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一场美丽的邂逅

淡淡 (广州) LV.2
2016-11-21 00:26 935/3

很早之前就有去云南的打算,可惜不是没有时间就是没有旅伴,一直耽搁着。而此时的心情很希望有一场旅行可以让内心得到一丝的平静,某日几个人在讨论旅游,终于和一个小伙伴一拍即合,于是云南之旅正式提上了日程
       两个人都没有过多的时间准备,旅伴工作更是忙翻天,于是主要靠我浏览了部分驴友的攻略,确定大致的游玩线路、行程、机票等,旅伴就负责请好假 ,用旅伴的话说就是,我是她这次旅行的“灯塔”哈哈,因为她什么都不知道
       因为我们是轻松游, 在时间上也算宽松,安排的景点不多也不会太累,毕竟看景点并不是我们的初衷,慢慢享受旅途所带来的快乐和放松才是我们想要的。
       旅行我从来都不建议跟团,自由行才使得旅行有了更多的自由和意义,虽然需要自己花多一点心思,但也是一种乐趣。跟团或者自由行看个人需要,怕麻烦的就跟团了,省心,但真心累,走马观花你想吗?但是旺季去无论怎样估计都会崩溃,所以我们出行只会选择在淡季,人挤人的不叫旅行,叫受罪嘻嘻,我是拒绝的。
       云南归来,想要把这次行程记录下来,和大家分享,也可以给后面想去的朋友一个参考

关于行程

大理大理古城、双廊、洱海)——丽江(拉市海)——泸沽湖——丽江玉龙雪山
       D1:广州昆明(18:35——21:05),火车昆明大理(23:15——7:35)(宿火车哈)
       D2:大理古城(宿大理古城)
       D3:双廊(宿双廊
       D4:环洱海,汽车双廊丽江(宿丽江古城)
       D5:拉市海,丽江千古情(宿丽江古城)
       D6:丽江泸沽湖,环泸沽湖(宿泸沽湖
       D7-D8:泸沽湖(宿泸沽湖
       D9:泸沽湖丽江,逛丽江古城(宿丽江古城)
       D10:玉龙雪山,火车丽江昆明(20:00-5:08)(宿火车哈)
       D11:昆明广州(8:00-10:00),广州机场快线回家
       温馨提示:我觉得如果洱海和泸沽湖都在行程内的朋友,建议最好把洱海安排在前面哦嘻嘻

关于住宿

由于我们是淡季出行,所以去之前只预定了第一天晚上的住宿,毕竟怕旅途中行程会有改变,而且因为淡季不需要害怕会没有住的地方,所以都是第二天需要去哪里提前一天订或者去到再找客栈,这一切都因为淡季而变得so easy ,而且价格也超实惠 。

关于食

我和我的小伙伴觉得云南的饮食还挺合口味的,每天都吃的好撑,但是我闺蜜之前来过觉得吃不习惯,看来还是因人而异,后面会有具体介绍,意见仅供参考嘻嘻 。

关于天气

去的时间不一样天气可能有所不同,去之前自己了解一下。因为我师弟比我早一个星期过去,一路上都会和我分享他在旅途中的各种事情,所以我有一个很清晰的参考,带的东西基本都合适并且够用
       但是,云南紫外线全年都特别特别特别强,防晒、墨镜、雨伞一样都不能少!!!否则旅行一趟回来别人可能以为你去非洲支援了,千万不要挑战你的黑色素生长速度,良心忠告 。
       给你们看下我师弟前后对比图,你就会都明白了
       毫无PS,就是这么炫酷

大理丽江早晚温差很大,所以外套是必须的,白天基本很晒(是晒不是热!!!),短袖长袖问题都不大,但是如果不想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还是建议长袖吧
       我师弟还去了香格里拉,因为香格里拉海拔比较高,所以温差更大,这个时候他说需要薄羽绒。
       女生一定要带上裙子哈哈,然后把丝袜和稍厚的裤袜都带上,穿裙子可以用得上的。
       云南天气真的好干好干好吗,护肤用品记得带齐带够,男生也不例外,不然就等着被风干了 。每天都必敷面膜啊
       不管什么时候,出行之前记得了解清楚天气状况,避免旅途中一些不必要的烦恼 。
       衣食住行在后面的行程中谈到时都会有具体的介绍
       让我们开启云南之旅吧

1 汽车&火车

今夜都将在车上度过,登机时恰逢夕阳西下,看到这般美景,心情也随着美好 。

话外篇: 到达昆明机场后马上需要赶到大理的火车,乘坐昆明机场到昆明火车站的快线中认识到我们河源龙川的一位帅哥罗帅(我旅伴给他取的艺名哈哈 ),并且赶同一班火车,真是缘分嘻嘻。聊起来俨然是一位资深驴友,跟我们聊了很多他的旅行经历,获益匪浅。很热心很阳光的一个Boy,这是我们旅途中遇到的第一个有趣的小伙伴 。

2 昆明——大理

上午8点左右到达大理火车站,在罗帅的带领下我们坐上了8路公交车前往大理古城寻找我们第一站的落脚点,还热情地帮我们付了车费(其实火车站门口很多拼车的5块钱一个人,想要比较快比较准确到达自己住的地方的话,可以坐这个车)
      火车站到古城很近,公交车大概半个钟左右,也顺利抵达了我们在大理古城的落脚点——居间创艺集舍,138一晚。
      等待客栈打扫的时候我们迫不及待地出去吃早餐。当地的特色肥肉饵丝,饵丝就是一种面,口感黏黏的,有点像年糕,我当时就想起了在深圳只吃过一次但回味无穷的烤年糕,请原谅一名吃货的联想能力哈哈
      吃早餐的时候不断有人过来推销各种团,早餐店阿姨一直在后面偷偷向我们示意摇头,实在可爱

吃完回到客栈,客栈位置很好,虽在古城外,但几分钟路程便可到古城,喧嚣中的宁静,很适合休息。
       客栈不大,但也有点小心思,满满的多肉,客栈主人一定很有爱心
       这个客栈的其中一位前台还是我同校师弟哈哈,缘分真是无处不在 ,工作人员都很好说话,有什么都可以尽管问他们

客栈顶楼,背靠苍山,远眺洱海。
       这里的蓝天干净到晶莹剔透,初来的两天,真的没有一朵白云,实在令人惊叹,怎么可以如此明亮。

不知道是谁留下的露营帐篷呢?有意思

我们的房间,我的小伙伴,是不是很居家的感觉?你们猜她正在看什么呢?
       我们选择的是榻榻米,原因是因为我没有住过榻榻米哈哈,客栈整体环境还可以,很温馨的感觉,我和我的小旅伴都挺满意。但是房间很小,不能接收狭窄空间的小伙伴请慎入。对我们来说可以接受,美中不足的就是洗澡时下水道下的超级慢,后来住了其他的客栈,发现很多客栈都存在这个问题,我就觉得应该是云南这边下水道工程做的不好了

虽然飞机加火车连夜赶到古城,但是我们却不觉得疲惫,于是简单洗漱稍作休息之后大概三四点时,启程向大理古城出发
       几分钟的路程,大理古城便映入我们的眼帘,进去就是啦

大理古城的大街小巷,虽然已经充满商业气息,但行人很少,行走在古香古色的街道上,是一种极大的享受
       漫步在人烟稀少的古城道上,没有熙熙攘攘,没有吵吵闹闹,感受古城原有的寂静

古城内的特色商店,格外引人注目。只是拍照

东巴纸坊,很多有创意的纸制品,很喜欢,略贵,但是淘宝还更贵,穷逼只能一饱眼福哈哈,但是创意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滴,喜欢的小伙伴可以果断入手 。
       旅伴的偷拍技术也是棒

充满小资情调的饭馆,可怎么觉得名字有点不搭,我第一反应是想到“翠花,上酸菜”哈哈

太阳照射在古城上,使古城熠熠生辉。
      随处可见的苍山,不得不感叹苍山的巍峨雄壮,毕竟有十九座山峰连着呢!

