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门美食节--一个好像很有情怀但实际上又没多少情怀的城市的美食节

-陶冶妹 LV.6
2016-11-21 00:37 334/15
  • 出发时间/2016-11-11

写在前面

HEY GUYS!
这篇算是我的第一篇蚂蜂窝游记了
虽然之前去了泰国 但是因为我懒 什么都没写 现在好多照片也都找不到了(遗憾脸)

这次真的算得上是一大突破了(自豪)

这个已经是我去的第二次澳门美食节了.上一次去是2014年,当时我就自己一人去去,一个人逛街,一个人自拍,一个人买东西,一个人吃.啊!好空虚好寂寞!!!2015年的时候,我就找了我的高中舍友陪我去,结果!!惨绝人寰的!!惨无人道的!!惨不忍睹的!!她的通行证带错了:)
(所以不要问我2015年的为啥没去..)

其实真的要感谢我爸爸妈妈,把我的户口大老远的从四川迁到珠海来,以后去香港澳门真的是方便到爆炸!!!!
而且这次!!终于!!!我的大学舍友陪我去了美食节!!!!YEAH!!!
就在这个以前被葡萄牙殖民过的城市,一座看起来很有情趣但也没什么情趣的城市中,美食节一届一届的举办着,总有着像我这样对吃执迷不悟的人!!妄想着要溺死在美食节里!!!!

PS:相机SONY α77
      后期LIGHTROOM

照例 我得上点图镇楼 zangzang~~

哎呀不放那么多图了反正也没那么多照片放上来:)

下面要开始正文了哈哈哈哈哈

入境

本来我们11.11号去的时候还好怕下雨,10号晚上又等着零点的双十一抢购很晚才睡,超级怕第二天起床晚了拱北关口会有很多人.

但其实我一直都低估了美食节的力量!!我们俩居然准时起床了然后出门坐了个的士去拱北关口

虽然说11.11号是星期五,但是关口一直很多人,但是比周末还是要少那么一丢丢!!真的只有一丢丢!!我们倆就乖乖的排队按指纹然后不用半小时,我们就已经站在了澳门的土地上了!

刚过关闸你就还看到很多漂亮姐姐或者哥哥(当然也有阿姨和不漂亮的哥哥姐姐)举着牌子站在路边,他们都是澳门各大酒店娱乐场的免费巴士的人形站牌=w=真的在澳门几乎不用做的士,免费车是万能的(除了有时候等的时间比较长).

美食节的举行时间是11.11-11.27,听过关闸也新增了4台去西湾湖广场(美食节举办地)的车子,我也没坐过不知道是怎样的.
美食节周五到周日都是下午三点开始,周一到周四是下午五点才开始,大家得注意好时间.

免费巴士就一辆辆的停在这里的停车场,紫色的是澳门十六浦的免费车,粉色的则是澳门新开的巴黎人的免费车.黄色的你们都能看出来啦,星级酒店的.

当然你一开始得有目的一点,如果你要去赌场,那么你做哪辆车都无所谓,因为每个酒店里,都有娱乐场:)
如果你想要去八佰伴和新马路那边,坐葡京的车就最近了,要想去看电影的话,新濠影汇和银河影院都很好.其他的就都随便了-^-

我本来是想去澳门巴黎人去看看迷你版埃菲尔铁塔然后假装自己在巴黎=w= 但是我看着上图的粉色车连司机都没有,我还以为他不开,很气馁的去坐了新濠天地的免费车.结果车子一开才发现...巴黎人的上车地点....在另一边......好气啊!!!

不过澳门的免费车超级超级好的一点就是!!!车子上面有WIFI!!!!我感觉我的屁股都要黏在车上的凳子上了呢

逛逛逛拍拍拍

汽车一路平稳的开着,很快就到了新濠天地,我们那时还早进去商场的BA们都没上班,我们就随便看了看就走了.

最惊喜的是在里面我发现了NARS的专柜!!!好想冲上去跟BA说把高潮和深喉给我包起来!!!奈何钱包空空,肚子也空空,

真的!!把高潮,深喉,淫乱和吉隆坡给我包起来!!

这奏是我舍友哈哈哈哈

因为新濠天地对面就是威尼斯人,所以我决定走去威尼斯人逛逛,毕竟好久都没去过了,最让我惊喜的是以走出来居然看见了迷你埃菲尔铁塔就在不远处!!太好了!!这三个地方我们都能走着去玩完他了!!!

后来我们决定先走去巴黎人拍几张皂片再回威尼斯人逛街,然后在坐车去美食节,时间刚刚好!!!

