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3-10.08 西北大环线六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03

前言:路线说明

多年的心愿就是青海湖走一趟。而后被茶卡盐湖天空之境、敦煌鸣沙山所吸引,直接决定趁国庆假期来个西北大环线。前期计划路线如下:
D1 西宁-青海湖(151基地)-黑马河住宿
D2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m)-茶卡盐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住宿
D3 大柴旦-西北的“66号公路”-当金山-阿克塞-敦煌鸣沙山月牙泉-敦煌夜市-景区附近住宿
D4 上午参观莫高窟-休息调整--晚上沙洲夜市-敦煌住宿
D5 敦煌-瓜州-嘉峪关-临泽县-七彩丹霞-张掖市住宿
D6 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风光-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七月上旬至八月上旬推荐观看)-达坂山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D1:西宁-青海湖-黑马河住宿

我们订的是早上6::10深圳-西宁的机票,不料晚点至8点半才能起飞。本来想着能有1000块的延误险赔款,也不错!实际上,旅行回来上班忙的一塌糊涂,直接错过了提交延误险资料时间,血亏1000!!

要上机啦~~是架小灰机!

飞了4小时,中午到达西宁曹家堡机场。司机师傅已经在等我们啦,很热情的师傅,一见到我们就送上了哈达。如下图↓,哈哈。寒暄之后,我们便驱车赶往市区,接上另外两个小伙伴。开启旅程!

在市区接到小伙伴,吃了个牛肉面,就驱车赶往青海湖。分享一波沿途风景↓
简直随手一拍就是Windows桌面,配上车上的音乐,cool到爆炸。好喜欢。

中途我们经过了倒淌河景区,看着时间还允许的情况下,就进去逛了下。门票40一人,到里面之后就是穿藏服,骑马,骑毛驴拍照。当然,还有很多当地特色,五彩经幡。

请留意天空的云…
黑云压城城欲摧之势
非常壮观

在倒淌河拍完照,则立马赶车至青海湖。倒淌河拍照用的时间还不少,导致去到青海湖的时候天已经开始黑啦。我们是经司机师傅介绍,从藏民的某些入口进到青海湖的。天越来越黑,没怎么玩到青海湖,拍了几张照,就赶紧前往黑马河。

来张合照~

抵达黑马河乡,落实住宿事宜后,就找吃饭的地儿了。
同样是西北特色↓ 炕锅!
好吃!在这里还发现西北的油麦菜巨好吃!!哈哈

D2:黑马河日出-茶卡盐湖-大柴旦住宿

计划:D2 黑马河日出-橡皮山(海拔3817m)-茶卡盐湖-德令哈柯鲁克湖-外星人遗址-大柴旦住宿

然而天气不允许,并没有看到日出。6点起床,真的好冷!!没记错的话,当时应该是3℃。好不情愿爬起床,木有日出,好吧那吃个热辣辣的早餐就继续出发~

离开黑马河,一路驱车,抵达橡皮山最高海拔点,3817m。
山上那个风大得,真不是盖的。一下车,我的鸭舌帽直接飞了出去。两个人在海拔最高点狂奔,追着帽子跑,差点就呼吸不过来。
下车拍了个照,赶紧上车躲着,风真的大得可怕。

离开橡皮山,就驱车前往我的梦想之地啦。茶卡盐湖天空之境,心中无比向往。

进入柴达木盆地

中午时分,终于到达了茶卡盐湖景区。性价比非常高,门票才50一人。浙江户口可免费。

成吉思汗盐雕↓

凤凰传奇既视感有木有。哈哈。
一路拍了好多凤凰传奇风格的合照。

本想下湖拍倒影,然而水太深,并不能下去。就在边上拍了一些照片,一点点遗憾。
但是整个景区还是很美的,人很多,但是,重点,性价比真的高。

离开茶卡,继续驱车。经过距敦煌520路牌,我们又停下来拍照啦~

途径外星人遗址,就拍个照,也没啥特别的~~

离开外星人遗址,沿途又拍了一波公路照。↓

之后就赶往大柴旦啦,从地图可以看到,距离大柴旦还有很长的距离。所以剩下的时间就一直一直在车上,到了大柴旦晚了也累了,木有拍照。

D3:大柴旦-鸣沙山月牙泉-敦煌住宿

今天的行程非常丰富,也特别好玩。

一大早,我们从大柴旦出发,有着66号公路的陪伴,拍摄了一大波公路照。↓

照片好看吧,哈哈哈,请看拍摄现场↓
摄影师是司机师傅~

拍完公路照,我们到了当金山区域。我特别喜欢这里,刺激的山路十八弯。特色的山。

离开当金山,来到了九层妖塔拍摄地--阿克塞
这里的门票,10块!!哈哈。除了跟标志性公交车拍照之外,还可以免费玩一次真人CS,玩CS的场地就是九层妖塔那个鬼屋里面。有意思。
最搞笑的是,我们还碰巧遇上了有剧组在拍戏呀。
戏名好像是大闹天竺?