闲逛时候发现的玉洱园,绿化很好,让人觉得舒适惬意,可惜快天黑,没办法好好逛,一小圈便出园了。

快入夜的大理古城,凉风习习,这里的天气只要太阳不是晒着你就会觉得冷,所以赶紧把衣服穿起来,感冒了旅途可嗨不起来了哦。这里七点多才天黑,所以享受温暖的阳光时间还是很长的,只要不怕晒黑,嘻嘻

途中看到的创意杯子店,两个人没忍住各买了一个寄回去,我们还没离开大理,杯子已经到家了

这就是我买的可爱的hello Kitty

虽然在很多驴友的攻略里面提起过云南烤饵块烤乳扇很难吃,但来一趟不容易还是想试一试,我只想说,恩,其实你值得一试,毕竟是特色小吃
       这就是烤饵块,烤乳扇忘了拍照嘻嘻,温馨提示:对奶制品过敏的小伙伴不能吃烤乳扇哦
       我就是来试试到底多难吃的666666

这里的饭店素菜都摆放得很整齐,像是一件艺术品,喜欢

大理古城不大,主要是大街,而且都差不多,所以并没有全部逛完,入夜不久就开始去觅食啦 。
       我师弟比我早一个星期来,向我重点推荐下面这家饭店,饭店是在大理古城内的,导航就可以到啦。确实好吃,饭店老板和老板娘都很和善,很实在,很热情,以至于我们去双廊之后还特意开着我们的“宝马”又回来吃多了一顿
       经济实惠,好吃不贵,说的一点都没有错,嘻嘻→_→。

杂菜砂锅,蘸上淋上砂锅汤的辣椒粉,简直棒

双拼烤肉,太香了 。但是还没等我们吃完饭,烤肉已经被“风干”了,变得硬邦邦的,侧面反映这里天气到底有多干

清炒海草,这是长在洱海边上的,味道特别清甜

作为一名吃货,对于今天特别满意,当然要特别鸣谢我师弟,我旅伴说我师弟做了一件好事哈哈。我师弟重点推荐酸辣鱼,可惜肚子不争气,再吃不下了,以为就要遗憾错过。吃货的本质让我们后来又回来了。
       吃饱喝足后当然不能闲着,踏入了入夜的大理古城,人比白天多,但还是少,对于我这种讨厌人多的地方的人来说真是福音 。
       路边好多阿姨辫彩辫,应下景,花了十多块钱给头发加点料。阿姨说洗头睡觉都不影响,半个月不会掉。经检验,洗头真的不会掉,是不是能保持半个月就不知道了,因为准备回家的时候手动拆掉了,但是拆好久才掉,阿姨们手艺也真是棒棒的。
       我旅伴的正面,是不是美美哒

大理的第一天就在闲逛中结束了,准备睡个美美的觉迎接新的一天

3 大理古城——双廊

因自由行,可以睡到自然醒,但不争气七点多就醒了,旅伴还在美梦中,于是自个儿跑上楼顶,希望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景色。
       赶上了日出,万丈光芒从苍山背后喷薄欲出。早晨的大理显得特别静谧,喜欢就这样一个人安静地待上一小会。
       欣赏完早上的美景,回到房间睡了个美美的回笼觉

两人再醒来时,已经十点多,太阳都晒到屁股啦,收拾完行李,去客栈前台买了十一点半去双廊的票,然后赶在司机来接我们之前就近找了家饭店把早餐和午餐一起解决了。
       酸辣鱼是白族的特色菜,连帮我们辫辫子的阿姨都强烈推荐,早就垂涎三尺,可是这家的卖相看起来和我师弟推荐的健美饭店看起来差太远,味道也一般,后来才会不甘心又有了倒回去健美饭店再吃一次的打算的哈哈
      不管怎么样,吃饱喝足,就该踏上去双廊的路啦。车票是在客栈直接定的,还有专门电瓶车师傅接我们到坐大巴车的地方。
      在云南坐车其实很方便,有不懂直接问客栈就好了,一般都能解答,所以准备自由行的朋友不用太担心。云南十八怪之一就是“火车没有汽车快”

大理双廊不远,一个多钟就到了,途中会经过喜洲,昨天没有时间去到喜洲,我以为就要这样错过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喜洲粑粑了,当时还觉得有点小遗憾。然而后面一系列事实证明,爱笑的女孩运气确实不会太差
       双廊是近观洱海最佳的角度,这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人都选择双廊的原因,即使修路,为了一饱眼福也在所不辞 。
       到达双廊,因为需要升级排污管道,路都被翻开了,所以车过不去,有一段路我们只能拖着行李箱过去。
       双廊只有一条主道,据说全长只有3.5公里,我们的客栈在道路中段,很快就到达了。不过修路确实造成了一定的不便,毕竟我们只是弱女子哈哈
       我们在双廊入住的是【观海雅苑】,提前一天定的235蚊。本地人开的,装修不算豪华,但是房间够大,view很好,正面海景房,有个大阳台真是大大大爱。价格很实惠,性价比很高,想要视野好又觉得其他客栈太贵的,强烈推荐这家。隔壁的【云七·随云】,是外地人投资的,装修很高大上,价格也不便宜,但是视野和我们入住的【观海雅苑】是一毛一样的。当然,有米的随心
      我们房间的大阳台,在海边吹吹风晒晒太阳,舒服的不要不要,近处有秀丽的洱海,远处有巍峨的苍山,相得益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大家不要阻止我,我要投入大海怀抱了。

阳光与“美女” ,无处不风景,这就是在【观海雅苑】和【云七·随云】之间拍的,让大家感受一下什么叫做同view不同价

原计划是准备租车环海的,但老板说环海至少要七八个钟,我们整顿好行李已经是大概两三点了,环海已经来不及,于是决定就在双廊闲逛,老板建议我们可以去闹诏风情岛和玉几岛上面转转。
       双廊街道,阳光,鲜花,绿叶,岁月静好,真适合慢慢变老

要登岛啦

柳树下仍清晰可见的就是我们前进的目标——南诏风情岛。

我师弟问我南诏风情岛好玩吗,我说就好像和登上我们家万绿湖的岛屿然后欣赏万绿湖美景感觉一样一样的,有没有觉得我很爱家乡。师弟说正确的回答应该是:“水更清,天更蓝”,被笑喷哈哈。
       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海水,都尽收眼底

