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阿雅达加鲁滨逊双岛之旅

LemonHoney (深圳) LV.4
2016-11-21 00:04 251/5

人生第一篇游记,哈哈哈,本人是既懒又没文笔,之前出去玩从没想过写游记,但这次,想着受惠于蚂蜂窝各位这么多年,也该回馈下了。

关于如何纠结选岛的一堆就不废话啦,通过一番对比,最后选择了趣旅网,理由是他们在马累有办事处和接机柜台,我这次要去两个岛还住一晚马累,怕万一有什么也好有个照应,代理叫NIKI,给出的建议非常贴心实在,也很负责任,这次一路顺利也玩得很开心多亏了她。

话不多说,直接进入正题,我想到哪写到哪,没有顺序和逻辑,大家凑合看。首先双岛是早就确认了的,因为难得去一次,想要体验两个不同的岛屿,一个侧重住宿和服务,一个侧重浮潜,那为什么要选阿雅达和鲁滨逊呢,首先,阿雅达是六星级,房间都带私人泳池,鲁滨逊浮潜A类,分别满足了我的需求,通过NIKI的介绍,岛屿之间的换岛,都是以马累为中间点,要来回折腾,既麻烦又浪费时间,但是这两个岛是同一个内飞机场,也就是说不需要折回马累,只需要快艇坐回内飞机场就可以了,省事。

首先从我们到达的第一晚马累酒店说起,我们住的是葫鲁马累,跟马累机场有公路相连,不是政府所在地哦,首都马累从机场过去要坐大概10分钟的公交船,没大兴趣,所以没去看,葫鲁马累的酒店叫Q INN,前台是个中国美女,房间里面洗漱用品要自己带,没带也没关系,酒店附近有个很大型的超市,什么都有,走出去几分钟就是海,跟度假村当然没法比,但比国内的某些海滨浴场,那真是强了不少,海边周围有白色的座椅可以点东西吃喝,木瓜汁和披萨强烈推荐,值得一试。
第二天安排了下午的内飞去阿雅达,从Q INN返回马累机场大概15分钟的车程,内飞休息室是很多酒店的一起公用的,当然至少是5星级以上的,比较基础岛屿的在楼下的公共区域候机,里面WIFI免费,吃喝饮料都免费,还有做按摩的,当然要另外收费。

之前看了攻略说阿雅达的内飞是1个小时,但是本人非常“幸运的”坐到了经停的那班,全程90分钟,内飞机场一下来就看到很多小黑举牌接机的,都是附近的岛屿,JD啦,奥瑞格啦,阿玛瑞啦,当然还有接我们的阿雅达和即将要去的鲁滨逊,等候的期间在内飞机场买了瓶可乐,3美金,这价格跟度假村比起来真是相当可爱了。接下来上阿雅达的快艇,发冰毛巾,冰水,小点心,然后,就开始一个小时的快艇之旅啦,晕船的朋友提前备好晕船药。
岛上照例有敲锣打鼓迎接的,每人发冰冻西瓜汁,阿雅达是有管家服务的,直接开电瓶车送到入住的房间,我们选的是日落沙滩套房,带私人泳池,从后院走出去就是沙滩,也看不到什么人,私密性好,而且可以看日落,上岛第一件事情去水上活动中心借浮潜装备,免费租借,退房前的头一天下午5点前归还就可以了。研究了下性价比最高也最多中国人参加的项目就是幸运看海豚+浮潜2小时之旅,一举两得,价格99美金不含税,还有黄昏垂钓也很受欢迎,75美金不含税,唯一免费的就是皮划艇,每间房每天一个小时,租用时间是早上十点半到下午五点。

主餐厅是MAGU玛古餐厅,品种丰富,包含的早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啦,不过连吃4天也难免会腻,我们自费体验了其他餐厅,一个是Kai Restaurant,主要是亚洲菜,点餐类的,餐牌有中文,水饺锅贴面条米饭都有,餐厅有个中国美眉,温柔又体贴,味道还不错,另外一个Ocean Breeze地中海餐厅,在水屋那边,地中海建筑风格,据说岛上的婚礼也有在这里举办的,对着大海用餐,景观和视野超棒!三道菜的套餐,分量还比较足!

