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之行

天秤小小迷糊 LV.2
2016-11-20 23:56 190/2

11月10日,我们正式踏上了梦寐以求的云南之行,中午和老妹一起在太原吃了一顿好吃吃,就和老公奔赴机场了。第一次用滴滴,超便宜,出租车问我们要40块,滴滴才用了7.4。第一次坐飞机那叫个兴奋紧张激动,还好有之前同事小温的指点!不过,还是坐到了机翼位置,不过也能看到空中的美景,尽管是黑洞洞的。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我就睡了一觉,睡起来飞机晚点了一个小时…
睡眼朦胧的我

第一次真正见到飞机,没有想想中的大

在飞机上没能拍照,我们坐在安全通道位置。。。身为瞌睡虫的我在灰机上又睡着了,期间被老公叫起来吃了顿空姐送上来的免费夜宵,然后就又睡了!到站后在去酒店的大巴车上接着睡。。。。哎,我就是各种睡,怎么怎么睡感觉就是睡了一觉就从太原昆明
我们住在了昆明火车站附近的7天优品,房间不错,很干净,也不贵,推荐ing
11.11中午出发去滇池,这是我在昆明唯一想去的地方,中午草草吃了点就坐24路出发了。第一眼看到滇池的感觉就是好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美的地方

满满的海鸥呵,人们都拿着海鸥食为食,老公也给我买了让我喂,竟然是面包,我也是呵呵了,不过海鸥超级厉害,抛到空中的面包就有海鸥飞翔着接着,还有胆大的从我手中就叼走了

好多照片都在相机里,这里就不上传了,大家有机会亲身感受,每年都适合来一次的地方

在滇池公园还骑了双人自行车,感觉超级好,迎着风,沿着湖,看着蓝天白云和成群的海鸥

下午5点结束了滇池了的旅程,老公想吃昆明的好吃吃,说好不容易来一次一定要吃顿好的就知道吃,他在百度上查的说正义坊有好吃吃的,我们又坐了地铁,走了好远来到了正义坊,在正义坊里转了3圈才决定吃“老粥皇”,不过味道真是怪,连我这个喜欢吃怪味的人都欣赏不了

吃了饭过段回酒店睡觉,又瞌睡了

11.12今天早上买的9点40开往大理的火车,想要吃顿昆明的早餐,结果都是粉啊米线啊,云南人莫非早上米线中午米线晚上米线啊啊啊,我不喜欢吃!果断去吃了永和豆浆,我们吃了一份葱油饼,一笼包子两份豆浆,不够吃,又要了一份面,在德克士买了两汉堡。。我们是多么支持昆明的餐饮事业,呵呵!🐷🐷🐷

要坐6个小时火车才能到大理,好无聊,时间过的真慢,这个时候打开音乐单曲循环听着<心花路放>的那首“去大理”,当真正身在去大理的路上的时候心里的感觉不是坐在家里能感受到的,看着窗外云南的风景,湛蓝的天空,稀薄的白云。。。

为了看洱海和晒太阳定了双廊的住宿,因为双廊那边修路,走了上关镇里,车太多,堵车。。。终于来到了双廊,依旧修路,人不多,也不知道是淡季的缘故还是修路的缘故,在客栈旁边吃了顿晚餐,我不得不说我吃不惯这个味道,尤其是蘸酱的味道。。。

吃完晚餐去买水,老公买了大理啤酒,想到8月份去青岛买了青岛啤酒,老公果然是走哪喝哪的啤酒,哦,忘了说每次都是伴着花生豆

11.13今天起的很早,早上磨叽磨叽又迟了,去客栈的院子里晒了晒太阳,景色很美呐

我们11点才吃早餐了,瞧瞧我们重口味的早餐

早餐过后步行去南诏风情岛,在双廊的小路上果断换装,入乡就要随俗呐,老公说我应该改名叫罗纳尔多樊

南诏风情岛是洱海中间的一个小岛,景色宜人,不过唯独缺了滇池的灵气,没有成群的海鸥感觉就是一个普通的公园

说啥来忘了,只记录了笑的灿烂的瞬间

看阳光撒下来

从南诏风情岛出来老公想去海地,在海边吃了午餐,时间已经4点了,饿坏了都,不过我要说的我们吃的不是饭是风景,我们吃的酸辣鱼可是这里的特色呢!

