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三人行云南之旅10天(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

Emma🤗 (广州) LV.4
2016-11-21 02:16 260/12
  • 出发时间/2016-11-06

行程

DAY1:广州~昆明(翠湖公园)
         DAY2:昆明~大理双廊白沙地—环洱海)
         DAY3:大理大理古城—小普陀—环洱海)
         DAY4:大理~丽江丽江古城)
         DAY5:丽江(茶马古道划船骑马—束河古镇—樱花屋酒吧)
         DAY6:丽江(蓝月谷—玉龙雪山—古城拍民族写真)
         DAY7:丽江~迪庆(石卡雪山—摩梭族篝火晚会—独克宗古城)
         DAY8:迪庆(普达措国家公园)
         DAY9:迪庆~丽江~广州丽江古城购物)

DAY1:昆明

2016.11.6,我们出发云南啦,闺蜜间往往说好很久的旅行往往实现不了,还不如说走就走来得爽快……

一下飞机到机场门口,一路上都有很多热情高涨的师傅拖着你说要便宜搭你去哪里哪里,听说去到半路还是要收钱的。所以为了安全起见,我们果断拒绝,一出机场门口外面就有专门去景点的大巴,票价25一人~灰常方便
    到了传说中翠湖公园了,我们就近一家看起来很高大上的餐厅吃饭,想着可以美美地装逼了~想不到来云南的第一餐是吃火锅,哈哈哈~好吧,一群饿狼吃完直奔翠湖公园,那时已经天黑了,随便拍几张照片就滚去赶火车去大理了,还真是不惊不喜的一站~

看到这4张照片,大家不要嫌弃哈,既然我们来到了大昆明,就要抱着多丑多黑也要拍的决心,嘻嘻~
我们3第一次坐火车,在没有坐上火车之前,就已经脑补了一千种在火车上的事情~一进火车,一股说不出来奇怪的味道扑鼻而来,紧接着我们去找床位,意料之中我们被分配到不同的房间,因为之前我们都是各自买各自的票,现在我们只想着努力争取调到一个房间,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很多人都是朋友们或者家人一起住的,所以就只能在一张床上玩耍了~那一晚,我们根本没睡意,我们在上车之前就买了扑克牌,你们懂得打牌打到差不多凌晨4点才迷迷糊糊睡了2个小时,终于熬到大理了~

DAY2:双廊

一晚都是在坐车,好不容易到了双廊,到了我们的客栈(荷塘月色),我们被告知我们的房间还没退房,所以我们只能等,双廊的天气昼夜温差大,那时凌晨我们特别冷,特别累,客栈老板安排我们先去休息房咪一会,不一会还给我们送来被子和热水,此时此刻感到特别暖心~我们睡了差不多到10点多了,感到精气神一点,准备去吃个早餐回房间洗澡,刚好12点他们退房~客栈老板介绍我们去一家面馆,忘记店名了,我觉得是我吃过最正的米线了,现在想想都想来一碗,好饿了

回到客栈洗了个热水澡,心情棒棒地出发了~我们在客栈对面租了一辆电瓶车,一天60元,我们骑着粉红色的Hellokitty飞了起来,在大沙地拍到吐了,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在一个地方呆多久就多久~

写到这里感觉像写回忆录是似的,把前几天的旅程全都回忆了一遍。记得去年也是去泰国回来不久就信誓旦旦说一定要写攻略心得,然而攻略是写了一点,但是拖着拖着就忘记这回事了,后来只剩下一些零零散散的回忆,就再也拼接不起来了……虽然楼主是个懒癌晚期,但是这次一定要努力完成,所以请宝宝们给以我力量哈

大理的天气就像女人一样,阴晴不定~一会晴天,一会下雨,刚玩得尽兴,天空就不作美了,下起了暴雨,我们就赶紧骑行找了一家就近的小吃店避雨,随意地点了一大堆乱七八糟的东西,躺着看看照片,听听嘻嘻哗哗的雨声,喝着奶茶,突然间觉得这一刻是多么惬意美妙,内心也无比安静~
    雨越下越大,也感觉越来越冷,我们吃完东西就赶紧回酒店休息了,准备舒舒服服地洗个热水澡睡觉养精蓄锐第二天再出发……

DAY3:小普陀看海鸥~大理古城

今天我们睡到自然醒,超级满足~吃了个早餐就准备去租车了,因为昨天下雨淋了雨,所以我们一致决定租小蓝,(280/天,押金1000)妈妈终于也不怕我们淋雨了还可以去古城玩(ps:双廊去到大理古城要2个小时),我们环洱海到了小普陀喂食了海鸥,但是我们没有坐船进去小普陀里面,因为里面就是一个寺庙,可能在泰国看了太多的寺庙再加上赶着去古城游玩,我们就没买票进去观赏了~

