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8-11.20 海洋乡大桐木湾&黄姚古镇

2016-11-21 00:48 729/6
  • 出发时间/2016-11-18

关于行程

海洋乡大桐木湾,听起来就很美的地名,是南方传统的赏银杏线路。在多次入秋(入冬)失败的南方,看银杏的黄叶十分靠人品。上周还是绿油油的,这周开始变黄,下周冷空气来了也不知是正好灿烂还是被吹落一地金黄。
这趟旅行下来我觉得会比较适合喜欢摄影的游客,因为不管是大桐木湾还是黄姚古镇,都是正常步速一两个小时就能走完的景点,但是如果喜欢拍照,两天的时间才算是刚刚好。我还琢磨了一下怎么清晰地拍出滴落的水滴,成就感满满 :D
这次同样是跟着广州暴走团来的,线路分三天,周五晚上七点半从广州出发,晚上12点半在阳朔落脚。周六早上七点从阳朔出发,九点左右到大桐木湾(刚好避开进入景区的大队车流)。中午1点半出发前往黄姚古镇,下午4点左右到,一直呆到周日中午1点半开始返程。

DAY 1 海洋乡大桐木湾

我在大桐木湾,一开始时每次端起相机都很失望,因为取景框里的景色都非常普通,那种千树万树黄叶盛开的壮观景象仿佛只存在宣传照片中。后来转念一想,大场面因为条件有限拍不出来,小画面倒是可以尝试下,说不定也很精彩。换了思路之后拍照也就顺利了很多。
说到银杏本身,开车进大桐木湾时一路上就有很整齐的银杏林,看起来也就是这两年才种的,猜想是为了在形成规模后变成银杏观赏景区吸引更多游客。这里离马路近,地形开阔,可以精心规划、大批种植,而大桐木湾交通不便,银杏没有成片生长,只是散布在各家各户的门前屋后,没有舒适的林间小路,只有泥泞的黄泥小道和凹凸不平的石板路,相比而言特地圈地搞一片银杏林经济效益肯定更好。
只不过在大桐木湾有千百年树龄的银杏面前,这些树干一手可握的小树显得十分弱鸡。就好比一个职场新人每天只懂得穿得光鲜靓丽,招摇过市,根本不能入职场老手的法眼一样。大桐木湾的百果王静静地立在景区后山上,游人或沿着七拐八拐的山路,或在土屋之间的小道转悠,最后总能到它的跟前。虽然它的叶子还没有黄,但是粗壮高大的枝干已经隐隐地显示出它的王霸之气。其他银杏分布在景区高高低低的农庄前后,衬着土黄色的砖瓦房,似乎是因为沾人气久了,也有了那些纯粹为了观赏而种植的银杏所没有的灵气吧。

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景区,视野还是不错的。发现了一颗有趣的石头,石头上不知怎的生成了一个前后相通的洞,洞里竟然形成了一个生态系统,好像谁把宫崎骏的动画场景搬到了这里来,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微缩景观,好可爱!

DAY 2 黄姚古镇

周六下午从海洋乡出发,三四个小时就到了黄姚古镇。这次住的聚雅轩要推荐一下,在经历过前一天晚上噩梦般的酒店之后,这次这个充满云南那边的民族风的民宿住得还是很舒心的。特别是一夜无梦安心睡到六点,听着滴滴答答的雨声醒来,整个人都被治愈了。
说起去云南,那个,有靠谱的小伙伴明年想去泸沽湖-梅里雪山-香格里拉嘛?

古镇不大,倒也颇有历史,刚进入古镇就被那两棵八百年树龄的榕树震撼到,”龙爪榕“果然不负盛名。在民宿安顿好后,我为了找权二粉店(吃水粉的地方,后来才知道这家店是在古镇外),半小时之内就把古镇来回轧了三次。古镇的节奏也很慢,到了这儿大家好像都变得心平气和了。关于吃的,比较遗憾没有喝到传说中的油茶,很想尝尝是啥味儿。
周日一直在下雨,镜头下的古镇都是浸在水里的,也很美 :D

后记

文章没结尾是不行的,所以强行来个后记:
一是欢迎大家瞄瞄我另一篇东山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298115.html
二是看完盗墓笔记,再亲眼看看广西的山,有点小激动(跟这篇游记有什么关系...)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2 13:26

引用 debby 发表于 2016-11-22 13:26:16 的回复:

回复debby:因为我是跟团哒~所以住宿和车都不用自己想。如果要顺便去黄姚古镇的话,我住的那家“聚雅轩”还不错的。大桐木湾树龄比较老,又有老房子,可以拍出文艺的照片,但是人比较多。如果是自己开车去建议在早上九点前进到景区,逛到中午一点多,这样可以不堵车,也不会因为人多而闹心。进景区的路两边其实也有成片的银杏林,上周去的时候已经很漂亮了,如果可以停车,也不妨在路边拍拍照~

2016-11-22 18:24

很好看!

2016-11-25 15:12

引用 半个榴莲噢 发表于 2016-11-25 15:12:18 的回复:

回复半个榴莲噢:嘿嘿嘿谢谢你~

2016-11-25 19:0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1-28 09:50

引用 chenab 发表于 2016-11-28 09:50:06 的回复:

回复chenab:哈哈~文字功力有限,已经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