╹ლ)在日本这么寸土寸金的地方,不容易啊。非常干净的民宿。

【机场接机】我们是半夜到的机场,所以提前在某宝预定了接机。
接机的价格是1100左右,7个人,是一个9人座的小商务车。我们每人带一个箱子一个背包,但还是非常宽敞,哈哈n(*≧▽≦*)n。在日本打车非常非常贵,而且半夜又没有公共交通,所以在半夜到的小伙伴一定要预定接机!!!人均150元,对于日本的交通来说不算贵。实际上,如果直接住京都的话,也可以直接预定从关西机场到京都的接机呢o(* ̄3 ̄)o。

接机的小伙子是个东北人!o(〃'▽'〃)o哈哈~我大中华威武啊。在来之前就加了微信互通消息,所以非常放心。赞赞赞~~他们的店就不做宣传了,就是天猫商城的接机店家哈。

这是我们民宿附近的街道,有个全家超市,也是我们每一天的早餐地点φ(≧ω≦*)♪。不知道为什么日本根本找不到早餐店,只能在超市买包子和饭团了。值得注意的是,在日本的全家店、街道上、地铁上都没有人吃东西!我们曾经在全家里面开吃,结果被店员制止了哈,大家还是入乡随俗,要到全家外面的座位上面坐着吃,并且千万别乱扔垃圾,会被罚款的哈( ‵▽′)ψ。

看到有块土地出让,赶紧拍了下来,日本真是弹丸之地,出让的地块都小的可怜啊,就是一个农民房的大小的地块。。。。。W( ̄_ ̄)W

【推荐大阪周游卡】大阪的公共交通真心非常方便,我们第一天购买了大阪周游卡(推荐淘宝购买,可以送地图等),周游卡在当日可以免费坐地铁和巴士,还可以免费进入很多景点(免门票),但是不能坐JR铁路,对于集中用一两天游大阪的同学们绝对是神器。

【推荐购买ICOCA卡】也购买了企鹅卡ICOCA卡(ˉ▽ ̄~),推荐直接在日本购买,因为淘宝价格比日本贵10~20元左右,注意 ICOCA卡是没有打折的,仅仅是充值卡,在任意一个JR铁路的车站都有自动贩卖机,购买非常方便。同时企鹅卡也可以在各大超市(全家、7-11等)消费,可以避免找零钱,非常方便。初始购买是2000日元(含1500日元充值和500日元押金),退卡的时候可以在机场的服务区,人工退卡。退卡的时候如果还有余额是会扣除220日元的手续费的,如果没有余额则直接退500押金,如果有余额则先扣手续费(扣完为止),再退500日元押金,所以可以尽量用完再退卡。推荐最后一程直接刷爆,在出站时补差价,这样刚还可以把卡内的余额用完。我们就是最后坐JR去关西机场的时候,出站前补差价的哈,也非常方便的。(*^__^*)

JR铁路和地铁上面都非常安静,只有我们几个总是非常聒噪 (⊙﹏⊙)b汗颜,完全没有看到有人吃东西或者打电话,连讲话的声音都非常小,相比我们的大嗓门,日本人的公共场所的素质确实值得敬佩。这个也是后两天才发现的,之后我们也非常注意在地铁上面保持安静了哈。

这个就是我们每天都会上下车的JR站

大阪-大阪城公园

全家福来一张,天气超好
这是大阪城公园境内,在公园喷泉上看到了彩虹呢。

【门票】大阪城公园是不收门票,免费对公众开放的,这个应该也是大阪的一项便民设施吧。
第一天早上先到的是大阪最著名的的大阪城公园,公园面积非常大!对于日本这个弹丸之地的国家来说,能在中心区拿出这么大一块做为公园绿地确实不容易。大阪城公园里面有很多日本人在锻炼,当天正好遇上一个跑步比赛,很多参赛选手和加油群众,显得整个公园非常热闹。

天守阁外面的护城河,用了很高的堤坝筑起高墙,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防御体系。不知道日本古代的忍者们是否可以越过这重重障碍呢。

