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胖舟,虚度的光阴——沙巴

恐怖白大褂 LV.3
2016-11-20 23:53 140/6

写下此篇流水账只是为了记住和你在一起的时光,语言很平凡,但心是炙热的,愿我们有更多在一起虚度的光阴

去年看到一篇关于沙巴的文章,听说那里有漫天的萤火虫,对于一个在内陆城市长大的农村疙瘩决定一定要带着爱人去那里看一看那个时候还没有胖舟
         突然,真的很突然,我有了胖舟然后我们决定试一试,不如去沙巴就这样,我们去了沙巴…胖舟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我把吃这部分交给了他,其余的住行和耍全部让我一个人搞定。

出行前的准备

时间定在国庆前两周,(沙巴是一个不会有台风光临的地方,可是还是会经常下暴雨,还好我们去的这几天,天气比较给力)在携程上定了机票加酒店,办好签证,在蚂蜂窝上定了前三天的一日游…看上去很简单的步骤,做起来其实很难。原本打算在蚂蜂窝上办理签证,因为严重拖延症的我把我们护照寄过去的时候却被告知时间来不及了,晴天霹雳,不过不得不表扬蚂蜂窝的客服,她告诉我说去马来西亚可以在网上办理签证,然后立即把护照给我寄回来了,并且把我办理签证的钱退给我了。这个时候胖舟发挥了他的聪明才智,在网上办理了entri,既便宜又快捷,最后有惊无险…然后在某宝上买了去海边装13的衣服、裙子,买了浮潜装备、当地电话卡,在蚂蜂窝上租了水下相机,准备了各种药(晕船药、止泻药、抗过敏,消炎药,消食片、感冒药)晕船药!晕船药!晕船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不会告诉大家我在船上吐得有好狼狈带着胖舟,出发

1 重庆—吉隆坡—哥打京那巴

第一次出境自由行,其实内心还是相当恐惧的,因为要转机,万一错过去沙巴的航班怎么办,万一找不到转机的地方怎么办(我们没有买到直飞的机票)……我就带着十万个怎么办来到了吉隆坡中转站,其实这个时候你只要在机场找到transit这个单词一切就迎刃而解了。yes,我们顺利到达沙巴,在蚂蜂窝上定了接机服务,带着疲惫我们到达了酒店,稍事休息,便开启了沙巴之旅。
           第一件事:取钱。关于马币(英文缩称RM):办一张华夏银行的储蓄卡,到当地May Bank ATM上就可以取钱了,1马币(RM)差不多等于1.62几的人民币(RMB),每天第一次取不收手续费,可以取任意金额,所以不必一次取太多,用不完回来也不好找地方换成人民币…不过这里要注意了,在国内如果银行卡插反了机器会自动吐出来,所以当我们在当地银行试了几次都操作失败的时候完全不觉得是自己插反了卡,然后在太阳下暴晒找另外的May Bank试,结果找到一台暂停使用的ATM,最后灰溜溜的回到第一个机器那里重新插了一面钱就神奇般的出来了,看到钱那一瞬间差点激动哭了,立即去买了饮料

第一顿晚餐我们吃了网友们推荐的大茄来海鲜建议大家去大茄来,这是我们吃了四天海鲜的结论,比起双天、华兴,味道差不多,但是问题是便宜啊,不过土豪可忽略这一条。

奶油老虎虾

白灼雪蛤

咸蛋黄炒蟹

姜葱炒象拔蚌

小奶油老虎虾

椰子冻

橘子冰,一定要喝,咸咸的,是我在沙巴喝的最多的饮料

吃了晚饭去海边夜市逛了一下,超大一杯芒果汁才2RM

2美人鱼岛

蚂蜂窝上定的一日游,在酒店接我们去码头,敲方便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晕船药然后坐一个小时车到码头,再坐一小时船就到美人鱼岛了,海上风大浪大,船超级颠簸,不过运气好没有吐,因为提前吃了晕船药然后坐我后排那个女的吐了一路

美人鱼岛浮潜,说实话水下并不是很美,据胖舟说没有环滩岛漂亮,因为晕船我就没去环滩岛浮潜了作为一只旱鸭子,去浮潜的时候手不离绳子,又不停的呛海水,建议不要戴隐形眼镜去浮潜,海水跑到眼睛里痛了好久,又不敢揉所以买个有度数的潜水镜很有必要

美人鱼岛上过夜的话,晚上可以去海边找蓝眼泪,是一种蓝色的生物,不过因为岛上条件太差以及有太多猫所以下午就往回赶了,又经过一路颠簸我们就回酒店了…晚上又吃海鲜双天的海鲜,也不错,价格还是比较呆萌的

沙巴蔬菜,建议不点,略贵不说味道也一般

东风螺,各大海鲜店的各种螺都可以点,很美味哦

咖喱鱿鱼

花斑蟹粥

椒盐螳螂虾,讲真,味道和价格不成正比

吃完饭就去网上很火的天桥水果市场去瞎逛了一圈,因为吃太饱就只买了黄皮果,吃起来感觉有点像柚子,反正国内没有,可以尝一下,忘了拍照了

3 红树林&萤火虫

因为红树林是下午一点出发,所以上午我们就去酒店周边觅食By the way,我们住的是市区的便捷酒店,环境一般,还是比较干净,但重点是周围全是网上推荐的好吃的,出去觅食从来都用走的,最远的也就10来分钟就到了,作为吃货胖子和吃货瘦子来说是最好不过的了

