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诗一样的旅行

Anna (梅州) LV.8
2016-11-21 00:07 282/3
  • 出发时间/2016-11-08

有本书说,“倘若人在纽约一辈子,会显得这一辈子很短”。如果在这里,就会觉得一辈子很长,平日里耿耿于怀的很多计较与遗憾,都不过是辽阔天地里的一把尘土,风一吹就散了。

❤关于签证
人民币260元签证费+120元签证中心服务费。
韩国广州领事馆签证中心办理
1. 签证申请表,护照用照片一张(白色的背景3.5cm x 4.5cm)
2. 护照原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银行卡最近六个月的流水对账单,加盖银行章,银行电话,要求余额一万以上。
4.广州深圳户口者(集体户口除外)免交经济能力证明,但要提交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及通过身份证阅读器确认的打印件(直系亲属可代办签证,需要关系证明证件:户口本或者结婚证。 )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珠江东路28号越秀金融大厦14楼09-16号

❤关于免费领取旅游资料
出发前凭护照上的韩签可以去韩旅游局免费领取资料(只限自由行游客)、T-money卡(就是交通卡,到了韩国之后,地铁站、便利店都可以充值,乘坐地铁公交都可以用。)、韩国中文地图、优惠券及自由行攻略书籍等,尤其对于第一次去韩国的mm来讲实用性强。申请网址:http://koreaplaza.cn   领取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路385号太古汇一座803

❤关于机票
携程订了机票之后,携程就会发个机票行程确认单,里面有附英文版机票出行单.pdf,这个附件一定要打印出来,过关要用到,去程及回程值机都要用到。提前半个月在携程订的机票,来回2302元,上海转一次机,中间停留2小时左右,建议大家提前两个月买直飞可以优惠很多

❤关于换钱
在国内的時候少换点.第一天到韩国坐车吃饭之类的.其余的可以到韩国换.明洞那边很多汇率比较高,免税店直接可以刷支付宝微信,很方便。

❤关于插座
 建议大家自行淘宝买一个万能转换器

❤关于网络
提前在淘宝上面租个移动的WiFi,信号好,可以多人使用,每天几块钱,去几天租几天。在国内机场自取或是目的地国机场自取,有专门的门店很好找,不会耽误太长时间,回国在机场指定的地方返还即可。

❤关于行程
D1:广州上海首尔,明洞
D2:光华门,景福宫,仁寺洞,北村韩屋村
D3:梨花壁画村,乐天世界
D4:梨花女子大学,弘益大学,N·首尔
D5:明洞,新世界免税店,星光大道,乐天免税店,东大门,清溪川
D6:明洞,首尔上海广州

第一天👣

提前了三个小时到达白云机场,领取移动WiFi,办理托运手续和登机牌。

乘坐飞往韩国的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和申报单,请自行携带签字笔,填入境表时,记得要写自己在首尔居住的地址哦,在飞机上填写好,可以省去很多时间。

酒店是提前在携程网上订的明洞附近,从机场到那边有一段距离,我们坐的是机场大巴车,行驶一个多钟,人民币90元左右,司机只懂韩文,到站要自己跟司机说.回程坐的是9元专车接机+送机https://m.ctrip.com/webapp/activity/dest/t3411810.html   好像还有送WiFi,跟转换插头,因为回程才坐的这车,所以也没咨询,前提是要在免税店消费300美元(两个人消费金额加在一起也可以,不限定当天)需要在免税店购买东西的MM可以考虑下,挺划算的

第二天👣

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4号口出来就是光化门广场,这个广场很像咱们的天安门广场,天安门往里走是故宫,光化门往里走便是景福宫。最吸引人的是光化门守门将换岗仪式,每天10:00、13:00、15:00举行3场表演,穿着韩服的守门将再现古代仪式。

仁显王后的男人,拥抱太阳的月亮在这里取景。如果说到北京一定要看看中国的故宫,那麽到首尔就一定不能错过景福宫了,开放时间:9:00~18:00,逢周二休息。票价:3,000韩元(身穿韩服的游客可以免费入场参观)

