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和妹妹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清真之旅(乌镇,杭州,上海六日游)

低调 (天津) LV.15
2016-11-21 09:49 249/6

感谢
 长大后都没有在一起去旅行,
  感谢我们的老公陪着我们一起疯
  这是一场4个人的旅行,但是我们还是最后兵分两路, 我们去了上海
  他们去了黄山南京
  敬请大家期待妹妹的黄山之旅

关于行程

这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是我们一顿饭就决定去旅行,但是也是在蚂蜂窝上看了好久才定了行程!
首先说我老公是回民,所以去旅行最大的困难就是吃饭问题,其他的都OK!我们本来的行程是先去杭州两天,再去乌镇一天,然后他们去黄山,我们去苏州。但是就是在乌镇没有清真饭店,吃饭的问题不能解决,所以改变了一下行程。我们第一天去乌镇,第二三天在杭州
在片中我给大家介绍很多家清真饭店!到时候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关于花费

现在说一下我们的费用,高铁车票天津西到杭州东每人500元,杭州东到桐乡动车每人14.5元桐乡乌镇公共汽车票每人5元,乌镇杭州长途汽车票每人33元,到了杭州九堡汽车站去酒店地铁每人5元!在乌镇杭州三天我们公交加滴滴共计120元(因为是4个人打车会比较合适,有时候走累了就滴滴一下)
再来说说住宿,在乌镇是200元一天,这是住在东栅,要是住在西栅就不止这个价格了,我们去的时候还是淡季呢,要是定酒店还是提前预定,价格也比较便宜。杭州的酒店是382元两晚。在南宋御街上的如家快捷酒店,价格不算贵,也是从网上预定的。
剩下就是景点门票了,乌镇我们买的是联票每人150元,也是从网上买的,进去直接刷身份证。还是比较方便,不过没有纸质门票可以留作纪念,比较遗憾!在杭州去的飞来峰门票是两个人是85元,网上买的!

先来几张乌镇东栅水景景观民居的照片。本人手机像素一般,大家将就看吧!

好了,我开始说说我们的行程。我们是3月28日早上7点的高铁(G51次),定的6点半在天津西站集合,各自从各自的家里出发。因为是在售票处买的高铁票,所以不用提前去车站换票。(在此提醒大家一下,如果赶上高峰期并且在网上买票的朋友,最好是能在提前点到。免得换票排队!)排队等候上车,因为是始发车,所以都是提前上车的。经过5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杭州
站。中午12点25分下车,倒乘D3102次去往桐乡的动车。在12306上定的去桐乡的车票,在西站就换好了票。在异地换票是可以的,还不用加钱的。17分钟就到了桐乡。我们在桐乡火车站乘坐的K282路公共汽车前往乌镇。我们上车给民宿的阿姨打了电话告诉我们几点上的车,她会找人来接我们。半个小时到了乌镇汽车站,看到了来接我们的人。送我们去了东栅的民宿。本来是想把
行李交给来接我们的美眉,我们买票直接去西栅的。可是考虑到两位男士体力问题,所以买了联票就先进东栅民宿,安排了住宿。民宿阿姨说今天进了东栅,需要门票的景点就今天参观,虽然是两日的联票,但是今天东栅还是一次性的,不像西栅是可以办进出证的。我们放下了行李简单休息了一下,就开始了我们的参观之旅。先来几张东栅的照片。

东栅的景点就几个,比较少。所以西栅更加商业化。我们出了东栅开始漫步在乌镇的大街上,向西栅出发。东栅和西栅离得不远,用走路就可以到达。大概20分钟能到,如果大家觉得走路比较累,也可以坐他们的人力三轮,应该算特色吧!

黄昏时候的西栅,诗情画意!

华灯初上的西栅。美得不要不要的!

在西栅里商业化比较严重,但是大家不用担心吃的问题。因为我们是回民,里面没有我们能吃的食物,所以我没有拍一些食物的照片。其实各种美食都有,也非常有特色,大家可以尽情享受特色美食。我们只能回酒店用晚餐了。

从西栅出来,因为走了一天了有点累了、所以我们选择优步来接的我们回民宿。可能是天津人的缘故吧,从小就不太知道东南西北,和司机说了半天,司机很好,知道我们是外地人很耐心的找到了我们,送我们回了民宿。因为没吃晚饭,所以在东栅的民宿门口有个世纪联华的超市,东西挺全的价格也很公道。我们买好了东西才8点半因为是东栅的门票只能用一次,所以我们要等工作
人员下班了,才能逃票进去。命不好正好赶上经理查岗,9点半他才下班。我们在外面冻了一个小时。乌镇的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下午到的时候热的不行了,本来想脱去秋裤,但是马先森没让。感谢啊,要不就更受不了了。我们的民宿很好,老板给我们先打开了空调和热水器,床上也有电褥子,吃饱喝足洗过热水澡之后终于结束了第一天的行程。