一开始还挺怕像广州塔那样看起来很近,结果走半天也走不到.然而并没有,走一会儿就到了,人还特别多,搞得我想拍些装逼硬照都不好意思了

一走出新濠天地,就能看见威尼斯人酒店的外观和大大的招牌字.真的好近好近,过一条马路就到了,我们在各大商场之中切换的十分自如(自豪)

然后就是一瞬间的事情,我们俩立刻被这种欧式风格迷倒了决定来拍拍装逼照
(多张自拍来袭!!请前方朋友注意躲避!!)

你们快看她头顶的毛!!!!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坏就是不用ps帮她弄掉

各种玩够了之后,我们就朝着我们背后的铁塔走过去.

说实话威尼斯人和巴黎人的建筑风格真的好欧式啊,感觉嘴边找一面墙我都可以拍照拍好久.
而且早上去的也早,人还挺少的,开心!!

众所周知,澳门的每个酒店是都兼大型商场和娱乐场为一体的,但是我就是没有进去看,毕竟看个塔已经完成了我的心愿了.而且没有钱看着也心慌..依旧各种拍照

接下来我们就走去威尼斯人.

过个马路,遇到一面很好看的墙,免不了又一通乱拍...

然后,终于终于,我们倆进入了威尼斯

说实话,真的是金碧辉煌啊.
反正娱乐场也进不去,我们就去大运河购物中心去逛逛街

购物中心里面就是这样,弄得跟水城威尼斯一样,里面还有河和贡多拉船,美团上面好像可以团购,反正我也没坐过..

天花板就是做的像蓝天一样,会天黑会天亮,反正让人搞不清楚现在到底几点就是了.

威尼斯人里面会有表演,走着走着也能听到船夫们在唱歌,很好听.

当然在这里面,购物肯定是首选啦:)

其实我在威尼斯人的时候已经饿得不行了,但是为了美食节能吃多点,我硬是没有买东西吃!!!

接下来我们俩就出发去美食节啦!!!

本来我们想在威尼斯人坐免费车去八佰伴那边在走过去西湾湖广场,结果该死的威尼斯人居然没有免费车去那边!!!!逗我玩儿呢!!!!我们俩接下来又原路返回走去新濠天地坐免费车:)如此曲折又心酸的路程啊

坐免费车去八佰伴的话 下车地点是新丽华不是八佰伴,大家得记得

我前面两个是个韩国人,真想感叹一下,澳门韩国人好多,是真的好多

在新马路里的韩妆店了有好多韩国人(我就奇怪了他们怎么不在自己国家买),我上车之后坐我前面的也是两个韩国人.

韩国人好多...

暴吃美食节

走了两趟车,第三趟终于轮到我们上了

上车连个WIFI上下网,一会儿就到八佰伴了.我是到八佰伴里的MAC买了瓶粉底液然后出发走去西湾湖广场

只要你能看见澳门观光塔 朝着他一直走就好了.

我们去到的时候3点还没到,美食节还在准备,各种运食品的车停在门口卸货.我一开始还以为我走错门了,然后有个葡萄牙大叔炒鸡nice的跟我讲这边走,然后我很大声的回了句thank you,他也超大声超开心的说了句u'r welcome!人真的超级超级好.

进去的时候都在准备还没有开始,就先随便逛了逛了解下有啥吃的.

澳门美食节买东西的话都是要用钱去买美食兑换券的,好像有4.5个兑换口,去晚了就超多人排队

这个就是美食节的现金代用券的购买处,想这样的还有4.5个的样子,还挺多的,不怕找不着

我和舍友一起兑换了250块钱,想着美食节挺贵的250应该够吃了,没想到今年的美食节比前年的便宜了!!!(当然还是有贵的没天理的存在)我们换的钱最后死吃都还剩了5元用不掉了,也不能换回钱,就拿回来做纪念了.

因为时间太早了,摊位都没开,就随便逛了逛一直等到摊位开卖了我们就去买东西吃了!!!

听说这是今年新开的马来西亚村,结果走进去一看全是卖泰国菜和越南菜的?!!你怎么不叫泰国村和越南村呢?!!!

这家我真的强烈推荐乃们去吃!!!!!味道跟我在泰国吃的一毛一样!!!!炒鸡正宗,穿紫色衣服的阿姨真的是泰国人,好可爱,人又实在,给菜分量也超大!!!超爱!!!!

这个碳烤鳗鱼就是那种贵的没天理的!!!大的居然卖90!!!谁买啊!!!!到我走的时候都没看见有人吃他家的鳗鱼

就是上图这个泰国菜,炒鸡推荐!!!!!阿姨也超级好人!!!!!

