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胖饨饨多伦多暴走小记

小馄饨 (上海) LV.5
2016-11-21 00:24 201/6
  • 出发时间/2016-09-03

小饨我其实也是头一遭出这么远的门!还选择了一个无比繁琐的方式来执行…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觉得所有的经历都蛮有意义的!小饨这次目的地只有一个就是多伦多…与其说是旅行倒不如说借着参加姐姐的婚礼去国外转一圈体验下,所以此次帖子纯粹是纪念小饨独自一人旅行中所有经历~对于大家出行帮助可能不大…😅😅😅希望不要有误导大家的地方就好

先来说说小饨的机票事宜~姐姐在16年春节回国时说今年会在🍁国结婚,如果我愿意的话欢迎我去观礼!那小饨我当然一百个愿意啊!一直期待有一次一个人的跨国旅行~总算是在今年能落实了!但!有个迟疑…因为天知道加国签证办理多复杂…分分钟容易被拒签…所以当时和姐姐说签证能办肯定过去。姐姐婚期定在九月份,那段时间是开学季啊啊啊啊啊!机票死贵…简直分分钟想放弃参加婚礼的想法 但三月的某天偶然进入全日空官网发觉两程转机价格6800+在被之前随随便便五位数一程转机也要二十多小时刷新三观后看到这个价格小饨当下就下定了好么!毫不犹豫!一直听说ANA优秀但自个儿去霓虹也没定着~想着全日空长途肯定比东航舒服吧!还能去成田机场买买买!(事实证明小饨绝对是明智的)三程就三程吧!而且因为小饨一直担心签证拒签的风险…万事给自己留条后路呀…全日空官网订出发前一天也可以退票…而且只是收取1k人民币,所以我心想着1k也能接受此时不定后面价格肯定还是得选五位数的…所以就当机立断在三月就搞定了机票!三程:魔都➡️东京成田➡️芝加哥奥黑尔➡️多伦多皮尔逊

此处再来回顾下小饨签证办理的忐忑史😳
现在回想起来依然觉得会分分钟懵逼…由于选择的是在米国转机所以小饨除了🍁国签证连米国签证也要办理~小饨总结!大米在签证方面还是很nice的!同样小饨还是选择自己网申😎大米和🍁国都可以在网上自行办理VISA,同样是填写一些问题基础资料🍁国的问题是大米的三倍!但大米填玩信息也不需要翻译啥材料直接交钱预约面试就搞定了!但加国…就略复杂…除了填写规定的表格外supporting材料也很繁复orz小饨翻译🍁国签证的材料就用了工作日好几个晚上的娱乐时间…同时姐姐还给我出了邀请信,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存款证明-银行流水-学历证书全部!翻译成英文…不能更想跪orz…最后在optional材料中我还写了一封信!表达我是如此这般那样向往去到🍁国度😂第一次提交后每天就不定时刷新邮箱看看有木有回复…蓝鹅十三天后收到邮件回复后真的有问题!有一张表格的模版版本不正确去网站下载了新版后需要再次提交并等待审核…忐忐忑忑忐忐忑忑又等了十五个工作日后!总算宝宝等等到了!!!真的好艰难…其中酸楚自己心里有数!堪比等待高考成绩啊…不过这也是一种经历!真的!回想起来还是蛮有意思的😬😬😬

魔都候机ing

偶遇成田机场的ANA 星球大战特别版✈️

芝加哥奥黑尔机场的大蓝天~

抵达多伦多顺利乘上Union Express
多伦多皮尔逊机场抵达市区有Union Express可以提前在网上订好票子后会收到一封含二维码的邮件~定了往返24加元上车后会有乘务员拿着机器来扫你的😎😎😎

姐姐家就在CN Tower边上~所以抵达后初见夜晚亮灯的高塔
你好Toronto!小饨我开始十天的多伦多城市观光😂😂😂

Day1 早起就有大蓝天!
P.S这次小饨就全程在姐姐家住了~所以酒店的分享就为零了…

舅舅舅妈给做的中西结合早餐~幸福😊

第一天吃完立刻去感受人文了~
小饨买了Toronto City Pass就在蚂蜂窝上定的~拿着邮件去五个地点任意一个领取就行啦!多伦多就是个大城市说风景还真没啥…除了体验下当地人文看看外国建筑风格还真干不了啥了…再加上!加国不是免税国!当地税率13%看着标价价格挺实惠但加上13%就瞬间不友好了😫😫😫也不适合买买买…

