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胡同看世界之青岛威海国庆游

meteorqq (上海) LV.11
2016-11-21 11:19 94/3

隔了好久才写下这篇游记,其实更准确地说是记下这次流水账。既是因为懒病发作,也是因为这次出行老老少少一大家子,实在没拍下什么照片。不过还是寥寥记上几笔,留作回忆。

总体日程

10.1(周六) 上海——青岛——黄岛——金沙
10.2(周日) 青岛——荣成
10.3(周一) 看日出——成头山——神雕山动物园——威海市内
10.4(周二) 威海市内——青岛
10.5(周三) 八大关——凯悦酒店——石老人海滩——奥帆中心
10.6(周四) 极地海洋世界——晚上啤酒街
10.7(周五) 青岛——上海

之所以选择当中去了趟威海,一是之前一直没有机会去,二是对于国庆期间青岛的游人实在是有点恐惧,所以考虑错峰出行,去威海避避人流。虽然威海游客也是不少,尤其在神雕山动物园,但总体比青岛还是要好上不少。因为带着老人孩子,宝宝也还不满2岁,所以最终行程在原计划上不断做减法,到最后两天几乎就是不太想折腾了,崂山更是一点去的勇气也没有了。只能说这不是一个典型的青岛游行程,也绝对不够完美,但是对于带孩子出行的,尤其在长假期间,可以做一些参考。

第一天

定了9:05的航班从上海青岛,因为带着孩子也不宜过早。结果飞机妥妥地晚点了将近2个小时,以至于抵达青岛已经过了午饭点。因为这次出行要去威海,全程自驾。所以在机场神州租车。搞完已经快3点。顺便说一句,青岛机场的神州租车不在机场内,要坐摆渡车到附近一个酒店的停车场,不是特别方便。第一天还是为了避人留,我们安排了去黄岛,机场过去路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办理入住后,去了金沙滩。可能是当天有点起风,天色也晚了,所以并没有感觉到号称“亚洲第一滩”的风采。带孩子稍微玩了一会会沙子,就去晚餐回酒店休息了。
#住宿#:天麓湖途家。前台在地下室比较诡异,但服务不错。房间硬件还是很不错,一家老小住个两室一厅很实惠,但是周边设施真的极不方便,几乎没有便利店,晚上出来买个毛巾也买不到。有免费停车,但是停车位略微有些紧张。
#用餐#:午饭在机场吃了味仟拉面,没啥好说。要特别推荐晚餐,世纪海丰大酒店,大众点评上可以找到,性价比超高,海鲜螃蟹很新鲜,很饱满,其他菜也都做得很好吃,关键价钱不贵,我们基本8大2小吃了也就1000来块钱,还吃剩下了好多。关键服务非常好,说两个细节,同行有个孩子晕车不舒服吐了,立马先送了一大碗小米粥,结果大家吃了都说好吃,商量了一下之后爽快又送了一大碗。第二,看到宝宝不舒服昏昏欲睡,大人抱着没法吃饭,居然推出了一张婴儿床、婴儿床、婴儿床。这可是送到吃饭包间里面哦,我可是第一次看见。这顿饭是此行吃的最好的一顿,强烈推荐。

第二天

黄岛毕竟还是有些荒凉,早上8点左右出门觅食,居然开车开了好几个街区都没有找到。最后转悠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找到一家必胜客刚刚开门。
吃完早餐退房出发去威海荣成。路程正常情况下,大约为4个小时。但是不巧的是,那天碰上难得的大雨,一路上开车比较蹉跎,不敢太快,中间又在休息区修正了一会,吃了方便面,抵达荣成博霞山庄已经傍晚。也没啥地方可去了,在酒店吃了晚饭,早早休息,准备第二天一早看日出。
#住宿#:荣成博霞山庄。这是在景区这边唯一一家带星级的酒店,挂得准四星,中规中矩,谈不上好,但在景区也还算凑合。外观很大气,停车也还算方便,最主要是到动物园特别近。酒店服务只能说很一般,前台效率极低,中午孩子睡觉,非要我们12点就退房,晚一分钟就算半天房费,很不人性化。倒是后来退完房,跟打扫房间的阿姨商量了一下,让孩子多睡了一会会。另外,定这家可以通过淘宝上的旅行社订,比携程上会多送早餐。但是特别注意,博霞山庄现在游客都住在新楼,博霞山庄就是康嘉福养生园,这是同一家。之前找的一家淘宝还忽悠我说什么养生园更好之类,百度了一圈根本就找不到什么康嘉福养生园的详细介绍,后来打电话到酒店一问,才知道就是博霞山庄。
#用餐#:晚餐就在博霞山庄的餐厅吃的,只求吃饱,谈不上好不好吃。服务也很一般。但实在是周围也没有什么可吃的地方了,只能凑合了。

