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发 杭州上海二日游

sola (南昌) LV.8
2016-11-21 10:43 683/8

第一天
头天晚上坐火车从南昌出发到杭州东站。
杭州西湖,清河坊,四季青,杭州市民中心,上海南京路步行街,外滩。
第二天
七宝老街上海世博园,田子坊,城隍庙,陆家嘴。
浦东机场飞回南昌

南昌杭州的火车非常多,有高铁,有普通火车,高铁票价263元,耗时2-3个小时。普铁的票价91元,耗时7小时。我选择了普铁,21点从南昌站出发,到达杭州东站是第二天的凌晨4点。

第一天

4点到的站,杭州东站很大,地下室出站区有一块商业餐饮区,门店里有很多桌子凳子,很多过夜的旅客在这里休息。有睡凳子的,也有直接睡桌子上的,路口一家肯德基就睡满了旅客。在通道上的休息座椅有旅客直接躺多个凳子睡觉,保安看到了会过去叫醒。兜了几圈也找了个地方补睡一觉。

被忙碌的声音吵醒,意识到天亮了。乘坐地铁去凤起站,沿着手机导航来到了西湖。

断桥残雪。

白堤。

清河坊步行街,有很多特色小吃和百年老店。

百子嬉弥勒铜雕塑,在步行街口。

步行街有一家铜雕博物馆,也称江南铜屋,是世界仅有的展现铜艺术为主题的博物馆。是免费参观的,在步行街的门面虽然只有一间,可是进入到地下室还是很大的,各种铜雕,铜为材料的艺术品,目不暇接,装饰也很华丽,值得一看。

四季青服装批发城。

市民中心。

杭州之行结束,去下一站,魔都上海

上海南京路步行街。

沿着步行街一直走,就可以走到外滩。

外白渡桥,沿着外滩左走就可以到达。

当天入住酒店是艾森主题酒店,在地铁8号线西藏北路站。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到店后被告知房间刚腾出需要打扫后入住,可这一打扫就等了半个多钟头。在大厅等待时,一对情侣原本预定好的圆床房,前台女服务员说只剩下大床房了,男的然后就一直在和服务员理论,把女服务员给急哭了,然后又和经理打电话争吵,最后给优惠了100元才得以妥协。我也在追问前台服务员什么时候能打扫好,服务员和打扫阿姨对讲机对讲说是正在打扫,可是我上楼去看打扫阿姨却打扫的是其它房间。一个占有一栋楼的主题酒店竟然只有一位前台和一位打扫阿姨,管理如此混乱。

第二天

七宝古镇。在地铁9号线七宝站。

世博馆。

田子坊。地铁9号线打浦桥站,出站后是一个叫日月光的美食广场,出了广场街对面就是田子坊。田子坊有很多交错的小路,每条路都是各种各样的特色小店,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商品或者说是艺术品。和厦门鼓浪屿武汉昙华林,北京南锣鼓巷有几分相似。

城隍庙。

陆家嘴。

地铁2号线可以到浦东国际机场。在到达广兰路时会进行换乘,由8节车厢到对面换成4节车厢继续前往机场。浦东机场非常大,从出地铁到安检到候机厅都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从陆家嘴乘坐地铁到浦东机场也需要1个小时以上,所以去往机场需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当然也可以在2号线龙阳站换乘磁悬浮前往,凭当日机票40元。

提前预订好的特价机票,200元含燃油费,不到2个小时就可以飞回南昌。而上海南昌的坐高铁需要4个多小时票价336元。到达南昌昌北机场已经是凌晨了,不过这时候还是有公交车去市区的,只要有航班在,多晚都会有公交巴士等候,票价15元,终点站是南昌火车站。这样,杭州上海的两日游圆满结束,计划好要去的地方都去过了。

引用 sola 的图片:

2016-11-21 12:28

2016-11-21 12:29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11-21 15:26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11-21 12:29:57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11-21 18:14

引用 乖乖晴天娃 发表于 2016-11-21 15:26:55 的回复: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回复乖乖晴天娃:想了解什么方面的信息,我知道的都可以回答。杭州上海地铁交通方便,去各个景点地铁都可以直达。

2016-11-21 18:17

2016-11-22 09:07

引用 sola 的图片:

2016-11-24 11:04

lz也多多分享一下攻略嘛,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