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之旅 —— 一个陌生的海岛 却有久违的感动

hihi LV.6
2016-11-21 10:39 444/7

关于帕劳的一些小知识

帕劳归来已经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每每与朋友谈起都会觉得激动万分,朋友问帕劳好么?我说特别好!可能还是身处在小城市的局限性吧,大家对帕劳的认知度不是很高,很多年轻人也只是听到过这个名字,具体那里有什么值得去的谁也不清楚,今天在这里简单为想去但还在纠结犹豫的朋友描述一下去帕劳的感受。

帕劳是太平洋海域一个人口不足两万的海岛 怕冷的小伙伴们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身体了 帕劳常年气温都在28-30度 也就是说什么时候去都可以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帕劳的海哦 能见度很高  平静如水 。

帕劳美归美  但也是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哦  作为过来人 给大家提前打个预防针   帕劳货币为美金 现金要带够哦   帕劳是不能花我们的毛爷爷的  出海证100美金  钓鱼证20美金  离境税50金以及导员的小费(现金一定带够哦 具体带多少还是看你个人啦)  我们伟大的中国大通信还没有进军帕劳 SO 国内通信电话是用不了的 (不过我那体贴的地接导游已经准备好了帕劳的电话卡和10美金充值卡,这些可以买得到,不过初到宝地 人生地不熟的  还是体贴的导游为你准备好了省事) 广大烟民朋友注意了 帕劳是不许带打火机的  香烟也限量20支以内。  血的教训来了  千万千万千万记得带本人驾照(我忘了带  看着别人开着敞篷野马跑车  我这个心  我.....)

第一天 出发去帕劳

BUT帕劳目前和大中国还没有建交  所以国内目前没有直飞的航班 可以在香港 澳门 台北 韩国转机去帕劳  还可以顺便购物 都是免税的  这趟旅行有没有超值!
香港出发: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只需手持帕劳机票和护照就可以入境七天。
澳门出发:比较适合南方游客和想去澳门游玩的人,不需要港澳通行证的,持护照和帕劳的有效机票
                            可以入境5天。
韩国出发:行李可以直挂帕劳,但是没有韩国签证不能出机场。

第二天 帕劳自由行

到打帕劳回到酒店休息,准备第二天的行程
今天是自由行,我就在市区逛了逛,因为没带驾照也没有租车  现在想起来真是后悔  看别人租着野马奔驰在帕劳的环形公路 我真是....

我们住的帛琉大酒店,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出行方便,步行5分钟左右就能到达帕劳最大的超市wctc。

帕劳的夜色不像大城市那么灯红酒绿 却有着独特的风格  在这你会全身心的放松下来

第三天 出海啦 重点来了!

三天出海行程是人生中最美好的回忆,虽然有些阴天,但丝毫不影响那颗激动无比的心。当快艇启动,导游(长得很像彭于晏,超有型)为我们挑了几首轻快的曲子,你想象一下...乘着快艇...身处太平洋上...伴着音乐...吹着海风...那feel...简直了!如果有航拍那一定是大片级的哈哈

给大家介绍一下今天的行程哈 海钓-无人岛午餐-浮潜教学-巨蚌城浮潜-美人鱼水道
行程先是上午海钓,中午在无人岛午餐,中间有个浮潜教学,教没有浮潜的小伙伴如何浮潜,下午去了美人鱼水道,和巨蚌城两个浮潜点。
~尝试了海钓,有些晕船...全船的小伙伴就只钓上来四条鱼,其中有我老公一个,这一点很是自豪~导游说我们钓上来的鱼就是我们所有人的午餐...很显然我们的战果不佳,还好有超级厉害的船长,每一条钓上来的鱼都是超级大且好看的!午饭时间我们来到了无人岛,很小的一个岛,但很有感觉,由于第一天阴天,光线没有很强,所以照出来的照片清晰度不是特别好,但是肉眼看到的景色还是很美的。
PS:女士们一定要穿比基尼,不要害羞,在这里一个穿的比一个少....我就是刚开始不好意思,后来都脱了...看到了小丑鱼、砗磲贝(真的超级无敌大),这里提醒大家一定要在国内租好水下相机,拍照比手机好太多,不要以为防水袋就是万能的,我们团队有一个女生手机进水了...全部报废....