南诏风情岛上的“沙滩综合游乐场”
      来张自拍,挺喜欢这张的,阳光好像刚刚好,嘻嘻

意外发现白桌子,拍照绝佳圣地,因为在岛上拍了照,就没有再去海地生活的白桌子,据说没有到海地生活那边去拍照,就好像没到过双廊似的 ,好吧,我们就不凑这个热闹了,毕竟都是差不多的了

略显孤寂落寞的背影 。
      如果大海能够,唤回所有的爱,就让我用一生等待。

在车上的时候就听售票员介绍说洱海的小鱼小虾很好吃,一定要尝试双廊的街道上到处都是卖烤海鱼海虾的摊位,还便宜,10块钱三串,果然很好吃 。如果不是因为饱,我觉得我还能吃很多哈哈。来双廊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

逛完南诏风情岛,It's time for dinner,于是我们又到了最令人兴奋的找地方吃饭的时刻啦。
       在双廊上海上人家吃的,两人三个菜真是吃撑
        重点推荐银鱼煎蛋,不得不说,洱海海鱼肉质真的很鲜嫩,味道很鲜美,对于我那么爱吃鱼的人来说,真是没有丝毫抵抗力,所有的感觉都很对 。
       辣排骨一般,一点也不辣,无辣不欢的我让老板另外加了一份辣椒酱哈哈

入夜的双廊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还有随处可见的电摩托车,在大理双廊,到处都有租车的,特别方便。

大理的星空,图片来自前面提到过的罗帅,一看就是专业的

这才叫做“群星璀璨”

哈哈哈,罗帅先森经常发图片和我们分享他的旅途,帮他露露脸吧

吃完饭继续逛了一会,和租车大哥拿到了“坐骑”的钥匙,便回酒店了,早点洗洗睡迎接新一天的旅程。

4 环海,双廊—丽江

因为想早点结束环海赶上去丽江的最后一班汽车,所以六点钟便起床了,不要太佩服 。
       来个热腾腾的早餐
       因为怕吃不完,所以我们只点了一份面两个人吃
       走的时候旅伴说了一句:“还好只点了一碗,好大份,两个人都没吃完。”
       老板娘听到了说:“我看你们两个人吃,特意加多了点面的。”
       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听到这句话突然感觉很窝心,早上很冷,但心里很暖 。
       最后还是没吃完好对不起老板娘的用心良苦
       有机会去双廊的朋友可以去光顾下这家早餐店,勤奋的一对小夫妇

被我们吃剩下的面条

老板娘的暖心给了我们元气满满的开头,我们踏着朝霞向大海粗发啦。
       事实证明我们一早出发实在是明智之举,因为一个大姐告诉我们有一段路8点钟就会开始封路,就过不去了,真开心
       先给大家观摩下我们狂拽炫酷屌炸天的“坐骑”
        mini四轮小电动,师傅说可以跑180公里,环海绝对没有问题,因为我们总担心会不会不够电力回到哈哈。
        超可爱,超拉风,来双廊,绝对是不可或缺的体验
        还是有正式牌照的哦,我师弟他们驾驶无牌小四轮,被交警罚了20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旅伴说我是老司机
       扎着小辫,穿着牛仔,是不是很有味道

开着小车,迎着朝霞,吹着海风,好像世界一切都与我们无关,洱海的秀丽尽收眼底,犹如亭亭玉立的少女,美丽而又羞涩。

下关风、上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四大景观:风花雪月
       自由自在,一路上走走停停。
       忘情欣赏,尽情拍照。
       再来几张净化一下你们的心灵的窗户,语言实在太苍白

这张好有感觉,旅伴说这里是富美邑村,我是没看到牌子
       不过真的在寒风中冷到瑟瑟发抖啊

我曾经跨过山河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
       哈哈,抱意思,矫情了

绕开修路的环海路段,我们就这样一直环海前行,而又为美丽的景色而停留。
       在大理古城吃完午饭想要回到环海路,只能依靠旅伴手机导航,结果真是厉害了Word姐
       开在乡间的小路上,当地人不知道会不会觉得我们傻逼哈哈,不过最后还是成功到底彼岸
       而且让我们一睹辽阔的田园风光,旅途中就是那么多不经意耶耶耶
       感觉苍山就近在眼前

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驶入田园小道并安全驶出,瞬间觉得自己的车技也是杠杠的

我在车里拍外面,旅伴在外面拍我

顺利回到环海路没多久,眼前的美景又让我们眼前一亮
      世界上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
      碧绿的浮萍,给秀气的洱海增添了几分姿色

上几张我旅伴给我拍的大片,是不是很有感觉?

我们的“知豆”小电驴陪了我们一路,怎么可以少了和它的合照
       感觉自己酷酷哒
       浪迹天涯,说走就走的洒脱

和我们小电驴合照的时候,其实我们已经接近双廊,快要结束这一天的旅程,准备踏上去丽江之路了。要和双廊 say goodbye了,好想吃一串烤海鱼海虾再走的 。
       回到双廊才三点多,比预计环海时间缩短了一两个钟,买了四点钟的汽车前往丽江,到达丽江的时候好像将近七点了,因为太累所以不想走路,果断坐上了直达丽江古城的拉客商务车,4个人拼车,5块还是10块一个人忘了。在车上师傅得知我们还没找到客栈,说是给我们介绍一间环境和价格都很好的,我们也抱着看一看的心态答应了。
       下车去到客栈,装修确实很不错啊,很小资很有格调,我觉得客栈主人一定是有情调有品位的人嘻嘻^_^。杀价后,100块一晚,于是就敲定这家了。我都住的很于心不忍啊,简直“惨绝人寰”哈哈,替老板心疼啊啊啊啊啊
       润色精品客栈,就在丽江古城北门停车场入口,走过去古城就几分钟,很方便,客栈新装修的,而且很安静。大哥大姐都很容易说话,我也不知道哪个是老板哈哈
      值得推荐哦 。

客栈公共区域

说说今天的吃吧,吃货们肯定迫不及待了→_→
       大理篇:
       大理古城: 开着拉风小电驴,上午十点多就到了大理古城附近,导航回去了第一天在古城吃的“健美饭店”,我们是真爱呐哈哈
       老板说记得我们 ,还让我们小电驴充电,虽然吃完发现好像根本没有充到
       点菜之前可以多点问下老板这里有什么特色的菜,老板都会很耐心地介绍一下的,来到一个地方当然想试试当地才有的饮食,到处都吃得到的东西对一个吃货来说太没有吸引力
       木瓜酸辣鱼,确实比我们第一次吃得看起来吸引很多,良心份量啊 ,味道还可以,酸酸辣辣的,对我来说酸了一点,因为我更喜欢辣,但同伴说觉得刚刚好,口味因人而异哈。但毕竟是白族的特色菜,而大理是白族的聚居地,大家还是可以试一试的呐