因为时间不多,我们是直奔大阪城公园里面的天守阁的,这个金碧辉煌的楼阁就是原来丰臣秀吉的府邸,现在被改造成了博物馆了,里面陈列了很多文物。

【门票】天守阁的门票好像是400日元,我们凭借着大阪周游卡是可以免费入内的哈。

【TIPS】天守阁的一楼可以免费借中文语音的讲解器,只需要出示护照给工作人员看看就可租借,中文的语音讲解哦!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只剩下5个了,所以要租借的小伙伴要早点去哦。~(~ ̄▽ ̄)~╰( ̄▽ ̄)╭
讲解器是通过按键来播放讲解的,每个展柜边有数字标识,按标识按讲解器上的数字,就会对应展柜的讲解了,不过3、4楼因不可知原因不可用。

登上天守阁可以看到整个大阪城公园的全貌。公园绿地红绿相间的色泽和远处密密麻麻的高楼形成鲜明对比。因为是11月,原本绿油油的公园,点缀了枫叶的橘红和银杏树的明黄。

一早就登顶俯瞰大阪,感觉昨天还在工作和赶路的日子,恍如隔世啊n(*≧▽≦*)n。。眼睛一睁一闭,就换了个世界!

王同学为儿子买扭蛋哈,扭蛋机在很多商圈都有呢,品种繁多,价格在300日元-500日元不等φ(≧ω≦*)♪。

这是天守阁外的水井。不知道有没有贞子啊♪(^∇^*)

天守阁外面有很多卖小吃的移动小车,这个是忍者烧。价格都比较贵ლ(╹◡╹ლ)景区嘛,可以理解。
一个章鱼小丸子要500日元(33元),一个抹茶甜筒要400日元(26元)o(〃'▽'〃)o

日本的厕所篇

这是日本关西机场厕所的台盆。三角形的,一面感应出水,一面感应出洗手液,一面感应出风干手。真是多功能一体!!!好牛啊!!(* ̄ω ̄)

几乎所有的公共厕所都有卫洗丽(智能马桶盖),也都有这个可以消毒马桶盖的消毒液,日本的厕所真心非常干净,现代化十足,这一点确实需要向人家学习啊,~~~~= ̄ω ̄=~~~从厕所就可以看出来日本人的“处女座”的洁癖啊。

感觉日本确实是个非常干(洁)净(癖)的民族,非常精(小)致(巧)的国家,体现在日料、厕所、民宿等方方面面。

绝大部分的公共厕所都有厕纸,而且很多还有备用的厕纸,这点很人性化= ̄ω ̄=

大阪-梅田商区

离开天守阁,赶往摩天轮的我们,路过梅田地铁站时选择先填饱肚子.(๑>؂<๑)۶。梅田是个商圈,当地人很多,我们跑了好几家店都是需要排队的,看样子生意非常好。

日式定食到处都是哈,套餐通常不是鱼就是鸡排,咕~~(╯﹏╰)b实际上我真心非常吃不惯日式料理,但是日本的米饭和大麦茶真心是大爱。几乎每家店的茶水都是大麦茶,确实很好喝啊,φ(≧ω≦*)♪

从地铁走向摩天的时候,路过梅田的商业街

这是梅田的商业街,里面很多酒吧都还没开门

各式有特色的日式料理店。我发现日式料理店的装修都很精致,刚开始以为是一家店这样,结果大部分的店装修都很精致。看来日本人真心非常“颜控”,日料和店面都很精致。

大阪--HEP FIVE摩天轮

来到HEP FIVE摩天轮大厦下面了,好赞的大鱼啊,有《大鱼海棠》的味道呢。从这里可以坐电梯直达摩天轮入口!~(~ ̄▽ ̄)~

坐电梯直达摩天轮的入口,完全没有人排队~(~ ̄▽ ̄)~

摩天轮都不用排队的哈,通过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每4个人坐一个小仓。从这里可以俯瞰大阪市区。

红色的摩天轮,鲜艳而耀眼

随着摩天轮的升起,我的心也跟着起飞了<( ̄︶ ̄)>。大阪的屋顶很多都被改造成屋顶停车场了,这空间利用不得不点赞!~o( =∩ω∩= )m

很多屋顶有停机坪呢,看来直升飞机也是常客。

大阪-梅田蓝天大厦

离开摩天轮,基本上天已经黑了,我们来到了梅田蓝天大厦,在大厦的地下是著名的花间小路。我们也是误打误撞来到这里的。感觉穿越到了千与千寻的世界~~气氛刚刚好(~ ̄▽ ̄)~这是一个美食街,很有日式风情,也是大家来梅田蓝天大厦看夜景前,常来的觅食点