岛上有个白色礼堂,办婚礼非常适合,也有本色的婚纱摄影工作室,打听了下价格跟我们深圳这边的高端婚纱摄影公司差不多价位,如果时间多的话留个纪念也挺好!

零度酒吧Zero Degree是整个阿雅达我最喜欢的地方,无边泳池正对日落,晚上开了灯星星点点的更美,不过晚上游泳的话海风阵阵还是有点凉,最好的是在下午五六点的时候,不晒水温适合而且可以看日落,非常棒的地方!酒吧本身也是个餐厅,也可以点东西吃,沙拉披萨甜点鸡尾酒大概都是二三十美金,中午有套餐前菜+汤+主菜+甜点45美金一位不含税,价格也不吓人,之前看游记有说从国内背饮料背饼干泡面上岛的,个人是真的觉得没必要哈,一两顿饭吃不穷的啦,既然出来玩嘛,重在体验,更何况是蜜月呢,回去再节衣缩食呗,人生也不是任何时候都要讲究性价比高不高值不值得对吧!

阿雅达的沙滩是非常好的,细腻柔软洁白,标志性的白色灯塔和海中躺椅都是凹造型的好地方,浮潜跟鲁滨逊比起来就逊色多了,MAGU餐厅门口的那一片和水屋那一片可以看到一些鱼,如果真的是浮潜爱好者,恐怕还是要出海才能过瘾!还有阿雅达的植被是非常茂盛的,所以即便是下午大太阳的走在岛上也不晒,都是树荫!

不知不觉要阿雅达说再见啦,下一站,鲁滨逊,前面说过啦,因为是同一个内飞机场,直接坐快艇到了机场,然后鲁滨逊的小黑就接我们上快艇啦,同快艇的有一对外国的夫妇,喝瓶矿泉水都举着瓶子干杯互相凝视着对方,满眼的爱意,这一幕在大海上看起来非常的浪漫有木有,鲁滨逊上岛的时间不长,大概25分钟左右。

鲁滨逊办理入住没有收押金,而且结算的时候也可以刷银联卡,有中文GRO,名字叫花花,上岛就很热情的介绍了岛屿状况,然后重点反复跟我们强调,浮潜一定要顺着浮潜通道,不能踩珊瑚,否则罚款500美金,办理好入住我就开始环岛四处溜达啦,鲁滨逊没有电瓶车叫车服务,不过岛也不大,慢悠悠的走完全岛大概30分钟,鲁滨逊的沙屋分为3种,环岛闲逛时特地仔细观察了下,第一种是目前国内大部分2+2套餐里面的花园别墅 (Garden Villa),也是价格最便宜的房型,在沙滩别墅的后面一排,周围都是树木环绕,不过有部分房间远远的也能看到海的,走到海滩也就几十步,而且门口有个鸟笼躺椅貌似其他房型门口都没有,我们住的是沙滩别墅 (Beach Villa),是沙屋里面房间面积最大的,阳台看出去就是海,不过价格最贵的是海滩平房 (Beach Bungalow),贵在哪呢,我问了下花花,因为房间阳台门口有片私人沙滩,老外都比较爱这种,爱躺在门口晒太阳,中国人定这种房型的很少,毕竟国人都怕晒,这几天走下来还真没看到沙滩上趴着晒太阳的,哈哈哈。。。
说完沙屋说水屋啦,鲁滨逊的水屋也分3种,老的水屋泻湖别墅 (Lagoon Villa),新的泳池水上别墅 (Pool Water Villa)和水屋套房泻糊套房 (Lagoon Suit),水屋套房和老的水屋是一边的,基本就是两间水屋拼起来然后中间加一个私人泳池,我们这次住的是新的泳池水屋,因为去之前游记基本都是老的水屋,都没有找到这个房型的资料,所以打算好好写一写哈,这个房型是15年12月新修的,在岛的另一边,跟老水屋不同个栈桥相连的,全部都是日落朝向,房间都是可以看日落的哦,但是面积要比Lagoon Villa小,所以也不带玻璃地板啦,大床正对着露台,躺在床上就能欣赏印度洋的壮丽海景哦,一共20间,房间大概是100平左右, 全部都是带私人泳池的,比较迎合亚洲客人的口味,哈哈,据说日本韩国游客也是钟情水屋,不同于国内最受欢迎的2沙2水,日本韩国的游客基本都是选全水屋,欧美游客呢,基本就是全沙啦,哈哈哈