金雀花玫瑰花煎蛋,浓郁玫瑰花清香,清甜而不腻,色香味俱全,玫瑰花瓣瓣分明。我好喜欢吃

芝麻菜炒白豆腐,美食真是一项伟大的发明,哈哈,白豆腐让芝麻菜焕发出了不一样的清甜,连素菜都让我吃到赞不绝口,真是怀疑是不是我自己对吃的标准太低

冰柜里的食材,金雀花玫瑰花煎蛋的原材料

说好给老板拍照以后推荐朋友过来,老板娘说自己不上镜就不拍了 ,其实老板娘很和善哦,就是有点害羞 。
       认准下面这个大哥哦嘻嘻,说是朋友介绍过来的他们会特别开心

喜洲古镇:在大理古城吃完之后,我们继续环海,回双廊的途中会经过喜洲古镇,我是一定要去的,为什么呢?因为那里有我心心念念的喜洲粑粑(也叫喜洲破酥,我旅伴给它们起了个名字叫“中国式披萨”)哈哈哈,嘻嘻嘻嘻嘻,开心到不得了,早就想试一下, 在大理的时候还以为去不了喜洲了有点遗憾,这绝对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突然觉得自己好容易满足,只要有好吃的就开心
       话不多说,直接上图
       这是咸的,说实话,跟普通的咸饼差不多,没有特别的感觉

然鹅,生活处处有惊喜不是吗?下面甜口味粑粑,简直让我欲罢不能,如果不是刚吃完午饭不久,我应该可以吃下一个 。新鲜出炉的玫瑰馅喜洲粑粑,玫瑰馅还会流出来,刚吃第一口,绝对会让人震撼,至少让我震撼了 。甜而不腻,清香可口,真的不枉特地来一趟喜洲
       我旅伴说我为了吃也真是够拼的 。哈哈哈,吃货们你们肯定懂的

喜洲粑粑是阿姨给我们现做的,给大家观摩一下阿姨们的工艺
       放入碳炉之后阿姨还要经过几次打开观察、涂抹、翻面才能最终完成,真正让我们尝试到了传统工艺喜洲粑粑

关于喜洲粑粑
       1、喜洲粑粑最初就只有甜味的,咸味的是后面才有的,所以甜味还是经典味道呀,会让人觉得惊艳,咸味太过普通,就是肉饼,去到喜洲的朋友两种口味都试一试,10块钱一个超级大个嘻嘻
       2、在喜洲古镇,也只有喜洲四方街有的吃了,所以去到喜洲可以直奔四方街,我们到处转了之后都没看到有卖的才问人哈哈;
       3、看过很多攻略,都说大理古城卖的喜洲粑粑不正宗不好吃,要吃一定要去到喜洲古镇,本来想在大理古城买一个来试然后对比,但无奈太饱而粑粑太大实在吃不下,只好直接转战喜洲,阿姨也说古城里面的粑粑不是用传统工艺做的,而是用电烤箱之类的快速烤的,所以不可能正宗,下次有机会的朋友可以对比一下古城和喜洲的口感有什么不一样然后告诉我 。
       4、大叔告诉我们甜味粑粑的玫瑰馅是采摘新鲜的玫瑰花,然后晒干,晒干之后要和红糖一起发酵一段时间,变成玫瑰酱,才可以成为喜洲破酥的馅料。感谢阿姨大叔他们的用心守护着这道传统美食
       阿姨告诉我她还卖自制冰棍,于是我又光顾了一根 ,这是我三月份以来吃的第一根冰淇淋 ,特此纪念
       又是玫瑰味的,来到云南之后才发现我对玫瑰味的东西毫无抵抗力啊啊啊啊啊,都喜欢都喜欢 。要是有玫瑰花好像也不错,有人要送吗?

丽江篇:找好下榻的客栈,整顿好之后,又到了激动人心的时刻——觅食。来客栈的路上师傅向我们推荐了腊排骨火锅,三文鱼,还有象山市场牦牛肉火锅。因为离古城南门最近,去了最近的众多驴友推荐的古城南门“阿妈腊排骨”。
       别看门店好像很小,内有乾坤啊,楼上楼下,满是客人。而且这里的服务员个个都喜欢抽烟唱歌,不论男女

腊排骨(我们要的是一半排骨一半鸡,事实证明又是一明智之举)上线啦,如果真要描述是什么口感,呃,就像是吃咸骨粥里面的咸骨,我师弟和我旅伴都有同感。然鹅我挺喜欢吃咸骨粥的,所以我觉得这个也还可以,只是没能惊艳到我味蕾而已,但是来丽江不吃腊排骨火锅就感觉好像没到过丽江似的哈哈。而且云南这边只要是点肉菜,肉都超多,价格还不贵,每次吃到我们两个人都怕,难道这里肉都不用钱的吗

吃饱喝足走进了隔壁一家旅行社,本来打算来丽江第一站是玉龙雪山,结果因为天气太好,阳光明媚,玉龙雪山上面光秃秃的根本没有雪。我很喜欢蓝月谷的水,我想没雪能欣赏蓝月谷也开心,然鹅不幸运的蓝月谷刚好维护期,好几个湖的水都已经被放掉了。没有雪没有水的玉龙雪山也就没有了前去的意义,所以我们在行程里准备放弃玉龙雪山的了。但是后面你们就知道我们到底有多幸运了
       和旅行社的人经过长时间的斡旋,最终以115每个人的价格敲定了明天拉市海一日游(来回车费+骑马+土鸡火锅+双人皮艇),已经十一点多,回去洗洗睡了 ,让我们拭目以待明天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吧 。

5 拉市海骑马+划船,丽江千古情

休息了一晚,第二天一早起来吃完早餐准备向拉市海前进,开车的是一位大姐,接我们的时候遇到交警,还好顺利解决没耽误行程。
       到达拉市海的第一程是骑马,慢游茶马古道
       这是我的小马,十岁了,聪明又温顺,是领头马,其他的马儿都要跟着他的脚步嘻嘻嘻嘻,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小蓝帽”,其实他是个小王子
       就是心疼我的马儿没人给他梳毛发

给他买的豆豆,看他吃的超级香啊,铁盘子都快被舔烂了,可以让我尝一颗吗

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
       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

名副其实的“小蓝帽”

大哥说茶马古道滇藏线两千多公里,从云南起点直到西藏,古代贸易运输茶叶之用,不得不佩服以前的人,又是一项伟大工程
       马道大部分其实都很窄小,但是马儿们走得无比精准,偶尔也担心马有失蹄掉进阴沟沟怎么办 ,然鹅我的“小蓝帽”连脚都没崴一下,大大的赞
       不知道这些马儿每天要载多少客人,突然有点心疼,觉得自己有点残忍 。

一个多钟头后,马儿就安全地把我们带回到起点,纳西族的“胖金妹”带我们去喝茶,顺便推销,竟然克制住了没买哈哈,毕竟穷
     喝完茶又到了午饭时间啦,土鸡火锅,四人一桌,又被撑死,哎
     午饭过后就到了划船时间,两人一艘皮艇,穿上救生衣,拿上划桨,就向着拉市海出发啦。
     因为坐前面,柔软度不够,只能拍到落魄的背影
     没有脸就露下脚吧,证明我在海上