第三天

早上4点多起来去看日出。到了荣成,很大原因就是为了看看成头山的日出,据说这里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又称“中国好望角”。2005年还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内地第一名。看日出最理想的地点,当然是进到景区里面的“天尽头”去看,如果是这样,一定要提前一天换好入景区的门票。我们门票都是淘宝定的,很靠谱。本来约定是提前一天自己到景区门口去拿的,但因为我们前一天路上耽搁了到得晚了,客服还很好地帮我们送到了酒店。但最终我们没有进到景区去看,是因为进了景区就出不来了,再进去就要重新买票。5点看完日出呆在景区了难道吃冷风么?何况娃还在酒店睡觉呢,总要回来把娃和老人接上,最关键的是,一行10个人的入园门票都在一张票上,要进一起进,要出一起出。如果要分开行动,订票时候一定要说明,分开订票。问了淘宝送票的,建议我们就在景区门口停车场看。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很正确。停车场很开阔,面对大海一览无余,毫不影响看日出。看完之后还能回酒店吃个早饭,一点不耽误。
成头山的日出还是很壮观的,虽然当天天气一般,但比起前一天大雨,我们已经很心满意足了。看完日出回博霞山庄吃了早饭,老人孩子也都起来了。休整一下就开车前往成头山景区,车程大约20来分钟。景区里面其实主要就是看看大海,站在“天尽头”看大海确实让人心旷神怡。始皇庙可以去看看,蹭导游听听介绍还有点意思,但是会忽悠游客“免费”拿红包,把福气带回家,可是一转身后面就有工作人员问你刚才红包拿了没有,感觉都是套路。至于那个福如东海文化区,我们也没有去看,都是人工景观,感觉意思不大。景区里面比较大,景点之间又离得很远,如果有老人孩子,还是建议开车入园。
结束成头山,回到酒店,退房。本来要去海驴岛,但由于前一天的动物园推迟到了今天,加上孩子也睡着了,所以取消。中午在酒店旁边的小餐厅吃了午饭,就开始神雕山动物园的拉练之行。客观地说,动物不少,很多老虎、狮子的品种别处也没见过。路程设计也算合理,一条道走到黑,不会有各种岔路,让游客能看到所有动物。但是,公园实在太大太大,全程走下来起码3个小时以上,加上国庆人多,一条通路常常因为前面游客驻足欣赏动物还出现塞车情形,所以更是增加了游览时间。而带着2岁的娃更是巨大的考验。好在我们家儿子心疼我们,平时在家都不肯下地走路的他,这天心血来潮特别喜欢自己走,估计自己走了得有三分之一的路程,这也是我们得以坚持走完全程的重要支持。同行的另外一家朋友,实在吃不消,中途找工作人员放他们离园了。特别提醒一句,去动物园千万不要带推车,因为你会发现,推车不但帮不上忙,反而会成为极大的累赘。
4个多小时走完行程后,已经筋疲力尽。开车前往威海市区,也要1个多小时车程。吃了晚饭赶紧休息。
#住宿#:威海蓝天宾馆。性价比还可以,房间不是很大。早餐还算不错。
#用餐#:午餐是在博霞山庄旁边的小餐馆(面对山庄大门右手边,紧挨着酒店),还算不错,比酒店里的餐厅吃得好。晚餐到威海市里,找了家韩国菜,元祖李朝,反正我对韩国菜一点不感冒,但是据说这里离韩国很近,韩国菜也比较地道,所以就一试,反正也没吃出有啥不同。

第四天

也许是因为前一天动物园消耗了太多体力,这一天大家对于威海市内的景点已经提不起什么兴趣,原计划的刘公岛之类全都cancel。睡到自然醒,悠悠闲闲吃完早饭。找了个不远的海滩,好像叫半月湾,孩子玩玩沙,大人坐坐摩托艇,也挺自在。一下车就发现空气中也弥漫着一股海腥味,也许这就是海滨城市的气息吧。吃了午饭,想着回程还有好长一段路程,所以也就不安排在威海逗留了,直接返回青岛
#住宿#:证大大拇指途家,房间硬件还可以,一家人住也合适,就是酒店公寓格局有些混乱,楼道里面鱼龙混杂,公司什么都有,安全性感觉不是特别好。
#用餐#:午餐是在威海一家叫碧海小渔村的海鲜加工饭店吃的,自己到市场买了海鲜,但加工得实在不咋地,可惜了这么好的食材。老板人很不错,也热情,但老板娘横得不得了。晚餐在酒店附近的大拇指里面的前海沿吃的,经济实惠,人超多,菜味道也还不错,就是因为太忙,服务差点意思。

