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一我的川西十天游!

浅草 (佛山) LV.3
2016-11-21 09:45 882/8

曾经给自己定下每年至少来一次旅游的目标,今年原计划去泰国过水灯节,无奈泰国国王逝世,受这种氛围影响,临时了改变计划。去了自己一直都想去的地方-稻城亚丁。虽然已经是11月中,景色可能已经有些逊色,但是仍无碍我向往的心。一旦决定了,立马订机票订房间,在蚂蜂窝上找到曦妈(微信电话13550369318)安排了本次行程的邓师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Day1:11月7日带上我的招财猫和梁生从广州飞往成都,四点钟在成都下飞机,那天成都阴雨绵绵,连带也影响着我的心情,还没开始旅程就下雨,心情真高兴不起来,暗自希望老天第二天放晴!

为了方便第二天在地铁附近集合,特意从网上订了白果林地铁站附近的慵懒客栈,客栈环境不错,一打开窗户就是一大片的绿色,放下行李后。马不停蹄赶往地铁站,坐四站前往成都有名的宽窄巷子。

来到宽窄巷子,感觉比较商业化,就像每个城市都会有的商业街一样,逛了一下找了一家大众点评上排名靠前的火锅店,打算一尝成都特色火锅,没想到第一晚就被坑了一把

因为旅程还没正式开始,也不敢点太刺激的食物,特意点了一个白锅,从没点过这么贵的锅底,一个锅底就要一百元,也没敢多点,点了一个冷锅鱼,两个人都吃得不尽兴,而且味道一般,印证了本地人所说的好吃的火锅从不在景区里面,而是在路边。结果两个人没吃饱也花了将近四百元。坑

经过酒店下面的宵夜档,为了弥补刚刚受伤的钱包和心灵,点了一碗当地豆花,味道咸中带辣,跟广东的甜豆腐花味道相差甚远,不过一样好吃😋

第二天一早赶往茶店子客运站,与邓师傅及其他两位小伙伴uu、小陈集合后,正式开始我们川西八天之旅。

Day2:今天的行程有点赶,从成都出发,途径都江堰-映秀-汶川-理县,到达毕棚沟。经过汶川地震遗址,8年过去了,仍旧依稀能看到当年地震造成的伤害。愿上天保佑这片土地。

到达毕棚沟已经下午两点,赶紧买好门票登山。原来一心去毕棚沟看🍁,结果只能在路上看到,去到山顶满山大雪,也算别有一番滋味,能看到秋冬交替景色,也是心满意足啦!不说了,看图吧!

从毕棚沟下山,天气变冷,到了晚上还下起鹅毛大雪。结果第二天醒来推开窗口就看到如此雪景,对土生土长的广东人来说,实在是太难得了!

Day3:第三天从毕棚沟出发,途径马尔康-翁达-色达目的地是色达五明佛学院,到了壮观的佛学院,山顶那个冷啊。手都冻僵了,手机都自动关机了,照片拍不了。随便拍一些上来。原来打算拍夜景的,无奈实在太冷了。山区晚上只有零下13度。晚上睡觉离不开电热毯。海拔4000米了。

Day4:今天行程主要还是佛学院附近景点,下午经过了传统全国最大的天葬台,(个人对天葬没有兴趣就没有上去),虽全天气温一直在零度以下,但天气晴朗,温感还不是很冷。其他伙伴看完天葬下来,大概下午2点。由于距离太远需要赶路,傍晚累到趴了。大概800公里,因此下午继续赶路,途径色达-炉霍,宿在新龙,只大概剩下400公里到亚丁

在佛学院牛、狗也会上山转寺庙,轮回一说在这里是坚定的信仰。🙏🙏🙏

Day5.今天由新龙-理塘-桑堆-稻城,最后到香格里拉乡住宿,途经经过了兔儿山、石头河、二郎山,海拔最高是4600多,明天目标是五色海,海拔5000,徒步约10公里山路。今天适逢双十一,成名前的小陈歌手说要表演一次免费演唱会,所以登山前的也要放肆一下。双十一今天不剁手了

Day6:今天一早前往亚丁景区集合,按照原定计划,挑战景区最高目标五色海。海拔约4600米,原路只能徒步,来回约15公里,用时6至7个小时。虽然现在是初冬,景色不如秋天,但是也对得起观众了。今天徒步最大收获不是景色,是面对恐惧的和流言蜚语如何破解,上景区的人下来是都说上去如何艰难,但是面对目标,永远不能有退路。牛奶海虽美,但不是最高目标,要登顶五色海还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毅力。有能力敢去尝试最后一定能成的。今天能登顶能力、运气、意志不无关系。不说了,看图了!