停在街边的Mc Cafe
后来听姐姐说加国冬天非常寒冷!那时候Mc Cafe就会在早晨免费派送热☕️!顿时觉得麦当当超级友好啊啊啊

多伦多地铁也就两条线~他们地铁定价也不是按乘坐的路线长短来定!乘十分钟和乘俩小时一个价格…迷之定价…
而且…小饨没有驾照…所以更不易在加国出行就交通上!家乡魔都立刻好感度爆棚!!!四通八达~乘着🚇哪哪都到~

City Pass第一站 多伦多皇家安大略博物馆
博物馆不大~馆藏里面有木乃伊呢!地铁站也挺有心思的装扮了图腾啥的~

第一天逛完博物馆还去吃了次十利!在多伦多就一家姐姐说好受欢迎的!因为魔都也有所以在那里就当歇脚吃吃也没拍照!不过的确需要排队一会儿的…吃完🍦暴走回家~

走肥家路上依然不错过地点签到~这也是没有预计的所见!所以算意外惊喜嚒~跟着地图走走走~走着走着就见到了!随手记录下觉得更值得回味哦☀️☀️☀️

Canada Life大楼上面有🌡️据说也被当成一景

走在Queen St.W偶遇CTV

白天的CN Tower依然美腻!!!

骑着高达🐎匹的👮叔叔们~还配合的看了镜头!谢谢~

Day2 Casa Roma开启
在家门口乘坐Street Car到达Spadina然后再换乘到Dupont就抵达了Casa Roma了 出站跟着指示牌很容易找到~爬几个小坡就能看到古堡出现在你面前了!同样这个是算在Toronto City Pass里面的凭票速速就能进入了🌸🌸🌸

多伦多无论地铁还是Street Car上都是允许携带宠物的!狗狗都很乖一次都没看到有大吵大闹的情况出现

多伦多那几天天气都很优秀!每天都被大蓝天包围着~滤镜什么的根本不需要好不好!!!

最喜欢的就是他们家的温室花园了~

这个是爬了半天的阁楼在城堡的夹层中看出取得风景~远远地还能看到CN Tower

屋顶天台上~风景很好小饨全程是一人行动,所以这些全身照都是拜托其他游客帮忙照的...其实一人玩乐很舒心的!!但是遇到拍照这种也就只能麻烦其他人帮忙了

从Casa Roma肥家路上因为错过了Street Car的通道所以走到了一个商场入口…反应过来貌似不对看到不远处有俩👮叔叔就上前求助了!结果一路把我送到目的地感恩!

Day3 市政厅
也是多伦多的地标了!分成老市政厅和新市政大楼依然大蓝天!

喜欢这种有年纪的老楼!今天柱子上都沙化严重~但雕刻还是保留的很好👍👍👍允许进去参观但需要安检登记啥的所以就在门口看看了

参观完午餐在附近的Tim Houtons解决了~最爱的炸鸡Bagle get!

新市政厅前的小喷泉

晚饭后姐姐带着我去安大略湖边散个小步!真惬意~

Day4 &Day5
尼亚加拉大瀑布两日游
小饨前面说了我没有驾照..所以出行很不便..但是去了多伦多尼亚加拉总不能少吧!这是小饨唯一能去的景点了....
原先想要到了当地报一个一日团去的,但是看了行程既不包饭又不含经典门票..七七八八加上去还不如住一晚自己玩的舒心呢!所以小饨决定去mega bus官网提前定个车票~继续一路独自前行到底~(mega bus官网会有特价票1加元出现但是时间极短!可能一天内就卖完了..小饨因为不明智的拖拉看到1加元没有及时下手…结果错失机会)到达尼亚加拉小饨干了件蠢事!因为瀑布当地没有啥公共交通,他们普及的是One/Two Day Pass,汽车站就能直接购买。出发前小饨看了地图觉得从车站走到酒店也还行啊!不知哪里来的自信就没买Pass(这个失误导致后面暴走四十五分钟…汗流浃背…完全是靠意志坚持走到酒店..)
小饨选酒店的过程中也下了狠心~最终决心定个万豪瀑布景的房间~事实证明宝宝又做了明智的决策!!!由于失误暴走,到酒店check in的时候简直就累趴了..不过打开房间门的一瞬间!小饨觉得这一切都太值得了!太太太值得了!

在Bay St的Toronto Coach Terminal候车ing

打开酒店房间门的瞬间!完全惊呆~

是不是出现的彩虹~先前的撒度一扫而光~

经历了暴晒暴走受不了在酒店小卖部直接购入One Day Pass!(早该买的!啊喂!)

