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1-1025 跟着公司出游之日本京都大阪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21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在公司两年多了,第一次赶上公司高层级别的出游,觉得真是幸运。回想今年,去了很多地方,第一次看到了很多世界的角落。年初的台湾,4月的马来西亚,年中的庐山,年末的阿联酋,都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可能这个就是我想要的,工作与游乐,总是相辅相成,work hard play harder.

大老板对吃住的要求极高,在日本的体会更加明显。这次在游玩上面没有什么过多的回忆,毕竟跟着组织,也不抱特别高的幻想。就当做是一次美食之旅吧!下次自由行的时候再来感受日本真实的生活。

日本之旅走了两个城市,京都大阪京都只有一日,酒店及怀石料理、温泉印象深刻,而大阪的静谧与喧闹又令人欣喜,所到之处日本极致的干净、服务,以及“不给人添麻烦”“感恩”的生活信条时时刻刻都影响着我。国人还有努力之处,自己亦然。

ONE.京都

落到京都,首先先填饱肚子啦,机场处的吉野家,丰满的鳗鱼饭扫除了早起赶飞机的困顿。第一站驱车去平安神宫。熟悉了净手、净口的流程之后,先左后右再漱口,就去求个签。幸运抽到中吉,像是一首古诗,总之是不错的兆头,也特别适合现在自己的状况,静心收好。

出来神宫周边闲逛,处处风景,路遇一家窗饰美丽的小店,装饰精细别致。这个城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人少,精致。一切都仿佛还在樱花落,斜阳照,微风习的和风旧时。随时走走,随便看看,随意听听,风景无处不在,无时无刻。

平安神宫走闭,便来到下榻酒店,里汤昔话·雄山庄。吃了一顿怀石料理,室外泡了温泉,心满意足。

第二天,粗发鹿苑寺。鹿苑寺,又名金阁寺,是一座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位于京都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庭院以衣笠山为背景,在水池里安设了各种各样的名石。并面对水池建立了舍利子殿金阁,在山上设置了眺望台。
除了名寺古刹,印象最深是庭院布置,山水石泉,似是无意闲置,却又有布置的色彩,一路游荡,除了游客较多以外,倒是像走在画中。

鹿苑寺出来,就来到了有名的花间小路。跟团本身就是限制自由的,就当做来踩个点,往后自由行慢慢品尝其中奥妙。不过道路尽头的建仁寺是此行印象最深的地方之一。本是京都府最古老的寺庙,时间有限,并没有完成所有的游览,发誓下次特意来待一下午。

TWO.大阪

驱车赶往大阪
此次旅行绝对的美食之旅。所到之处皆是顶尖美食。味道自不多说,每一品种都要吃到扶墙。
以下,黑毛和牛。

大阪又是热闹的另一番景象,五颜六色的招牌是我的最爱。

次日,大阪城。
清冷的冬日之风,吹着历史悠久的大阪城,乌鸦时不时的盘旋,似乎如昔日城主般宣告领地。用有限的时间,一台手机,留下时间的片段。

大阪城的空中花园,俯瞰大阪的最佳景观。

豪华午餐来了!河豚!入口即化,新鲜肥美,真心美味。

下午就是心斋桥例行购物啦。省略三千字的奔跑买买买。
豪华晚餐又来了!矶丸水产,烤海鲜,蟹糊real好吃好吃~~~让我这个吃货大开胃口~边吃边感动到流泪~

最后一日。大阪环球影城!!
一开始,我这个对机动游戏不是很感兴趣的人,一直想着怎么逃跑去别处,然而!!幸亏没有成行,临近万圣节的环球影城,是我头一次见这么精致完美虽然人多却秩序井然的游乐场,应有尽有,刺激,可爱,兴奋……碰上西方节日还真的很有趣~真心推荐哈利波特,好玩炸~

最后的豪华晚餐就是吃螃蟹!老板说的有一句话很搞笑,第一次吃螃蟹吃吐了~~~~

然而,吃吐了螃蟹的我,为了吃到有名的一兰拉面,硬是逛街逛了两个钟头,等螃蟹消化了来吃拉面,好次好次~满足而归

END.必来之国

2016的旅行以日本完美结束。说真的,以前很不喜欢的日本,却证明真的是目光短浅见识浅薄了。以后每年至少一次的日本计划,由此开始。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2 13:26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9:50

引用 monroe朵朵 发表于 2016-11-22 13:26:1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monroe朵朵:完了

2016-11-29 18:17

引用 echozhao 发表于 2016-11-28 09:50:0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