Day7:今天计划是短线徒步珍珠海和远观仙乃日神山加还没有开发的地狱谷。早上9点在亚丁游客中心准时出发徒步。首先是经过电影《我全世界只有你》的拍摄取景的洛绒牛场,由于对神山的向往,征得全体驴友同意后正式徒步穿越灌丛草甸,干燥河谷,高山流石滩等野外环境,之后正式到达仙乃日神山山脚。由于山脚大多数还没有结冰,于是和驴友一齐攀登。最后在较低的山腰止步,海拔约4700米,整体高度6032米。

Day8:途径海子山公园,扎嘎神山、二郎寺、丹巴,宿甲居藏寨。一早在香格里拉县吃过“就是这个味”餐馆的云南米线就开始出发。途经海子山公园,是一个以250万年前演变之后形成的天然石头公园,路边的石头都有一百几十吨重,给人的感觉除了震撼就是悲凉。250万年啊,是一个多长的时间,经历了多少的风雨。

海子山公园之后就是扎嘎神山,一座不是很高但有很多传说的山。传说山里面有一个溶洞,做了作恶者无法通过最宽处,善者最窄处也能通过。山的隔壁就是二郎寺,门口坐着一个喇嘛,开始不知道寺院里面只有他,我们进去,他就跟着我们,吓死我们了。后来才知道,寺院只有他一个守着,其他喇叭都外出了。参观了寺院里面的诸位菩萨,出来之后还把所有干粮都捐给他了,大概他比我们需要吧。

离开寺院,直奔丹巴。13年了,梁生03年念大学时候读到一篇文章,导致他对丹巴这个地方的向往,本来毕业旅途挑的这个地方,然后校方说就业困难,梦想的地方还是少去,要面对现实。就这样,转眼13年了,今天终于到达了丹巴这个地方。我们是下午4点半到丹巴县城的。起初很想找到文章中的青年旅馆,可惜,全地图只有一个青年旅馆,难道经过13年,那几个驴友看破红尘,离开了这个他们以为是最漂亮的地方?不清楚,找不到之后,傍晚7点,直接上去甲居藏宅。古色古香的甲居藏宅,我们挑了一个本地居民开的客栈。

就这样,入住之后客栈,匆忙吃过老板娘做了饭菜,连忙架起三脚架,用相机对着星空,哎呀,忘记了今天是历史最大的月亮。就这样,一晚的等待,换回了是风起云涌的一晚。睡觉前,感觉今天匆匆而过,就这样带着13年的期盼到了丹巴,匆匆的过了13年,那些13年前的驴友都跑去哪里了,是看破红尘离开吗?还是回到骨感的现实继续生活,难道在梨树下发呆只能在很短的时间?明天就带着13年的期盼试一下梨树下发呆是什么情况。

Day9:原来一心想在丹巴拍摄银河,一整晚没敢深睡,但是昨晚风实在太大了,云层太厚,银河没有看到,都被超级月亮光芒遮盖。这个丹巴的夜晚就这样而过了。今天很早就起来了,带着亢奋的心情,一起来,先到房门外看看天空,风还是那么大,云很多。估计是这段时间的特色。洗涮后马上跑到顶楼,仰望了整个甲居藏寨。第一个字:美。13年前报纸上说,这是中国最美的乡村。果然是的,起码在城市是无法想象的。亲临奇景的感觉实在太好了。难怪当年写报纸的广州驴友是如此的心情,今天终于明白和感受到了。

