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骑行

呼唤 (苏州) LV.7
2016-11-21 07:37 96/4

第一次翻开苏州地图,便被西面的那颗璀璨明珠所吸引……这是哪里!这么大,这么美!原来这是太湖!?

之前也到过太湖西山、东山,风景美如画,可那只是太湖一角。于是便渐渐产生了环游太湖的想法。正所谓心动不如行动,于是便有了自行车,有了各种装备,一点一点的做着计划,很快到了出发的日子😊

第一天 石湖 上方山 南浔古镇

天气晴好,怀着美好的心情出发了!一路沿着路线很快到达了石湖,上方山森林公园

哈哈,菊花已经盛开!来不及细看,继续赶路……

之前也来过石湖,但是感觉好远,坐公交车来的,交通不便,这次骑车是一路畅通无阻,很轻松就到了!

一路向南,很快来到太湖边上。今天天气不错,视野开阔,太湖美景尽收眼底……

过了大桥,沿着苏震桃公路一路向南,路上有很多买橘子的。

偶遇两骑友,其中一哥们轮胎被扎破漏气不能走了。本人弘扬有困难就帮的传统美德,拿出补胎工具,一起捣鼓了半天,终于搞好了!也学会了补胎技能,感觉特有成就感!补胎期间又遇另外一个大哥,说是要去深圳!!我的天啊😱,我们不约而同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两个要两天环完太湖,而我计划是三天,不想太赶,毕竟还是菜鸟🐦,于是我们就此别过,向着各自的目标出发~

此后的路比较枯燥,下午五点到达南浔古镇。到达古镇时天色已黑,所以看到的景物比较暗淡,但我的小米手机拍出来的效果更为明亮,还是不错的!经过查询,找到了寻觅南浔青旅安顿下来,店不大,不大容易找,环境还是不错的。

吃过晚饭,逛了下古镇的夜景,美美哒!

回到店里,她们邀请打牌,一直打到12点,可能好久没玩了,还是很开心的。当聊起了海贼王,看看图画,我是一个也不认识

早上7点起来,外面下了雨☔,一想今天可能要雨中骑行了。先去早晨的古镇上看看吧

向来喜欢古镇的清晨!刚好下过雨,每一口空气都是清新的。屋顶上的轻烟慢慢向空中飘散,街上行人不多,一切安详又宁静。古镇舒缓的生活节奏与我受益。

天气随后渐渐放晴,一群鸟儿在空中盘旋飞翔,赶紧抓拍几张

我徜徉在悠长的小巷,任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的脸庞。一条宽阔的河道两旁,排练着高高低低的黑白相间的古房子。

游览完古镇,一路弯弯曲曲向北到达环太湖路,再向西往湖州方向骑行。

路遇一片金黄的稻田,再有远处的房舍的衬托,构成了一幅美丽的乡村田园景色!

这些动物应该是用稻草做成的吧!

一路上景色比较单一。

第二天 湖州古木博物馆,长兴县夹浦镇

出了湖州市,遇见了骑友一凡,只见他的背包上插有三根稻草。我们聊了起来,发现我们都是环太湖,而且都不急于赶路,于是就同行了,此后我们一起走完剩下的路回到苏州

《青藏高原》

小导游很热情呦

路过湖州古木博物馆,便进去浏览一下。馆中所展览的是几千年至几亿年的古木,形状各异,不禁赞叹大自然的伟大!!要说最让人耳目一新的便是导游是小学生,全程讲解,说起什么什么古树来是滔滔不绝,瞬间感觉我OUT啦

游览完毕,欣赏着太湖美景一路骑行。跨过一座大桥到达了长兴县境内,路遇前辈老大哥,在太湖边上煮咖啡☕喝,蛮有生活情调啊~

他还招呼我们一起喝,我们索性与他聊了一会天。老大哥是从上海骑行过来的,比我们还远,而且要三天环完太湖回到上海,一听就是老前辈了。此时天色已晚,一商量决定去前面的夹浦镇住宿,顺便与老大哥交流交流

晚上安排好住宿,便去吃饭。当你饥饿得时候真的是什么都好吃啊!’光盘行动’