一路的美景美如画,我们拍完照就直奔古城去了,百度地图一路指引我们走最近的路程,结果环海环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倒霉地是前面竟然在修路,我们无奈折路返回环海整整一圈才出了双廊,到古城我们已是下午6点左右了,用了整整3多个小时,我们本来还想去喜洲镇和蝴蝶泉,还有海舌公园来着,结果全部泡汤了。血淋淋的教训啊,楼主在这里提一下醒,如果你们住双廊的话,一定不要租小车,可以报个团去古城玩省心多了,最重要的是把想玩的景点都看个遍~
        到了古城,又下起了毛毛细雨,这下我们的心情跌到了谷底!事实上,古城也没想象中好玩,感觉很稀疏,几分钟就可以逛完了,可能是受天气影响吧~我们就逛一下银饰品店就匆匆忙忙回去了,不完美的一天~

DAY4:大理双廊~丽江

预约的是今天中午12点还车的,我们早早地起了床,准备出发玉几岛和南诏风情岛(距离我们客栈很近,15分钟路程),去了一半,恩,修路坑货又来了,又是一场欢喜一场空,我们气急败坏之下决定环洱海环到吐,哈哈哈,还好今天天气超级棒,加上一路的好风景作伴,我们的心情舒畅了很多~

差不多到点了,我们回客栈收拾收拾行李准备下一站~丽江。客栈老板真的超级好,帮我们的行李箱一个个抬下去又抬上来又抬下去,看着都累,你们也知道女生的东西多又繁琐,箱子沉到不行,后来还送我们去车站,看到老板的车子,我们惊呆了,是一辆大红色的3轮车,要载着我们去卖猪吗?不过坐上去迎着风吹着还挺拉风的,哈哈哈!强烈推荐你们住荷塘月夜,性价比高,客栈干净斯文,最重要的是客栈的每个人都很暖心~

再见了,风花雪月,依山傍水的大理,还没离开,就已想念
    我们坐上去丽江的大巴,迷迷糊糊地睡了3个小时就到了~我们订的住宿是丽江古城里,是一个去过的朋友推荐的(客栈叫缥缈峰),我们到了车站直接滴滴10块就到了古城了,然后客栈老板出去接我们~古城里面的石子路真的不方便拖行李箱,幸好客栈老板带我们绕小路,还不用交维修路费(ps:因为古城里修路,游客进去游玩要收维修费),我们放好行李,休息一下就开始逛古城啦~心情美到飞起

看到这里,突然好想念雪儿,雪儿真的好乖好温柔很好相处,第一次见它就对我们摇尾巴,还一直扑过来让我们抱抱,太可爱了~听客栈老板说它怀孕了,所以它每天都睡在阳光底下晒太阳,好舒服的样子~

丽江大研古城美食来啦

说实话,我觉得每个景点的美食街都大同小异,哈哈哈,但是还是要点一些没尝试过的,然而味道也就那样,不信下次你来试一试~还有一点楼主要提醒你们,丽江是出了名的坑,我们本来点一份野生菌背鸟蛋的,老板娘告诉我们要30,后来付钱前又变卦说40,我们3都听得清清楚楚,后来因为她炒熟了,就勉强付款了,懒得和她对峙,也不想影响好心情。所以买之前一定要说多几遍多少钱,最好让录音录下来,哈哈哈

丽江古城比大理古城有意思多了,夜景也很美,好多东西逛,相信很多女生都会很享受这种走走看看的感觉,我们第一晚就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大街小巷几乎都放着同一首歌——小宝贝和无心伤害,其中小宝贝就是我的游记音乐,哈哈~特别走在街道上,听着欢快的打鼓歌,瞬间心情也跟着跃动起来,太妙了~最后一张图片就是我们在丽江去看的帅哥,不是单纯的因为他长得帅,而是他边唱歌边打鼓真的好有魅力,真的好迷人的,那小眼神,哈哈哈

DAY5:茶马古道划船骑马,束河古镇许愿

一开始在蜂窝上看这个团购是拒绝的,因为是最便宜的,只需69元(一看到就觉得肯定便宜没好货)因为团购的价格不一,有69~400多的,基本都是纯玩型的,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就订了这个。这个团购订的是太划算的,等下一 一解说它的性价比有去的朋友真的可以考虑一下,绝对比心~

