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景深处寻——毕棚沟二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1-19

关于行程

第一天 成都-汶川-桃坪羌寨-甘堡羌寨-古尔沟-米亚罗-理县(住宿我们选在理县县城)
第二天 理县县城-毕棚沟-回程
特别提醒,多代些干粮是必须的 ,我们一行人没有高反,因人而异,可以先提前两三天喝高反的药。
本文图都是昨天和前天拍的,毫无p图,原谅我

我们十一月19日(周六)六点四十左右从成都出发,经(郫县)成灌高速、(都江堰市)(映秀)都汶高速、213国道、317国道 。
    天越来越亮,雾气也慢慢散开,大山一座接一座,山上鲜有人烟,大多沿河沿路呈带状居住,一路上植被挺丰富,到了汶川附近植被就不那么多了,山看着有些许荒芜,水很是清澈。
    大概九点左右的样子,到了桃坪羌寨,我们下车随便逛了下,已经感受到了凉风,比成都大概低了五度。因为一路上看到的羌式建筑还是蛮多的,所以就没有多做停留,后面的甘堡羌寨也差不多,这些寨子都是在山脚下沿河而建,还是挺有特色的。
    行在路上,看见远处的雪山,很是激动,很少见雪山的我们,总感觉向前就会离雪山近一步,却又感觉离雪山更远,原来是错过了那时看见的雪山。
    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一望无际,确实不是在城市里能经常看见的。不觉太阳已出来,阳光洒在山顶,有种日照金山的感觉。
在路上,心情确实很不一样。忘却一切烦恼,只为眼前的美景。

我们沿着317国道,经过理县县城、古尔沟 ,来到了米亚罗风景区,一路上也没看见红叶,打开地图一看,差点走出米亚罗风景区,我们一行人都感到惊奇,国道本就从米亚罗风景区经过,但却不见一片红叶,最后我们还是选择折回古尔沟。
    折回路上,顺道 问了老乡,老乡给我们指了路,我们沿着河流而上,远看都没有红叶,不死心的我们,以为红叶在深处,却不想承认红叶已过季的事。
    听老乡说,应该国庆节前后一周来赏红叶的。然后,我们一行人逗留了半个小时左右,就折回古尔沟。

我们回到古尔沟已经一点半了,由于一路上我们都在吃饼干之类的零食,所以并不饿,但我们还是在古尔沟吃了午饭,铁板牛肉、莲白等菜,味道确实不如成都的好,但也并不至于难吃,价格略贵是真的。
    吃完饭下午两点多了,因为想着在古尔沟泡温泉,饭后一小时内不宜泡温泉,我们索性回车里休息了一下看看视频、玩玩手机。
    将近四点,我们准备去泡温泉,结果,告诉我们六点才可以开始泡,并且,是山上放水在池子里,我们都不太想等了,所以就回到理县县城预定的酒店。(周边都是酒店,家家户户都是,所以,不用担心没地方住)
晚上我们吃的自己带的泡面,第一天就这么结束了。
第一天确实不太尽兴,期待第二天!

下图是理县顺着国道的图片和酒店后面的景色,县城不大,我们也没逛。

住在县城的好处就是第二天可以买到早饭。
    县城也有到毕棚沟的车,到处拉人。
    我吃了一个肉包和一碗稀饭,送了碟泡菜,花了四元钱,价格挺便宜的 。
    我们七点四十起床的,吃完早饭八点二十左右就去出发去毕棚沟了 。

我们在网上定的门票,加了上车的大巴车钱(这是和门票一起出售的)共140 ,网上订票有取票专用窗口,更省时间,排队上车,建议不要忙到在车上拍照,一是拍不太好,山路崎岖,而是,上去之后拍照的时间大把大把的,远景更好看

九点二十上车,十多分钟,到了龙王海,司机停下让我们拍了照,大概三分钟左右,继续上山。
    路边开始有雪了,湖水更清澈了,倒影的天空很漂亮呢。
    当然,也越来越冷了。

大巴车停在了月牙雪山观光车候车点,我们买了往返票30块钱,一路上去,美不胜收。
    这段停在了上海子服务部,在瀑布拍了照,瀑布落差两米左右,是上面的磐羊湖的水流下来的 ,右手边就是服务部,买最后一程上山的观光车票,买的单程,下来我们决定走小路下来。
    右手山坡上有盘羊(是一种保护动物),有游客喂它瓜子都吃呢
    磐羊湖随手拍都很美,每张都可以做成壁纸,后边的沙滩好多人牌找,沙滩处是最好的拍摄基地

坐车上去,到了燕子岩观光电瓶车终点站,可以看到高处的将军峰,女黄峰,我们往深处走,雪就更深了,玩了雪,拍了别人堆得雪人。
   下山

十二点四十,我们下山了,走小路,一路上很滑,全是冰雪,我们捡的边上的树枝,拄着走的,看见好多人摔倒过,同伴也摔过,我还笑他们,结果,我也摔了,还摔得最惨 ,以后不要得瑟了
    溪流上的树枝挂着很厚的冰,阳关下,晶莹剔透,美的很。
    到上海子服务部,边走边耍,走了差不多两个小时 。
    我们一路坐车,司机在红石滩叫我们下车拍照,全车一致反对,太累了
    到进口(出口),已经一点多了,在外面吃了份冒菜15元,味道一般,我们还买了些腊耗牛肉干,很好吃的,比较有嚼劲,把我牙都嚼酸了,好吃的后果。
    好了,听着歌,吃着零食,返程。
    这是我的第一次攻略,希望好评。

本篇游记共含2013个文字,39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1-21 15:26

引用 hddcf_yao 发表于 2016-11-21 15:26:57 的回复:

回复hddcf_yao:不想更新了 日程安排写的很详细了 图片拍了很多 我每种也大概上了图的  我们一行人  只想着欣赏 没有太多时间关注走到哪儿了

2016-11-21 15:4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1:00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11-28 09:50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11-28 09:50:23 的回复: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我觉得没什么   就看你有没有高反咯  最好 之前看哈天气预报 一般来说 还是准的  下雨 路很窄 边上都是山崖那种  还是不好开车

2016-11-28 09:59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多带点吃的 还是可以 那边吃饭一个是味道可能不太合口味 二是 小贵   在景区也有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