这就是东栅安静的早晨。
马先森5点多就想起来看日出,外面实在是有点黑,所以我们就6点出来看看晨景,真的是别有一番风味来之前还在想临水的房子会不会潮,早上会不会没有早点吃。这些问题都不存在,房子很好,睡得也很舒服,早上出门就能看见古朴的村民在卖早餐。住在这里就是早上可以不受旅行团的打扰,静静的欣赏专属于东栅的风景。我们的选择是对的!8点钟旅行团就开始了他们的行
程,还好我们已经参观过了。

乌镇的行程算是结束了。我们本来是想去桐乡火车站坐动车去杭州的,老板娘说其实坐长途车也很好的!我们想来时坐的动车倒公交车,也很费时费力的,想想回去坐长途车也是另一种体验。
本来是想10点钟走老板娘给我们找车子送我们的,但是我们想早点回杭州也可以多玩一下,就决定提前退房出发。走的时候还请老板娘帮我们买了点杭白菊,来之前查了一下,说杭白菊不是杭州特产其实是桐乡的特产,所以想给朋友们买了点杭白菊的胎菊。真的很好喝,大家如果想买的话个人觉得找当地人买,不会受骗吧!因为是提前退房,老板娘没来得及给我们找车,所以我们
就滴滴一下出发去了长途车站。车票是33元一个人,还包括保险。车子很舒服的!

车子很快就到了杭州九堡长途汽车站。这里有地铁1号线,我们定的是南宋御街的如家快捷酒店
在度娘是查的路线,本来是打算住在杭州东站的,因为第四天妹妹要去黄山,所以我想住在车站附近应该会更方便一些吧,但是和大家商量了一下,最后选择了南宋御街的如家。在南宋御街上快捷酒店很多的,而且南宋御街是条步行街,离河坊街很近。我们的酒店离地铁站很近,下了地铁步行5分钟就能到达。因为马先森是回民,在下了地铁后看见了一间清真寺,很开森啊!
没想到误打误撞的还定在了清真寺附近,因为在清真寺附近我们吃饭会方便一些。

在携程网上订的如家酒店,真心说一下如家都是标准的,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在外住宿嘛舒服就可以啦!我们定的是特惠大床房,部分有窗。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也不是旺季,还是星期二都满房了,就剩下了两间无窗的还不在一个楼层。所以没办法了只能加钱换了两间挨着的有窗户的房间。虽然有些不太顺利,但是没有搅乱我们的心情!放了行李就出发了!

从酒店出来过了天桥,就看到了西北人家,离酒店很近。
一楼是快餐有拉面,烤串,面食。
二楼是饭店,可以点餐的。

吃饱喝足后我们滴滴一下来到了柳浪闻莺!因为今年杭州要举办2016年G20峰会,所以到处都是修路的。本来是打算一人一辆自行车骑行西湖的,可是没找到免费办卡的。走路基本靠走。

来之前查了一下,说太子湾公园的郁金香花季就是3月下旬到4月上旬。正好是赶上了,别看是周二,人山人海的。

一个下午基本走了一圈西湖,妹妹和妹夫去了三潭映月看了一元钱,因为马先森晕船,要不我们也去看看了!本想着吃了晚饭去看西湖音乐喷泉的,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只好下次再来看吧!
继续滴滴回酒店。回来的路上下雨了,所以在西北人家二楼点了几个菜还有烤串,买了酒晚上可以好好地喝一下喽!
住在步行街就是有个好处,吃完饭不用坐车就可以逛逛了!南宋御街和河坊街是连着的,商业气息比较重。都是特色的小店,什么都有!

真是疲惫的一天,一个下午暴走了15公里啊!真真是佩服自己的腿啊!晚上回来真感觉不是自己的了!旅行就是这个样子的,虽然腿累但是很开森!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

不知道为什么马先森只要出门旅行就是早早起床,我是起不来了。还不错两位男士真是体贴啊,为我们去买早餐。心里开森的很啊!不过今天天空不作美一起来就下着雨,吃过早餐后开始了一天的行程。
今天不想像昨天那样暴走,因为妹妹他们转天要去黄山,所以今天选择了比较轻松的行程!今天的安排是九溪烟树加龙井村,然后想陪马先森去看看杭州最大的清真寺。(我
们去的时候还没有盖好,地上五层地下一层)
说一下路程吧,我们选择公交车出行!308路公交车在六和塔站下车就可以了,每人车费2元,在杭州都是用硬币的,买东西找钱都是硬币。路上还算好走,45分钟就下车了。我们听说要走3公里才能到九溪烟树的入口,所以我们就选择了下岗工人的私家车,每个人5元正好我们4个人一辆车!