千寻在这里吗?(ノ*・ω・)ノ

随便进入了一个小店,日式风情十足

坐定了才发现,这是个猪排为主食的店,所有的菜都是围绕猪排的!!中午才吃了猪排饭的我们实在难以消受跟猪排的孽缘┭┮﹏┭┮泪流满面。味道比中午的好吃哈φ(≧ω≦*)♪,但是这个腌菜。。。。实在就不敢恭维了。。。。都说日本腌菜很有特色的。。。吃了这个之后再没逛过腌菜店,哈哈。实在太咸了,不习惯o(︶︿︶)o。还是我大中华的腌菜赞。日料的餐具真心非常好看,一个个小菜用餐盘和小餐碟装起来,感觉十分精致。

日本的米饭真的好吃啊

这就是梅田蓝天大厦的入口。
【门票】门票价格是800日元,凭借大阪周游卡可以免费进入。
梅田蓝天大厦是个看夜景的好地方,有很多游客,也有很多日本的小情侣,推荐ヾ(≧O≦)〃嗷~

通往观景台的电梯,就像是时空隧道

这是梅田蓝天大厦的室外观景台,在最顶层。下一层是室内观景台。

每一次看夜景,内心都十分震撼,好像闯入银河系的外星人~~照片很难以表达夜景的全貌和看到这壮阔夜景的我们的激动心情。这个是只有亲眼看见才能体会到的震撼。

梅田蓝天大厦的室外观景台,有荧光灯,照在地面上会折射出很多银河般的星光,人们就像是踩在银河上的外星来者,望着远处的灯火斑斓,领略大阪这座城市的繁华。

荧光灯反光到人的身上,就变成黑人牙膏的广告了,哈哈,笑到肚子疼ヾ(^▽^*)))

我也买了一个扭蛋,嘿嘿,只要300日元,跟国内的价格相比真心不贵o( ̄▽ ̄)d,而且扭蛋机的选择非常多,很多地铁站和商圈都有,喜欢动漫的小伙伴别错过啊。

大阪-法善寺

在难波,有著名的道顿崛和心斋桥,是所有游客必到的购物和吃饭的点。道顿崛边上就是法善寺小巷,也是个美食街哦。

路过夫妇善战的时候,忽然想起蚂蜂窝上面很多游记写了这个甜点十分有名,于是进来品尝一下。结果。。。。。。。。。。。。。。。。。。。。。。。。。。。。。。。。。。。。。。此处省略内心一万个点击咆哮技能的奔腾草泥马。。。。。。。。。。。。。。。真心非常难吃!!!超级无敌难吃!!!绝对是本次在日本吃到最难吃东西了,也是本人吃过最难吃的甜点了ε(┬┬﹏┬┬)3。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中国人推荐啊!!里面坐着的也都是中国游客。这么坑同胞,不带这么玩的哈。

800日元(55元软妹币)只有这么点东西,红豆汤甜到像在吃糖啊,边上的海苔片又咸又硬,咸到苦啊,最后喝的这个茶简直是救命茶啊。。真诚建议每个中国游客别来了。。。

我突然悟出了为什么这个夫妇善战这么有名,寓意大概是同甘共苦吧,红豆汤甜到腻,海带咸到苦,最后回归一碗清茶。。ㄟ(≧◇≦)ㄏ。也算是有创意吧。。。╰(*°▽°*)╯但是性价比真心低啊。再也不会光顾了。

日本满地都是这样的弹子店,漫画中所谓的“柏青哥”,里面有很多老爷爷老奶奶也在打弹珠,呵呵,跟动漫里面画的电玩店一模一样啊。

难波附近,道顿崛、心斋桥、黑门市场、日本桥、法善寺都在步行范围,确实是游客首选的住宿点。夜生活丰富。因为时间关系,黑门市场就没再逛了。

大阪-心斋桥/道顿崛

在心斋桥和道顿崛逛的时候,偶遇的日本拉面店。

日本拉面的汤非常浓郁!跟什么味千拉面完全不是一个层次哈o(*////▽////*)q,这个可以称得上料理级别的拉面,浓郁的口感,100分的满足呢。好吃好吃!感觉拉面很合国人胃口哈,推荐大家体验日式拉面。

这个拉面叫结缘拉面,上面的海带还写着字。

跑了一天,一碗热拉面呼啦啦下肚,无比满足,能量MAX!

