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说走就走的香港行

• 出发时间/2016-11-17

泰国回来前一天,知道了麻麻要去香港玩的消息,马上敢回国办好通行证直奔香港
其实也不能算说走就走,泰国回来,去香港前,有大约20天的空隙。
这段期间,还是做了小吃攻略,购物信息,酒店对比。
泰国游记会在最后附上链接

这次使用相机是的佳能6D(镜头太重,所以选择带 佳能EF 70-200 f/2.8L 镜头)
大多数用iPhone6手机拍摄

此次行程以吃吃吃为主,大家会在这篇游记里看到很多好吃好吃,这个好吃那个也好吃。。。。
由于昂坪缆车原因,大屿山没去成。

行前准备

物品:
1、通行证或护照(我们6人,2人通行证,3人中国护照,1人韩国护照)
     这里要说的一点是,用通行证可以在离港的时候可以快速过关。不用排长队。
2、八达通卡(我提前在某宝购买好了八达通卡,山顶三合一套票。便宜不少)
3、开通国际漫游(移动在香港无限流量30元一天) 或 换香港电话卡2/4/7天无限流量 或 租移动Wi-Fi
4、英式转换头 或 苹果港行的充电器
5、港币和银行卡(港币可以少换点。我们在香港取过一次钱,1000港币是890人民币+21元手续费)

另外,数据线、充电宝、相机等等的不用多说

酒店:
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会展,所以酒店价格飙升,入住率也超高。
所以最终定在了红磡的都会海逸。
我们一行6人,所以定了3间房。2间双床房,1间大床房。
优点:离地铁站近,价格在几个酒店里算低。(麻麻要求:酒店住的好)
          酒店有游泳池。旁边就是体育馆,听演出会实在太方便。
          与商场相连接,可以逛逛。
缺点:房间很小,官方报出的面积是25㎡左右。但实际面积入住面积大概15㎡。大概加厕所25㎡。
          双床房是两个0.9m的小床,几乎贴在一起摆放。建议选大床房入住,空间相对大些,床也大些。
          没有免费Wi-Fi

酒店在去哪儿网订购:平日大概500-700左右就能订到。
                                   刚好赶上会展所以我们3间房3晚总价12009元

房间看出去的景象

这是双床房,另一张床紧挨着这一张

虽然提了很多缺点,但已经很满意

感觉游记标题应该改成,带上妈妈去旅行。

上海 - 香港 GO

这次的飞机是9点25的春秋航空。
为了逛日上,半梦半醒到5点半赶快起床出发。一路上困的完全睁不开眼睛。
在排队换登机牌的时候,有人会发日上打9.5的小纸片,记得留意哦~

上海小雨,香港晴天,完美!

其实这次妈妈来香港,是有重要事情来的,那就是在香港银行开户!不是特意来玩的,所以下了飞机,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银行。
上海,已经联系了汇丰银行,告知机场的1号客运大楼6楼就有汇丰银行。
内地人在香港银行开户很繁琐,所以这里不多说,有需要的可以私聊哦

一直在机场混到了5点还是没搞定开户,所以只能先去酒店入住。转2次地铁,35分钟到酒店很方便
休息片刻,出发太平山
坐地铁从红磡到中环,中间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尖东站走到尖沙咀站!然后上山排队排了1个小时,简直排死人啦!!!!

平山三合一套票:某宝购买173/人
八     达     通    卡:某宝购买134/人

晚上的香港真心灯光璀璨,其实当天能见度不高,但是依旧很美。
杜莎夫人蜡像馆里的韩国区,迷妹的叫声淹没了欧巴们的蜡像。
晚餐在太平山顶的翠华餐厅吃的,讲真心话,不怎么好吃。。。。

银行 - 铜锣湾

香港人的效率真的很慢很慢!
我们9点从酒店出发,没吃早饭,就去了黄埔的银行,一直弄到下午5点才办好。

午茶时间,我和哥哥去了边上的点点心吃点心,并且打包带回。留长辈们继续在银行奋斗。

点点心
只收现金,不收1000
营业时间:10点到24点
地址:黃埔德民路寶來街附近
旺角,佐敦,灣仔,沙田 都有分店,大众点评均可查到

我们点了1份套餐,2份菠萝包,2份烧卖,3份小笼包。共消费200港币

超级超级好吃的菠萝包

虽然银行办事效率慢,但是客户经理很会做人,一看就是一个吃货,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好多好吃的地方!
还在我做的攻略上点评了每家店的特产和可以不去的店面。

妈咪鸡蛋仔(银行经理推荐)
民泰路 海天堂正后方
收银小哥很帅哦
哥哥点了抹茶朱古力鸡蛋仔25港币,我点了粒粒朱古力鸡蛋仔18港币,给长辈们点了原味鸡蛋仔15港币。
大家公认粒粒朱古力最好吃!这是证明我会吃么