这的空气真是太好了,空气清新人也比较少。可能是不要门票的缘故吧,导游都不会带团上这来吧!不过一般都是去龙井村,可以买到真正的西湖龙井。
科普一下大家都知道西湖龙井,其实龙井是分地方的,狮峰龙井,梅家坞龙井,再有就是西湖龙井。因为龙井树生长在不同高度
的地方所以味道也是不同的,狮峰山在最高处,接受阳光照射也是不一样的所以狮峰山上的龙井最好,其次是梅家坞的龙井茶是长在半山腰上的,西湖龙井是长在西湖边上的。还有就是龙井最好的时节是清明前采摘晾晒炒制的龙井最好了就是明前龙井,价格也是最高的。一般情况下是1500元一斤上下吧!这个是狮峰龙井的价格,而且是在茶农手里买的价格。进了商场超市价格就不止这个了吧!我们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一家超市里见过狮峰龙井,3800元一斤!大家做个参考吧!
现在龙井村是分一村和二村的,一般是一村都是旅行团去的!如果自由行都是去二村的。比较原始生态,没有这么商业化。

走着乾龙路就 能到龙井村了,路上遇到了一个美女她可是从我们下公交车的地方走上来的,她说每天都是这样接送小孩子上幼儿园的。太佩服人家的体力了,我们比人家少走了好几公里呢!
她很热情的请我们去他家做客,请我们喝了明前龙井确实不错,本人还是比较喜欢绿茶的味道,比较清新!马先森就买了一两,真心说价格不便宜!

来张全家福

因为龙井二村没被开发所以保留了原汁原味!路也不是很宽所以旅行团的大车进不来。
九溪烟树马先森没玩够,回来后还在念叨着真心不错,墙裂推荐给大家。龙井茶也不是非要买,没有了导游自己比较随意。喜欢的话也可以捎一点。
出了龙井村打了一个私家车去了飞来峰,司机说有点远所以讨价还价后30元带我们去了。如果出了村坐公交车也是可以的,我们就比较奢侈了一下,反正是4个人坐公交再倒车也不少钱,所以索性就打车走吧!
飞来峰和灵隐寺是分开售票的,飞来峰是必买的门票如果是进灵隐寺需要再买灵隐寺的门票的。
因为是回民的缘故不信佛,所以我们就没去灵隐寺。在进飞来峰门口处有一个网上购票的,本人比较财迷,网上买可以省5元,我买4张也是省5元,买2张也是省5元,所以我就分开买了两次也就是85元两张。

现在给大家上几张清真寺的照片吧!听说今年年底才能开放,比较可惜了!不过马先森还是进去了,不过没能进殿里看看!这就是我们下次再来的由头吧!

一整天都是阴沉的,雨也没有下透!从清真寺回来就去了酒店附近的家乐福,买了妹妹他们要去黄山上山吃的东西和我们准备回家给大家带的礼物。
这三天我们都是在一起吃饭的,妹妹和妹夫也不是回民所以想来了杭州怎么也要吃一次杭帮菜吧,所以决定晚上分开吃!他们去了新白鹿餐厅,我们在凤凰寺跟前的清真小吃随便吃了点。
晚上可是下起了雨,夜市肯定是不能再去了。只好回酒店休息!
因为妹妹定的是早上7点左右的长途车去黄山,所以帮他们收拾好行囊就回屋休息了!
具体黄山之行请大家关注一下后续报道!

3月31日妹妹去了黄山,我和马先森决定回家。本来我的计划是早上坐动车去苏州不住宿,把行李放在火车站的寄存处,然后去看看苏州园林,下午在乘动车回天津!马先森嫌麻烦,所以取消了去苏州的行程。为了不赶时间我们买好了下午2点半的高铁票。早上起来吃过早餐才9点多,马先森不想出门,于是我就沿着南宋御街一直走去了鼓楼!早上看到的风景和夜晚的各不相同。

来几张老杭州民宅的缩影

钟鼓楼

伍公庙

以上就是我们在杭州所有的行程。因为妹妹他们就要去黄山了,我和马先森的行程就是回家了。
于是买了下午从杭州东14点35分发车回天津南的高铁!中午收拾好行李退了房,就和马先森找吃食。在我们酒店不远处发现了一家新西北人家,应该是快餐店吧。和之前的那就有很大的区别
不过这里更实惠一些吧,好多都是当地人来吃中饭。先来几张照片吧!