下面这个芒果糯米饭是在别家买的,分量又少,不过味道还算正宗,原谅它了.糯米跟椰汁和香米在一起真的是炒鸡无敌好吃,再加上炒鸡甜的芒果,赞!!!!

下面这个鱿鱼泰式沙拉真的超级超级超级好吃啊!!!就是在兰花泰国食馆买的,35块,分量超足的!!!!又酸又辣的口味,鱿鱼也不硬,真的是炒鸡好吃!!!!我在泰国最吃的最好吃的就是这个和芒果糯米饭了,还有青木瓜沙拉,跟这个味儿差不多,好吃!!!!

这个雪糕也挺好吃的,几乎是整个美食节里最便宜的吧,10块钱一只,抹茶味很正,就是小,摊位名也很有感觉(跟我一个世界的名字读音一样呢)

下面这家店我也要强烈推荐!!!!!便宜大块好吃!!!!!炒鸡无敌大香肠才20块还是25块,反正超划算!!!!!最重要的是好吃啊!!!!真的好好吃!!!!!吃完还想吃!!!!!他家的猪肋骨也不错,好多人买!!!也不贵,但是我就是怕吐骨头麻烦就没买

下面这个长洲爱群珍正糯米糍(名字咋这么绕口嘞!)的糯米糍也炒鸡好吃,有好多口味的,什么抹茶红豆啊,水蜜桃啊,芒果啊,我们买了芒果的,一开始以为里面是芒果酱而已,结果里面是一整块芒果果肉!!!!多实在啊!!20块钱也很值啊,这个甜品也是吃完还想吃!!!可惜我没那么多个胃!

这个是那个很出名的饼店(忘记叫啥了)在现做什么卷饼(我也不知道叫什么)看起来好神奇!!!就我们俩去买国记果汁的时候看见的,就在隔壁

上面的扇贝还不错,最后为了把钱花光去买了这个吃.

下面的果汁还可以吧,好多冰渣的感觉,我买的哈密瓜汁都分层了

这个什么美国肉眼牛排真的好好吃啊!!!!分量也够,卖的也不贵!!!感觉赚到了!!吃完这个真的觉得前年的美食节好贵啊

章鱼小丸子的料好多好多!!!到最后都没吃完.

扇贝真的挺好吃的,有股酸酸的奶酪的味道,还有蟹黄的味道和芝士的味道,好好吃

最后

我们去完美食节之后真的饱到要吐了!!!直接走去新马路逛街买东西然后坐公车回关闸了

如果明年有时间的话,我得再去一次,好好的吃吃吃!!!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1 16:26

先发出来呗,发出来之后就可以慢慢的写完了.
我觉得我之前泰国的游记没写好可惜啊

2016-11-21 16:36

感谢您的分享~澳门待了多少天呢?

2016-11-22 00:41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2 00:41:18 的回复:

回复邵恩:一天而已噢

2016-11-22 00:47

引用 -陶冶妹 发表于 2016-11-22 00:47:06 的回复:

一天而已噢

回复-陶冶妹:1天去那么多地方~赞!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2 00:54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2 00:54:03 的回复:

1天去那么多地方~赞!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他们都挨得好近

2016-11-22 01:17

引用 -陶冶妹 发表于 2016-11-22 01:17:27 的回复:

他们都挨得好近

回复-陶冶妹:呵呵,是的,好~
期待您的游记~~~~!

2016-11-22 01:18

谢谢

2016-11-22 02:09

👏🏻👏🏻👏🏻我的川西行存了两年都还没写

2016-11-22 22:00

美食节什么时候都有吗

2016-11-23 11:39

引用 Lovetian 发表于 2016-11-23 11:39:49 的回复:

回复Lovetian:每年都有 好像都是11月份中上旬开始持续到十一月尾。今年的开到11.27号

2016-11-23 14:24

引用 z 发表于 2016-11-22 22:00:52 的回复:

👏🏻👏🏻👏🏻我的川西行存了两年都还没写

回复z:我写一半发出来以后就觉得应该把它写完才行 不然总有个疙瘩😂

2016-11-23 14:25

引用 -陶冶妹 发表于 2016-11-23 14:24:16 的回复:

回复-陶冶妹:好吧,我1月份去赶不上了

2016-11-23 14:33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11-28 09:50

引用 moon_z 发表于 2016-11-28 09:50:06 的回复:

回复moon_z:我就是先写一半先发出来 然后再慢慢填上的😄 发出来就觉得得把它写完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