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红叶之旅

丫丫 LV.4
2016-11-21 07:51 428/2

日本京都,春看樱花,秋看红叶!
有人说去看“今年的红叶”,其实是要去见“今年的自己”。日本人把红叶看作大自然入冬前短暂的欢腾,因此一边赏红叶一边珍惜冬日到来前的每一天。
想看京都的红叶很多年了,11月的京都,红色枫叶与金黄银杏相互点缀,枫叶由青到红,银杏的黄,松柏的绿, 交织出一副完美的画卷。
2016年11月京都红叶狩,小小的心愿单又实现一项!
Day.1希望自己的足迹能够多一个地方并且体验下新干线,选择了名古屋中部机场降落,但一天的赶路我真的累哭了,体验下就好还是在关西机场方便,并且新干线真的很贵,贵的我快哭了,恨不得走到京都了!

跟伙伴饿的不行就在名古屋站吃了定食和蛋包饭,也是一个字贵,好在味道还行,匆匆的吃掉赶往京都,这算我在日本关西的第一餐吧!

京都已经晚上,看到了京都塔,拿出我的佳能相机拍了第一张照片,京都塔,拍一万年都拍不好的夜景

在京都站旁边的中央邮局取了提前托人买好并且平邮到中央邮局的岚山小火车的车票,红叶季所以早早托人买好票,乘坐后真的不愧为世界最美的火车线之一,红叶,青山,绿水,火车构成一副完美的画卷,取好票后匆匆赶往定好的民宿,真的是超级嗲的,有一种要在日本过小日的感觉啦!

清晨从民宿醒来后,看到京都的第一个晴天,拍照纪念,我把它定义为诗和远方!

Day2,要去金阁寺和岚山,早饭匆匆的吃掉味道不错哦

通往金阁寺的路,满眼的红叶,美的不要不要的,我已经开心的合不拢嘴了!

金阁寺正式名称为鹿苑寺,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北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

日本动画片《聪明的一休》的人总能在片子里看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这便是金阁寺。

金阁寺的门票,格外格外的惊喜

金阁寺后乘坐岚山电车,通往岚山,这一天有雨,撑着伞到处走,其实一直都希望有大晴天的,但上天安排的雨天也有它的用意吧!也许阴雨天更能突出红叶的美,也许再来时会有晴天!

岚山天龙寺,到了岚山真的是好多好多的雨,但雨中的红叶给了我不一样的意境!

岚山竹林,这个我觉得很一般!没有我们大中华的竹林好

京都红叶真的是没得说,这应该是我遇见的最美的秋天!

日本必吃的甜品老松的夏柑糖,然而为夏日限定,今年都sold out了,不是我不带哦,其实偶也很想尝尝!

和好友买的嗲嗲的和果子,一人一个草莓的!

继续红叶啦,常寂光寺,相对天龙寺人少一些!但红叶绝对不输!

铛铛铛!植入广告到日本

岚山渡月桥,京都11月最想到达的地方!终于在这里了!

我期待的小火车,全世界最美的火车线之一,樱花季和红叶季节不可错过!日本的火车嗲的嘞车站也很嗲,喜欢到心里了!但红叶季节一定要一定要提前买好,不然会坐不到的,如果坐不到我会有很多很多遗憾的!

火车停靠时排了一张照片

到龟岗站,风吹草低无限辽阔!日本小而精致的地方很少有这样的景,要看要看哦

Day3.在民宿做了早餐,和伙伴饱饱的出门啦,开始我们第二天的红叶之旅

伏见稻荷神社,京都的三大必游景点之一,人很多,但神社还是要怀着虔诚的心参拜的!

看到一群小朋友超级可爱,带着黄色小帽子,一个哭了然后一群都哭了,超级可爱的!

从神社下来后很犹豫要不要去醍醐寺,路程很远在郊区的郊区,可我觉得我不去肯定会后悔。所以等公交去醍醐寺,在等公交时随便拍的路景,这里的路都这么浪漫!

插播一下这个必须要播,从神社下来后看到京豆庵的冰激淋,真的是好吃到哭了!你要吃吗要吃吗要吃吗?我真心想打包带回!