第五天

一早起来觅食,住宿出门一拐就有好多卖早餐的店,完全不用担心。吃完退房开始青岛市内游。来趟青岛,还是要去八大关转转的,但和预料的一样,人超级多,尤其是车子没地方停。八大关各条路上,上街沿都停满了车子,但是分不清到底哪里算违章哪里不算,因为确实有警察在开罚单,但也有车子堂而皇之地停在路边警察视若无睹,难道开罚单是随机的?为了避免不必要的开支,足足转了半个多小时,总算找到一个车位,真心不容易。
第一次来八大关是来青岛开会,当时住在汇泉酒店,傍晚空闲时候自己过来逛逛,当时感觉很好。但是这次,看着嘈杂的人流,带着闹腾的娃,实在感觉不到那种惬意和宁静。总结出来,风景,真的跟心情有关。
草草逛了一圈,草草吃了午饭,开车去酒店入住。
通过朋友定了凯悦,因为就在石老人海滩边上,酒店背后就是大片海滩,下午也不愿意出去转悠了,继续和大海亲密接触。晚上到奥帆中心吃了晚饭。
#住宿#:后两天都住在鲁商凯悦酒店,五星级的酒店,各方面都还是不错的。酒店直接有通道通往海边,十分适合亲子出行。早餐也还算丰富,就是连着两天品种基本都是一样的。
#用餐#:午餐是在八大关的涵景园吃,长假正点,居然饭店空空荡荡没几个人,估计就不怎么灵,进去一看却是价格偏高,菜品也一般,最后因为带着孩子也不想再找,就要了几碗汤面吃完了事。晚餐是在奥帆中心的蓝港海鲜厨房,连锁饭店,性价比还算可以,人不少,味道也还不错。

第六天

用了早餐,就去了极地海洋世界。人多,实在是看不到什么东西。而且海洋世界里面不知道为什么,搞了这么多卖小商品的摊头,更像是个集市。虽然很多朋友对极力推荐这个地方,但也许是因为今年刚去过珠海长隆, 相比之下,真的是差太多太多了。我们只买了最简单的套票,玩了一个极地世界,看了一个表演,在附近肯德基解决了午饭,就撤回酒店休息了。几天下来,大家都觉得有点累了。
下午酒店睡了午觉,临离开前一天晚上,还是决定去啤酒街大快朵颐一下,即使吃坏了肚子也回上海治去。因为去得晚了,啤酒博物馆关门了,略有遗憾。啤酒街上的店家基本大同小异,每家都说自己好,最后我们来回走了两圈,挑了家人气比较旺的,叫海蛤蜊。后来发现,之所以人多,是因为这家总是有人进来唱歌搞气氛,当然了唱歌是要给钱的。这边的海鲜价格不算便宜,啤酒按扎卖,也不便宜。我们就要了两扎原味尝尝,似乎比一般啤酒却是好喝一些。但是菜品想想还是第一天晚上那顿更好。

第七天

早上酒店用完早餐,退房,奔机场,还车,回家。带着老人孩子出门,能平平安安不出大岔子就算成功一半,如果还能感觉玩得开心,那就更好了。

关于费用

机票:四个大人往返5360,一个小孩(不满2岁)160
租车:朗逸,6天,2380
住宿:青岛天麓湖途家园景家庭套房两室一厅  508
           博霞山庄1个家庭房+1个标准间(含早)  679
          威海蓝天宾馆1个高级海景大床间+1个高级海景单人间(含早)  1186
          青岛证大大拇指途家典雅复式套房  679
          鲁商凯悦  850/间*2天*2间=3400
门票:成山头  525(四个大人门票,1个小孩保险5元,1个车辆入景区门票40元)
          动物园  465(四个大人门票,1个小孩保险5元)
          极地海洋世界 476
用餐:因为部分用餐朋友请客,所以没有记录。只记下部分,都是10个人用餐的价格。
          博霞山庄酒店内餐厅晚餐: 578
          博霞山庄边上餐馆午餐: 627
          八大关涵景园吃面:113
          啤酒街海蛤蜊:950
         大拇指广场前海沿:31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11-21 20:30

引用 felice 发表于 2016-11-21 20:30:09 的回复:

回复felice:一个人开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