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功山两日一夜【重装穿越】 【路线】沈子村~金顶(露营)~绝望坡~黄苟(狗)冲

肥墨 (云浮) LV.3
2016-11-21 04:46 454/6

【视频链接】

【时间】2016.11.17-20
【路线】新兴县~沈子村~新兴
【登武功山路线】
第①日:沈子村~无人村(左急升)~铁蹄锋~金顶(露营)
第②日:金顶~绝望坡(左下撤)~黄苟(狗)冲

17号07:40新兴县出发,约19:00分到达沈子村的山水户外驿站,海拔600m
入住标间120元  (床位30元)
价格适中,也就酱紫呗
值得吐槽的是:
1.由于所处地方雾水颇多,店主居然连窗户也没关,被子湿湿的,睡也不舒服
2.除了拖鞋,连纸巾也木有提供,别说电视机开水壶牙刷牙膏沐浴露之类了
3.以为开空调抽湿,谁知也是坏的
不过,店主人还是比较中肯的;我们说从沈子村经金顶然后发云界(露营逗留),店主看看我们的背包后,就撒手说不成,那是两天的路程,还给路线图给我们看,怎样走等等(事实证明,重装的话就算从沈子村出发赶得到发云界也非累死不可!出发时间起码要凌晨④点左右,但那时候雾水非常大,好容易迷路等不可预知的意外情况)

此门由于潮湿导致变形,很难关上、打开

留下爪子:新兴缘途户外

100L的背包真心不适合登山重装用途,一般75L,完全足够了

新兴县集中出发地点,来个合照
左~右:小强、琼姐、肥墨(小编)

【登山第①日】
沈子村山水户外驿站07:05~16:00到达金顶 (路程约9公里左右)
我们不经过九龙山,在无人村转左急升到达铁蹄峰,然后开灶煮午餐。

路上惊喜不断:云海、蓝天白云、居然还有枫叶🍁看……让我惊讶的是,此地山水居然如此透澈,山上也鲜有牛羊粪的污染,此点值得称颂,希望能够继续保护天赐资源。
但,部分驴友的环保意识淡漠,好多地方都有一堆堆不可降解的垃圾,让人痛心、惋惜……

【关于路线攻略】
武功山路线灰常成熟,基本上定好大致行程,遇到分岔路,只要咀勤点问问人,从哪方向走就可以了,一路上都有各地驴友的纱带绑在枝条上作为指引,这一点值得我们学习了!实际上武功山轻装上阵比较适合,只要穿越到丛林之上,基本有很多的“商业性补给点”,收费也较合理,600+ml矿泉水约5元,罐装金色的红牛约10元左右,甚至乎重装(30斤多一个背包)你背不动,只要付款,也有当地人帮你挑上(①个包200元,②个包300元)
注:价格方面在旺季有点提升也是有可能的事

约11:00到达此处,眼界豁然开朗,也差不多穿越出丛林了。

各种装B、摄影、视频后继续前进。12点左右已经可以遥望到金顶及景区了,找个背风之处,开炉腐败。
小强煮的厨艺有一手,不一会功夫就煮好香滑可口的麦皮粥
是俺的生虫米还是武功山的泉水功效(水是半山腰拾空瓶背上来的)

美美的饱餐后继续休闲前进,此时可以看到一队队各地的驴友们经过、牛遇……
大家互相问侯、交流路线等攻略、心得……

16点到达武功山最高峰,不多说,上图……

搭建好帐篷后(收费20元,包括帮搭建与打铁钉,因在木桥通道上),到金顶看日落。
运气非常好,当地人说在金顶看日落日出是几乎不可能的事,但事实证明了我们的运气是杠杠的
可惜……回来后,发现我和小强的帐篷几乎吹折,琼姐的单人帐篷,稳如泰山,纹丝不动、经得起狂风的洗礼,不得已,我们只好找一个背风的地方重新扎营,之前要租了一个帐用作厨房用途(土豪啊),我就用那个租来的帐篷算了😁,懒得再搭建了

丰盛的晚餐(这个必须自己煮的,热气腾腾,适合自己的胃口。但午餐可以随便干粮之类,可省时间赶路)
但,不得不说,近金顶的风极大,吹西南风貌似风口似的,越夜雾气越重,特别凌晨三点的时候,帐篷几乎被吹散,那时被醒不得已发条朋友圈:与其担心不如坦之……
待清晨约7点后,看日出等大景,那一切也是超值的……

【第②日】煮好早餐,收拾帐篷等装备,约9:10开始下山之游
【路线】
金顶~绝望坡~黄苟(狗)冲

原来山上如此多的客栈,有的悄然兴建,有的正在扩建;而且价格也适中30-50每个床位,早知如此,那该轻装该多好,可以留更多体力省更多时间欣赏更美风景……
悠悠闲闲地走,到绝望坡顶,已经12点左右了。

绝望坡不是一般的险,幸亏没下雨,否则重装又路滑,后果堪然……

所幸有惊无险的安全降落绝望坡
如果要去发云界,那必须要继续攀上对面的好汉坡
由于当时时间已经14:10分了,天黑较早,况且下撤必须经过丛林,容易意外发生,询问补给点的主人往哪方向路口下撤,匆忙赶路……

从绝望坡~黄苟冲的山路99.9%都是石头铺垫成的路,脚板痛不但止,而且还容易葳到脚……
再一次表扬那些扎纱带作引路的驴友团体,顺着纱带的指引绝对不会迷路!衷心感谢!!!

17:00到达黄苟冲村口
注:此地缆车正在兴建中
结束了武功山山上两天一夜的旅程

特别鸣谢琼姐的策划,其次是后勤小强 ,还有两位帅哥专职司机!
期待有机会再一次继续同游!

【后记】
从小编大量的拍摄图片就可看出此路线为重装中的休闲选择;不过,各人体质不同、标准也不同,仅供参考吧😊

【建议】户外有风险,出游须谨慎
                 留下足迹  带走垃圾

【特别提示】未经许可,此游记不得用作商业用途

本篇游记共含2054个文字,34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2 14:26

引用 丫丫翔翔肥肉肉 发表于 2016-11-22 14:26:11 的回复:

回复丫丫翔翔肥肉肉:今天系2016年第一场雪 白色武功山了

2016-11-23 21:29

不上好汉坡?武发山庄环境可是不错的

2016-11-23 21:46

引用 青仔 发表于 2016-11-23 21:46:38 的回复:

回复青仔:时间不允许 主要睇风景、摄影

2016-11-23 23:07

武功山两日一夜小视频

2016-11-24 11:4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