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加西@2016国庆 Surprising Vocation in Canada

欧阳KELLY (广州) LV.5
2016-11-20 23:44 1079/12
  • 出发时间/2016-09-25

写在开头

原本期待的只是一次加拿大西部的旅行,可是旅途过程的各种经历,大大超越我的期待。

记得在卡尔加里,我们在王子岛公园的草地上各种发(自)呆(拍),
记得在班夫,我们在Two Jack Lake等待停雨放晴的时间,
记得走Hoodoo Trail(行山径),却没有遇到voodoo(开玩笑而已),
记得在路易斯湖,等待一天了,却遗憾始终没看清湖面雪山,
记得在翡翠湖,那湖那山那星光,我靠,美呆了,
记得在贾斯伯,意外遇上Lake Patricia的神奇北极光,
记得在温哥华,那些很(纯)休(粹)闲(hea)的日子!
当脑袋中的记忆,化作文字,仿佛再次走进旅行的时光。

我们的行程

我们四个人自驾,加上往返一共18天。从卡尔加里出发,一路往班夫、优鹤、贾斯珀,到埃德蒙顿,最后回到温哥华

总费用

下面是除了买买买之外的费用,加上签证,大概是16000RMB/人。
我们一路住bnb为主,基本都是自己买菜煮饭,加上温哥华住在朋友家里,着实是省了不少钱。综合下来,机票占了大头(接近50%,包含国际往返机票+加国两程内陆机票),而加拿大的住宿和汽车油费都不算贵,吃饭就贵了(人均100+RMB很正常……)
至于买买买,就不提了……

四人的总费用:

加拿大签证

加签100CAD,期限是到你的护照截止日期前一天,多次往返,其实也划算。
不过,签证的流程比美签繁琐很多……只想吐槽地说一句,签证的效率也是体现了一个国家的风格,加拿大人民的工作生活真的非常非常休闲(羡慕妒忌)。
由于我是有美签在手,加上走的是网签的流程,已经相对简单的。如果亲自去签证中心递交资料原件的,需要的资料更多,我就不详细说了,网上攻略也不少……
网签可以看别人的攻略:http://www.mafengwo.cn/i/5441137.html
如果这part有问题,欢迎咨询,暂不详叙了。

说正题吧,Here We Go...

广州——香港——温哥华——卡尔加里
从东八区,到西七区,算上夏令时,时间往后倒14个小时,旅途的第一天,度过了38小时。

两只带公仔去旅行的幼稚鬼镇楼

卡尔加里 Calgary

作为旅途的第一站,卡尔加里一开始的价值,只是全加税率最低的Outlet
然而,王子岛公园(Prince Island Park)意外成为了我们去的第一个真正的景点!

当然,去Outlet也要帅帅的!!!

班夫 Banff

离开卡尔加里,我们自驾前往旅程的第一个国家公园——班夫。

一到班夫,我们先去Two Jacks Lake和Lake Minewakka。
在Two Jacks Lake的湖边,我们从多云,下雨,等待到天晴,收获了满满的惊叹!虽然最后还是搞不懂两个杰克在哪里(掩面)……
在Lake Minewakka边上临时决定了野个餐,把车里的备粮都拿下来了,哈哈。这个湖有一种外国版没有游客的九寨沟感觉(掩面)……感觉自己身在外国,心系祖国啊(点头)

游览完湖光一色,我们去bnb入住后,在班夫镇周边和弓河小瀑布(其实人家是弓河瀑布Bow Fall,然而其实真的很小啊)溜达溜达^_^
住宿的地方是Rocky Mountain B&B,有一个好漂亮的带天窗的小阁楼,棒!

