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繁重的课业,我的秋假Tampa行

安吉 (朝阳) LV.5
2016-11-21 01:11 321/3

第一篇游记~大家多多支持~

说走咱就走!

经历几轮exam和project的虐待,终于盼来了我期待已久的秋假。躺在床上和我的好基友吐槽老师出的考题有多变态的时候,她突然跟我说:
“我们去玩吧。”
“好啊,去哪?”
“我也不知道,去个暖和的地方吧”
“加州?”
“人多,太贵,不去”
新奥尔良?”
“不会不安全吧?咱俩年轻貌美的”
“那您到底想去哪儿?”
“你查查,想去海边暖和的地方”
“噢”
因为是临时起意,于是就在Citypass官网上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想要一票解决,这才第一次听说了坦帕这个城市,在网上找攻略也是少之又少。想着要不就当个先驱者开辟新大陆吧,于是把男票扔在村里和好基友私奔到这个第一次听说的城市。

出发前的准备。

1.门票
我们在CityPass官网上订了坦帕湾的通票,里面包含
      坦帕布希公园  (Busch Gardens Tampa Bay)
      佛罗里达水族馆( The Florida Aquarium)
      坦帕的劳瑞公园动物园( Tampa’s Lowry Park Zoo)
      克利尔沃特海洋水族馆 (Clearwater Marine Aquarium)
      科学与工业博物馆   或   齐胡利美术馆( Museum of Science & Industry   or   Chihuly Collection)
之所以选择citypass一是因为通常这种联票会比单买门票便宜,二是因为我们不了解这个城市,基本上一本citypass就告诉你这个城市大概有什么值得游玩的了。每个景点的营业时间和地址在citypass上面写的很清楚,同时后面还加送了一些打折券可以在上面景点的纪念品商店里使用,对于我这种省钱星人真是再合适不过啦~
CityPASS 预定: http://www.mafengwo.cn/sales/377030.html

2.机票+酒店
好基友在booking上面预定了机票和酒店,我们两个女孩子为了安全起见,决定住在坦帕的downtown,选择了环境相对较好的坦帕艾美酒店,价格也相对贵一些。
由于没有直飞的机票,我们订了 Delta(达美)从亚特兰大转机到坦帕的机票。在booking上面机票和酒店一起订的话会比分开来定要便宜很多。

3.租车
美国生活过或者旅游过的人都知道其实在美国很多城市公共交通设施并不完善,很多地方都没有公交车、地铁甚至是出租车佛罗里达州可以用国内驾照租车,于是我们在网上找了一个可以翻译国内驾照的网站翻译了一下(免费的)。打算到了坦帕看看情况再选择是租车还是乘坐公共交通。(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租车。。。)坦帕有基本的公交车,没有地铁,出租车很多。
租车过程很方便,只要了驾照,驾照翻译件,护照和信用卡。注意⚠25岁以下的小伙伴们租车要贵一些哦!

DAY 1 抵达Tampa+购物

下了飞机我们就准备打车前往酒店啦,从坦帕机场到位于downtown的酒店,加上小费一共花了25美刀。出租车哥哥一路上十分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关于坦帕好玩的地方,最后还不忘祝我们玩的愉快。让我俩对这个城市的好感度一下子提升了不少。
到了酒店办理check in,前台服务员十分热情,主动问了我们需不需要换成2bed room的房间,办理好之后还不忘给我们各种关于坦帕好玩的和好吃的城市导游图,让我们有问题就来找她问。So nice!

购物
入住酒店之后我和基友就迫不及待的寻找这附近的购物场所了。于是乎就问了酒店的工作人员,让她帮忙叫了出租车,前往坦帕有名的购物场所 International Plaza and Bay Street。这里是一条十分漂亮的商业街,路两旁是各具特色的餐厅,穿过漂亮的街道就是商场了。在这里像苹果、gucci、lv、tiffany和zara等等国人熟知的高低端牌子都有。强烈推荐小伙伴们去shopping!去之前可以在他的网站上找找有没有你喜欢的牌子哦~http://www.shopinternationalplaza.com
地址:
2223 N. Westshore Blvd.
Tampa, FL 33607
(813) 342-3790

过足了购物瘾之后,我们最后还是决定回到机场租一辆车,于是就有了我们的小可爱~

租车过程十分方便,手续都办好以后就可以跟着工作人员去后面停车场挑车了,由于没有预约,我们到了以后只有两辆小菲亚特了,于是就挑了这辆小白作为我们之后路途的座驾了~

租车完毕!回酒店计划第二天的行程~

DAY 2 坦帕布希公园

我一直都很期待来Busch Gardens,因为听说里面不但有刺激的娱乐设施还有很多有趣的动物。到达之后果真没让我失望,像是迪斯尼乐园和动物园的结合。很多游乐设施加上动物主题变的更有意思。这里有速通卡,我们来的日子貌似不是这里的旅游旺季,很多设施基本不需要排很长时间的队,所以买还是不买就看你有没有耐心啦~

一进来的超大鳄鱼。。吓死宝宝啦。。。

公园里的快餐

成群的火烈鸟。惊艳的颜色让我一时没缓过来,想起要拍照的时候发现手机不在身上,赶去拿手机回来天色已经暗了,好遗憾没能记录下那惊艳的瞬间。

据说这里的跳楼机是北美最高的,好基友特别开心的想要去试一试,我则是一百万个不敢...还好当天设备检修没有开~真是天助我也
推荐里面豹子主题的过山车,完全不给你反应的余地车就“飞”了,如果想要做第一排的话可以等排到了以后告诉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给你安排在第一排的位置上让你继续排队。。。不过这个过山车绝对值得你坐在第一排感受一下速度的快感。快到公园关门的时间我和好基友飞奔着又去坐了一次。在夜色里飞驰,好像自己就是一匹猎豹,一个字,爽!