同行的大哥和大姐,互不相识,但都特别逗,吃饭时两个人因为国家政治人物的情感问题进行了极为激烈的争论,留下我们一脸懵逼哈哈
      我们都在猜一起划船的时候会不会还在争论,然鹅他们浪漫地游走到了我们视野范围之外,拼命寻而不得,还是游艇主人出去把他们找回来的

大概一个钟左右,结束划船上岸啦
      随处可见的格桑花
      在藏语中,“格桑”是“美好时光”或“幸福”的意思,所以又叫“幸福花”
      不知道看到“幸福花”是不是也可以收获想要的幸福呢

格桑花旁的幸福美少女
       大姐也会偷拍呀,把我的手拍的不错吼吼吼哈哈哈

回马场路上
       生命不息,折腾不止
       霸气的回眸一笑

回到马场就等司机大姐回来接我们,顺便跟她定“丽江千古情”的票
       那么晚才决定订票,还好还有贵宾票,很幸运 ,200块钱一张,也是大姐送我们过去千古情的,每人10蚊鸡。
       啦啦啦,从丽江古城到大剧院很近,转眼间就到达目的地啦
       霸气的剧院,还没到演出时间,大门紧闭(千古情很大的,有商业街和一些小表演,可以提前一两个钟入场先在里面逛一下哦)

很喜欢这个沙画,但我又一次克制住了自己要买买买的心

I'm a dancer,do you believe me?

女王驾到

能定到贵宾票已然很幸运
       更幸运的是,我们位置在第一排中间,中间,中间,简直是惊吓啊,开心到心里的小人在手舞足蹈嘻嘻
       没错,位置就是这么炫酷

如题:一生必看的演出

部分剧情

表演实在太精彩,整场下来都是目瞪口呆状
       关于丽江千古情
       1、 买票的时候得知表演才一个钟,觉得门票好贵。本来我们没有打算看,但是因为连本地人都推荐,所以我们觉得必然不简单。但是看完表演,真的会被震撼到,舞台效果之强大,绝对值得你体验一次,一场视觉上的盛宴。本以为物非所值,看完却是物超所值,就是觉得表演时间太短了 。(本来我们是打算看玉龙雪山的印象·丽江的,但是来到之后很多人说没有人看那个了,现在全部人都去看丽江千古情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过我对印象·丽江没有发言权,因为我没有看)
       2、丽江千古情
      序 纳西创世纪
      第一幕 泸沽女儿国
      第二幕 马帮传奇
      第三幕 木府辉煌
      第四幕 玉龙第三国
      尾声 寻找香巴拉
      通过舞台剧的呈现,会让观众对丽江的历史与传说有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了解,形象而生动。
      3、除了精彩的剧情演出,美女也很吸引我的眼球,每一个都是气质氧气美女,不得不感叹真是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 。
      4、一定要亲临其境才能感受到多震撼,贵宾票原价是280的(一定要买贵宾票,答应我,好吗?),可以问多几间旅行社,每间给的价格可能不一样,我问过的最低的旅行社要220,最贵要260。但是去拉市海时司机大姐说她就可以定,贵宾区200块钱一张就可以,所以这个要看RP呀,不过200-220之间应该都是正常的,多问问吧。大姐电话是13578480644,找回当天通话记录的应该没错吧

吃完晚饭回到古城九点多,之前的罗帅恰巧也来到了丽江古城,相约见了个面,意思意思带我们逛了一下酒吧街。
       可惜没有和罗帅的合照呀,有缘再见

好啦,又到了今天的吃货篇
       中午的“土鸡火锅”是团餐,按理说没什么特别的,事实上也是哈哈哈。但是,还是要赞一下,不是锅里的土豆,也不是锅里的土鸡,而是锅里的南瓜!!!!煮透了的南瓜香甜软糯,入口即化,我一个在家里不太喜欢吃南瓜的人,你会相信我的桌上全是南瓜皮吗 ,后面还让服务员加了一盘,不准笑 。午餐木有拍照,自己想象吧嘻嘻,这边的南瓜都长得巨大。
       拉市海的苹果也很值得推荐,苹果味很浓,而且爽口,就是长得比较丑,但人家靠的是实力哈哈哈哈,买了几个路上吃,苹果干也很好吃,一定要吃!!!同样木有照片脑补谢谢哈哈哈。。。。
       晚餐是看完丽江千古情回到古城才吃的,去了古城南门“大签世界串串香”,还是我师弟推荐的哈哈哈,真是特别鸣谢我师弟一路的分享,有前人指路感觉也很省心

鸳鸯锅,而且是特辣,又一次被我旅伴骂我“变态”,可是不辣宝宝接受不了呢
       但是,但是,但是,清汤锅很鲜美,真的,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会只要清汤锅底就好了
       好吃,但是和普通火锅比较接近,没有觉得特别有特色,时间比较宽松的可以来一趟,否则就先把丽江的其他特色先吃了吧。

好啦,今天到此为止啦,期待我们明天的旅程吧

6 丽江古城——泸沽湖,泸沽湖环湖

今天早上五点钟就起床了,要坐6点钟出发去泸沽湖的车,司机大哥说早出发才能走新路,这样四五个钟就可以到了,否则晚了封路后只能走老路,就要七八个钟了,吓死宝宝 。(我们是在旅行社定的泸沽湖的车票,来回150块钱,客运站班车现在只能走老路,要七八个钟貌似) 。
        来之前就知道去泸沽湖的路程远,道路险,但也没有具体概念。只知道,泸沽湖很美,而我们向往美好,有人劝我们那么远坐车都要花费两天干脆不要去了,但是追求美好的事物不都要一定勇气的吗
        话说,本来以为可以在车上睡个觉,结果上车睡着没多久,司机大哥没发现前面一个泥堆,急转方向盘车子剧烈(相当剧烈啊 )颠簸了一下,我头被磕了一下就彻底醒了,往左边一看,万丈深渊啊,我想如果车子颠簸再高一点的话,我们可能就飞出去了。那刻以后,我再也不敢睡了,全程全神贯注,神经紧绷啊,虽然买了意外险,但宝宝不想有意外啊,还没找到真爱呢,有点惊魂未定哈哈 。同车的还有4人,以为他们一定都不紧张,后来他们说都吓得不敢出声了嘻嘻
        接下来的一切还好都很顺利,十点半不到,我们就到了泸沽湖景区门口(门票100,学生半价,司机大哥统一买的)。
        景区门口不远处的观景台,车队停下来拍照并且和我们详细地在泸沽湖的行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然后我们同车6人也当即决定下午跟着车队进行泸沽湖三分之二的环湖行,每人130块钱的费用。(包括汽车、摩梭人下午茶、摩梭人晚餐、篝火晚会)
        在这里,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内心,如仙境一般,只有神仙才能居住吧?路途上一切的担心都随着眼前美景烟消云散了
        这里才是我们向往的世外桃源呀,当即决定在这边待多一晚,让内心随着这美丽而沉淀。
        对面的格姆女神山清晰可见