红叶之旅最美的一站,醍醐寺!幸好去了不去真的会后悔一辈子!
醍醐寺,春有樱花,秋有枫叶。如果来京都只看一个景点,那就是醍醐寺。西安的青龙寺是其祖寺。作为言宗发源地,中国已难觅踪影。醍醐寺藏有几十万件国宝级文物。经“废佛毁释”,其他寺院文物破损遗失,唯有醍醐寺保存完整。醍醐寺还是政治中心,开创者是天皇六代孙!

在回城的途中,偶遇一颗心形树,太嗲了!日本人真的过的很精细,细致到每棵树都修剪的很精美!

回到市区后直奔东福寺赏枫,再一次行走在画中!我其实不想走,想一直留在这里总觉得看不够!

东福寺出来后想看清水寺的夜枫,先填饱肚子和朋友吃了豆腐料理,很精细价格还好,豆腐料理让我觉得很惊艳,锅里的豆浆熬成豆皮,超级嫩一张一张的吃掉,还有各种搭配的豆腐一起吃掉,超级赞的!

夜枫其实很一般,真心一般,关键我拍夜景也拍不好!

Day4二条城,一座坐落在日本京都的历史古城,曾经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是德川幕府的权力象征。如今,二条城也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每年,都会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目睹这座曾经的日本中央集权机构所在地.

日本人把树的形态都修理的特别好看,连普通的松树都美起来了!

在国外厨师被定义为艺术家,他们所做出的每一份餐点被定义为艺术品,在京都一条精致小巧的巷子里坐落着十几家米其林餐厅,有幸在京都品尝怀石,满满的感动,谢谢米其林大厨认真负责的做每一道餐点,认真的让我觉得很感动,谢谢民宿老板的推荐和预订!日本真的是细节无处不在,强烈要求要跟老板合影,感谢这么认真,非常感谢!

甘春堂和果子体验,原本信心满满的我做完后决定回家继续努力做别的吧!

好贵好贵的日式旅馆,看别人做过介绍我自己不舍得住,路过门口拍照看看吧,土豪们可以参考一下,黄金位置,百年京屋,还有正宗的怀石料理可以品尝,我不舍得不舍得!

Day.5京都红叶最后一站,南禅寺!都说这里人少很安静,很值得来,然而我去的时候惊呆了,好多好多人,都不高兴拍照了!

其实我觉得永观堂很美,只是人太多了,拍照要等很久,等啊等还好有几张喜欢的照片出来了!

我每天看红叶都看不够,我是真的特别喜欢,我跟小伙伴说我想拉张床睡到这里了!,但还是要离开,毕竟家不在这里,毕竟这对我而言是诗和远方!转战下一个地方大阪

大阪后匆匆放了行李开始到大名鼎鼎的阪急百货看看还没开始买呢,好浪漫的场景好像在电视里看到过!

Day.6一大早出发去了奈良,从大阪奈良一个小时的交通吧,但完全是两种风格,我叫它城市和自然的互动!奈良看到好多小鹿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的看到鹿,超可爱的!但我胆子小我是真的胆子小不敢给小鹿喂食,还总追着人家拍照,这点我自己都看不起我自己!

当然这里也不缺我最爱的红叶

奈良大阪后就开吃啦!Mon Chou Chou甜品界的爱马仕,在原产地开吃啦,我吃过最最最好吃的栗子蛋糕!

抹茶发源地宇治没去成就在大阪买了中村藤吉的抹茶甜品,口感太赞了

路上偶遇一台超嗲的车车,喜欢的不得了

大阪的井盖是大阪城天守阁,很漂亮我们的祖国也可以学习下呢,美美哒!

Day.7开始买买买的日子,逛完回公寓后,发现这样的小浪漫,超嗲的!日本真的是漫画王国,一条路一个街区都有惊喜与浪漫!

光看看就心情特别好!日本的甜品真的是超精致的,每一个每一个都像是复刻的口味赞到爆,好佩服!

Day.8最后一天的大阪,没有带相机所以照片质量差一点,但掩不住我喜欢这里的心!处处皆浪漫,处处皆难忘!

再一次植入广告,大阪

有乐章,有红叶,有沉睡的胖猫,好开心!

Day.9回家了哦,我只想多看看多走走,走在圆满自己的道路上!日本我还会再来的,离中国很近却有着不一样的文化,而且有很多是值得我学习的,要看更多更多的地方,我非常相信眼界决定心界!努力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1 21:27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