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告别是将你,稻城亚丁遗忘在路上。

sugar LV.2
2016-11-21 00:59 183/2

故事的开头总是这样,适逢其会,猝不及防。

我希望有个如你一般的人。
如这山间清晨一般明朗清爽的人。
如奔赴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看了“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电影里这几句台词和拍摄景点后。天时,地利,人合后来一场说飞就飞的旅行。

冥冥之中,既有注定。在双流机场错过了国航直飞稻城亚丁的航班,同行的朋友呈现了疑问和矛盾对抗。幸好与第二日坐上了川航经停康定的航班。

连接着水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的稻城亚丁机场海拔4411米。走出机舱的第一步后身体伴随着物理空间的移动,无奈的做出自我调整修复与高原的稀薄空气寻求平衡。

11月中旬甘孜州进入深秋,满世界承载着泛黄的草甸和落叶,我觉得这个色调更配稻城亚丁,藏语里的向阳之地。转山转水转白塔是藏民的习俗。洗净尘世,不为今生,只为修来世。入乡而随俗,之后的三日内我摒弃了钢筋水泥城市中的香水气味,带着一股自然虔诚转入白塔转入神山。

机场出发50公里车程进入白塔景区。主塔之周排列着了108座小塔,皆为白色。不同民族对佛教的皈依如出一辙。观音手持108颗念珠诉说人世间108种烦恼。藏民108座塔位,皆曰: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悦佛,悦己,悦众生。这里没有飞檐走壁翻转瓦片悬挂莲花经幡的寺庙,有的是漫天飞扬天际的五彩经幡,风幡每随风飘动一下,诵经一次,不停地向神传达愿望祈求庇护。此刻摇动所有的经筒不为超度,只为指尖的触摸……
一段段蜿蜒而上相隔的山坡无言诉说不断上升中的海拔,翻越在4513米的波瓦山,心脏跳动出脱缰野马的节奏,感悟距离“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更近更近。

地处东经99度58分,北纬28度11分,海拔3080米香格里拉镇上,我们邂逅了本世纪农历十五最亮的超级月亮。这里的星光不再暗淡,苍茫天地之间闪耀着一颗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看到了金星。我们终陷红尘之中,但是总会有人仰望星空,它把你我照得太明亮,有种不真实味道。在二日后返程去机场的车上,清晨7点雾气潮湿,天空依旧黑暗,室外-6度车窗上凝结着冰霜。我们在盘山的公路上看到了大熊座,一排猎户座腰带上的三颗星,顺着西南方向找到了全天最亮的恒星——天狼星。藏民司机和我们聊起了超级月亮,他翻出手机里的照片神秘坚定的语气告诉我们当天所有藏民家里都诵经月亮里出现了喇嘛。我们表示尊重并理解,有信仰的人内心直白而简单,易于信任他们的信仰。

“念青贡嘎日松贡布”意为终年积雪不化的三座护法神山圣地。央迈勇5958m,仙乃日6032m,夏诺多吉5958m。三座神山中央迈勇的山脉最为难见,需配合天气的行云走向,它代表着文殊菩萨。站在洛绒牛场看到央迈勇山脉的最高峰那一刻,我不尽想到梵语中“般若”,二者皆代表“智慧”二字。

徒步往返匿藏雪山之间的俄绒措湖历时6个多小时,海拔从3880米一路上升到4600米。每走50m都是一场大脑和身体处于稀薄空气中的博弈,之前脱缰野马的心跳瞬间转换成策马奔腾。
记忆它真嚣张,带出逆流成河的回忆。策马奔腾四个字勾勒出2010年云南318国道上我们歇斯底里的唱着~让我们红尘作伴,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在年华之中我们曾有的嚣张跋扈,是时间太瘦,还是指缝太宽,无法停止下落的时间。与三神雪山横贯穿越却无交点,他们会800年,500年,300年的屹立着,受尽风雪,岁月的抚摸不会失去棱角,面目不变,我们只是千千万万人之中的一个,于是在山脉中我捡起一块块玛尼石将它们一一叠起,证明你生命之中千山水里的世界我曾来过。

登崇措,藏区内的圣湖,有一个传说它能“反演历史,预知未来”。回想起在双流机场冥冥之中,既有注定。或许就是少了一天的行程将我们与五色海失之交臂吧。
昨天是历史,明天是个迷。用心甘情愿的心态过随遇而安的生活。感知来自内心的召唤走在路上,彼熄彼长,声声不息。

再次飞回成都,机场吞吐来往的人群,异乡客们的聚集,告别。
在机场,人群向左走,向右走………

故事的结局总是这样,花开两朵,天各一方。

最好的告别,是将你遗忘在路上。我用一场文字诉说的方式,告别稻城亚丁和消失的地平线。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11-21 14:4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