一早司机就来我们的客栈附近接送我们去拉市海划船(ps:团购都是免费接送的),到达目的地,导游安排我们一人一艘小皮艇,但是做什么都要在一起的逗比们果断选择了3人皮艇,一边划一边乱进唱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之歌,总是大家划得方向不一致撞到了草丛里,逗乐了旁边大船的大叔大妈们~
         划完小船,导游安排我们去吃当地的土火鸡,说吃饱喝足了才有力气骑马。第一次尝试的东西都是很美妙的,不知道是不是免费的心里附带评分指数直线上升,嘻嘻~

哎呀妈啊,说到骑马,我瞬间又起鸡皮疙瘩了~本来很激动地挑了一匹黑马的,还没骑之前还好好抚摸安慰它说“小黑,要乖乖地,要听话哦~”正准备好好驯服它,鬼知道刚骑到不到10分钟,刚给闺蜜美美地拍个美照回转个头,小黑就把我耍出去了,吓得我整个魂都没了,幸好小黑发的是小脾气,把我耍到泥水里,我一脸懵逼地站起来,帽子和手袖都湿了,脚摔肿了,真是想哭不敢哭出来啊~(ps:骑马之前驯养员就告诫我们不要玩手机,就是不听,这就是代价,呜呜~所以骑马的同学切记不要玩手机,安全第一,真的不是来玩笑的),我本来打死都不要再骑了,但是在驯养员牵着小黑的份上,我又再次心惊胆战的骑了上来,全程一动也不敢动,真是吓坏宝宝了~骑到山顶就是为了看一个瀑布,真的是高山险峻,回程时我选择过了陡峭的地方再骑上去,驯养员人很善良,为了分散我的恐惧,一边给我们讲故事寻我们开心,一边紧紧牵着小黑,时间过得很快,小黑稳稳地把我安全送达,真是太感动了~

去完束河古镇回来已经是下午6点多了,回到丽江古城我们准备吃了饭洗洗去酒吧,没想到第一次去酒吧竟然献给了丽江
      我们去的是樱花屋金酒吧,因为他家的气氛是最嗨的,哈哈哈~位置也非常好找,就在酒吧一条街最明显的位置,我们毫不犹豫地点了风花雪月啤酒,据说每个来丽江的人都会喝,然而价格比路易还贵,哈哈哈~对于我们这种喝酒渣渣,感觉啤酒就那样,一个味道,还是不好喝~我们一边跟着节奏嗨起来,一边八卦着旁边的大叔看得漏肚脐的美女口水都流了,这里真是艳遇的好地方啊~

DAY6:蓝月谷~玉龙雪山

早早地起床换好装备准备去登山啦,天还黑乎乎地,我们依然迎着冷风出去等司机来接我们,一路心情很亢奋~还特意嘱咐导游不准给我们挑红色羽绒服,因为拍照巨丑,一定要黄色黄色黄色,重要的事情说3遍~最后我们如愿地选择了黄色羽绒服。路上导游一边滔滔不绝地为我们解说各种高原反应的前后反应和氧气瓶的使用方法,我们心里忐忐忑忑一路往海拔高的地方奔去~很快我们就到了蓝月谷,导游让我们下车自由活动2小时后集合~
     导游告诉我们最近蓝月谷在维修,所以湖水不是那么的蓝。不过对于初次见面的我们,一眼就爱上了她~感觉这就是课本中的世外桃源,美不胜收!看到那一抹蓝,真的已经醉了~

景色太美都舍不得离开了,但是我们还要去今天最重要的玉龙雪山~回到车上,司机一脸沉重的告诉我们今天上不了索道,因为天气原因~感觉晴空霹雳,整个人都不好了,我们在车上的5个小女生都炸了~我们的团购是在客栈订的,490一人,一共去2个景点(蓝月谷和玉龙雪山),现在导游说协商好要退我们一人210,就是当当去了一个景点就收了我们280,中间的氧气瓶和羽绒服,还有午餐,电瓶车我们都没有使用到~而且听一同来的驴友打电话投诉他们的团购老板,老板让我们自认倒霉,真是够够地~我们在车上耗了将近1小时,后来还是自认倒霉吧~不要再浪费时间了,继续回去做点有意义的事情吧~
       为了解气,我们回到古城大开杀戒,吃饱了就会感觉全世界都美好了