吃饱喝足,听了老大哥的历史:曾多次骑行太湖,还骑行过上海黄山上海杭州的路线,真是受益非浅。

第三天 常州 无锡灵山大佛 月亮

早上7点才起来,这时老哥已经悄悄地走了。起来之后收拾收拾,吃个早饭就8点了(是够墨迹的)然后继续沿着环太湖路一路转国道104,再转省道230一路向北,此时已到达宜兴境内。
        由于昨天没有走多少路,今天就要多赶点路了,这么着也要到无锡吧😄。又开始一路狂奔,路况是非常好的,只不过上坡的时候有点吃力,还好都坚持了下来。似乎今天才找到了骑行的感觉,越战越勇,边骑边唱,好不自在(・∀・)。

中午12点到达常州武进,这里有个中华孝道园

一眼望去,天地间一片混沌。

向无锡进发

在快到灵山大佛之前,吃了碗面,得知(梵宫)在几天前被一场大火烧毁一部分,现在不对外开放,这真的是此次行程的最大遗憾!老板娘说里面非常华丽,还主动给我们看图片,可惜了了

《五印坛城》是一座藏传佛教文化建筑,里面展示了唐卡,壁画,藏传佛教文化的艺术品,美伦美幻!藏传佛教文化建筑细节做得非常精美,让人流连忘返!

《降魔浮雕》描述了佛祖降魔成道的经历,如果不听导游讲解你完全不知上面雕刻了些什么。

《九龙灌浴》是一大景观:随着音乐的伴奏,莲花开合,太子佛从中徐徐升起,在九龙喷水中自转一周。

什么是佛教?答: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自净其意,是诸佛教。

印度的阿育王晚年自感罪念深重,皈依佛门,大力弘扬佛法,在多地设立阿育王柱。

《百子戏弥勒弥勒佛身上爬满了100个小孩子和他嬉戏打闹,形态各异,妙趣横生。弥勒佛的大肚子真的“大肚能容,容天下难容之事;慈颜常笑,笑天下可笑之人”,事实证明,只有心胸开阔之人才是真正拥有快乐的人。

灵山大佛是全球最高的站立大佛,高88米。远观是感觉不到它的真实高度的,当你真正的站在佛脚下,那真的是超级壮观!

灵山之行是一场心灵的洗礼!

从灵山出来,我们马不停蹄地赶往三国城水浒城。天色已晚,注定要夜骑了,这也是第一次夜骑,感觉蛮棒的,之前买的车灯也用上了。
         一路驰骋,到一个太湖大桥时。一抬头,哇,好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正好在太湖边,景色相当美!后来回来后才得知那晚的月亮是十八年来最大的月亮,好有眼福哦😊

到达三国城水浒城附近找了家旅店住下,放下行李,轻装上阵前往景区。到达景区大门口时,已是漆黑一片,四位梁山好汉伫立在门口。一凡哥顿时来了兴致:“各位好汉,晚辈有礼了!”回去的时候:“各位好汉,明日再来拜访!”

吃饭的时候喝了一瓶黄酒,这几天因为骑车运动量蛮大的,导致体内湿寒气较重,正好驱散一下,把酒热一下,加些生姜末,第二天起来精神不错😊

第四天 三国城 水浒城

最后一天睡了个懒觉,从起来到出发8:30了吧10点时候三国城的跑马场有一个《三英战吕布》的精彩节目,为了能够赶到,一路走马观花,大致看看。

路遇‘卧龙岗’,特拜见孔明先生。想当年刘备三顾茅庐,请得诸葛亮出山相扶,蜀汉政权得以建立巩固!“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是中国传统文化里忠臣与智慧的代表!

《刘,关,张桃源三结义》:不求同年同月生,只愿同年同月死!这个故事至今被人们所传送,更被许多人所效仿!

关公

人中吕布,马中赤兔

话说虎牢关前,十八路诸侯云集讨伐董卓,吕布出战,击败众将!刘备、关羽、张飞与吕布大战,吕布不敌,逃之。桃源三英,兄弟杨名!

一代枭雄曹操

今天天气放晴了,太湖美景一览无余

还有很多精彩节目!!

老版的《三国演义》赤壁之战战场这么小,经过放大与电脑特技才形成了电视中的宏大场面。

进入水浒景区

最后走一遭梁山吧😄

众好汉齐聚一堂,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好不自在!

远处的太湖美景

三国城水浒城游览完毕,此次行程基本结束,回苏州唠……

夕阳西下,环太湖之旅画上一个句号。。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1-22 14:26

想写就写呗😊写得不好也没关系

2016-11-22 19:4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8 11:50

引用 super萝卜萱小萱 发表于 2016-11-28 11:50:1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