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女座的处女作游记 北京-大嵛山岛5天4晚

话说玩回来已经小一个月了呢,才开始整理游记,果然懒癌无法闹啊。
这可能会是一篇废话多,图片多,逻辑极差的游记,望理解。
时间:10月31日-11月4日
出发地:北京
目的地:大嵛山岛
人数:一对儿
花费:5K

Day1、

虽然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但本宝宝就是要把出发day算一天!
机票:2人*往返=2800元。

首都机场晚上十一点多的飞机,凌晨两点多到的福州长乐,因为太晚了所以直接在机场周边定的那种住宅式公寓,店家会提供接送机服务,离得近也方便。
下飞机的那一刹那感觉空气很是清新略带潮湿,出了机场后大风刮的哀家很是凌乱。

Day2、

阴天快乐这回,刮了一宿的风,一睁眼却没有大晴天。
公寓楼层很高,望出去就是介个样子,山!好!近!

悠哉哉的睡到自然醒就已然是中午了呢
退了房粗发奔火车站。🚖打车50元

赵伯伯在认真的滴车,我很感动

其实本来打算的是下飞机到福州南站坐火车到霞浦然后坐大巴到码头
但为了图方便还是果断去神州搞了辆小车车~开!车!去!

从退房到租车上路,吃的第一顿饭已经是下午4点了,感觉服务区的麦当当无比的亲切。

到达霞浦已经是晚上6点多了,入住了当地的曼哈顿大酒店,100多块钱环境相当不错,楼下就是商业街,稍作调整后出去逛吃逛吃

吃的比较清淡,有种养生的feel~

这里没有大城市的熙熙攘攘却也灯火通明

Day3、

因为中午前要赶去三沙古镇码头等船,所以早起吃过早饭就开车粗发了。
一路走走停停,对这个山中的城镇充满好奇

路过一处教堂,边上观景台可以看到山下的渔船与海湾

抵达码头时间刚刚好。
50元  /人  单程票  差不多20分钟左右就到了 比我想象的快很多呢~

基本上会比告知的开船时间晚半个小时左右,船上会堆放一些运到岛上的生活必需品和干粮。
微凉,裹严实!
选择这个时间来这边玩,即不是旺季也不是周末,人会少很多,也许这样更能体会到当地的风土民情吧

看地图的时候赵伯伯总幻想自己可以游去台湾

终于踏上了我向往的这座小岛。
果然有很多前辈攻略上提到的拉客小巴还有客运中巴,订的房离码头很近,店家热情好客超爱干净。

入住后下楼觅食,发现。。。。吃的东西好少 大中午的要了炒米粉和馄饨 总感觉太过清淡吃不饱
本想回去睡个午觉下午就自己逛逛了(因为无知的我以为可以走到大小天湖),但赵伯伯还是给塞名片的小巴司机致电询问怎么游览比较好
总之最后谈好240的价钱开车带我们上山免门票,出发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特意嘱咐司机要带我去八一洞还有等我们看日落)

😱这里的海。。是黄色的。。。为毛。。。不懂。。。。
到处都是紫菜啊紫菜 海带啊海带~~~
司机人很好,沿途会介绍岛上的一些适合照相的地方,然后停下来让我们自己走走看看,并耐心的等待。

岛上的老奶奶,好有feel~

很漂亮的海湾,只是。。。为什么是黄色的海水为!什!么!

一路上山 很险的山路 但是司机的驾驶技术相当了得。

终于到了所谓的,这个,景区大门口吧算是,可能真的不是我腿儿着就能一时半会走到的呢

大天湖是人工的水坝,小天湖要自己往里走

看小天湖的时候可以眺望到一只🐢 刚好赶上日落 晚霞狠美!

小天湖是天然的淡水湖 是不是很神奇!岛上的湖~! 这边没有过度开发 如果天气暖和是露营的好地方 爬到上面往下看去真的好美

风景如画般
天气也很给力,最喜欢看棉花糖一样的云彩,迎着日落赵伯伯执意要走下去看看这个淡水湖。

前辈们有徒步来这个防空洞并在里面宿营的,很佩服他们的勇气,我跟赵伯伯死活还是没有鼓起勇气进去看看,这可能是我此行最为遗憾的一件事情了

继续穿过了岛上的小村子,拍了美美哒日落,晚上在住店附近吃了顿海鲜大餐,依然清淡,心中无比想念麦当当的汉堡薯条。

Day4、

早起去码头问了回去的船大概要下午三点发,于是乎跟赵伯伯决定沿着山路爬起来!
PS:爱上了当地的馄饨,晶莹剔透啊,口感极佳!

其实就是沿着前一天司机上山的路在走,有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路边有那种会渗水的石头,赵伯伯很感兴趣。

是不是在岛上回归原始了。母狒狒要喝山泉水!!!

岛上的球场🏀

回到码头等3点钟的船回三沙镇。

还了车后店员推荐我们去三坊七巷逛一逛于是坐着公交车🚌嘎呦了一个小时到达了目的地,放眼望去酷似北京的前门大栅栏!!😱
整条巷子不长~有很多小店~吃吃喝喝倒也不错

约车🚗抵达机场附近住宿。

Day5、

一早7点多的飞机✈️房主会送机,棒棒哒
就要回大北京吸霾了。
👀再看一眼蓝天和白云

写在最后的话:
     很感谢赵伯伯能陪我任性的说走就走,从出发的第一天早上就开始嗓子疼😷可谓贯穿了我整场旅行,真的是痛并快乐着,旅行可以更好的磨合感情,一路也有 吵闹的时候,但彼此的珍惜和体谅真的很重要写这篇游记也是为了记录我们的第一次旅行
     最后感谢能默默看到最后的小伙伴希望对大家的出行有帮助

本篇游记共含1927个文字,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11-21 21:27

2016-11-21 23:56

厦门的时候会更漂亮一点,然后240,被贵了

2016-11-22 11:54

引用 鱼戈 发表于 2016-11-22 11:54:46 的回复:

回复鱼戈:这还是砍过后的价钱呢

2016-11-22 13:2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1 23:56:55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谢谢

2016-11-22 13:23

引用 acago 发表于 2016-11-21 21:27:28 的回复: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回复acago:同感 然后总会有机会亲身去瞅一瞅

2016-11-22 13:24

引用 丢児❁҉҉҉҉҉҉ 发表于 2016-11-22 13:23:40 的回复:

这还是砍过后的价钱呢

回复丢児❁҉҉҉҉҉҉:对了,前面说的是夏天的时候更漂亮,打错字了。240不算被狠坑就是了。

2016-11-22 14:27

引用 鱼戈 发表于 2016-11-22 14:27:05 的回复:

回复鱼戈:这会去也还好啦~

2016-11-22 18:24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11-28 11:50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11-28 11:50: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