小插曲:
由于我这个不称职的副驾驶把好基友导航导到铁路上去了,导致小可爱爆胎。。。给租车公司打电话说明情况后很快就有人来救我们了,不过到了以后他说是在高速路上不方便换轮胎又走了。。让我们俩大跌眼镜。。。暖心的是一路上来往的车辆有很多都来关心我们,问我们需不需要帮助。感恩和这样热情、乐于助人的坦帕人生活在一起,怎能不爱上这座城市呢

拜拜啦小可爱。。。怪我没有好好爱护你。。。

警察叔叔来帮我们换好车胎以后就直奔机场去换车,换车过程简单的不能再简单了,工作人员大概问了我们一下车怎么了,我们说爆胎了。二话不说就给我们换了一辆道奇。嘴里还说着不好意思,我们只有这一辆车可以给你们用了。其实心里美开了花。

DAY 3 坦帕的劳瑞公园动物园

第三天我们来到坦帕的劳瑞公园动物园,这个动物园不大,内容却很丰富。印象最深的就是这里的红毛猩猩,绝对惊艳你!这里有一个野生动游览的tour,坐上公园的游览车近距离的和野生动物相处,车上的司机会给你介绍在车上看到的各种动物,真的很有意思。

超大的非洲象~

谢谢好基友不嫌弃我和我一起旅行✈️

结束了动物园之旅,在yelp上找了一家评分不错的海边餐厅。坐在海边吹着风,吃着生蚝。

生蚝超鲜!再来一打!

离餐厅不远处有个停着各式各样的游艇的码头,好想开走一辆啊~

吃饱喝足后驱车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之后,我们便开始夜游downtown之旅。在我们逛街的时候有一个流浪汉来管我们要钱,我们出于好心就给了1刀,谁知道他刚走一会儿就又来了一个人。马路对面有一个遛狗的大叔看到了,十分严肃的盯着这边,流浪汉看到大叔就走了。真的被这个大叔暖到了。。。❤️美国有很多homeless,不要看见就给钱,我曾经去纽约的时候还被流浪汉“打劫”。如果人少的话还是离他们远一些,

坦帕剧院

好基友~

走的差不多了,我们来到一个小酒吧,酒吧里放着莫名的电视节目,除了一个调酒的美女姐姐以外一个人也没有,我和基友一人点了一杯酒,开始对对方互诉愁肠。。。多谢有你。。。💗

回到酒店,时间还早,我们决定去酒店的泳池游泳,泳池里的水非常干净,有免费的躺椅可以休息,进入泳池的入口处提供干净的浴巾。

本来想贴两张游泳的照片,发现胸前空空如也。。。惭愧啊。泳池墙外似乎是一条马路,时不时有车经过,搞的我好怕车冲进来。。。

DAY 4 佛罗里达水族馆

前一天晚上叫了酒店的早餐,今天一早就准时送到房间里了~

吃完早饭就出发去水族馆啦!又是citypass里的一个项目,停车场离水族馆有些远,走去水族馆的途中经过一个邮轮码头。看着好几家美国家庭拖着行李准备登船,我的心里又在琢磨着下一次的邮轮之旅了

水族馆不大没有找到检票的地方,感觉稀里糊涂就进去了,游览路线不是很清晰。于是和基友随着人群逛来逛去,这里没有大型的水族动物表演,其中有几只巨大的河豚真是振到我了。问了问工作人员有没有见过他们生气鼓起来的样子,工作人员特别可爱的说:"我从来没见过他们生气的样子,They are always happy."  多希望我也是那只always happy的河豚小姐。🐡

接着我们参加了一个益智的互动游戏,30几名游客分成四个组进行抢答,很有意思。感觉像加入了美国的小学课堂。身后的潜水员做着有趣的动作来提醒大家答案,十分可爱。

水族馆的室外景观特别美,有一个小型的游乐设施供孩子们玩耍。

我和基友跟小朋友们一样爬上爬下哈哈哈哈

前往清水湾

草草结束了水族馆,我们开始前往这次坦帕行的重头戏,清水湾沙滩。
通往清水湾的海上公路和1号公路不同的是它很宽,两边时不时会有休息区可以把车开下去看看大海。

超复古的大众小面包车~

通城市的跨海公路。

驱车将近俩小时,途中路过了克利尔沃特海洋水族馆 ,建议想去清水湾的小伙伴们就可以顺便去克利尔沃特海洋水族馆玩了。
好不容找到了地方却被停车难住了。。。人多车多,停车位置特别不好找,可算是考验车技的时候了。把车停下后在沙滩边找了一家餐厅吃饭。

超满足的烤章鱼腿

海鲜沙拉

生蚝生蚝~~

美丽的沙滩

吃完饭后在海边租了一个沙滩椅和伞,15刀一小时。本来想下水游泳的,但是11月的海水还是有些凉,于是作罢。
有意思的事我们发现几乎所有人都没有用遮阳伞,只有我们躺在遮阳伞下感受着海风。躺了一会儿以后我们沿着海滩走,沿途看见有人在海边读书、有人在做着瑜伽。。。这种生活真是好惬意。

臭美啦~

不知不觉太阳就降到海平线了。偶然间拍到了这个坐在沙滩上看书的少女。

其实在清水湾还可以出海看海豚,由于我们没有往繁华的地方走就没有找到可以出海的码头。
到此坦帕之行就结束了。

回家

与同在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奥兰多相比,坦帕没有那么华丽繁荣,也没有主题公园遍布,但也不缺乏应有竟有的购物场所和充满欢乐的主题乐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这里的人热情友好,不像纽约芝加哥等等一些大城市的人冷漠。

引用 安吉 的图片:

2016-11-21 12:48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1 15:26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