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九寨沟―峨眉山―成都》旅游攻略

本打算在重庆逛一下就回去了,但是在青旅遇到一个小伙伴说要去成都,要去九寨,说在豆瓣上约了几个人,问有没有兴趣一起去,说来到重庆了怎么能不去成都那,要去看一看国宝熊猫,要去看一看九寨之美,还推荐了一首民谣“成都”,我想也是既然来了,就不要那么早的结束这趟旅行了,直到累了,在结束吧。

就这样两个人坐着高铁来到了成都,我们提前在网上订了青旅,南屿青年旅舍,所以下了高铁直接坐地铁(刚好卡地铁卡就是熊猫图案的)就来青旅。

青旅环境很好,住着很舒服,老板人也很好,我们放下行李,收拾一下就出门了。对了我们住的地方是春熙路,太古里附近,离地铁口很近,去哪里都很方便。

来到成都的第一顿饭,铺盖面,像看见的一样,很好吃,吃过饭后在附近逛了一下。

找到公交站就去了杜甫草堂,到了之后才知道是要门票的,我们俩都觉得这个钱没必要花了,就果断的拍了照照片走掉了。

从这出来有坐公交车来到了人民公园,环境很好,人也很多,公园有很多花花草草,很好看,景色不错,可以来逛逛,在这里还碰见几位阿姨,真的好有创意用她们的丝巾弄出个五角星拍照,很美。

从公园出来我们就步行来到了宽窄巷子,其实和重庆磁器口北京的南锣鼓巷没什么区别都差不多,但是没来过还是可以逛一逛的,也照了很多照片,挺好看的。

朋友们来这里一定要注意,路上有很多“大圣”装扮的人,一定要注意千万别被吓到,很不幸,我和我的小伙伴就被吓了,很长时间没缓过来,他们就是要你和他照相然后收钱,前些天网上还说过这个新闻,说成都宽窄巷子多了很多“大圣”大家注意一下就好了。

因为小伙伴很想看川剧变脸,所以我俩找了个茶馆,国粹川剧变脸,茶馆看戏38元一位,茶水另算,刚到茶馆时正在拍卖名师字画,也不懂就在旁看了一下,等待看川剧。

从宽窄巷子出来我们就坐地铁回去了,在春熙路逛了好半天,去了那个楼顶有大熊猫的商场,看见了夜晚灯火辉煌的成都,晚上我们吃的冒菜,然后就回去休息了。

第二天起来我们打车去的车站,坐车前往九寨沟,车票是我们提前就订好的,是一起的一个女孩帮忙订的,在这里要说一下,在成都九寨沟坐车需要一天时间,最晚的一趟车是上午8点30,回来也是,需要10个小时车程,全程是两个司机跟随,最有意思的是路途过程中服务站上厕所是需要收费的1元一位,由于路途遥远,道路崎岖,所以要去九寨沟的朋友一定要选好车,要不然会很累的。

在车站我们遇到了一起的小伙伴,但是还有2个没有和我们做一趟车,因为没票了,坐的下一趟,路上我们路过了都江堰,大禹故里,汶川地震中心,看见了雪山,一路上风景也很美,一直没有闭眼就是不希望错过窗外的美景,在路上也会看见有些房屋是破坏了的,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地震,当亲眼看见道路两边的河流,高山才知道,当时的地震是有多严重。

经过一天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九寨沟,我们住的酒店是在网上提前订好的,《九寨沟海角七号风情客栈》,环境非常好,服务也很棒,最主要的是他们会有车来免费接你,早上还会给你免费送到沟口买票,晚上在下来再来接你,住的也会很舒服,有毛毯,空调,电热毯,服务非常到位。

晚上大家都聚齐了,大家一起吃晚饭,一起在路边散步,一起在房间里聊天,7个来自不同省份,不同城市的年轻人,我们互不相识,确有着聊不完的话题,有的是逃课出来,有的是休年假,有的是请假,还有的是辞职(就像我),我们有着同样的喜好,那就是旅行,没谈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大家都会发出感叹,哇,我想去,大家对旅行都充满了热情。

我们早早起床,就是想早点买到票,早点进去,可以我们失算了,因为根本没我们想的那么多人,因为不是节假日,所以游客没有想象的那么多,但是我们来的季节确是九寨沟最美的时候。九寨沟门票220还要90元观光车费,一共310元,九寨沟一定要买观光车票的因为每个景点都很远,要坐车要不然是逛不玩的。终于是进沟了,心情美极了。

我们先去的日则沟,坐车去接到原始森林然后往下一路游览,原始森林建议大家就看一下就可以,因为没什么好玩的。

接下来我们就按着每一个景点欣赏,真的是好美,风景如画,真的美的让人陶醉。

每个景点都是那么美,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五花海,也是人最多的地方,水的颜色,树的倒影,原谅我读书太少了,已找不到语言形容了。

中午我们在树林里野餐的,大家一起吃饭,环境优美,大家欢声笑语,感觉真好。

午饭过后,我们继续游览,好多地方虽然名字记得不是很清楚了,但是景色是不会忘记的。

九寨的水是那么清,九寨的景是么美,还有水里的鱼,一切一切都让人流连忘返,真的是九寨归来不看水。

因为美景,大家从早上走到景区关闭,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大家都赞不绝口,都惊叹九寨的美丽,都说着一定要再次进沟,希望下次能带着自己的父母。

明天一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每个人都还会有自己的行程计划,祝大家一切安好。

又经过一天的车程我们回到成都,决定去峨眉山。回成都我们又换了一家青旅,名字叫书是生活青年旅舍,环境很棒,老板人很不错。

一早我们坐车来到峨眉山,是在雷洞坪订的酒店,凯煜大酒店就在雷洞坪停车场附近,价格优惠,环境很好,关键保暖很好,有空调但是要索道停了才有,有电热毯,第二天一早做索道能看见日出。

峨眉山门票185元,今年属猴的人免门票,刚好还让我给赶上了,省了185元钱,但是车费是不包括的90元,要想看日出千万不要住在山脚下,是很远的,金顶就一个酒店,价格也很贵,雷洞坪相对好一点,不是旺季不会很贵的。

唉,我的运气很不好,我去的那天赶上下雨了,没有看见峨眉山的四绝,等了半天,雨还是没停,雾也没散,很遗憾下山了。

我们也算是夜爬了,天还没亮就起床了,冒着雨,但是还是没看见,运气真的很不好,所以在山下逛了逛,遇见了当地的农民,尝了他们的茶,还不错,当地人说要是下雨就会连着下几天的,我们失望而归。

晚上我们回了成都,吃了有名的串串香,有很多人在排队,串串真的很辣,真的把我辣惨了。

看了天气,明天还是雨天,所以放弃了熊猫基地,害怕熊猫也不会出来。由于自己可能也真的吃不惯南方食物 身体不适,所以提前结束了我的旅程。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1-22 10:27

引用 wanganqiangel 发表于 2016-11-22 10:27:13 的回复:

回复wanganqiangel:哈哈,好吧,赶快写啊,你去的哪里

2016-11-22 10:48

2016-11-23 09: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3 09:21:38 的回复:

回复K.K:呵呵

2016-11-23 11:39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1-28 09:50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11-28 09:50: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