因为我们和另外两个人都还没定客栈(淡季就是这么任性),师傅把我们带到大落水村。
       里格半岛和大落水村是观泸沽湖视野最好的村落,其中又以里格半岛最佳,但里格半岛客栈少并且贵,大落水村客栈集中,而且价格实惠,也能观赏到美丽的湖景,是经济出行的不二之选。
       司机带我们过去的客栈都对着马路,我们两个对住都是有点要求的人,所以离开了司机带我们去的客栈,自己独自去找房子了,后来把另外两个小伙伴也吸引过来了
       很幸运,很快就找到了一间客栈,“碧波悠然”,外表是很普通的民房,但房间全是主题房,毫不犹豫就选择了HelloKitty啊,一颗少女心完全没办法再压抑了吼吼吼,完全沦陷了好吗啊啊啊啊啊救命
       处处都是HelloKitty的痕迹,连鞋子,镜子,杯子,所有所有都是,老板也是花了心思的,满满的少女心得到了释放
       有没有和我一样被萌化的嘻嘻。

又是大阳台,闲暇之余往窗外望去,不是熙熙攘攘的行人,而是湖光山色的美景,这才是我们想要的,虽然隔了一片草地,但是丝毫不影响我们的心情

将行李安顿好之后,饿坏了的我们两赶紧出去找吃的啦。下车时司机一再提出说要请我们两个吃鸡豆凉粉,盛情难却啊,于是和司机约好了集合地点,又偶遇同车的一对情侣,所以大家就一起行动啦。
       鸡豆凉粉,口感有点点像凉皮但又不一样,下面全是辣椒水但是并不辣 。
       不过我晚上拉肚子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货

炸土豆味道还不错,来到之后才发现云南这边特别喜欢吃土豆,各种土豆做法,街上还很多卖烤土豆炸土豆之类的,不知为何

司机大哥真的好热情,没等我们吃完,就买单了,但是怎么能让大哥破费呢,开车一天那么辛苦都不知道能不能赚那么多
       于是晚上下车的时候把钱塞回去了给他,他还一直不肯收,我们已经像兔子一样跑开了嘻嘻嘻。还说要请我们宵夜烧烤,拉肚子果断拒了哈哈,很好的一个大哥呀。电话好像是13988814056,还是凭着记忆找回通话记录的,应该没错,有需要的话可以找他。
       吃饱喝足,回客栈睡了美美的一觉,四点半司机大哥就来接我们出发环湖了,兴奋不已啊 。6个年轻人即将玩转泸沽湖
       途中的景点司机都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
       第一个观景台,忘了叫啥了哈哈

情人滩,3个道具5块钱,随便拍
       美的如此不真实,随手一拍都是大片
       湛蓝的天空,从未见过如此清澈透亮

什么都不想说,只想静静地享受水之清,天之蓝,风之透,心之静

里格观景台,下面就是全泸沽湖住宿最贵的地方,全是星级客栈,有米的去体验一下未尝不可

所到之处,均是大自然最美的杰作

泸沽湖上的经文,据说风每吹过一次,就代表已经诵读过一次经文。

机动车就是快,很快就带我们停留了很多个景点,再往前走,就是云南四川的交界了
       在交界处6人的第一张合影,欢乐的一群人,我们要进入四川

进入四川境地,我们即将要到达的是小落水村达祖部落,据说是唯一一个还未被完全开发,保留着摩梭文化最完整的村庄。
       来到村庄没多久,就为我们准备好了丰盛的下午茶啦
       桌子上三壶分别是女生喝的“苏里玛酒”,男生喝的“咣当酒”,还有酥油茶,都是摩梭人保存下来的。
       苏里玛酒没有味道,不是白开水胜似白开水哈哈哈
       咣当酒据说是当时喝没有事,但是过后很可能“咣当”一下就倒了,也就是传说中的后劲足,但是后面看两个小伙伴一点事都没有,“咣当酒”看来有点浪得虚名啊。我没喝,所以味道未知。
       最喜欢喝的还是酥油茶,咸咸的好有口感,姐果然还是不适合酒精啊

烤鸡真的很不错好吗

下午茶后,有个文化解说员(名字:索拉卓玛)带我们去她家向我们介绍摩梭文化,对生与死的态度,信仰等,我不会跟你们说文化解说员到底说了什么,因为一个多钟,噼里啪啦讲了好大一堆好吗
       外界传摩梭人是纳西族的一个分支,但当我问索拉的时候,她说当时纳西族想侵占摩梭人的资源,摩梭人为了能保存下来才不得不承认自己是纳西人的分支,但是没有摩梭人会承认这一点,仍然只坚称自己是摩梭人
       索拉说,中国的所有摩梭人现在都聚居在泸沽湖四川云南都有份的)周围,总人口大约四万多人,其他地方都已经没有摩梭人的身影了。
       摩梭人最为人知晓的应该是其“走婚制度”了,摩梭人是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实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制度。至于何为走婚,有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留点悬念给大家,就不啰嗦了。
       小落水村还是“大锅饭”,索拉说他们还是要挣工分的,所有的收入都统一交到村里面,像她们这些稍微有点文化的人赚的公分已经算比较多了。她说她以后想做妇女主任(村里权利最大的不是村长,而是妇女主任),等我们再来的时候如果她当上了妇女主任,就请我们吃她家那头腌制了二十几年还没开封的“猪膘肉”,宝宝内心受到了一万点伤害
       从索拉家出来,已经是一两个钟之后,又到了晚餐时间——摩梭餐。
       说实话,太不适合我们口味,所以没吃几口大家都停筷子了呜呜呜呜,能按照下午茶的标准再来一份吗

但是,但是,但是,下面这份,就是传说中大名鼎鼎的“猪膘肉”。吃第一块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有点奇怪,但第二块的时候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感觉,所以一定要吃两块,答应我,好吗?绝对会令你回味无穷。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六个人说说笑笑,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得很快。
       重磅推荐:超级无敌特别十分非常很无聊的“篝火晚会”,你值得体验,不能错过,不能错过,不能错过 !!!
       晚会上的阿妹一点都不走心,敷衍到不行,也许每天的重复让她们失去了激情,但是可以稍微敬业一点点的嘛 。相比起来阿哥他们就走心很多了,不过第一次参加,还是破坏了我对篝火晚会的美好向往,没等结束就让师傅送我们回去客栈了。

6个人相约明天仍然一起出行,旅行之中多了志趣相投的同伴,真的是让人心情愉悦呀 。
        结束一天的旅程,回到温馨的房间,伴随着清风,很快就进入甜蜜的梦乡

7 登里务比岛,环湖

今天睡到自然醒,真的太舒服了,一觉醒来已经九点多,同行的一对小伙伴情侣说起床看日出,想到我们还有两天待着,就先不凑这个热闹了
        因为都是自由行,6个人今天相约好坐船和环湖剩下的三分之一,各自吃完早餐之后集合一起
        今天天气不如昨天明媚,多云,太阳经常被遮挡住,云层低到全部都倒影在山峰上,仿佛伸手就可以摘下

