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的一切,龙目岛都能给你

• 出发时间/2016-09-26

行程

2016年国庆出行计划,从国庆前三个月就开始计划。
地点从北欧英国、等多地经过多次变更,最终选择了龙目岛
如果要给它贴上关键词,那么我想应该是预算合理、小众、原始、元素丰富你想要的,火山、海岛、浮潜、日出、落日、星空、银河,还有无时无刻弥漫着爱的浪漫气息,龙目岛都能满足你。
因为是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也一般,所以煽情的东西就不写了,直接上日志。

行程规划(8天):
出行人数:2人;
预算:8000左右;
签证:落地签;

时间 行程 住宿 交通方式
9.26日 22:00左右到达浦东机场,办理登记托运
9.27日 中午到达当地,等待接机,前往火山脚下,随意闲逛,稍作休整 代理商包住宿 代理商安排
9.28日 登火山-林贾尼山 山上露营
9.29日 下山-林贾尼山,代理商安排送至圣吉吉酒店 Katamaran Resort(卡塔马兰度假酒店)圣吉吉1晚
9.30日 圣吉吉海滩游玩(游泳、闲逛、潜水等自由安排) Katamaran Resort(卡塔马兰度假酒店)圣吉吉1晚
10.1日 吉利T岛游玩 Kaleydo Villas(卡莱都别墅)   吉T1晚 前往bangsal码头,慢船11元左右(等40人开船40分钟到T岛),快船43元左右(15分钟)
10.2日 吉利三岛(Trawangan、Meno、Air)跳岛游 Kaleydo Villas(卡莱都别墅)   吉T1晚
10.3日 库塔海滩 Novotel Lombok Resort&Villas(龙目岛诺富特度假别墅据点)库塔1晚
10.4日 9:30左右到达马兰塔机场,准备回家   看好库塔日出退房前往机场

1, 机票:亚航官网,目前龙目岛在国内直飞的,从上海广州均有直达航班,中转吉隆坡,建议各位选择航班时,注意看停留在吉隆坡的时间,选择停留时间最短的那一个。
2, 酒店,可前往booking预定,建议在圣吉吉海滩,选择自有海滩的酒店,圣吉吉酒店两极分化,马路对面的带有当地印尼特色的酒店价格比较便宜(人民币以内),装修各方面也不错,不过需要过一条马路才能到海边,所以建议选择自带海滩的酒店,毕竟圣吉吉就是海滩边休闲的嘛。
3, 汇率:可下载一个手机APP进行汇率计算的,正常来说,1RMB=2000印尼盾,这样来计算,差别不会太远,比较好算。我跟我朋友是提前在国内换好印尼盾的,美金相应准备一点就够了,支付火山挑夫和向导的小费,每人5美元左右,其余的基本可以使用印尼盾及刷信用卡。
4, 语言,交流以英语为主,游客主要是欧美人,很少能见到亚洲人,国人就更少了,大家都很热情,认识不认识的都会打个招呼,服务意识也很好,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在圣吉吉bangsal码头上吉利三岛,那个地方偏商业化一些,后面会详细讲。

Day1 9.26,出发
因本人是从广州出发,我的朋友是从上海出发,所以我们是在吉隆坡转机处会合,吉隆坡机场不是很大,中间停留的3个多小时,逛逛商场,吃点东西,就可以排队过安检了。

Day1 9.27 初识龙目岛
机场很小,堪比国内三线小城市的机场,下了飞机走几步到出境大厅,过关的时候基本上问几个简单的问题就过了,我的朋友一个问题都没有问,当地人很少见到中国人,所以一般都还比较热情,机场出来之后,第一件事,就是买手机卡,当时看游记说,买红卡就可以了。结果,我买了一张红卡后,从机场出来,大概2小时候之后,再也无服务,至今我也没弄明白是为什么。

因为我跟朋友假期只安排了6天停留,加之两人体力不行,火山就只安排了,两天一夜,在淘宝找的代理(龙目昌盛旅行社),老板是华侨,所以会说中文,两天一夜价格大概在1100左右,(车从机场接去山下、山下住宿、夫和一个向导,在山上只支付小费,每人5美金即可、下山后送去圣吉吉酒店的费用、从机场出发代理会安排大巴在机场接到火山脚下的村子,路程大约四小时,8小时飞行,加4小时一路颠簸,还没上山,感觉整个人已经不好了。

我朋友在村脚下买了一张蓝色的电话卡,据说是山上可以用的,后来证实,网络虽然不好,但是偶尔还是有信号的。

我们到达龙目岛的第一天,就收到新闻,龙目岛火山喷发,多人失踪,政府封山,因烟雾太大,多个航班延误或取消,那时候一来很担心第二天上不了山,二来真的是实力心疼那些到了龙目岛又飞回吉隆坡度假的小伙伴,毕竟行程都是规划好的。
经过一天一夜的颠簸,吃过饭,洗过澡过澡,跟我朋友两个人早早的就回住的地方睡了,一夜无梦,好眠…..

