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一日游

Ben (大连) LV.3
2016-11-21 11:25 94/4

九寨真的就是人间天堂,美景如画,随便一拍都可以当桌面用的那种。
不过逛九寨就是地狱般的历练了。

其实这次九寨的旅程不是自由行。因为秋天听说是九寨最美的时候。本人也是很巧合的选在10月下旬去的成都。既然来成都了,那九寨沟就是必须去的地方了。于是乎,本人就开始研究去九寨的行程了。本人于10月25日终于见到传说中的九寨了。

去九寨只有两条路,一是客车,二是飞机。我劝你还是坐客车,首先是价钱的问题,成都到九寨的飞机每天都有,但是机票在1500元左右,主要问题是飞机会持续性晚点,甚至取消,他们当地人开玩笑说,就是因为这个机场叫“九黄机场”,所以十次航班九次黄。
如果你还是要坚持做飞机,下飞机最好就往九寨那里赶,找个比较近的酒店下塌,以便第二天早起逛九寨。那是体力活,而且真的需要整整一天。
客车确实累,正常要坐8-9个小时,中途每2小时会让你休息下,上个厕所,每个休息点东西都很齐全。这里需要说一下,据导游说的,九寨的所有的酒店都没有一次性用品,牙刷,浴巾,毛巾,牙膏,沐浴液,洗发露,香皂。一应没有!所以每个休息点都会有这些东西卖。还有,每次厕所需要一元的费用。

这里说一下跟团走的唯一的好处就是,你不需要担心订不到酒店,订的酒店即使再远,也不用担心怎么去九寨。其他酒店地点,酒店环境,自由时间,还有购物时间,这就是跟团的弊端。大家看个人喜好自己定。

住!大家都知道这个季节的九寨最好,雨水少了,树叶红了,水更清了,气温也是刚刚好。所以人超级多,超级多,一天能接待好几万的游客。所以订房就是件大事了。网上导游跟你说的4星什么的请不要相信,这里是当地独立管理的,不是归属旅游局,酒店评星级也是地区的,所以一定要注意,别期望太高,落差会大啊。
自由行建议最好能订离入口进一些的。1小时走路的路程也不算远了。当地租车情况不是很了解,不过房价一般都在500左右,比较近的。远一些的可能会在300左右。

吃!虽然九寨里面有中转点,有很多地方卖吃的,首先,价格会贵一些,最好是在诺日朗中转点那里购买,吃的价格稍微便宜一点,休息的地方也很多,这里比较适合。自热饭,泡面等等,价格20,15,还有写别的小吃,基本都是旅游景点的价格吧。东西比较单调,所以最好是自己能背一些自己喜欢吃的。一定要随身带垃圾袋,好的环境需要大家保护。

买!诺日朗中转点,有个大的购物点,价格说实话比较公道,真的比你出去便宜。虽然感觉也没啥可买的呵呵。

下面就说到行程了!

先说下,九寨沟呈Y字形,总长将近90公里,所以不要想全程用走的。一天绝对走不完。
不过好在九寨有交通大巴,很方便。走路加交通大巴,应该一天就可以了。

下面我说下我的行程。第一次走,没经验,所以走了些冤枉路,这里我会提前说下,还有交通大巴4点半就没有再往上上的,这个一定要注意。

一早5店起,大概不到7点就到门口了,这时候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大家都在排队等着进,进去的人都在排队等着大巴。最开始散客(就是把一早聚集在入口的游客分散开)所以大巴会把人分散开,这里要说下,大巴总体分两种,一种免费的,一种vip专车,vip专车就是相当于包车,这车就拉你们几个。记得在120元一位。另一种免费的,散客时候分了两个路线,一个是到树正寨,另一个应该就是到诺日朗中转点。