吃饱喝足回睡个回笼觉,准备今晚去拍民族写真

来这家店拍写真并不是什么朋友推荐过来,只是刚好逛古城时路过就进来看看~本来特价写着88一套衣服写真,我们就冲着这个88去了,一坐在凳子的那一刻就开始正式收钱了,大姐伶牙俐齿地说着粉扑40,妈逼的化妆肯定要粉扑(ps:自己又没带),化得差不多的时候,小妞又来忽悠我说贴一对眼睫毛要30,因为我本身不适合浓妆,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旁边的大姐噼里啪啦地说了一大堆夜景如果不贴眼睫毛的话,拍出来就看不出来妆容的效果,为了让她闭嘴,我说帮我贴一对吧,后来才知道她偷偷帮我贴了3对,然后又指着模特说人家贴了16对才出这种效果,心里早已一万只草泥马在奔腾了!心想贴吧,只希望摄影大哥能把我们拍好看就行~另一个帮我闺蜜化妆的大姐气得我闺蜜更顶心顶肺,我闺蜜直接说不带眼睫毛,直接化了一半不化了,眼睛部分直接pass掉,我闺蜜问有没有眼睫毛膏让她自己涂,她也不给,后来我闺蜜还是忍着贴了,真是想分分钟钟揍死她们~去拍摄的路上,摄影师大哥无精打采,帮我们摆拍的动作又老土又不专业,咔嚓咔嚓一张,全程拍了不到10分钟就结束了,不管你有多丑,反正就是定型了~我们死心了,其实让我们可恨的是如果你直接说一套250,我们也会拍,但是中间这样的特殊收钱真的恶心,而且服务真的无力吐槽…想去拍写真的朋友记得擦亮眼睛,丽江商业化真的很重!

DAY7:香格里拉石卡雪山,摩梭篝火晚会

香格里拉,一直特别向往的地方~在没去之前感觉那就是一个远在东方群山峻岭之中的永恒,平静,神圣的地方!
    司机告诉我们香格里拉要比丽江的海拔高得多,而且我们去的这个季节温度也接近负几度,这对我们又是一个新的挑战!

这就是被火烧过的古城,相对于丽江古城,这里显得更平静,更少一些商业化,街道和丽江古城一样,都是由大小不等的石头铺就,路面不算平整,车子开在上面摇摇晃晃,但是对于步行来说显得更有韵味一些!这也是就是我们落脚的“祥迎客栈”,非常不错,老板人很热情地道,推荐!

客栈老板娘带我们前往石卡雪山,闺蜜一路吸着氧气瓶上去~山脚的海拔是3500~3800

走过长长的楼道,准备坐索道登山了,心理有一种说不出来的紧张,更多的是无名的自豪感,哈哈哈

坐着索道一路向高海拔前进,我们都记得在玉龙雪山导游教我们吸氧的方法,上第一次索道时记得吸几次,我们就做了!心里吸完也踏实了。

第二次上索道感觉有点难受了,赶紧又吸几下,舒服多了,为了不那么紧张,我们唱起青藏高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瞬间觉得好多了~

好激动,第一次登山成功!看到远远得雪山屹立在那,颇为壮观神奇。但是对于南方的孩子,真的是太冷啦,冷入骨,风又大到能把我飞走,我扶着栏杆稳稳地走着~好不容易拍了几张照片,苹果6S在低温下真的是会自动关机的,坚持不到1分钟就下保暖室里呆着了

第二次鼓起勇气再次登山,依然冷到变形,风大到把2个氧气瓶的头都吹跑了,手机依然三番五次冷到关机,一直拿着充电宝充才能勉强关机~拍个雪景真心不容易,亲们且看且珍惜,路过的给宝宝点个赞

真的是冷到受不了了,头冷到痛,这次真的要滚下去喝热咖啡了~看雪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香格里拉大草原

感觉去完雪山算是为这段旅程的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心情棒棒地下索道,客栈老板带我们去香格里拉大草原,看到这一望无际的大草原,客栈老板很耐心地帮我们拍了好多照片,但是没一张是可以搬得上台面的,不过还是很感谢他那么热情好客,非常可爱!

扎雅吐司庄园吃满汉全席,参加篝火晚会

2016-11-21 11:01

赞一个!

2016-11-21 11:21

引用 Emma🤗 的图片:

2016-11-21 12:46

三个美女三个赞

2016-11-21 16:28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

2016-11-21 16:26

引用 llm123 发表于 2016-11-21 16:28:26 的回复:

三个美女三个赞

回复llm123:谢谢美女

2016-11-21 17:58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11-21 11:21:09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宇瀞:谢谢

2016-11-21 17:58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11-21 11:01:26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

2016-11-21 17:58

去小普陀收费吧?坐船才能去?

2016-11-21 23:53

引用 缘遇清秋 发表于 2016-11-21 23:53:16 的回复:

回复缘遇清秋:应该要收费,是的,小普陀在岛的中间,所以要坐船

2016-11-22 02:3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11-28 18:50

引用 hihililyyimi 发表于 2016-11-28 18:50:10 的回复:

回复hihililyyimi:谢谢亲,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