在前往弓河瀑布的路上,还拍了很多马屁

有天窗阁楼的小房子,耶耶耶

在班夫的第二天,我们看了朱砂湖Vermilion Lakes的日出日落,到Bow River Trail走了一圈,到小镇市场进行了大采购,下午还去了Voodoo Trail, have a hiking.
唯独忘了……没在小镇商场Shopping,后来听说那边买运动用品和御寒衣服是很划算的……捶胸

先看看我们早上去了,傍晚再去的朱砂湖。由于班夫的纬度问题,9月底的日出时间大约是7:30左右,日落时间也是19:00后,所以并早上还能爬得起来。
另外,由于地处山区,看日出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算是晴天的日子,大部分时候到了10:00后,太阳才能驱散雾气。所以,要么你得天天去等等看,有没有日出,要么,你就只能看我的日出照片

而所谓朱砂湖的名字来源,我觉得是源于它的日落,夕阳打在山顶,湖面上的倒影仿佛就是一颗朱砂。

有幸看到云之翼

Bow River Trail, 是绕着班夫小镇西边的一条步行径,难度系数1,适合全家大小。
Hoodoos Trail,是班夫镇的爬山径,从山顶要山脚,全长4.6KM,难度系数2.5,耐力体力ok的人可以走完,我们走3km折返,一共6km,晚上累瘫了,供参考。(放心,这里是Hoodoo,不是voodoo

好基友……(掩面)

从班夫小镇离开,我们先去了优鹤公园Yoho,再往回开到班夫的路易斯湖周边耍,这边先写完班夫吧,优鹤下面再说~

这次回到路易斯湖周边的时候,遇到了降温天气,有一天还下了半天大雨(冷冷雨啊,真不适合户外长时间逗留),只能掐着时间到去了梦莲湖Moraine Lake(也有译法是:莫兰湖)。

臭美的我

还是看景色吧

闻名海外的路易斯湖,始终笼罩在一片雾气之中,非常偶然的机会,才看到雪山冰川的原貌。
为此,这次我们在路易斯湖区域待了足足两天,可还是带着一点遗憾离开。也许,路易斯湖的美丽也在于它的迷之美,就像这个游记的背景音乐一样,平静悠扬而有韵味,来自倉本裕基的Lake Louise II。

湖水颜色完全没修饰过的原图……仿佛就是“路易斯湖游泳池”

Mr. Chateau

经典的酒店景观,美丽如画

在路易斯湖,除了那个湖,还可以考虑周边的行山径。
简单的有一两公里的环湖观赏路线,中等的可以走3.5KM的Lake Agens Trail到半山的茶屋tea house来一个“一览众山小”,如果哪个神人体力好,可以走7KM到冰川上,往返14KM,我是无能为力了……
由于时间比较充裕,我们选择Lake Agens Trail走走,虽然路程跟之前的那次差不多,可是由于路易斯湖区域地势较高,而且这天突然降温,劳累程度max……
最后坚持到了茶屋,发现那个Lake Agens都快干涸了,无语……不过,这也是非常难得的一次挑战自己的机会。爬到了茶屋,歇了一下,喝了暖暖的热可可,吃下handmade三文治和苹果pie,我们才下山。
后来我们讨论说,如果不是冷冷雨爬了3.5km到这里,如果不是饿着肚子,这个茶屋高热高盐高糖的食物……我真的吃不下……所以说,填饱肚子补充能量都是本能的

虽然是又饿又累,可是我现在还有点不明白当时怎么吃下的……

优鹤 Yoho

提到优鹤,我已经迫不及待要说说翡翠湖Emerald Lake。
如果你问我这次看到最美的湖是哪个,我会不假思索就回答,Emerald Lake.

当然,每个人去的时间天气不同,对景点的观感也会不同,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哈哈。

翡翠湖游湖一小时40CAD,我觉得能在这里划艇,超值的,景色给100分,逼格给200分,爆灯!