日式的寿司,来一趟日本肯定要体验体验。

本次日本之行所有的日式料理里面,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寿司o( ̄ε ̄*)。价格大约1500日元(寿司套餐+梅子酒),超级好吃啊!!!梅子酒里面加入了苏打水,对于我这个不怎么喝酒的孩纸也完全可以接受~~~超级好吃!!ε=ε=ε=(~ ̄▽ ̄)~我终于对日式料理重拾信心了哈。下次来还想吃 (づ′▽`)づ。

话说日本吃饭真心非常贵,吃一顿普通的中午饭,也要100软妹币左右,如果喝酒或者吃海鲜就更加贵了哈。大家最好备好现金。

京都-京都车站

第二天和第三天都在京都晃悠。
京都的景点非常多,正常建议玩3天~5天。,我们时间太短了,只能安排2天行程,很多地方没来得及去,下次一定再来一次京都深度游(* ̄ω ̄)。

京都站非常大气,钢结构桁架结构的屋顶,现代化十足。

【TIPS-免费公交地图和500日元的公交一日券】在地下一楼的服务台可以领京都公交车路线图。
京都的交通主要靠公交车联通,各个景点之间均有公交车相连,如果游玩的景点距离比较远需要坐公交车的话,推荐在京都站门口的自动贩售机购买京都公交一日券(500日元),京都的公交车是230日元/次,所以只要坐3次公交车就值回票价罗。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是著名景点哦,坐JR铁路直达门口,十分方便。
【门票】免费!良心景点啊,里面非常大,要是想玩的话,可以逛大半天

伏见稻荷大社的橘黄色十分好看。这一个个鲜艳橘黄色的“拱门”叫鸟居,都是一个个香客捐赠的,有大有小,大鸟居可以形成一个个走廊,小的鸟居也被放在各个供奉的地方。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狐狸仙嘴里叼着麦穗或者是卷轴,神似动漫里面的狐狸式神。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有千本鸟居,这些祈福牌下面放着很多五彩斑斓的千纸鹤串,颜色十分好看

日本的寺庙,都有这个大铃铛。祈福的步骤是:先摇晃一下铃铛发出声响,然后站直鞠躬2次,最后击掌2次,(在心里默念愿望)。以上步骤是观察当地居民的哈,不知道是不是有偏差。o(*////▽////*)q

日本园林景观的特色是枯山枯水庭院,水则用这种小石头铺地画出水波状。

小的鸟居挂满伏见稻荷大社,上面写满了祈福的愿望和祈福者的名字

伏见稻荷大社的全貌图

走一圈就是爬了次山哈,非常累o( ̄ε ̄*),如果时间比较赶的同志建议就别往山顶去了,看过了千本鸟居就可以原路返回了。
我们真心没想到一个寺庙这么大!o(╯□╰)o以为只是个小山坡,结果走了2小时山路,φ(≧ω≦*)♪

本殿与鸟居都是橘红色的,代表万物丰收秋天的色彩。
穿过“千本鸟居”,就是稻荷神山的入口,从这里可登上稻荷山顶,山道两旁布满了红色鸟居。这些大的鸟居都是各个大公司捐赠的,背面写满了公司的名字。

从山脚一直到山顶都是这种橘红色的鸟居,非常有特色,拾级而上,感觉像是在穿越时空。

没钱捐大鸟居的,也可以购买这种小鸟居。

橘红色的鸟居遍地都是,跟绿色的山林相互辉映,美呆了!ヽ(≧□≦)ノ

伏见稻荷大社里挂的祈愿绘马也和其他神社不同,绘马的形状是三角形的狐狸脸造型,颇有特色。
漫画之国的灵魂暗藏在这些由各个香客/游客绘制的绘马中,而看这些狐狸表情图,也成为游客的一大乐趣。

狐狸表情的背后,是人名和祝福语

高手在民间啊,很多祈愿牌的画技和创意都很赞。ε=ε=ε=(~ ̄▽ ̄)~

人们在绘马背面写心愿,然后富有情调地在正面画上各种各样的狐狸脸。表情图集是不是很卡通,果然是漫画之国啊。

前进的方向的柱子上什么都没写,回头看,柱子背面都写着捐建人或机构的名称。
引用介绍:“稻荷大神是掌管生意是否昌盛的神,因此有许多工商团体会来这里祈求保祐。在回去之后,可能就会赚了钱,之后就要来还愿,所以就会在这里建鸟居以还愿,久而久之,这里的鸟居就会愈来愈多。到最后,就成了现在的景观,绵延好几公里的鸟居就在稻荷山上。
而每一个鸟居也都有所不同,比较有钱的就做大鸟居,没钱的就做小鸟居,所以还有的地方会一分为二,由两条通往同一个地方的隧道所组成,如此可以容纳更多的鸟居。”