每个宫殿里的摆设比较朴素,没有太多奢华的装饰,地面以沙尘路面为主,并没有铺设地砖

首尔的秋天特别美丽,满大街都是美景❤❤❤

从光化门走出来,大概10分钟的步行距离就到了仁寺洞,也是一条充满传统气息的商业街~~跟北京南锣鼓巷风格蛮像的~

路边很多传统的餐厅,咖啡店,茶馆~还有很多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小店

北村韩村屋从地铁安国站出来,步行大概十分钟就到。好多上坡和下坡啊!真的就跟韩剧里一样一样的,总算理解那些男女主角拎着一个垃圾袋下坡去扔垃圾,或者慢慢爬一个坡才回到家是种什么样的体验了~哈哈哈

这里都是居民区,到处都能看到有提示牌让我们注意安静,小声说话。

偶遇,貌似是在拍戏

第三天👣

梨花洞壁画村,地铁到惠化站,一路看着指示牌找到了梨花壁画村,壁画村内村民嫌太吵有一部分壁画被涂抹掉了。鲜花阶梯被涂抹之外部分壁画还没遭到破坏,但整体的景点风景还是有碍观瞻的。

韩国,无论走到哪,都能看到一对对恋人

各色的咖啡店、精品店、首饰店~消费并不算很贵,热门壁画前是要排队才能拍照的哦~

童话中的乐天世界,每个人心中都会有一个童话梦,每个女孩都曾幻想当童话中的公主(地铁蚕室站3号出口,沿路直走到十字路口往右拐,然后直走约200米可以看到南门入口)

当夜晚来临时,正是木马最浪漫时

室内最火爆的两个项目是热气球之旅和法老的愤怒,排队至少30分钟

第四天👣

梨花女子大学,地铁2号线梨大站2号出口,梨大以盛产韩国总统夫人而闻名,校门口,就是著名的梨花墙了,洁白的梨花,象征着单纯,清新和美丽,无数的MM在这里自拍合影。

现代建筑与古建筑相融合,现代与传承的结合让人眼前一亮,也有许多欧式的特色建筑。

很壮观的下沉式图书馆

地铁2号线弘大入口站5号口出来直行到第一个十字路口左转,进入弘大前街,直行向前就可以看到弘大校门。校门上有中文字“弘益大学校”

大学文艺气息浓重,沿街就有涂鸦和现场表演。

首尔塔:地铁4号线明洞站3号出口。
出口后沿着Pacific酒店方向一直走就能找到缆车啦~~为了看三顺梯,我们选择徒步登山,下来再坐缆车

璀璨的夜景,浪漫的爱情锁墙,别致的灯光,手挽手的情侣

夜色下的首尔,独具魅力,是白天不懂夜的美

第五天👣

离酒店很近,走几分钟就到明洞大街了,乐天星光大道在乐天免税店入口处,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买买买

Line Friends(明洞旗舰店),三人高的大布朗炒鸡萌

琳琅滿目、五彩斑斓的货架,拥挤的人群,有购物的地方就有中文,再一次感叹祖国的购买力实在太强大

一个纯粹的人工走廊,里面有很多韩国明星的影像资料。还有很多韩国明星留下的手印和签名

4号线东大门站8号出口,东大门,买衣服必须要去的地方。批发的一般要同款拿两件起,零售的楼没有太多好看的设计风格,批发里都美美的,一定要和姐妹们来,可以拼凑买到同款哦还很便宜

清溪川挨着东大门,去清溪川完全是机缘巧合,水清澈见底,一点也没有被污染的痕迹,而且水里有许多的小鱼,溪流也特别长

第六天👣

韩国之行结束,最后一天一大早接机大哥就在酒店门口等我们了,直接前往仁川机场,办理退税、乐天网上购物机场提货、顺便再逛逛机场免税店。

美食篇

参鸡汤元气满满哦!清淡甘甜!里面还有好吃的糯米…两人吃一份够够的!

个人觉得味道不好,价格偏贵。部队火锅里面东西种类很少

酒店的早餐

说好来吃烤肉的结果点了牛排跟猪排,店里不大,环境还可以,服务员态度很好很亲和,味道也不错

味道还好,价格也还便宜

酸酸辣辣的,我喜欢

吃过炸鸡之后,一直怀念他的的味道,闻起来就非常香,吃的也不腻口,咸淡适中,比较湿润,蛮嫩的。

韩国必不可少的香蕉牛奶

接机大哥送的酸奶,特别好喝,稠而不腻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11-21 15:26

很不错

2016-11-22 04:45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