仰望着整个山,依山而建的藏宅,古色古香,仿佛散发出历史悠久的味道。驴友都起来了,建议着去三号观景台。这个提议提出得恰到好处,带上相机出发了。我们住的地方距离三号观景台只有几分钟路程,转眼就到了。在山脚往上看,很多摄影爱好者都在观景台上了,爬了几步,就到了观景台。偶遇了一个超级摄影团,我敢说,这群爱好者是见过的最高端的摄影者了,没有之一。我们笑称估计两台客车光摄影器材价值都超过1千万了。他们都密密麻麻的在观景台上面咔咔咔,我们只能在相机群外面溜达溜达。突然感觉自己在广东真是见识少啊,有一种30多年来白活的感觉。曾记得有人说过:工作就是一个大楼,每天都是看到窗户那么大的世界,到外面旅游你就可以看到全世界了。真的对啊。交流过,他们这群发烧友昨晚都没有拍到银河,呵呵。原来他们说拍银河要在每月7号之前最好,月圆不好照,后来得知他们的行程是到色达佛学院开佛教大会的。挥别之后,继续前往2号观景台,那有一段阳光照射在远处的藏寨上面,一部分遮挡了阳光,一部分有露出了阳光,很有层次,缕缕阳光照射显得很有格调,看到摄影发烧友们说着听不懂的语言,看着他们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突然感觉到能有自己追求的东西是多么的多么的好。

挥别了这个梁生13年来经常希望能到达的丹巴乡村。我们走了,带着遗憾,遗憾的是梁生没能找到报纸中的青年旅馆,没有找到那几个为了纯真的驴友。追求梦想其实是很难的,正如月圆一样,时而圆,时刻缺。只能实现了他在梨树下发呆的愿望,希望下次再来能收获更多。

离开了丹巴,途径小金乡,这是著名的小金苹果的产地,不得不说这里的苹果实在好吃,虽然外表丑丑的,但是又甜又脆,关键是路边都有得摘,没有农药。

途径318川藏线一段-卧龙-成都,这里有个小插曲,还给驴友uu科普一下,小熊猫与大熊猫的小时候的区别

途经四姑娘山,远观了一下其独特景色,希望下次能有机会攀登四姑娘山

沿途单曲循环听着成都这首曲,就这样,在下午5点多回到了成都,预示着我们即将与其他驴友分别了。为了庆祝相遇就是一种缘分,经大伙决定,去小龙坎吃了顿散伙饭,吃的好又不贵,大伙都心满意足,果然不是景区里面的火锅店可以比拟的

吃过晚饭后,邓师傅载我们回客栈,就这样,与邓师傅分别了,感谢他这一路的照顾与安排,我们看到很多不同的景色,衷心感谢,希望有机会能明年跟他的车一起去西藏。安顿好,立马跟uu他们去了锦里,品茶看川剧变脸。

结义楼川剧变脸门前60元,卖广告时间远多于表演时间,实力坑,后面听当地人说正宗川剧应该在剧院里面看,而不是在这些景区看,这次印象最深的,景区里面无论吃的还是看戏都不是正宗的,正宗的只隐藏在小街小巷中。

Day10:今天预定了下午两点飞机回广州,半夜三更被吓了一跳,原来是客栈老板养的猫半夜跳进来睡觉了,吓坏了,这猫也不叫又不怕人,就躺在那睡觉,感觉都成精了。

吃过四川特色抄手后,去武侯寺外观,时间有限,也没能进去逛。

感谢本次旅程中具有丰富徒步经历的uu,教会我们登山徒步的技巧。还有小陈,一路上因为你们,感觉欢乐无穷,待你有朝一日成名时,可别忘了还有很多黑历史记录在我们这里
        再见了成都,还有太多景色没看完,下次有机会会再来,峨眉山九寨沟乐山大佛都没去过,成都是一个多来几次的地方
        最后引用赵雷的成都来跟成都说一声good bye 。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离开繁华都市,去寻找从未有过的宁静。 抛开世俗的眼光,去寻找心中的净土。 感受从未有过的平静,让生命得到升华。 不要让充满诱惑的都市蒙蔽了你的双眼。 不一样的旅行就有不一样的回味,相互不认识,靠谱就好,信任就好,开心就好。

2016-11-21 10:12

楼楼想咨询一下详细的行程问题 能否私信个微信或者qq呢

2016-11-21 11:40

2016-11-21 12:29

引用 浅草 的图片:

2016-11-21 12:33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1 17:27

请问下,全程花费多少钱

2016-11-22 10:36

引用 MQ 发表于 2016-11-22 10:36:03 的回复:

请问下,全程花费多少钱

回复MQ:人均6000左右

2016-11-22 11:06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