辛辛苦苦终于找到了海地,景色很美,就是有点坑人,取景要5元

手机打开地图,导航找到玉几岛,老公说那里有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门票10元,不过也只能看看外装,里面是豪华宾馆。。。从玉几岛出来天快黑了,决定回客栈,下午吃的还很饱,在路上买了蛋卷,很好吃

路过超市老公又发现了新的啤酒

11.14今天早上一起床吃过早餐就坐大班车来到了大理古城,首先去客栈报了到,不得不说蜜桃客栈是我来云南住的最美的地方,一进房间就恨不得住好久,家里有狗狗猫猫,超萌,老板也好热情,下图有超级热情的法斗

老公昨天晚上做了一路吃的攻略,中午便带我来到了古城特别有名的苍洱春,他连点什么菜好吃都查到了,我也是醉了,老公为了吃也是拼了我们两不仅把菜消灭完了,两个人加起来吃了两盆米,看看我们隔壁那桌,也是两个人也是3菜一汤基本没怎么动,我们是饿了几个世纪啊😂😂

撑的已经说不出话来啦,我最少吃了3碗米

下午的行程有点着急,我们一直走着在找大理王宫,距离地图坐标还有1公里的时候碰到一个大叔,大叔告诉我们我们要找的大理王宫其实是地产商搞的,搞到一半没钱了,房子盖到一半,而我们要找的大理王宫其实是张家庄园,我们相信他说的,因为我们也并没有找到其相关的旅游攻略,两人15元把我们送到张家庄园,原来三道茶表演就是说这,超级没意思,而且大院见多了,我们10分钟就逛出来,一人90元的票有点被坑了

从花园出来大叔还在,我们又去了崇圣寺三塔公园,公园很漂亮

公园往后走就是崇圣寺,段家皇帝出家的地方,大雄宝殿真的是雄伟的没话说,背靠苍山,面朝洱海,大雄宝殿的牌匾是金底黑字,被称为亚洲最高等级的佛教圣地,而且在这里许愿是不用还愿的!这里有观世音菩萨的真身,观自在菩萨,是有八字胡的男身观音啊,能来到这里一定要拜拜!

从公园出来步行来到了洋人街,酒吧很多,虽然是淡季,但人不少

老公要吃特色,来到了中午卖鸡翅的那家店(就是小吃嘛)吃酸辣鱼,战斗力和中午比起来差远了

“夜景推荐南门,热闹推荐洋人街,吃的推荐人民路”,我们都是在人民路上寻摸吃的呢,天黑了,南门走起

在小路上见到了云南大妈在跳广场舞,果然大妈无处不在

据说今天晚上的月亮18年来最大,刚好身在云南,留个纪念,月亮还没下来,估计等12点会最大

11.15云南温差太大,微微感冒了,躺了一早上,中午想吃点清淡的,云南的特色都太辣,在美团搜了搜,看到了老北京烤鸭,想着当初和闺蜜到北京玩都没能吃上北京烤鸭,就在这离北京千里之外的云南补上吧,环境幽静,唯美,终于能吃上清淡的了,在云南感觉真不容易,貌似每天一条鱼

据说喜洲都是白族最有代表性的房子,我们这些个小年轻不喜欢看房子,就在路上尝个喜洲的特产——喜洲粑粑,味道好极了

又睡了一下午,,想去蝴蝶泉的,可是这季节都没有蝴蝶,终于放弃了,在客栈又重新看了一遍爵迹,果然百看不厌,晚上出来吃好吃吃,不知道吃什么,全都是辣的,好想念家乡的小米稀饭,路上随便吃了点

路上碰到一只小狗狗,一直看着我手机的极限挑战里黄渤的那个正新鸡排,我喂了它一块,老公的照相技术真让我不敢恭维,回去了决定给他报个培训班,我把他拍那么帅,他拍我那么丑,不开心

今天一天也吃的真够混乱的,虽然在云南吃了北京的烤鸭,吃了浙江的烧饼,吃了青岛黄渤的正新鸡排,吃了兰州牛排拉面

11.16计划去苍山,在网上定了苍山的联票,在苍山洗马谭的索道上,艾玛,风真大,亏也是坐了7个人,不然两个人怎么能hou的住啊,缆车晃啊晃的,风景倒是不错,能看到远处的玉龙雪山