5点左右,银行的事物结束,直接从黄埔地铁站直奔铜锣湾。
先去了都说要去吃的桥底辣蟹。然后去了SOGO和DFS。
SOGO这几天是店庆。铜锣湾的SOGO挤满了人,对面的DFS基本没人。。。。可是价钱是一样的

桥底辣蟹是真的贵。一只中等的桥底辣蟹680港币,一只很大的濑尿虾388港币。一顿下来花费1300港币。
银行经理告诉我们,去桥底辣蟹吃,点餐时候,一定要先问多少钱,不然容易被坑。到了桥底辣蟹,确实很多都写着时价。九肚鱼,泡饭,辣蟹都确实很好吃,但是偏咸,而且是偏非常咸。所以在点餐时记得让厨师少放盐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桥底辣蟹对面的小店,卖鱼蛋和牛杂为主,鱼蛋很好吃

两天的银行任务终于解决,时间的消磨真的是比逛一整天街还累。
逛了SOGO和DFS,已经累瘫的6人。9点就回到了酒店
本来打算休息一会去游泳,结果躺床上就起不来了~~~~

一整天的大暴走

早上在酒店旁的粥店吃完早茶,回酒店休息会。这次的体力超级差,2天没怎么动,就已经累到不行。回到酒店本来想休息一下就出发,结果一觉睡到下午1点。马上爬起出发。

今天的行程分为,我和哥哥一组,长辈4人一组。我的路线是深水埗 - 尖沙咀 - 中环 - 旺角 - 兰桂坊
                                                                           长辈的路线是酒店旁商场 - 泳池 - 金紫荆广场 - 尖沙咀

维记咖啡粉面也是银行经理给我们推荐的。在深水埗,一连开了3家,每家都排队很多人。
东西很单一,可以自己加料。一碗面在30-33港币左右,加料在22-27港币之间

经常遇见的富豪雪糕车,便宜又好吃

尖沙咀的珍妮曲奇,已经没有那么多人排队了,也没有以前好吃了。

珍妮曲奇:
九龍尖沙咀彌敦道54-64號, 美麗都地舖24室(尖沙咀D2出口)
不限购,只收现金

本来和哥哥深水埗和尖沙咀逛完要坐天星小轮去中环和长辈们汇合,结果和哥哥公交车坐反,过马路后找不到公交车站。此时买了珍妮曲奇,身上没有一分港币,两手又拎着巨重的曲奇饼干。在路边浪费了1个小时,心力交瘁。到了中环长辈们已经抛下我们回了尖沙咀白白把我们骗了过来的感觉。(当然我们还是机智的先回了酒店放下了珍妮曲奇)

我们就继续回到旺角开启我们的吃吃吃之路

在旺角,不管是路边的鱼蛋、烧卖,牛杂还是海皇餐厅的粥、肠粉、牛排都很好吃。只可惜的是,金华冰厅的菠萝包由于我们去晚了,已经卖完,成为我这次行程的遗憾

路边1肠粉,2鱼蛋,1烧卖,1牛杂,消费30港币
海皇餐厅消费230港币

香港 - 上海

香港行程就这样结束了。每天都在吃吃吃中度过。还是由于正事和会展的原因,斩断了好多行程。有遗憾,下次再去一次,弥补这些遗憾
离港前的最后一餐,机场翠华餐厅

机场免税店很大,可是很多东西都没货。
比如YSL的方管1号,57号。纪梵希的205号。潘多拉的雪花手镯。全都没货

泰国游是和闺蜜一起去的7天
【10月泰国爱走不走,曼谷普吉闺蜜自由行】http://www.mafengwo.cn/i/6278708.html

出发前的小餐厅统计

最后附上挑选的小吃店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1 21:27

引用 angelscd 发表于 2016-11-21 21:27:30 的回复:

回复angelscd:是呀,记录下来以后看看,就像又去了一次

2016-11-21 22:57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1-22 01:28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2 01:28:38 的回复:

感谢您的分享~香港待了几天呢?
wait for your next Trip!

回复邵恩:4天,中间要办事情,所以玩的不多

2016-11-22 16:34

引用 汪恬恬。💥 发表于 2016-11-22 16:34:42 的回复:

4天,中间要办事情,所以玩的不多

回复汪恬恬。💥:办事为重,剩下的就美食为先呗
下次可以再去

2016-11-22 20:55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1-22 20:55:01 的回复:

办事为重,剩下的就美食为先呗
下次可以再去

回复邵恩:是这么想的,哈哈

2016-11-23 01:05

引用 汪恬恬。💥 发表于 2016-11-23 01:05:18 的回复:

是这么想的,哈哈

回复汪恬恬。💥:嗯嗯是的
好的,那就期待您下次的香港游记呗~(说不定您下个兴趣又去呢,呵呵)

2016-11-23 01:06

想去,不知道那边是不适合一个人旅行

2016-11-28 18:50

引用 猫型棒棒糖 发表于 2016-11-28 18:50: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