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之成都-九寨沟三日游

豆柿姜 LV.2
2016-11-21 00:14 272/3

休息五天,七点多下完班还一脸迷茫不知道如何出行的我,被好友约出打牌。牌桌上听了好友的兰州行故事,雪山戈壁青海湖,深受感染!决定出行~
经过一晚上的挣扎,于早上10点决定去九寨沟...
贵港-南宁东站-吴圩机场23点50的灰机。
图为深夜的候机大厅,人不多...

大巴在南宁东站南广场右手边。20大洋

南宁东站-吴圩国际机场19:00最后一班,20大洋。候机ing...上图忽略人,看U型枕,居家旅行必带神器!

某程的机场大巴,拼车去拼团集合点,16大洋,超值!和机票一起买的10元抵扣60大洋的接送机抵扣券不舍得用(旅程结束了也都没舍得,(#‵′)靠)...

凌晨2点的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凌晨三点多到达集合点附近,终究忍不住花了100大洋住了两小时,就为了洗个热水澡...

七点整点出发,跟团三日游,某团团购,738大洋,第一次跟团,对比旁边某旅的小中巴,豪华大巴超值((╯▽╰)想象一下吧,四百多公里的山区公路,好的大巴意味着什么)...

人家的小中巴,我们的豪华大巴尽显优越感

看看两边的山,就知道坐好车有多幸福

第一站,熊猫乐园

第一印象,吃货...

兄弟俩的葛优躺!哈哈哈哈...觉得熊猫躺才是正宗的!
买一只回去吧!人家遛狗你溜熊猫,哈哈

才发现熊猫不只吃竹子...杂食的

小桥意境十足

枫叶🍁飘飘

最小的也要55大洋,买吧!

5大洋,喝过最贵的了

汶川县城的禹皇像

汶川松潘县这段路两边的高山都是荒岭,没有像样的树木,地质灾害严重!有大自然的原因,也有我们人的因素,破坏了原始的美好,就再难以恢复,而且还不断恶化!环境的保护刻不容缓!

图为,重建后的汶川

松潘县,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

黄龙机场附近,第一次见雪山,超震撼!
据说黄龙机场的修建是胡宗南为了搬运藏民的黄金到台湾...

晚上七点左右到达九寨沟!藏民家做客,纯商业行为,除了哈达很美,其他都是套路!

曾上过星光大道的罗让,自行百度,沦落至此推销CD...
被强行收了20大洋的照片费,还拍得超丑,理由竟然还是用于供佛...
藏民家做客这环节是我对这团最不满意的地方!但其他也没什么挑剔的,瑕不掩瑜吧

九寨沟地图
游览路线-景区大巴,树正沟-日则沟-长海那条沟...一天游完!

早上八点,淡季景区入口已经人山人海!

团友,新认识的小伙伴,来自五湖四海,新疆重庆云南...可爱的杨老师是位旅游达人,新疆小哥是个吃货专家,还有两个有趣的重庆妹子!

树正沟,早上温度低,道路结冰很滑,建议在景区门口买一副2大洋的手套,扶栏杆专用。

景区内一步一景,我就不发文艺骚,自行欣赏!

据说雪后的瀑布更美,蓝冰瀑布!好向往...

九寨沟的湖水清澈见底,手机拍照效果不佳,但还是不可不上图!

随处可见藏民的宗教建筑

徒步游完树正沟,坐景区大巴直接前往箭竹海,原始森林刚好已经封山,错过了

箭竹海

从箭竹海一路步行至珍珠滩,中途休息,要自带干粮哦!景区15大洋一碗泡面,自带泡面开水也是15大洋!反正我吃的是饼干,而且吃杨老师的四川版沙琪玛吃饱了...还自带了两瓶纯净水。

熊猫海,青山绿水蓝天白云雪山...陶醉了!

清澈的湖底有不少大树沉在里面,钙化十分迷人。而且经过漫长岁月,死树上也长了树,如图。其实并不是景区的人工景色,而且历史原因。当面九寨沟有两个伐木场,若不是改革开放建立了风景区,估计今天的九寨沟就和汶川的荒岭没区别了...

五花海,水浅且异常清澈,湖底的钙化物质很有美感,湖面五光十色,非常别致!

九寨沟早晚温差异常大,早上接近零度,中午阳光猛烈,温度接近20度,而且高原地区光线猛烈,棉衣防晒霜墨镜太阳帽能带尽量带...你不会后悔的。

珍珠滩,远方的雪山

景区里真是人手一把自拍杆...

瀑布,雪山!我对雪山情有独钟!

镜海就不上图了,哈哈

下午2点,镜海停车场坐车前往长海

长海!!!高山湖泊

五彩池枯水期,别有风味!

四点半出沟,前往藏王宴舞观看演出,某程上票价可是要200+大洋...藏族彝族的传承,还有民族服装时尚展,男藏服超有意思!图为文成公主入藏的情节

藏族彝族模特服装展示,妹子很漂亮!

西藏版的拔河。赢了可以迎娶美女,差点没笑喷...

第三天一早前往牟尼沟,看滑盖瀑布!牟尼沟海拔更高,游览时气温零下6°C,差点没冻坏我...早上阳光强烈,瀑布又正对东面,反光严重,拍不出效果。

小桥流水人家,你就住下吧!
出景区走错路了,到了另一个停车场...差点悲剧了!

下午五点回到成都市中心,和小伙伴们吃四川火锅,太麻了...
在市中心街头等人时的重大发现,成都妹子还没有大贵港的妹子高挑迷人...

当晚住机场旁的如家酒店,凌晨4点40有免费的机场大巴送往机场。

四川航空的空姐,虽然没有国航的高挑性感,但笑容更真挚,更平易近人!

成都大雾,云端的早上!远方其实还有突出天际的雪山...震撼!

吃饱再说...

贵州的上空,全是山!九点到达南宁,12点动车回到贵港,旅程结束!

后记:诗和远方其实并不是梦,只要够胆,自己一个人也可以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以前的我十分厌恶走马观花式的旅行,总是认为风景只有细品才不遗憾,所以一只选择自由行,抵制跟团。现在的我已经工作两年有余,深知休息时间的不易,不浪费不错过才是最要紧的,用有限的时间走最远的路看最多的景才是最为关键!此次九寨沟行总费用不过两千,而我的收获感觉过万!跟团的效率高,省了我不少时间精力去看攻略订票订酒店东奔西跑,行程虽紧凑但用有限的时间领略了最多最美的风景,超值!成都-大熊猫-汶川-松州古城-九寨沟-牟尼沟,每一个地方都有不一样的风景,有不一样的震撼!熊猫,岷江,汶川,地震,荒岭,藏族,彝族,牦牛,雪山,高原,九寨沟,天堂...每一个字眼对于以前的我都是陌生的,而这一次的旅程全部触及,触动我心,这就是旅行的意义所在!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11-21 17:27

2016-11-23 09:2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