鲁滨逊全包的三餐基本都是在主餐厅,早上8点到11点,午餐13点到14点30,晚餐19点30到21点,所以导致我基本上每天都在不停的吃饭,真心的觉得如果不是带着老人孩子的家庭话,早晚餐就够啦,不然感觉一天的时间光吃饭都不够用,用餐时候的水啊,咖啡啊什么的都是免费的,取餐时小黑都会友善的打招呼,我在国内很克制自己从来都吃油炸食品的,不过这里的炸薯条,炸薯饼,真是太好吃,每天都要来一大份,还有炸红薯条的,完全停不下来,菜的分量都很大,我常常看着大坨大坨的肉想尝尝又觉得拿了吃不完太浪费,喜欢大鱼大肉,大油大荤的朋友们,这里一定是你的天堂。而且每天都有不同的主题,不会腻,最后一天居然吃到了青菜豆腐,厨师也真是用心良苦。另外想说的就是日落酒吧和泳池酒吧那边,如果是定的全包的朋友是可以点饮料喝的哦,我发现小黑都会主动去问坐下来的客人问要不要喝点什么,但是同胞们基本回答都是NO,是太含蓄啦还是怕收费呢,咖啡,汽水和鸡尾酒一些软饮都是免费的啦,放心大胆的点哈,泳池是下午六点就关闭啦,游完泳坐在水中的吧台上来杯鸡尾酒还是很惬意哒。。。

鲁滨逊最出名的呢,就是浮潜啦,岛上有六条浮潜通道,环岛有六根蓝色杆子,顺着杆子游下去就对啦,但是注意不要踩踏珊瑚,不然罚款500美金没有任何情面可讲的,鲁滨逊虽然没有管家服务,不过岛上的工作人员都是很热情的,路上看到都会微笑的打招呼,也会用中文问 你好吗?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拖尾沙滩那边放露天电影,我有点困了就先回房了,忘记拿房卡了,等待中坐在阳台上刷手机,这时一个小黑过来问我需要不需要帮助,我说不用啦,等几分钟就可以啦,他问你会害怕吗 我陪你聊会天吧,聊天中得知他并不是马尔代夫当地人,岛上很多小黑都来自孟加拉,斯里兰卡,他是从尼泊尔过来的,他们在岛上从事的大部分是比较粗重的活儿,他说他来两年了,没回去过,还热情的邀请我有机会要去尼泊尔玩,能感受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善意,很温暖。

离岛的时候非常舍不得,在坐快艇去机场的途中,本来已经昏昏欲睡了,快艇突然停下来,原来是经过看海豚的地方,旁边还有一船人专门出海来看海豚的,可惜本人眼拙,没瞧见。。。回程的内飞机场居然跟来的不是同一个,所以快艇的时间长了些,35分钟左右吧,原来鲁滨逊在这两个机场中间,候机的途中碰到了几个同胞,是去的的瑞喜顿和哈达哈,也是周边的岛屿,然后再次很“幸运的”遇到了转机航班,加上航班延误,折腾了快两小时,才回到马累机场。马累机场小小的,最热闹的应该是汉堡王,队排的比登机口还长。。。

好啦,麻袋之旅写到这里就接近尾声啦,本来想说几句有文采的话总结下的,想不出来。。。就走朴实无华的流水账路线吧,最后来点实用小提醒,如果有信用卡的话,不用换太多美金,基本消费都是可以退房时信用卡结账的,酒店前台可以换美金零钞,个人用品的除了常规的那些,我觉得眼药水,和润发膜还蛮重要的,浮潜完回来那头发和眼睛不是一般的干涩啊,我这次就没带。。。至于大热的安耐晒,现在出了喷雾装的,绝对比瓶装更好用。

最后一句,大部分人去马代之前,都想着这辈子就去这一次吧,然而去完回来,都想着还会去下一次,我也不例外,那么,马尔代夫,下次再见咯!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11-21 12:56

11-4月都是不错的季节 雨量少

2016-11-21 20:45

那么巧 我也是在niki那里订的

2016-11-21 23:06

很不错

2016-11-23 04:39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