我就被送到了树正寨.....这一下打乱了我计划.....(原计划,到诺日朗中转点,换车走则渣洼沟长海,五彩池,然后坐车下来,到中转点,在走路走上日则沟。因为下山虽然不累,但是会很伤膝盖,所以景色最好的日则沟我选择走上去。然后再坐车回中转站,再走下去。)步行路分东西两条,分别在湖的左右,Y字下半部分的车道是在东边,也就是右边,下车后就顺着右边的步行道往上行,美景已经进入眼帘,当天虽然不是大晴天,不过阳光依旧是透过云层照在清澈见底的湖面上,湖面如镜面,在手机的画面上反光就显得特别明显,角度不对颜色不艳,虽然眼看美景尽收,不过手机不买账,照出来的效果就很差劲。当步行到犀牛海之后,我选择绕道西边步行道往回走,也就是从犀牛海往树正寨走。

换了角度,从西边往东边看,反光不是特别厉害了,不但这样,人也少了很多,人们在上行的时候,我在往下行,别人在逛 Y字两头的时候,我在往出口走,逛,可以说几乎都没有人了。之后的行程也都岔开了,可以说我这一路逛的基本都是没感到人山人海的。顺着下来,确实收获了不少美景。因为九寨实在是太大了,时间真的很重要,当时我看时间还挺充裕,就选择又走到诺日朗,虽然在12点我到了中转站,体力和时间的考虑真的失误了。还有一项重要事就是景区大巴的时间。4点之后就没有再上行的车,车只负责往下拉客人。这个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自由行,那还好,你可以慢慢上,慢慢下。但是如果是团的话,一定要计算好时间和体力,因为主要的景点基本都在Y字的右支。

到中转点,稍微逛了下,上行的车点是需要穿过售卖区往上走,直接坐车去长海长海说是九寨的源头,挺大,挺蓝.....然后坐车去五彩池,当然也可以选择步行。我步行到了五彩池,九寨的主要景点之一,看到湛蓝的湖水,真的几乎忘记.....开玩笑,全是人,根本融不进大自然,根本换不回平静的心情,不过景色真的很美,是你在浮躁的城市里看不到的。看完之后你就可以直接坐车再回到中转点了。在车上你会听到景区大巴有人介绍上下季节海,一天的行程,这条线的其他景点可以这么听听,大体看看就行了。

主要景点,Y字右支,走过之后,我建议坐车上去,然后慢慢下行,这里景点比较多,所以大巴每一站都会停,你可以逛完一个景点,坐大巴去下一个景点,然后再坐大巴去下一个。还有要注意的就是不要用走的去走车道!非常危险!一定要走步行道!!

走过之前,我还是按照我的计划,从下往上走.....其实顺着步行道走就可以。不过这里要说下珍珠滩,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是连在一起的,如果你用走的应该会是会先看到珍珠滩瀑布,先逛完瀑布,然后再上去看珍珠滩,顺着步行路就可以到五花海。如果你是坐车,应该会先看到珍珠滩,那我没啥建议,绕一圈回来就又到车站了。

步行道箭竹海之后,实在是走不动了,当时已经将近4点了,服务人员告知已经没有车上行了,集合时间又是6点,所以上面的原始森林就没有看成。下来的时候我选择卧龙海下的车,一路走到盆景海,虽然季节已过,不过芦苇海还是可以看看的。

等到出九寨,时间就是在6点了。

景点介绍没有写什么,我只是写了些我遇到的一些问题和我歪打正着的一些事情。有好有坏,不正常的旅行路程,却错开了高峰人群,没带相机,手机却也拍出了难得的美景,照相,如果左边步行道反光厉害,那就去右边步行道,反正有条路能照出好景。希望我写的这些可以让大家注意些东西,别走冤枉路,一定要注意。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11-21 18:56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8 17:50

引用 kingsamsun 发表于 2016-11-28 17:50:15 的回复:

回复kingsamsun:iphone6splus

2016-12-01 10:51

引用 拒绝饮水的鱼 发表于 2016-11-21 18:56: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