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Zermatt 2016 万圣节行走在黄与白的采尔马特

木子li (成都) LV.13
2016-11-21 05:47 138/5
  • 出发时间/2016-10-29

一直想去看看瑞士的秋景,秋天的一抹黄其实很短暂,也就那么一个多月,景色就会稍纵即逝。
以为瑞士的夏天要最漂亮的,原来秋天一点不逊色。天很蓝,树叶很黄、空气很清新,景色很美。瑞士一年四季都适合来旅行。果然是全球第一适合宜居的国家。

出行指南

意大利铁路官网:http://www.trenitalia.com

美食指南APP     Tripadvisor  猫头鹰标志的手机APP

小孩瑞铁通票 ,超省钱!比小孩瑞士PASS划算太多,特别推荐。6岁以下小朋友瑞士公共交通免费,6岁到多少岁的孩子可以使用这种套票我们不清楚,估计就是使用半票的年龄段。30瑞郎通票,有效期一年。瑞士境内所有公共交通全免费。本次出行有两个7岁的小朋友,办理这种通票,连上山的缆车票都全免费。我家是去年去苏黎世办理的,这次刚好能更再用。去年在瑞士呆了那么多天,最后一站的售票人员推荐给我们的,别说有效期一年,用一次就能省不少钱。

行程:

采儿马特游览线路:1、Gornergrat观景台。2、马特洪峰冰川天堂。海拔3883米的马特洪峰冰川天堂为欧洲 最高的缆车站及观景台,在这里可以以最近的距离欣赏马特洪峰及周边的群山峻岭。马特洪峰冰宫是世界上海 拔最高的冰宫;3、五个湖徒步  从采尔马特坐缆车过到Sunnegga,徒步看五个湖。我们这次只看了三个湖。因为缆车暂时停运全面选择了其它线路上山。

我们安排四天行程很宽松,三天足够了。带着孩子走走停停不赶时间,慢悠悠的其实也很好。

第一天:米兰---采尔马特---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Gornergrat观景台)
第二天:马特洪峰冰川天堂--看冰洞
第三天:登山游三个湖
第四天:采尔马特小镇游--回米兰

第一天  米兰采尔马特
欧洲铁路很发达,所有出行都可以依靠火车。从米兰出发 意大利铁路官网订票 从米兰milano centrale--brig(瑞士)2小时 再从brig--zermatt(采尔马特) 大概1小时左右吧。

采尔马特位于瑞士瓦莱州,是个无车小镇,公交车和出租车都是那种电动小巴,萌萌的。市民常常自行车出行。

中午到达采尔马特小镇简单午餐后,坐火车到gornergrat

戈尔内格拉特观景台

到各个方向的景点或者火车站都有路牌指引,我们顺着路牌下山走了一段

路上的行人清一色的户外装备,处处体现了他们的专业。

利菲尔湖 Riffelsee

湖面结了一层薄薄的冰,像一面镜子。把对面的马特洪峰倒影在上面。

山间散落片片白雪,尽管不厚,鞋里一不小心仍然灌进了雪。

大概步行了40分钟,根据路上的指引我们找到了就近的火车站,回小镇。

第二天  马特洪峰冰川天堂--看冰洞

早上的小镇很安静,酒店的阳台上看见阳光洒在马特洪峰的山尖。因为小镇在山坳里,每天的日照时间很短。

酒店三晚499瑞郎,相对瑞士的高特价来说很划算。酒店刚装修过,我们的房间位于顶层,打开房门就能看到山景。

走到Furi坐缆车到glacier paradise 这是缆车能到达的最高的地方了,途中要转一次大巴那么大的缆车。途中也有好几个站点(都可以根据需要下去)

山顶多数是滑雪的人们,不同的技术级别,不同的雪道。人群中不乏许多孩子们。他们从小就在家人的帮助下学习滑雪技巧。

马特洪峰冰川天堂(天文台)

山顶如我们一般普通的观光客很少

山上有bar可以简单的填肚子。旁边的冰洞里有冰雕可以看看,里面真的很冷很冷。

第三天  登山游3个湖

10中旬到11月中旬为滑雪旺季检修缆车设备,缆车不向游客开放,只给工人们使用。早上7点上山,5点下山。
今天游览山上的几个湖。我们选择从小镇坐火车到Riffelalp然后步行。等到缆车正常开放的时候可以坐缆车到Sunnegga,但缆车的地点不是昨天的Furi。

若大的山里几乎没人,我们独享这里的宁静。

瑞士有名的巧克力toblerone,它的标志就是马特洪峰。

Grunsee 湖

湖面结了冰,本来很平静,结果调皮的孩子从来没有见过水上结冰,用登山棍不停的敲打,这里成了他们的乐园。

Grindjisee  湖

尽管水的温度很低,但仍有小鱼在里边游弋。

Stellisee 湖

我们已经在山里走了6个小时。快下午5点了天色明显暗下来,很少运动的我们已经精疲力尽,走不动了。

我们走到缆车站的时候,刚好碰到工人们下班,搭乘缆车下山。听说我们的情况很友好的邀请我们一起,出站的时候开门的工作人员,直说我们是luck man。海拔2000米,我们步行要2小时,走下山估计天都黑了。而坐缆车5分钟就到了小镇的车站。

这里的工人一身专业的装备,个个都帅到不行,哪里像工人倒有点工程师的味道。

第四天  采尔马特小镇游--回米兰

相比雪山我更喜欢小镇里处处可见的黄叶,它们与三角房顶相互映衬,处处都是风景。

不管走到哪里举起相机,随拍都是好景色。

登上者墓碑,很多有名的登上爱好者长眠于此。

登上者墓地旁边就是当地人的墓地,相比国内却少了一丝阴森的感觉。

这片地相对开阔,不时有片片滑翔伞飞过,并降落下来。成了这里独特的风景。

万圣节 happy halloween

万圣节的晚上行走于zermatt小镇,每每见到身着万圣节服装的人们,多数是孩子们。遇见我们嘴里冒出一句“halloween”。晚上在酒店附近的街道,看见一身穿连体衣黑底白骨小男孩和全黑衣小披风手拿鬼叉的小女孩。没有糖果他们可爱的拒绝拍照,提着南瓜篮子一溜烟跑开了。不知道今天他们能讨到多少糖果。这一天想必孩子们都是开心的。

美食

猫头鹰APP成了出游必备软件,可以根据我们的地点定位周边的美食。价格、菜系、味道、环境都有评价。住特色的酒店,吃地道的美食,看不一样的风景才是完美的旅程。

小镇吃饭的地方很多,还有中国菜。但我们我们选择了意大利餐和烤羊排。在猫头鹰上综合排名靠前的多数都需要提前一天或者半天预定。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1 17:27

看天气预报采尔马特下雪了,雪景也不错的。只是看黄叶估计悬了。

2016-11-21 18:19

引用 木子li 的图片:

美画

2016-11-22 06:32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8 09:50

引用 jessica小天使 发表于 2016-11-28 09:50:13 的回复:

回复jessica小天使:是啊,瑞士的风光总是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