浴缸大的百年大贝  可是国宝级的珍贵物种哦

美人鱼水道,导游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小面包球。小鱼就在我们身边游来游去。

今天的晚餐,是免费赠送的海鲜大餐。嗯,对于吃货来说,是多么美妙的事情。蝙蝠汤、龙虾、红树林蟹。味道真的是棒棒的。

是不是有点....味道还是不错的

第四天 美容颜颜牛奶湖、蓝色鹿角珊瑚

今天的行程:牛奶湖-无人岛午餐-蓝色珊瑚礁-鲨鱼城-安德鲁的秘密花园
接下来就是show time

牛奶湖其实不是一个湖哦  类似于一个小小的海峡  火山喷发后的火山泥常年累计形成一层白色的火山泥 帕劳的水极为清澈所以看上去和牛奶一样 就别叫做了牛奶湖 在这里可以来一个纯天然的SPA哦

涂抹全身 来个天然SPA!

哼哼 午餐都是现场制作  不要问我谁做 我不会告诉你是帅帅的导游  看着别人吃的盒饭  真庆幸这次找的地接真是找对了

这个小盆子有没有暖暖的

午餐过后免费提供的皮划艇 哈哈

和导游很快就变成了朋友,嬉戏打闹。

这里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蓝色鹿角珊瑚了  可是极为罕见的哦

系不系很刺激  那可是鲨鱼啊  但是人家鲨鱼对你可不怎么感兴趣  人家有喜欢的鱼了

第五天 震撼大断层、雪白长沙滩

今天的行程是:硬珊瑚区-软珊瑚区-情人桥-德国水道-大断层-长沙

今天的行程是先去玫瑰珊瑚园,然后七彩珊瑚,然后开船去情人桥,拍照之后去德国水道再去大断层,最后去拍照圣地。
今天阳光明媚,蓝与绿相互交织的海水美得一塌糊涂,望着海天一线的地方你真的希望时间就这样停下来吧~来到情人桥,导游让每队小夫妻或是小情侣在船头上秀了个恩爱,随后我们来到浮潜点,每个浮潜点我们最少会停留20分钟,最多会停留一个小时,每一处的水下景色都带给我们不同的视觉冲击,五颜六色的小鱼会在你身边游来游去,有的还会停下来跟你对视一眼,你摆动手中的面包屑它们就会成群的围过来,这是你抓怕的好机会。(所有附上的照片都是水下相机拍摄,绝无PS)

美美的心情开始出发

硬珊瑚,这里有世界上稀有少见的巨型玫瑰珊瑚,在开放性水域看见它可是很难得的。

海底的童话世界

小丑鱼的家

重点在后面啊  别盯着人看了  情人桥哦

七彩水道  与蓝天相互映衬  那景色.....(词穷了)

大断层  据说上下落差数百公尺

长沙滩给我的印象就是“纯粹”,一定要在饭前拍沙滩的景色,因为饭后涨潮只能拍大腿后悔了...慢慢浪准备婚纱供蜜月的小伙伴们拍照。帕劳的紫外线很是强大,即使抹了防晒在中午时的海边10分钟不知不觉你就会变黑...长沙滩的美景尽收眼底,临走的时候还幸运地看到了彩虹,而且是双彩虹!!跟城市里看到不完全不同,在帕劳看到的是完整的,与海水相结合的彩虹!从德国水道返回的时候还遇到了下雨和大风,说实话虽然穿着救生衣但心里还是有些忐忑...不过风雨过后回味起来还是觉得蛮爽的哈哈,下午的时候我们又来到一个无人岛,这个无人岛比之前去的都要大一些,景色有相似之处却也有着自己独有的味道。饭后我找了一个安静的地方坐在细腻的沙滩上望着海,回味着这几天的行程,整个人呈放空的状态,也感叹眼前的美,这种美你不仅仅需要收录在相机里,还有用眼睛刻在回忆里

婚纱秀

第六天 回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很快就到了我要离开帕劳的日子了。   纵使有万般不舍还是离开这纯净的水世界。
 总的来说帕劳值得你体会一次,它的美是动与静相结合的,特别是在它还没有太被商业化的时候,比马代的行程更加有意义。
厄尔尼诺气候的影响,我们没有看到水母,导游说,水母一部份潜入海底,一部份死掉了。虽然没看到水母,但是无法阻止我对帕劳的爱。如果未来还有机会,我一定要再去一次帕劳,好好体会一下深潜,也要弥补一下这次没有看到水母湖的遗憾....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2 19:24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1-28 21:50

2016-12-01 12:00

引用 guoyuyi 发表于 2016-11-22 19:24:02 的回复: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回复guoyuyi:谢谢

2016-12-02 11:27

引用 馨露仔 发表于 2016-11-28 21:50:15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馨露仔:是啊,现在看看还是满满的回忆呢

2016-12-02 11:27

引用 Carl 发表于 2016-12-01 12:00: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