猪槽船,可以登的岛为里务比岛和湖心岛,其实岛上风景都差不多,但是因为我们住大落水村,离里务比岛近,果断舍远求近,50块钱每人来回,20分钟左右可以到。去湖心岛每个人要130块钱每人,过去要50分钟呢。
       什么鬼,岛屿看起来明明就在眼前,感觉几分钟就能到的
       住里格半岛的人选择去湖心岛比较近哦。

水至清则无鱼,此话不真,因为泸沽湖的烤鱼就好吃哈哈
       船大哥说泸沽湖水最深九十多米,能见度最深可达十几米,真是厉害了Word湖
       那么洁净无染的神仙水,怎么可能有人舍得污染呢,摸摸神仙水就可以变仙女啦哈哈

途中大哥让我体验一下划船的乐趣,教我动作,还说给我一个钟如果能划过去的话给我们6个人都免单
       结果证明我太不自量力,看起来简单,真是技术活力气活啊
       正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恕臣妾真的做不到啊哈哈。
       感谢大哥对我这个小白的耐心

将船桨还给大哥后,真是火速前进啊吼吼。。。。
       岛很小,没什么风景,上到顶不用20分钟
       都是元气满满的年轻人,旅伴说只有她一个老人家

岛顶的许愿亭

上面挂满了别人的心愿,当然我的许愿铃也会成为其中一个,如果下次有机会回来不知道还在不在

许愿铃,有空白的和有字的,据说有字的是开过光的,特别灵验,当然也贵一点哈哈。
       这就是我的许愿铃啦,写下了自己的美好愿望,心诚则灵不是吗
       写什么就不告诉你们啦,不然要不灵验了嘻嘻

挂完许愿铃就坐上船回程了。
       回到码头已经快一点,约好司机2点钟出发,大家一起解决午饭,就在客栈对面,于是男生负责点菜,女生则回客栈换了一身装束
       时间不早不晚,2点准时出发,本来我们想只租车去“草海”和“走婚桥”,但是发现去这个两个地方和租车环湖价格差不多,所以大家干脆再环海一次,毕竟时间多 。
      今天是300块钱的价格环湖的呀,来泸沽湖的司机大哥给我们介绍的他的队友,比泸沽湖本地的租车便宜哦。
      传说中的草海,真是大写的尴尬

来到一个观景台,被吹成狗

走婚桥,索拉卓玛说走婚桥木有什么特别意义,就只是开发成了景点,但是是泸沽湖唯一通两边的桥(我不知道具体指哪两边
       因为一开始我以为摩梭人走婚的形式真的是要经过“走婚桥”的,但索拉告诉我在生小孩之前阿哥和阿妹都是偷偷约会的,小孩生下来之后外人才知道孩子父亲是谁,根本不可能真的从走婚桥走婚哈哈哈哈哈。。。
       所以,感觉被“走婚桥”骗了几亿年啊666666
       但是来泸沽湖不来“走婚桥”,又是好像没有来过泸沽湖一样、、、、

我真的就只是一座桥,你们看呀看呀、、、

快来看“走婚”的阿哥和阿妹啦
       喜欢这对西安的小情侣,暖暖的,妹妹说去西安要带我们吃好多好多好吃哒

走婚桥不久就走完啦,坐上大姐的车,往下一个景点出发,就都是我们昨天去过的景点了。但是总会有意外的收获。
       昨天只是在里格半岛观景台上观景,经嘉明和小凡的指点,我们下到了里格村里,果然别有一番风景
       所以如果你来到里格观景台,一定要顺着阶梯走到最下面,相信我好吗、、、
       五彩缤纷猪槽船,超意境

疯女子一枚,求带走

有缘千里来相会,认识大家真的很高兴

至此,一天的行程又接近尾声啦,回到客栈四五点的样子,大家约好回去稍作休息后出来一起晚饭。
       那么,很开心的,又到了吃货篇嘻嘻。
       先说说早餐吧,摩梭粑粑,15块,用青稞制成的,but,没有味道,而且很干,不是很合我们口味

午餐真是令人心情愉悦呀,人多就是好,可以吃好多好多不同的菜
       重点推荐树皮煎蛋,真的是树皮哟,只有这边才吃得到,我觉得好吃哟

晚餐我们是去吃的烧烤加点菜,烧烤的东西就很一般了,饭店的妹纸被我们调侃到不好意思了,一群坏银,嘻嘻。
       重点推荐:摩梭烤鱼,香哦,对鱼还是毫无抵抗力。来到泸沽湖一定要试试呢

就这样,在欢声笑语中,又结束了愉快的一天,逗逼一群,整晚被笑到不行哈哈
      此去一别,不知何时能再见。
      希望大家一直快乐,有缘再会

8 泸沽湖闲逛

本来今天可以睡个大懒觉,然鹅每次都不争气地早早醒来,但是又让人喜出望外,拉开窗帘,走出阳台,眼前的美景又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幸运
       正好赶上日出,真是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啊,就那么出其不意
       本想把旅伴叫醒,但看到她睡得那么沉又于心不忍,想着明天回程早起的时候也可以顺便看到。
       旅途中一切随缘

两个人再醒来时已经十点多,今天没有安排,就真的只是在泸沽湖畔静静地待上一整天,沿湖边闲逛,是不是很奢侈
       听闻丽江这两天下雨,玉龙雪山就下起雪了,本来还有那么一点后悔没有早一天回去,但是当我们出门后,眼前的美景让一切想法都烟消云散了
       阳光虽不及第一天,但是我们看尽了泸沽湖不同的美,时而惊艳,时而平静,时而含蓄。
       泾渭分明的湖水

自由翱翔的海鸥

上午闲逛之余就是不停地拍拍拍,美景记在心里,亦要定格在镜头里
       不同的桌子,同一个背影

白云就是那么任性,到我拍小伙伴的时候,阳光明显已经又阴下来了

可文艺,可逗逼哈哈

直上云霄

发现的大斗笠

戏水“美少女”,好不要脸哦哈哈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下午在房间晒太阳
        一花一世界,一树一菩提
        时间仿佛都静止
        好山好水好心情
        旅伴在编辑游记,我在书写祝福
        时间充足的小伙伴
       这样的惬意时光值得你为之停留

泸沽湖邮局,自己盖上的邮戳,也是酷酷哒(这儿邮局也有住宿,但不能晚归,貌似11点后就不能进门了)
       收到祝福的朋友记得吱一声啊,毕竟说不定你就是那20%的几率没有收到

吃货篇:
       中午实在不知道吃啥,点了几个客家菜,有点想念了
       茄子煲味道还可以,跟我们这边口味不一样,一点都不油腻,厨师是本地摩梭人哦

晚餐是吃的30块钱一位的牦牛肉火锅(其实锅里有牦牛肉、羊肉、鸡肉、鱼肉),还每人赠送一份青菜,宝宝不得不再一次感叹,你们这儿的肉真的是不用钱的吗

我师弟他们去了香格里拉,重点推荐那边的牦牛肉火锅,去香格里拉的驴友可以留待那边尝试(跟团的团餐就不敢说哦嘻嘻),我们在这儿吃的味道也还可以,但是香格里拉的高原养出来的牦牛,口味一定更棒,看我师弟那每次向我炫耀的贱样我就知道一定不简单,时间问题,香格里拉只能下次再去
       早早收拾完行李,等待明天的回程。