拉茶

叻沙面

榴莲条

SB是你

以上是吃完早饭随处逛到的海边

午饭在怡丰茶室吃的,又是面,又是面,不过叻沙面还是挺好吃的,不过这是我去沙巴前两天的感受,到了第三天我终究不能再面对叻沙面了

下午1点在酒店门口等人来接我们去红树林找长鼻猴,一定要准备好防蚊的东西,树林里蚊子又多又饿在去红树林的路上会经过水上清真寺,游客可以进去,不过要花5RM租衣服,如图

我们在红树林就是坐的这个船去找长鼻猴的,猴子看到了,但是不确定是不是长鼻猴,离得太远了

看了猴子以后地接就把我们带到离这里不远的地方吃晚餐,岛上的食物都大同小异,不过由于本人巨怕猫,而岛上猫又各种多,所以在岛上就没吃好过,一直处于紧张状态,好怕它挨到我,会被吓死的岛上的食物忘了拍照了

晚餐后在附近的海边走走停停等到夜色完全暗下来了我们就准备出发去看萤火虫了,看萤火虫的地方其实就是我们找长鼻猴的红树林啦,这也是后来才知道的萤火虫必须要有专业相机才能照出效果来,不然就是乌漆麻黑的一坨,而且萤火虫又不能见光,所以不能开闪光,所以所以,下图的萤火虫是别人拍的,别人家的相机真是棒棒哒

讲真,拍出来的效果还是不如我们在场看到的那种景象壮观,值得一看

看完萤火虫就下大暴雨了,运气王名不虚传啊……回酒店后我们又出去吃了点宵夜,再次选择大茄来,真的很便宜,这顿也是最便宜的一顿海鲜了

豆腐

黑胡椒螃蟹

鲍鱼

4环滩岛

今天环滩岛浮潜,没戴隐形眼镜,但是也没有浮潜,拜晕船所赐……早上急急忙忙的出门吃早饭,印象很深刻,吃的叻沙面,吃了饭发现没带晕船药,急急忙忙跑回宾馆拿药,可能吃得有点急,在加上坐车时间太短,还没来得及消化就上船了,去美人鱼岛的时候坐了一个小时的旅游车,去环滩岛差不多就坐了十几分钟的车就上船了,所以晕船来得有点措手不及,所以妹子们,一定要提前至少半小时吃药,在船上吐的稀里哗啦的,吐的全是叻沙面,所以以后都不要给我提叻沙,OK?还好有胖舟,一路上也不嫌弃我最后浮潜就胖舟一个人去的,我在船上等他,反正一路上都在晕

回去胖舟的背就晒熟了

岛上的团餐

没浮潜居然还换了浮潜服因为后来下暴雨,风那个吹,冷得我不行,所以大家都浮潜完了我才去换衣服,别人看见肯定也是无语了

海鲜again,这次去的华兴,说实话真的比大茄来和双天贵,在加上我们点得比较多,所以看到账单的我们眼泪掉下来,288乘以1.62=RMB,贵死宝宝了

生蚝刺身

石头鱼,这么有嚼劲的鱼还是第一次吃

5继续觅食

今天没有安排活动,主要是去吃没吃过的,然后逛超市买特产,逛商场捡趴活,结果也没什么好买的

以上是富源茶餐厅吃的早餐,不错不错

海南鸡饭真的推荐,叉烧和鸡组合,人多的话可以尝试不同的口味

据说口红便宜,结果好多颜色都缺货,空手而归

肉骨茶,是我的style,苦苦的感觉,现在回想起沙巴好吃的真不少,可是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样,也有人吐槽说沙巴的东西不好吃,因人而异啰

沙巴打uber比taxi便宜好多,此次目的地是丹绒亚路第一海滩,拥有最美的看落日的视角的地方,不去会后悔,去了绝不后悔的海滩,和运气王在一起就是不一样

在超市买的榴莲,不知道天桥水果市场是不是被炒得太火,水果都不便宜,去超市买的,价格适中

听着海风,伴着海浪,大手牵小手

胖舟的爱好是逛超市,看见方便面和巧克力都挪不动脚了,真可爱,不要告诉他

6回家

记得是下午两点多的飞机,我们早上还是去当地吃了早饭,觉得沙巴好多美食都还没吃到,不想浪费最后的时光……

这是午饭,再次光顾旺角茶餐厅,那个叶子包好的是椰浆饭,胖舟在餐厅吃了以后决定在地摊上再买一个到机场吃,椰浆饭是冷饭,个人觉得味道一般,饭硬硬的,所以当胖舟在机场吃了地摊买的椰浆饭后就不行了,拉肚子不过作为一名真正的胖子当我们到吉隆坡转机的时候他还是坚持在麦当劳吃了一个汉堡和一杯冰可乐,然后他的胃肠功能就彻底瓦解了,在飞机上是又吐又拉的,全程闭眼睡觉,拿他的话说就是永动机动不了了

回到我大重庆已是夜深人静的时候了,胖舟也稍微好点了…晚安世界

To be continued ......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11-21 21:00

引用 amoyedu 发表于 2016-11-21 21:00:49 的回复:

回复amoyedu:其实就是流水账,第一次写,水平太低啦

2016-11-21 21:1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1-21 21:27

引用 cumt_der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5 的回复:

回复cumt_der:谢谢啦

2016-11-21 21:30

楼主写得好

2016-11-22 08:19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