翡翠湖附近有一座天然桥,河水的长年冲刷,把岩石“改造”成一座桥。
可能100年200年之后,天然桥又不知道变成怎样了,时间与大自然的强大力量啊。

我特别喜欢这张照片,光影投射在河水和岩石上,条理分明。

最后,不能放过翡翠湖的星空夜景。
由于我们住在了翡翠湖边上的独家酒店(独家包揽美景)Emerald Lake Lodge,那边到了晚上灯光很少,特别适合拍星空。

在Yoho,不能不提一下Field菲尔德小镇。
这个小镇有一个货运的火车站(不确定有没有运人的?因为没看到),以及很多漂亮的小屋,居民不多,很多游客就在这边住的。
好笑的是,小镇只有一个出入口,如果火车堵着了,你就得等,十五分钟半小时都说不准,就是不让你赶时间
然而,这个小镇只有一家餐厅跟一家咖啡厅,周边半小时内,应该没有别的吃饭的地方……
尽管如此,这家cafe的咖啡非常好喝,必须给100个赞……这次加拿大喝的咖啡Top1之选!
(咖啡没图,你可以想象一个普通白色纸杯装着的咖啡,其貌不扬,然而却齿颊留香)

贾斯珀 Jasper

贾斯珀,要从冰原大道说起。
离开班夫和优鹤,我们一路往北,前往贾斯珀,这条路就是大名鼎鼎的冰原大道Icefileds Parkway,一路雪山冰川,让你看到够……我当时脑海中唯一的念头,就是"给我一个长焦"就好了

高纬山区的气候不稳定,时而阴,时而雨,时而晴,时而雾,我们这群来自亚热带的大乡里,一路追寻太阳的影踪,拍拍拍

开了快一个小时的车,直到雾气散开,才发现原来路两边都是冰川雪山……云雾让我猜不透呢

星星模样的佩托湖Peyto Lake,点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抓拍虚了

冰原中心Icefield Center就在整条冰原大道中心的位置,有非常著名的哥伦比亚冰川之旅(Columbia Icefield),只要给钱,就可以坐车上到冰川,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只好在山底下到此一游。

据说在冰川上可以直接吃冰,让我想起在中国雪乡可以直接吃雪,哈哈

开了一天车,终于到达贾斯珀小镇,吃个雪糕压压惊。

到了贾斯珀,我们的行程节奏就慢下来了。看看景点,逛逛小镇,晒晒太阳……
然而,却好意外住在能直接看到北极光的湖边,看到了人生的第一次北极光✌️

一定要给我在贾斯珀住的地方卖个广告,Patricia Lake Bungalows,湖边小屋,走几步就能看到极光!

Amazing Northern Light!!!

冲着下面这图,不得不说,go pro真的是个好东西!

贾斯珀也有很多湖(我们好像在这里只看了湖),Patricia Lake,金字塔湖Pyramid Lake,药湖 Medicine Lake,玛琳湖 Maligne Lake,Edith Lake……还有个玛琳峡谷,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去对地方看,没看出什么特别的。
不过有一点,外国的景点都保持着很原始的面貌,尽量少加入人工的修饰,包括护栏和管理人员……但是,当有人越界的时候,其他人会主动去劝诫注意安全。

👇Patricia Lake湖边,下图是我的北极光拍摄点,Mark!

这图能卖给Marc Jacob去做广告图吗

Pyramid Lake,有一个湖心小岛,早上有趣,晚上阴森

Maligned Lake,平静如镜

Medicine Lake,这个神奇的湖泊,每年秋冬季水位会逐渐消退,直到干涸,第二年又重新出现。我们来到这个湖的时候,已经水位很低了(这个是真的)
所以药湖并不是能治百病,而是像巫药一样,有神奇的魔力(这段是我瞎掰的)

摸过巫药水,能赐我什么魔力呢?(我还是在瞎掰)

在Medicine Lake湖边一带,我们在路上遇到一片被烧过的山林,看着那枯黑的树干,与周边饱满的色彩对比。
树木长成树林本不易,一把火就能一瞬间毁掉,震撼于大自然的美,也震撼于大自然毁灭的力量。