乘坐最高索道洗马潭索道,上到了洗马潭,山上真冷,随身的冲锋衣起了大作用

中途站是七龙池,每个池子其实都一样

最后一站是天龙八部影视城,城里其实挺荒废的,不过我们有幸看到了表演

从雪山下来已经下午5点了,坐上了从大理古城到丽江的大巴,历经3小时,到了都已经8点了,不巧的是客运站在南面,我定的住宿在北面,出租要20了,过段用滴滴,8元就送到了,感受到滴滴的强大魅力,住的酒店叫亲一阁,在这里不得不说一个字,赞,设备齐全,老板热情周到,送的酸奶很好喝,洗澡间还有浴霸,还有针线,忘了拍照了。。。交通方便,离古城北门走2分钟,去拼车旅游接送也超方便的说

好心的滴滴大哥告诉我们,晚上逛古城可以逃掉一人80的古城维护费,酒店放下旅行后果断来吃阿安酸奶

吃的主食是附近的土鸡米线,不喜欢吃粉吃米线的我终于有觉得好吃的米线了,怎一个香字了得

11.17在携程上报了一个去拉市海的团,很便宜,98一人,玩的超值感觉,早上8点司机接我们去拉市海骑马,感受了茶马古道,超刺激的说

看看这两匹不配合的马,见不得我们秀恩爱

中午吃过土鸡火锅,下午去划船,超级棒,拉市海很美

下午不到3点就结束了行程,司机大哥告诉我们丽江古城现在回去要收维护费,我们一行人就去了束河古镇,据说束河的东西比丽江的便宜呐!

天黑了,该回丽江古城了,在大水车做个留念

11.18本来想去玉龙雪山的,大索道检修,上不了顶峰,本来想去虎跳峡的,旱季水量小,不壮观,果断泸沽湖走起!报了携程的两日游的团,早上8点司机家门口来接!以前到泸沽湖要9个小时,现在修了新路,4个小时就到了,路上看玉龙雪山也是超美的

第一站泸沽湖观景台,终于体会到为什么看到泸沽湖人会静下来

导游小阿哥送我们的高原苹果,我身上还有我大山西的苹果(左)呢,来张合影

在彝族吃了顿午饭,终于到了泸沽湖,第二个项目划船,水好清,船桨伸进水里都看的很清晰,潜水部分都能看到湖底。。泸沽湖的水可以引用,这里又被称为女儿国,据说唐僧路过女儿国喝的水就是这里的水,要怀孕的赶紧来喝吧

湖中间有个小岛,岛上的风景不错ing,自拍啦,老公又把我拍的很不美丽

泸沽湖的一部分在云南,一部分在四川,没有定位。。。摩梭族的走婚桥,结了婚的情侣牵手可是不能走到桥的尽头呢

全程环湖,第三站,情人沙滩,看飞翔的我家那位

来吃摩梭人的下午茶

6点半的晚饭

科普一下摩梭人的猪飙肉,这可是除了四肢的整猪啊啊啊😱😱,这样吹20年以上的才好吃,上张图片酒壶旁黄色的那个肉片就是了,不过我没觉得好吃

晚上7点30,篝火晚会开始,人真多,好热闹啊

携程安排住的不是很好,好冷的说!冬季的泸沽湖万里无云,抬头看着星空,从来没有发现原来天上有那么多星星!忘了拍照的说,如果再来泸沽湖一定要看天上的星星,泸沽湖除了水美就是夜空美!!一定要记着!!

11.19早起泸沽湖看日出,看过华山的日出,再来看泸沽湖的日出,别有一番风味,仙雾缭绕的感觉是没办法从相片里感受的到的!早上好,太阳

摩梭族的家访其实没什么意思,这个民族不属于56个民族,他们包括泸沽湖都是98年丽江地震救援人员在赈灾时发现的。。行程结束,返回丽江,当天定了丽江千古情的演出,说起这演出要在丽江当地的旅行社定,200包票包接送,在网上最少要260了,看了千古情真心觉得还没有又见平遥好看,有几个情节和又见平遥是一样一样的!

看完演出后司机送我们回到古城,逛了丽江古城最繁华的四方街,路过电视里演的那种灯红酒绿的酒吧,看着里面蹦迪的男男女女,有点接受不了的我对老公说:我们是良民!比起大理古城的酒吧,我更喜欢大理古城的酒吧,属于文艺青年的清吧,捧一瓶啤酒,听着现场的演奏和歌声。。。可惜没去。。。算是为再去大理古城留一个借口。。

11.20早上早餐过后踏上了回家的路程,此次云南之行到此结束!再见!云南!再见!大理!再见!丽江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11-21 17:26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