沿台阶逐级而上,这里就是绵延好几公里的千本鸟居的起始点。

这些狐狸仙们蹲坐在两侧,嘴里面通常叼着麦穗或者卷轴,跟动漫里面的场景一模一样φ(≧ω≦*)♪

随处的可见的狐狸仙,萌萌哒,很有意思。

如果只是在门口转悠的话很快就可以出去了,但是我们没想到,原来伏见稻荷大社不仅仅是个社!更是座山!爬山爬的累死了哈o(*////▽////*)q(づ。◕‿‿◕。)づ,中间还有很多的贩售面点、零食的店铺,可以补给一下体力。话说伏见稻荷大社的消费水平十分良心,完全没有因为是景区就涨价。

如果有机会,还想再来一次看看狐仙哈。良心景点

因为时间是2016年11月中旬,所以山间点缀了火红的枫叶,五彩斑斓秋意浓。(❤´艸`❤)

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洗手池,日式洗手池中都放着这种小勺,小资情调十足,可以用来舀水洗手。

用这冰凉的水洗洗手,入乡随俗

各式各样的洗手池,蕴含着建筑者的用心,每个处都是日本人“处女座”精致风格的体现

在下山的地方看到这个!!神似火影忍者的画面啊!原来漫画这么写实的 W( ̄_ ̄)W,感觉自来也随时会出现哈

神蛙,好火影忍者啊φ(≧ω≦*)♪,萌萌哒

京都-锦市场

京都公交车】京都的公交车十分方便。
上车的时候不需要耍公交卡,后门上,前门下。
下车时在前门开后在司机边上的刷卡机耍一下卡就可以了。
公交车单次230日元,如果坐3次以上公交的话,可以购买500日元的公交一日券,用券的方式也是在司机边上的刷卡机上插卡就可以了

到达锦市场,是在京都车站坐5路车道四条高仓站下。跟着Google地图走5分钟就到了

这个是用来买券的机子。我想买小摊的章鱼小丸子,但是人家不收钱,指指边上的机子,一定要我在机子上买券然后再把券给他,他才给我章鱼小丸子o( ̄ε ̄*)。后来想明白了,估计对方不想用手碰钱,毕竟是做食物的手艺人。好讲究啊o(* ̄3 ̄)o。

锦市场号称“京都厨房”,里面有很多小吃,是集合小吃和购物的一条商业街。推荐一逛。不过时间最好早一点,晚上7点开始很多小店就会陆续关门了,不过商业街还是灯火通明哈。

刚开始我们以为都关门了╥﹏╥...,结果穿过四条高仓的小道后,柳暗花明又一村,商业街还是非常热闹呢{{{(>_<)}}}。锦市场这边非常大!晚上来逛也不要失望哈,一定是还没走对地方,往里面走走就会发现主街了哦,非常非常大!

章鱼小丸子跟国内的真心不一样,里面没啥料,只有章鱼脚,但是软软的根本夹不起来,像是要化掉的年糕做的。好软~(,,• ₃ •,,)。另外章鱼小丸子的酱汁好浓啊,味道怪怪的,跟国内的味道完全不一样。

这是吃了好几家章鱼小丸子后,长相最像国内的一家了,也是最好吃的一家!章鱼小丸子每家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价格在300~500日元一份不等,看地区吧。多试试几家就能遇上好吃的了哈。

这是铁板烧。用的酱跟章鱼小丸子的味道好像啊,看来这种酱

鲷鱼烧~~~死鱼眼有木有啊(,,• ₃ •,,)味道很赞诶,红豆馅的。

很多动漫人物都喜欢吃鲷鱼烧哈,好吃的甜点(,,• ₃ •,,)

大爱抹茶冰淇淋啊,几乎是每天吃1~2个,不同地方的抹茶冰淇淋价格都在350~550日元,相当贵!但是味道超级赞!尤其是在京都,抹茶是当地特色,务必尝试一下抹茶冰淇淋~(๑•́ ₃ •̀๑)(,,• ₃ •,,)_(:зゝ∠)_