Edith Lake,被我们玩坏了……
以下是Edith Lake专属定制系列照片……咳咳

贾斯珀附近经常有鹿鹿出没,我们看到介绍过这个区域只剩下100多只鹿了,然而我们有看到10几只,有十分之一了……Lucky!
贾斯珀定律:有鹿出没的时候,必定塞车。

温哥华 Vancouver

离开贾斯珀,我们开车到Edmonton,飞回温哥华

女人在更衣室是很可怕的

Deer Lake Park

UBC

看尽四季的叶子

这真的也是枫叶

这俩哥们想邀请我们去参加一个高科技晚会……
I asked the green one to smile to my camera...haha...
and he said i don't have a mouth.

Stanley Park. 这地方让我待几天都行……

枫叶尺寸教学指南

狮门大桥

伊丽莎白女王公园,植物的铺排很精致

被玩坏的一组雕塑(掩面)

温哥华Sky Train, 天上走的地铁。
神奇的是周末价格最划算(无论长短距离都按照最低价格2CAD一次收取,而且三小时内回程可以免票,这是鼓励公交出行吗?平时是从2CAD-5CAD算的)
另外,买票完全靠自觉,很多地方都没有检票。但是在信用体系严谨的社会里,任何的信用瑕疵都会记录在案,影响就业贷款等等生活各方各面,所以大家都特别遵守规矩。

旅程的最后一天,是加拿大的感恩节(跟美国还不是同一天),去了Granville Island的一个市场,最喜欢就是看这些食材食物

连狗都优哉游哉

这才是真正的Canada Goose✌️

关于食物

我们在加拿大基本是自己煮,第一是因为这样符合自己的饮食习惯,第二是因为外面吃西餐又贵又不好吃。

先上我们在加拿大吃得最好的一顿,居然是日本寿司----温哥华的MIKU!

然后就是其他👇中看不中吃西餐啦……

💯中餐!!!

唯一一次偶遇农业市场

牛肉番茄火锅,100个赞

某酒店洗手间

奇形怪状的可爱小南瓜

Cheers!!!

结尾语

这次旅行,必须感谢劳苦功高貌美如花的老司机、大厨师和摄影师,大家互相合作完美配合✌️
老司机让我们还活着,大厨师让我们不饿着,摄影师让我们都有美(装)美(逼)的照片。
而我这个二流的导航员和翻译员,也没有太糟糕(自我感觉良好),哈哈哈

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回来要多练练开车和煮饭……

好了,叨完了,这次游记没有拖个七八个月才完稿,嘻嘻。

如果发现我衣服都没换,忽视就好,别吐槽。
如果觉得我每天都在悬崖瀑布边上准备跳楼跳水,可以放心了,我还活着。

感恩这段旅行,让我满血回归。

2016-11-21 11:04

求带装逼带我飞

2016-11-22 23:41

楼主,你们没有倒时差直接就开始玩嘛?会不会头晕

2016-11-23 15:54

引用 欧阳KELLY 的图片:

你们是住在费尔蒙??

2016-11-23 16:11

引用 -MK- 发表于 2016-11-22 23:41:17 的回复:

求带装逼带我飞

回复-MK-:

2016-11-23 16: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3 15:54:20 的回复:

楼主,你们没有倒时差直接就开始玩嘛?会不会头晕

回复浅浅快跑:没写而已,第一天在卡尔加里是留着倒时差的

2016-11-23 16:45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3 16:11:37 的回复:

你们是住在费尔蒙??

回复浅浅快跑:住了一晚

2016-11-23 16:46

引用 欧阳KELLY 发表于 2016-11-23 16:46:15 的回复:

住了一晚

回复欧阳KELLY:在加拿大开车需要国际驾照么

2016-11-23 16:47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3 16:47:27 的回复:

在加拿大开车需要国际驾照么

回复浅浅快跑:好像用公证件和翻译件就行

2016-11-23 22:02

引用 欧阳KELLY 的图片:

2016-11-24 16:30

令人向往

2016-11-25 07:55

很美的景色,支持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