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后,遇到最美厦门。

小苏女 (长治) LV.4
2016-11-21 11:11 88/4

九月初,开始筹备十一的厦门行,因为之前的旅行经历,行前的准备还算游刃有余。但九月中旬各种台风接踵而至,顿时心生惆怅鼓浪屿从关停到限行,想象着厦门满目疮痍的样子,关注着厦门十一未来天气阴雨连绵,果然是各种阻力。。和男朋友商议,不然改行吧,内心却充满着各种不甘心。最终还是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坚定的走起!

步行江汉路,领略武汉二十世纪建筑博物馆。

因为我们两个的出发地不同,为了到达时间上相差无几,我的行程是长治坐卧铺到汉口,汉口动车到厦门

在汉口待车时间只有不到4小时,所以只选择了一个地方,简单领略武汉的风土人情。存了行李,地铁直接到达江汉路步行街,目的很简单,看建筑,吃热干面,带鸭脖,逛店

初遇厦门,风景这边独好。

十月一日晚上九点,我们到了厦门北站,坐公交进了岛,找到酒店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奔向了中山路,店铺大部分打烊了,我们开启了小吃一条街的模式,土笋冻、烧仙草、蚵仔煎等统统来一份!!这是我们与厦门的初见!

厦门第一天,出门之前的计划就是先到厦大,地图上显示白城沙滩、环岛路、曾厝垵都在一条线上,所以基本上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溜达。

从酒店坐公交,不用半小时就到站了,厦大一直都是厦门的一道独特风景,排队进校门。厦大的黑天鹅看起来都这么高傲,拍照很配合,在这样的环境中生存,该是很荣幸吧。

一进校门,就是典型的南方校园景象,一排排棕榈树和错落有致的建筑交相辉映。

芙蓉隧道,算是厦大最出名的景点了,穿行于1000多米的隧道中,无不为每届学生的智慧惊叹,构思、设计、绘图,我似乎看到了一代代年轻人在勾勒自己的未来。这个隧道是必须要推荐的!终于有幸加入海贼王!

追寻着电视剧中的浪漫场景,来到了陈嘉庚先生设计的上弦场,这里没什么,就是普通的操场,因为造型别致加上偶像剧经常在这里拍,故想要一睹它的芳容。

从厦大白城校门出来,经过一个半弧形的人行天桥就来到了沙滩。作为一个出生在我国内陆的妹子,看到大海很是激动。恨不得一个下午在沙滩、海浪、落日中醉生梦死!

一直沿着白城沙滩漫步,租借上自行车,在环岛路上骑行,心旷神怡!中间还掉了两次链子这也成了我们一天中最有趣的小插曲,不得不说,王律男友力Max!

曾厝垵,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了不得不去的景点,街道上人山人海,各种海鲜小吃,特别要说的是那个台湾的车轮饼很棒,小哥也干净利落。我们边逛边吃,一路下来摸了摸鼓鼓的肚子,心满意足。小吃不用推荐,你不可能忍着只吃一两种的,伴手礼这里有很多店,绝对满足七大姑八大姨的需求,而且平价哦。

鼓浪屿,小岛上的生活也很妙。

台风对鼓浪屿景区破坏较严重,限制上岛人数,使得市场供需不平衡,还好身边有一个做事情足够靠谱的人,买到两张票。一早上就出发去邮轮中心坐轮渡,迎着海风,听着船上的钢琴演奏,终于到岸了心心念念的鼓浪屿

鼓浪屿盛传盖章文化,在轮渡上买了一个漂亮的本本,一看到文艺的小店就用印章记录下来。这家赵四小姐的店在做攻略的时候就被提到过很多次,小店装修很别致,伴手礼种类多,包装精致。

岛上有很多这样文艺温馨的小店,每一个都让人流连忘返,随处一拍就是一道风景。难怪很多人说这一生最大的心愿就是在鼓浪屿拥有一家自己的小店,够唯美、够浪漫。鼓浪屿上没有机动车,那宽宽窄窄的巷子,起起伏伏的路面,好像回到了童年的小村子,欢声笑语,天真无邪。