上海完全是说走就走的。本来我们不是在12306上订好了高铁车票回家的,在去杭州火车站的路上,地铁上突发奇想。既然都到了杭州了,又离上海这么近干嘛不去看看呢。所以到了杭州东火车站没有兑票,而是
直接退票(损失了200元)买了最近的一趟去上海的动车车票。开启了我们的上海之旅!(其实马先森是不愿意去的,全在我软磨硬泡终于同意去的。)我们在火车上定的酒店,因为看见莫泰168有复式的房间,索性就定了下来,也是因为离地铁站很近,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了上海火车站了。出了站台换乘地铁去往酒店。因为要倒2趟地铁,有一个还需要出站换乘,索性我们就滴滴一下喽。出门在外,滴滴真的很好用,
司机也很好,很快就送我们到了酒店。酒店的复式房间没有我们想象的好,可是在换酒店也折腾不了了,所以直接换了房间,感觉还不错。不过这次没有照房间图,莫泰168也是如家旗下的酒店,所以大同小异吧!
在房间里休息了一下,开始出门觅食。因为没有做攻略,感觉出门两眼黑。还好有各种APP,想着去南京路应该吃饭的比较多吧(因为马先森是回民,所以我们吃饭比较不能随意。)这次我们是赚到了,滴滴打车。奔驰跑车接驾。牛吧!!!

在大众点评网上找了一家青海味道的餐厅很有特色。楼下有个小哥迎宾,一看就是回民。可惜没合影
南京路步行街上靠中间的位置,上大众点评一搜就可以找到,《阿米迩青海穆斯林餐厅》如果是回民朋友可以去尝尝,味道真心说不错。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开始漫步在夜色中的南京路上!感觉和天津的滨江道商业街差不多嘛!(不过比天津的大很多)其实城市和城市都是大同小异的,商场也都差不多!所以我们没有去商场里面逛,一线品牌我大天津也可以买到哦😊!我比较喜欢沿街的小店,因为这样的小店都是有特色的!沿着南京路步行街就能到外滩!

在步行街上看到了迪士尼玩偶之家!嘻嘻😄我的最爱啊!好像每个女孩心里都住着一个公主(虽然过了做梦的年龄了,但是还是比较喜欢迪士尼的玩偶)!还有好多老公喜欢的英雄人物!好开心啊!!

看看,帅不帅啊!

南京路步行街的尽头就是外滩了!人好多啊!忽然想起去年踩踏事件了,还是心有余悸的!所以看到人多,我们还是选择保持一定距离的!这样都比较安全!
真漂亮啊!江面好宽啊!船好多,有游船,摆渡船,还有工作船!这样看来比天津是好很多啦!(呵呵😊本人比较爱家)

还记得这个大楼吗😊在很多上海故事的电视剧和电影里这可是经典场景呢!这是上海有名的金融楼!

这个这个,就是赵薇演的情深深雨蒙蒙跳江的那个桥吗😊!今天终于看到了!好激动啊!

真是充实的一天啊!第一次这样说走就走,感觉特痛快!哈哈哈😄!一天又是没停歇,看看走路计步器就知道啦!继续滴滴打车回酒店碎觉!

这是我们在外面玩的第五天了!本以为这么累了,马先森可以晚点起床,真没想到啊,又是早早的起来!还好,天气不错!洗漱完毕,出门觅食!我们住的地方最大的好处是离地铁站很近,周围都是居民区,所以吃点什么还是比较方便的!

今天游玩地方是上海的老城隍庙!听说比天津的古文化街可是热闹好几倍呢!

一路上也是走走停停的!只看风景了,没有照太多的照片!
沿着这条路就又走到了外滩上,白天的风景和晚上的就是不一样!晚上灯火阑珊,白天的外滩更安静一些吧!我倒是比较喜欢白天的外滩,人不多,看着江面上过往的轮船吹着江风!感觉很惬意啊!马先森晕船,所以没坐船去陆家嘴!下次吧,喜欢留点遗憾,给下次旅行找个借口!

今天天空雾气蒙蒙的!更添加了一种神秘感!

中午又走到了阿迷尔青海穆斯林餐厅,没想到今天还换了菜单!

吃饱了接着逛逛南京路步行街,白天的感觉和晚上的不一样!

下次来这里吃!恩😊好的!

逛吃逛吃一路,趁着天亮坐地铁回酒店!今天主麻日,听说在酒店附近有个集市!想回去看看😊!
回来的晚了,人家都走的差不多了,看来下次来需要去的地方还是很多的!
还好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家清真餐厅!还遇上了一个老乡!

海派清真菜,味道不错!和天津的味道不一样!但是很好吃!

4月2日早上起床收拾好行李!上海再见啦!回家很快的!G138次高铁,上海天津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11-21 21:27

谢谢!现在手机比较方便,所有的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也没有处理!

2016-11-21 22:00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11-28 01:0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1-28 12:50

引用 mermaid 发表于 2016-11-28 12:50:13 的回复:

回复mermaid:谢谢支持😊

2016-11-28 13:09

引用 kaiwang 发表于 2016-11-28 01:00:08 的回复: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回复kaiwang:要劳逸结合嘛!休息是为了更好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