京都-清水坂

第三天下雨了,我们抓紧时间来到了京都的市区。
这条路线真心非常适合初次来京都的游客(感谢蚂蜂窝,推荐给各位初次游客!):清水坂-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八坂神社-祗园-鸭川。所有景点都在步行范围,一条路线走完了哈,中间不需要坐公交车,而且时间完全不赶,非常休闲的游玩路线,又可以一次性走完这么多景点,感受京都的古街特色。

我来了日本才知道,原来各种地名中带坂字的都是坡。“坂”就是坡的意思。
例如这个清水坂,就是一条坡,也是著名的古街,通过清水坂一路走上去,就可以到达清水寺了。

在清水坂有很多卖陶器的店,价格都很贵。原来清水坂这片,是清水烧(又叫京烧,日式瓷器的一种)的发源地,作为一个杯控,千挑万选挑一个清水烧带走❤也算没有白来一次清水寺哈。φ(≧ω≦*)♪

沿着清水坂看到很多中学生呢,我猜测他们是在秋游,因为京都也是日本著名的景点,很多日本本地人也会到此旅游。

日本中学生的校服几乎不重样,小萝莉小正太们穿着校服,背着书包,打着伞来清水寺游玩。

日式的老建筑都是这种小房子,连在一起,沿街/沿坡竖立,跟动漫中的一模一样哈。樱桃小丸子/蜡笔小新/野比大雄他们是不是也是住在这种日式小别墅中呢。o(*////▽////*)q(✿◡‿◡)

话说这种房子在中国也有,就是各农村的小别墅嘛φ(≧ω≦*)♪不过日本的房子基本上没有楼间距,大概地块太小了,房子基本上都是连在一起的。即使是大阪的高楼,楼间距也非常小,估计不到半米。很好奇他们到底是怎么建造外立面的尼?难道都是PC的吗?(>▽<)神奇的日本建筑业。。。

据说清水坂、两年坂.三年坂这边可能会遇到艺妓,但是我们没有遇到 = =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很适合观赏枫叶,红色的枫叶像是要滴出血来。ε = = (づ′▽`)づ

红色的枫叶映衬着古老的清水寺

好壮观啊!对于红叶,没有刻意追求,确是偶然邂逅~~惊喜来的好突然。来清水寺之前也没想到清水寺这么适合看红叶.推荐推荐推荐~!!!(✿◡‿◡)o(*////▽////*)q(❤´艸`❤)真实美呆了

观赏枫叶的游客络绎不绝,本地人也有很多过来祈福的。

秋意顺着雨水落满地面

老爷爷好像是在为祈福的游客写祝福的话语,岁月静好

返程的时候发现,其实根本是可以套票的哈,就是入口的这个道路,一侧是入口,一侧是出口(详见上图),出口完全没有人看守啊!!!= = 下次来可以不用买票了(* ̄3 ̄)╭。不过做个有素质的国民还是好好掏钱包吧,毕竟门票很便宜。
不过话又说回来,日本的景点门票真心便宜啊,像清水寺是400日元(26人民币,好像),伏见稻荷大社和八坂神社都是不用门票的(✿◡‿◡)真是良心啊。

佛教都是一样的哈

有很多日本的老爷爷老奶奶手拉手来寺庙祈福,很是温馨

这个就是清水寺的高台高台处是最好欣赏枫叶的地点,也是清水寺的特色

京都-二年坂.三年坂

出来了清水寺,沿着古街走,就可以走到二年坂.三年坂(实际上二年坂是一条街,三年坂是一条街)。古街上一路都是各种工艺品店等等,值得一逛。

超级喜欢日本的中学生校服哈,一饱眼福了哈。各式各样的校服很是养眼

古朴的二年坂/三年坂值得一游,感觉像是穿越到日本江户时代哈(*  ̄3)(ε ̄ *)

中学制服的妹纸!ε = = (づ′▽`)づ,这个萝莉好可爱。

我很猥琐地尾随人家小萝莉

这个老爷爷展示的是日本画,游客只要选择一个月份,他会现场绘制当月的花卉哦,超级小清新的手绘~赞一个o( ̄ε ̄*)

古风十足

二年坂.三年坂这边也有很多陶器,偶也淘了一个哈ε = = (づ′▽`)づ

各种中学制服,萌妹纸,很是养眼,大约都是来秋游的吧

还有这种古代的交通工具可以花钱坐

京都清水寺和祗园附近有很多可以租赁和服的商店,时间比价多的小伙伴可以考虑租赁一套和服逛街拍照,我们由于时间限制就没办法了╮(╯_╰)╭。

这对小情侣是日本人呢,穿着和服走路时,女生因为衣服限制都是一小步一小步的走,很优雅,基本上男的走一步,女的走3步。。。不知道是不是会很累啊(~o ̄3 ̄)~

这个日式庭院是在二年坂.三年坂边上的,顺路路过就进去了,非常古代日式风格的庭院,房子的高度非常矮,是不是因为以前的日本人很矮,同时日本经常地震不适宜建高楼呢?