很喜欢走在这样的小巷子中,欣赏着不知道什么年代风格但是看起来好养眼的建筑。伴手礼我们选择了磨时光的鱿鱼片,芒果干等,干净卫生,还有新四海的各种糕点,味道很不错。绿皮火车的冰激凌泡芙超级好吃,现在回想一下,都在咽口水啊

大海、沙滩,到厦门的每一天都会遇到,真是过足了瘾。海浪携着软软的沙子拍过来很是舒服,因为之前的台风,沙滩上会有很多断枝,海水看起来没有那么干净透明,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我们的兴致。天黑之前我们坐内厝澳码头的最后一班轮渡回去,看着渐行渐远的鼓浪屿小岛,有种一天归隐山居的诗境。回到中山路,简直累趴了,又因为这两天吃的海鲜比较多,我整个人有点反胃,超级想念酸酸辣辣的味道,和别人说起来简直是一出笑话,在一个海鲜之城我竟然捏着鼻子寻找卖酸辣粉的店,别说,吃完之后胃口好多了!又可以继续每天一份芒果带回去享用啦

集美学区,岛外悠闲的一天。

第三天我们来到了厦门的集美学村,这也是让我挺震撼的一天,原来也只是书上偶尔看到过“集美”这个名字,没有过多了解,没有想到的是,这么一个岛外的小村落集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于一体,在这里生活幸福指数应该蛮高的吧,悠闲自在,又有丰富的文化资源。

这是集美大学校园的一处建筑,照片拍出来也不及看到的巍峨耸立,假期期间只有三三两两的学生,校园显得静谧神圣!

嘉庚公园是以著名华侨陈嘉庚先生命名的,这里是他的故乡,也是他先后创办了集美小学、中学、航海等校。整个公园参天大树、绿草茵茵,我们到海岸边逮螃蟹,坐在礁石上吹海风,着实惬意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回到中山路,在思明影城看电影之前,我们买了一些吃的,脆皮鸭,都可奶茶之类。电影结束后回酒店的路上买了从来没吃过的水果释迦和莲雾

观音山陆世界游乐场,刺激痛快。

游乐场是王律的贴心计划,然而正合我意!上午滴滴打车,由西南到东北,半个多小时的车程。一下车就看到了色彩缤纷的游乐设施,第一次鼓起勇气玩过山车,惊心动魄,最爱激流勇进,各种尖叫。累了我们就去海边坐着,看着小孩子们追逐着海浪玩耍,聊着天,如果时间可以定格,我们幸福的时刻有很多。

游乐场出来天渐渐暗下来,接下来的目的地是湾悦城吃火锅,因为明天就要分别,我们格外珍惜一起漫步的时刻, 记不得走了几个小时,从杳无人烟的大路到繁华的商业圈,不觉得累,一路上聊工作,聊生活,欣赏着厦门的夜景。和王律一起经历了很多,开心、悲伤的时刻都互相陪伴,也为彼此的选择出谋划策,很期待我们可以一直携手共进,这也是回忆起这段旅行中意义最深刻的!

留恋厦门的最后一天,晚上抵达温暖的家。

最后一天上午去中山路吃了午饭,拖着行李离开了酒店。送王律去厦门北站,之后恋恋不舍的分别,独自坐brt到了航站楼办好手续待机。相比出发之前最坏的心理准备,五天的厦门行真的很完美,每一天都是晴空万里,很感激上天的眷顾,我们两个人的厦门自由行就告一段落。期待下一次的启程!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11-21 19:04

引用 巧克力柔柔 发表于 2016-11-21 19:04:07 的回复:

回复巧克力柔柔:我也是刚开始写,有些经历记下来以后看看会很有意义

2016-11-21 19:3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8 17:50

引用 cdmin 发表于 2016-11-28 17:50: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