不好意思我又甩帅了

好啦,离开阿克塞,大概是中午两点了。还没吃饭,赶紧找饭吃。路上经过一大片葡萄园,遇上了可爱的当地小孩,送了两个梨吃,哈哈。

中午又是吃拉面~~~饭店一只可爱的小猫↓

吃完饭,离开阿克塞,一路驱车赶往敦煌啦。到达鸣沙山景区,是下午4点多,安顿好住宿,还有充足的时间玩耍,非常棒。去鸣沙山月牙泉的时间最好是下午5点之后,太阳没那么晒,紫外线也没那么强。绝对绝对不能大中午去呀。门票可以微信买好,就不用排队了。189一人吧好像。进去之后可以去录指纹,凭指纹第二天还可以再来~3天有效期。非常实惠。里面骑骆驼来回是200一人。
鸣沙山月牙泉是我本次旅途最喜欢的一个景区了。作为一个纯正的南方人民,从没到过沙漠,更没骑过骆驼。完完全全的新体验,非常棒。骆驼也很可爱。但是又有点心疼骆驼,每天的游客辣么多,好累。

月牙泉↓

鸣沙山月牙泉玩完,天已经黑啦~在景区附近找吃的,吃完就回住宿点休息啦~
喜欢露营的朋友可以选择在鸣沙山露营,很有feel,带上摄影装备还可以拍下整片星空。
鸣沙山的星空超级赞。

D4:莫高窟-沙洲夜市-敦煌住宿

不知不觉旅程已到第四天了。
D4计划:上午参观莫高窟-休息调整-晚上沙洲夜市-敦煌住宿

今天的行程相对较为松动。前几天大家都累坏啦,今天参观完莫高窟,可以好好睡一觉!

莫高窟门票,全票每人200,学生票每人100.
必须提前预定。我们可是提前了一个月预定的哈哈~
不然就得买应急票啦,应急票每天不限量,但只能参观4个窟。
会错过很多~

进到莫高窟里面,会有演说员带队参观8个洞窟。
解说员通常都是敦煌学院的学生。
进到洞窟里面不允许拍照,所以照片不多。

莫高窟景区出来,有个沙漠空地,拍了几张照↓

去完莫高窟,回去月牙小镇吃饭、休息。
晚上六点多,就出发去敦煌夜市啦。敦煌夜市又名沙洲夜市。
月牙小镇离夜市不远,打个出租车,20块以内。by the way,敦煌可以滴滴打车~很方便。

by the way ,10月7日 。没想到在敦煌还能有生日蛋糕!
谢谢ck,第一次跑那么远过的生日~

D5:敦煌-嘉峪关-七彩丹霞-张掖

D5计划:敦煌-瓜州-嘉峪关嘉峪关景点均可随意)-临泽县-七彩丹霞-张掖市住宿

一大早从敦煌出发,持续一路向西。
惊喜的是,意外在车上看了日出全程!

沿途风景↓

途径瓜州县,专卖哈密瓜,瓜干,果干等等。买了一堆,可以直接寄回家。

然后继续驱车,中午到达嘉峪关景区。不过听师傅说嘉峪关没什么好看,门票200.我们四个决定就去门口拍几张照片好了,哈哈。

嘉峪关附近吃了午饭,则一路驱车前往七彩丹霞。
人超级多呀,大家都是来看日落的。
今天太阳光非常棒,所以七彩效果也很赞。↓

瞧瞧这山上看日落的人们…

看完日落,下山啦。
山底下有个挂许愿牌的地方,牌子10块一个。
很便宜,那就写一个吧~嘻嘻。

在丹霞游玩过后,我们就到张掖市区上落脚啦~
张掖市是个很悠闲的地方,有老家的味道~

D6:张掖-祁连风光--返回西宁

D6计划:张掖-扁都口风景区-祁连风光-祁连草原,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七月上旬至八月上旬推荐观看)-达坂山黑泉水库-返回西宁

旅程的最后一天了。很不舍,非常享受这种一直在路上的感觉。
纵然很美好,但还是要回程了啊。

短暂即珍贵。

扁都口景区,这个季节花不多。
7-8月来的时候会美很多。
门票只需10块~
那些远处黑黑的都是牛羊~

暴露身高的一张照片↓
一定是我站的地方凹下去了...

各种拍照

离开扁都口,一路都是祁连草原风光啦。
美到哭的G277,海拔3485m。高山流水,羊群遍野。

7-8月的时候会更棒,草会绿油油的,听说还有整片整片的油菜花。

途经峨堡、岗什卡雪峰。↓

再po一张凤凰传奇风格的合照,哈哈

萌萌的羊儿看镜头啦~

277国道一路的美景不是盖的,无悔
离开岗什卡之后,途经达坂山。↓

走到这,祁连一路的风景也基本看完了。已经在赶回西宁的路上了。两位小伙伴晚上还得赶去兰州~

下午五点,回到始发站西宁了。旅程结束了,大家是时候分别。
师傅非常棒,热情的西北人民,下次青藏线,师傅,还是找您。
合影一张↓

看到这儿,六天大环线路程结束啦,游记也就写到这儿吧~(其实都是流水账
好好赚钱,开启下一趟旅途。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11-21 15:26

引用 朔 发表于 2016-11-21 15:26:49 的回复:

回复朔:是的,多抽时间出去走走~

2016-11-21 20:2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