Day2 9.28 hi  林贾尼
早晨被阳光叫醒,因一夜无梦,醒来之后格外的满足,经过一夜修整,我跟我朋友两个人都精神抖擞的准备上山,早上8点吃过早晨,等着代理的向导过来接我们,此时传来消息,当地政府要求封山,代理还在与政府部门进行交涉,终于,在一小时后,传来可以登山的消息,心情好到要飞起来,后来下山之后才感叹我们如此幸运,在火山爆发之前抵达,在封山之前进山,代理指路,挑夫挑着我跟朋友的随身行李和四个人要吃的食材,一路放着印尼的音乐,就上山了。
登山的途中,我就不再详细描述了,总之烈日、一路没有补给点、偶尔一阵大雾吹来又开始下雨,到了山上,夕阳、彩虹、云海、星空、银河,才值得这一路的辛苦。

Day3  9.29
由于前一天山上大雾,根本没看到火山口,当时也好担心,这一路爬上来,会不会白爬了,一切担心都是多余的,第二天一大早,日出还没出,我们就蹲在火山口那儿,尽情的享受,大自然带来的一切。
下山原路返回,到达山脚下后由代理送到圣吉吉酒店,约2小时,好啦,开启度假模式

Day4  9.30 海是会呼吸的蓝
圣吉吉的海如何,我就不描述了,直接上图。

落日把整个海滩勾勒出金色的轮廓,遇见了一对夫妇在庆祝他们三十周年纪念日,我想如果三十年以后还能一身素衣,跟坐在我对面的你说,遇见你真好,这便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爱~

Day5 10.1 I would love say 100 years,but my wife might say it is not enough
吃过早餐后,启程前往前往bangsal码头,慢船11元左右(等40人开船3分钟到T岛),快船43元左右(15分钟),这是唯一在龙目岛感觉到有商业气息的地方,大家只要记住,无论司机推荐你任何地方坐快艇,都不要坐,因为价格一定很贵,记得去码头,第二,到了码头,让司机送进去,我们那个出租车司机说只能送到门口,然后大热天我们两个姑娘不愿意拖着行李箱,只能再坐一个马车,具体多少钱,忘记了,反正蛮贵的,一个人差不多20人民币,就几百米,后来那个马车司机又把我们带到一个卖票的地方,实际上不是码头的售票中心,看到价格很贵,我们就没买,果然是正确的,一定要到码头的服务中心买票,在码头不要跟任何人谈价,也不要让人拿行李,也不要被忽悠买了往返的票,在岛上再买不会变贵的。
酒店入住后,去了沙滩边拍秋天,天气不是很好,相比圣吉吉的海滩,吉利的真的就很一般了,好在晚上找了个小酒吧听音乐跳舞,遇到一对老夫妇,当我们问他,你们结婚多少年了,他回答我们说:I would love say 100 years,but my wife might say it is not enough
龙目岛的每一天,都在不断的感受到热情与爱。有时候想想,这可能是旅行里最珍贵的部分。

Every day is different, but every day is beautiful

这世上有好多想做又不敢做的事情,比如跳伞,比如潜水,既恐高又惧水,有时希望自己是鸟,有时候又希望自己是鱼

Day610.2 吉利三岛浮潜
例行项目,就是浮潜了,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那么怕海,穿着救生衣跳进海里就害怕得喊救命,所以只能看看朋友拍的美照了。
公共船价格大概40元每人,可以请酒店帮忙预定,在镇上自己找代理的话价格普遍偏高。

Day710.3 库塔—ending
先坐船到码头,再订车到库塔,都是酒店帮忙搞定的,酒店老板真的很热情,人很好,到了库塔之后其实身体已经略微疲倦,而且库塔的海比圣吉吉和吉利三岛还是差比较远,只能在酒店休息,第二天前往机场。

Day8  10.4 归途是家
不知不觉旅程已经结束,虽然心里不舍,但是身体也已经略微疲惫,怎么讲呢,心情其实蛮平静,不断的开始,也有不断的结束,觉得这一切就像人生。

2016-11-21 12:19

2016-11-21 13:53

编辑的功能里有把照片旋转方向的功能啊

2016-11-21 13:56

引用 自言自语的泰迪伦 发表于 2016-11-21 13:56:34 的回复:

回复自言自语的泰迪伦:第一次写游记,见谅哇,差一点连图文穿插在一起都不会。

2016-11-21 19:18

引用 网络咖啡 发表于 2016-11-21 13:04:00 的回复:

好温馨!

回复网络咖啡:浪漫死了,感动到哭

2016-11-21 19:18

引用 粉红高压电 发表于 2016-11-21 19:18:10 的回复:

第一次写游记,见谅哇,差一点连图文穿插在一起都不会。

回复粉红高压电:慢慢来~~

2016-11-21 21:21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11-21 21:27

引用 小牙的故事 发表于 2016-11-21 21:27:41 的回复:

回复小牙的故事:谢啦…

2016-11-21 23:05

又是一个潜水的好地方

2016-11-21 23:10

引用 C.E 发表于 2016-11-21 23:10:55 的回复:

又是一个潜水的好地方

回复C.E:潜水吧,这个我不敢说,毕竟我下水就喊救命,按道理来说菲律宾应该更适合潜水。

2016-11-22 09:51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1 12:25:3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22 13:48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