站在Rainbow Bridge上~加国?米国?被大风吹得凌乱的小饨既视感~

Clifton St 开启乐园模式

印着晚霞~朦胧的大瀑布!小饨看了尼亚加拉瀑布官网~每周三周五周日或者国定节假日会有烟花~夜里八点半开始!大家可以买船票观看~不过小饨有最佳观景房间!所以准备买点吃的在房间躺平直接观看啦!

早上五点起来~就为拍个日出!然后继续睡~~~~哈哈哈!

出门开启第二天瀑布行程~Ready!Go!

开启瀑布中的冒险啦!蓝鹅!没有一丝丝的防备..被甩一脸水....

在此!要特意晒出我的防水神器~当初下单还被同事姐姐嘲笑..说我想多了..根本不需要的..(这位朋友是刚才大米肥来,乘的大米那一边的雾中少女号..我只能说!还是加国瀑布景比较好吧!) 在船上,离瀑布越近水珠越大!之后根本算是中雨的程度啦好嘛!所以这个防水神奇把手机装在里面拍照完全无压力!还被一对歪果仁夫妇夸奖这个好用,询问我哪里买的神器~我也不能给他们科普某宝…只能说是on the internet~~~

尼亚加拉!有一个缺点..对于我这种有中国胃的90后简直造成N多暴击...因为那里真的一间中餐馆都木有....加上小饨我吧其实胃口很小...上来的菜量完全不能handle....这也是独自旅行的一个弊端吧...

出发去瀑布前姐姐科普的好吃的冰激凌~Get!

路过见到的观光巴士~

明信片是小饨去每个地方比准备的小礼物!其实还比较担心寄不到…但出乎意料的全部收顺利送到啦!

Day6 多伦多大学&姐姐婚礼
今天早餐尝试了又一家🇨🇦本土的咖啡连锁店Second Cup~小饨是万年美式星人所以安利不了给大家好喝的品种~姐姐安利了我他们家杏仁Croissant~但对小饨来说…俩字…死甜

多大马路边上的公益广告~之前在微博上看人晒过!这天也算亲眼看到了~

多伦多大学散步模式开启~也没说特意要看什么!就是随意走走感受下大学氛围呗~

当天晚上姐姐💒~手绑花~

Day7 水族馆&CN Tower

美好的一天从早餐开始哈哈~听说🌭️和美式更搭哟~

先前提到的City Pass还剩下水族馆和CN Tower~因为就在家里边上所以也拖到了最后才去

重点是蓝龙虾~

每年九月在多伦多有个盛大活动!那就是多伦多电影节🎬!我游玩的那段时间范爷和莱昂纳多都有来呢!星光闪耀~还封了路🌟🌟🌟

CN Tower上的夜景🌃小饨特意吃过晚饭才去的就想一探这美腻的多伦多城市夜景

一直忘记说!多伦多的全民运动!棒球⚾️
那个嗨啊!那个热情啊!Blue Jays~只要有比赛男女老少全民都穿着队服在马路上活动~赢了的话在家还能听见鸣笛!这天刚好有比赛,在高塔上还能看见赛场座无虚席

Day8 早晨姐姐带我去吃了顿早餐~据说是周末会大排长龙的早餐店

剩余行程当然还是离不开买买买了!锁定Yorkdale 非常好逛

午餐在商场的某家🇮🇹餐厅解决~千层面➕凯撒20加元~买买买完第二天准备返屋企!

Day 9结束行程准备肥来了!一早的班机~依然是三程✈️不过这次有一点好处就是不用在芝加哥拿行李再过关了,因为出关的时候直接走的就是大米海关…小饨其实也不太懂啦…明明是从多伦多走的怎么过的是美国的海关呢!?
还有就是小饨原以为可以在皮尔逊机场逛逛免税店…蓝鹅!!!却被告知小饨飞芝加哥算是国内航线…无法进入国际航班的免税区域!?简直黑人问号啊
真的就是一层透明的玻璃之隔…买买买和我再见👋

不过这些天的独自旅行真的好开心!回想起来还是非常顺利的!天气也超级好~
旅行中的每一次经历都很值得回味!
头一次一个人的旅行圆满完结了

白馒头夹荷包蛋💯!

2016-11-21 09:19

味道异常的好吃!现在还记得那个咸咸香香流黄的夹着馒头香香的口感~幸福感爆棚!!!!

2016-11-21 09:33

楼主好会卖关子……我要看烟火!

2016-11-21 16:36

引用 蜜柑 发表于 2016-11-21 16:36:15 的回复:

回复蜜柑:视频上传不成功...我肥家上哦~

2016-11-21 17:02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1 17:27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