9 泸沽湖——丽江

坐上八点半的车,我们踏上了回丽江的路,又一次身心的巨大考验
      这儿的司机开车都像脱缰的野马,拉不住的,所以建议大家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
      途中经过一段超大雾路段,能见度估计五米不到,司机大哥还要超车,真的很害怕呀
      但是对司机来说觉得已经轻车熟路了,也不必过多担心
      不过最终在还没一点钟的时候终于安全到达丽江,悬着的心也下来了,为了一赏美景也是蛮拼的
      听说到泸沽湖的高速快开通了,2个钟就可以到,想去而又担心的朋友去之前可以先了解清楚
      哈哈哈,回到丽江古城,同伴说能平安回来真好,米兔
      既然不敢睡觉,就随手拍点什么吧
      途经金沙江

回到丽江古城,还是“润色精品客栈”,还是原来的价格,提前老板联系,给我们留了一间标双
       房间外的休息厅

收拾完就准备进去大理古城了
       当我们准备掏钱缴古城维护费的时候
       走到路口两大哥正在低头窃窃私语,聊得起劲,全然没发觉我们走进去
       我们不是故意不缴的呀,毕竟打扰人家聊天不太里礼貌呀哈哈
       我师弟说绝对是因为我们美,表示认同哈哈
       RP爆发起来真是挡都挡不住捏
     (旅行社一个人说古城北门往坡上走,看到玉龙花园再继续往上走,好像有一条小巷是可以通古城的,不过我们没试验,下次有机会的朋友可以试一试,毕竟就只是进去逛一会古维费80块也不便宜 )
       大研古镇比大理古城大很多,到处是花花草草,充满着诗情画意,适合装逼装小资嘻嘻
       丽江古城的地标——著名的大水车

盗用几张旅伴的照片,带你们感受下丽江古城

古城很大,但我们随意逛了一下就找了个咖啡厅坐下来了,商业化的街道都大同小异,坐车也已经本来让我们有点疲惫。
      吃吃吃
      午餐:吃午饭时间已经一两点,在泸沽湖认识的另一位美女佳欣约我们一起lunch,于是我们去了小凡推荐的“和叔食府”(古城内),点了四个菜
      烤鱼不错哦,配料很足很入味,可以推荐

水性杨花,长在湖泊中的青菜,发现这边水里的青菜味道都很清甜

什菌一般,不是这家店的特色菜

酸菜鸭肠,够酸够辣,送饭一流,也不是特色

晚餐:菌临天下(五星级良心推荐啊
       强烈推荐云南野生菌啊,真的好好次好好次,而且品种巨多,新鲜,美味,价格不贵(有团购哦嘻嘻),三个人吃到撑死人均才57哈哈哈哈哈哈。

店里琳琅满目的各种菌

吃完晚饭已经十点多,明天最后一天行程,但手信还没买,思前想后两人还是决定带鲜花饼回去
       手工制作,试过还不错
       买10送5的就不要买了,那个是工厂统一做的,一定要买手工制作的哦,保质期一个月
       老板说送我们每人一个饼帮他打广告,我很听话的

买完鲜花饼,和佳欣美女道别后,就各自回到客栈,我们也准备明天最后一站啦

10 玉龙雪山

我们是昨天在途牛旅行社报的团,450每人。
       早上八点坐上前往玉龙雪山的车,心里那个激动啊

因为雪山索道票是下午的,所以上午先游览蓝月谷。
       蓝月谷刚好维护期,好几个湖的水已经枯竭,但是你能看出下面这片水深5米吗?清澈到透明,仿佛伸手就能触摸到底部

白水

美啦美啦美啦,醉啦醉啦醉啦

这个,我旅伴惊呼我协调性和柔软性还是可以的哈哈

谁来挽救下失足少女

在蓝月谷逛完,我们就坐车去吃午餐了,土鸡火锅,没错。还是土鸡火锅,吃完之后身体特别暖和,虽然本身也不太觉得冷。
       坐索道上雪山的时候我同伴说有点腿软,然鹅兴奋的我根本停不下来呀,强大反差好吗OMG
       在窗户拍的,白雪皑皑,已经迫不及待要出去啦,原谅我这个第一次看雪的南方人好吗

冰天雪地里,却不觉得冷,因为热血沸腾呢,毕竟年轻
       我一点高原反应都没有,还活蹦乱跳,氧气瓶只是拍照道具,后来给旅伴用了

真的是雪花啊
      又见雪飘过,飘于伤心记忆中

刚走进雪山就已经笑得不成人样哈哈

大哥辛辛苦苦给我做的帽子,我却用来做面罩

雪帽的正确打开方式

我是你的什么
       你是我的雪球啊
       啊,原来我只是一个雪球啊
       这样就可以把你融化在我手心啦。

玉龙雪山4506,因为大雪,山顶封顶了,没办法去到4680的石碑。

总是那么傻兮兮的好像不太好

雪好大,风力好强,心好暖。
       白茫茫的一片,最美的背景。

指点雪山,激扬文字

前几天还阳光明媚,这几天就大雪纷飞
       感谢上天眷顾,让我们得以在旅程最后一天还能如愿赶上雪山2016的第一场雪,不留遗憾地离开

同车的小伙伴,东莞的大哥大姐还是和我们明天同一班飞机飞广州,妥妥的缘分

大哥和大姐两个人超sweet,单身狗被他们虐了一整天啊,羡慕他们细水长流的爱情,要一直幸福呀

不记得当时为什么笑得那么开心
       也不记得多久没有笑得如此释怀
       第一次感受到在自己身上的“笑靥如花”
       再难的事情,都要笑着面对

在玉龙雪山的一天真的是特别开心,每一个笑容都那么由衷,不知道是因为美景,还是因为即将归家,不管如何,都是一个perfect ending,给这次旅程划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从玉龙雪山下来,就踏上了前往丽江火车站的路了。

11 昆明飞广州

旅行应该是带着你的灵魂,去寻找生命的光芒万丈。
        生命亦像一场旅行,用心去发现,总会有不一样的风景。
        每个出现在你生命中的人都不是偶然,他们必定会教会你些什么。
        旅途已经结束,谢谢我的旅伴,和旅途中遇到的可爱的你们,让我的旅途变得更有意义 。
        感恩现在拥有的一切。
        只愿岁月静好,一切安康。
        期待下一次旅行,不知道旅伴是谁,也不知道目的地是哪里,拭目以待 。
        第一次写游记,像小学生记流水账嘻嘻,但只是想记录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当某天再回看的时候,一定回忆满满666666。
        啦啦啦啦啦,云南之旅就到此结束啦,不知道看完这篇游记有没有勾起小伙伴对云南的向往呢,如果没有就太失败了嘻嘻。
        感谢耐心看到最后的亲,你们满满的都是爱呀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2 13:26

你的名字我还是知道了,嘿嘿

2016-11-22 16:08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