湖里面有超级大的鲤鱼,就像是一幅画一样,没想到这么大这么肥的鲤鱼还能活着啊 ,按理应该被吃掉了啊ε = = (づ′▽`)づ

日本到处都是这种居酒屋,一般傍晚才开始营业,有很多居酒屋还没有椅子的,大家占着喝酒,即节省地方,同时又能满足“喝一口就走”的小确幸心理。

在八坂神社没怎么拍照哈,因为时间原因只进去逛了逛,没有细看。就是看到这两个妹纸,实在是好看啊,偷拍了好几张。结果发现有个老奶奶也在偷拍,还嫌弃我挡住她的视线。(✿◡‿◡)

祗园其实是一个片区的概念,有商业街,有很多租赁和服的地方,也有很多吃饭的地方。祗园的价格非常高!不推荐买东西。。

大阪-日本桥(动漫根据地)

作为一个80后动漫迷,来日本当然要逛动漫店的哈ε = = (づ′▽`)づ。大阪日本桥就是类似东京的秋叶原的地方,各种动漫周边店聚集,一饱各位动漫迷的眼福,也号称是宅男的宝地哈o(* ̄3 ̄)o。

最后一个地点选择日本桥,不仅仅为了一饱眼福,也是为了淘些手办回去的(づ。◕‿‿◕。)づ

手办的价格差异好远哦,有时间的亲最好货比三家,价格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呢。时间最好早点来,我们7点来已经有很多商店关门了,晚上9点就基本上全关掉了。(+﹏+)~只能在关门之前淘一点了。怎么下班这么早啊。

这个路飞收入囊中了哈,才100人民币,相当便宜呢。做工非常好(づ。◕‿‿◕。)づ,有点后悔没买女帝

买了三个钥匙扣,做工很好,就是很贵,600日元一个(接近40元人民币)o( ̄ε ̄*)贵到吐血(づ。◕‿‿◕。)づ

这个金闪闪是给同事带的,小小一个也很贵啊,1600日元(105元)

银时也带走了一个

现在想想,这个银时真心不贵啊,当时没买有点可惜了,才130元人民币啊

结语

把一天掰成两天花的我们,第一次日本之行结束了,意犹未尽啊,上海距离日本这么近,可以每年来刷一次日本哈。下次一定多买几个手办,性价比真心不错。(づ。◕‿‿◕。)づ

短暂的休假结束啦。

2016-11-21 12:22

楼主的攻略很给力

2016-11-21 12: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11-21 15:2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1 17:03

很详细 收藏了

2016-11-21 22:19

有收获,谢谢

2016-11-21 22:5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1 11:15:24 的回复:

对日本的交通很头疼..
可以私信个微信号 具体咨询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其实我也很菜鸟哈就是跟着Google地图一路摸索的,黑黑,铁路的牌子都是汉子,很好认。Google map在手一路不愁。

2016-11-21 22:56

引用 adrian 发表于 2016-11-21 15:26:46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回复adrian:感谢支持哈

2016-11-21 22:56

引用 jjcao 发表于 2016-11-21 17:03:2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jjcao:嘿嘿

2016-11-21 22:56

引用 波特慢 发表于 2016-11-21 22:52:26 的回复:

有收获,谢谢

回复波特慢:感谢啊

2016-11-21 22:58

引用 雨庭 发表于 2016-11-21 12:22:17 的回复:

回复雨庭:

2016-11-21 22:59

2016-11-21 23:0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22 09:21:47 的回复:

地铁里的字好认吗  会不会耽误太多时间?

回复蚂蜂窝用户:地铁的字很好认呢 都是汉字  ,辨认站台比较麻烦,多试试多问问就行了。另外Google地图可以看到班次和时间,注意看清楚时间,各停就是各站都停的和快速,都是不一样的,在Google地图都会标示出来。另外Google地图识别汉字也识别英文地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