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6日亲子游(成都-乐山-峨眉山)

九妹 LV.2
2016-11-21 11:31 304/5

一直想带娃外出旅游,看看外面的世界,这次是突然有时间的,攻略也没做足,前几天还在看重庆攻略了,突然又订了成都的机票,匆匆去了成都,确实攻略没做足导致本次旅行有些遗憾,稍后我会把心得分享给大家

行程安排

day1   11/2
14:45-18:15
上海虹桥国-成都双流
入住酒店
成都万爱情侣主题酒店武侯祠店

day2   11/3
熊猫基地-宽窄巷子-锦里

day3   11/4
乐山大佛
前往峨眉山景区
        入住酒店江川宾馆(成都订的房间空关一晚)

day4   11/5
峨眉山

day5   11/6
天府广场-春熙路-太古里-宽窄巷子-锦里

day6   11/7
退房12:40~17:25
成都双流上海虹桥

其实我原计划没有乐山大佛和峨眉山,想去的是都江堰青城山,武侯祠,杜甫草堂,青羊宫这些离成都比近的地方。李姓男子提议去这两个比较壮观的地方,就改变行程了。

关于花费

门票
熊猫基地 60*2
乐山大佛 90*2
峨眉山门票200*2(门票自己买185)
上下行缆车130*2(自己买好像便宜点)

其他
羽绒服35*3(自己租30一件,押金170)
带回特产300左右
吃吃吃1000左右

注意事项

1、提前规划好住宿的酒店,不要像我这样要么因为提前订了酒店去不了某个一天玩不了的地方,要么空关一晚。

2、要去峨眉山乐山玩的亲一定要准备2天时间。只去看乐山大佛一天足够。两个景点都去至少2天,特别是峨眉山,这里玩两天动作慢也许都不够。
峨眉山的门票是48小时有效,
个人建议第一天上午游完乐山大佛,下午前往峨眉山,住山上(感觉金顶边上的那个酒店不错,价格未知),行李放好游览金顶(建议索道上去,体力好可以自己爬),第二天看日出,运气好还可以看的到佛光。然后慢慢下山游览其他景点。这样比较给力又悠闲

3、峨眉山想自由行,就别相信什么拉客的宾馆,收费车子送上山……就是个暴走团,后面游记里会写

4、峨眉山的门票在你出峨眉山前必须自己保管好,当中有些景点要二次检票,你票根丢了就进不去了,还得补票

5、峨眉山的羽绒服视情况而定吧,我租了羽绒服,山顶听说是0度很冷,上去热死了……雨衣护膝等你确定要买就山脚那群找你推销的人那买吧,山上很贵

6、想吃成都小吃的去宽窄巷子便宜,想体验采耳的去锦里便宜

7、其他还没想到,想到再加……

上海虹桥-成都双流机场

由于带个娃出去所以订的飞机时间都是下午,这样可以不用太赶,孩子也不用起太早,上午笃笃定定拼了辆车去了机场,比打的便宜了很多,也比坐虹桥枢纽舒服的多

终于到了机场,时间还早先吃了顿中饭再去取登机牌和托运行李。话说每次来都选了这家龙记,不过机场价格偏贵总感觉这价格不合算,你们懂得

安检后在候机大厅,贝贝一直在看飞机非常激动……虽然这是她第二次坐飞机

今天来的太早距离登机还有2小时,给贝贝带了点纽扣画消磨时间

一上飞机就趴窗口看外面,不肯坐好

终于到达了天府之国-成都

入住酒店

成都万爱情侣主题酒店武侯祠店
离锦里和武侯祠只有1公里左右,可以散步慢慢走过去

下了飞机直接打了个滴去了酒店……不过挺坑的是出租车司机绕路了,而且说开过了往后走到红绿灯就到了……结果根本没开过头,是离酒店还差1公里。拖着行李,带着娃走了好久才走到酒店,后悔没提前开百度地图导航啊……

由于带孩子,我准备5天不换酒店,这样可以轻松点,讨厌有霉味,不干净,太吵得地方,不然住的也不开心。这个房间啥都好,就是晚上楼下是酒吧,挺吵,不过问题并不大我觉得,因为是唱歌的声音,没影响我入睡,孩子更是睡的比我早

酒店非常的漂亮,打开房门插了卡自动放起了音乐,贝贝非常喜欢。这房间应该是当地小情侣来的地方

这是偷窥了隔壁的房间,这个比我那个略贵一点,有浴缸还有鹅卵石地面,好浪漫的样子

放了行李外出觅食,楼下就是美食街,很多吃的不过我只吃了老妈蹄花,羊肉串和一个兔头。

蹄花很浓郁,和家里烧猪蹄汤味道差不多,不过真的挺好吃。

烧烤只吃了羊肉串,他们这羊肉串好有特色,和我们那味道不一样,有一股火锅底料味。

兔头我吃不大来,骨头非常硬,最后我用筷子把兔脑挑出来吃了……不知道是不是这么吃

还给孩子打包了一碗不辣的担担面,说是不辣但是放了花椒,孩子说辣,在这你要是想点不辣的东西,记得强调一下哦

在这里,空气都是辣的

苦荞茶,一喝就知道,我的最爱

火锅底料味羊肉串

酒店楼下就是美食街

老妈蹄花

兔头

清汤担担面,可惜里面放了花椒,孩子不喜欢了

早餐:钟水饺

打开大众点评发现附近有家钟水饺茶楼,导航走了过去,很近没走多久。感觉很像我们上海的张太和和老昌盛的那种感觉的店。
点了:钟水饺,龙抄手,三合泥还有甜水面。(第一天来没敢尝试辣的,全是不辣的)

钟水饺和龙抄手味道一样,馄饨和饺子的区别,抄手比较好吃,还有它们的肉馅很好吃。

三合泥挺特别,糯糯的

甜水面很好吃,特别是它的酱料,不过面偏硬,我女儿不要吃。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吃完早饭,优步前往大熊猫基地

公园很大,兜完非常累。
观光车排长队,所以我没有坐。
这次来很多馆都没开说是施工,月亮产房也没开。
大熊猫大多数都在睡觉,个别爬在树上不下来也不动。
有一个小熊猫亲密接触的地方进去兜了很久没看到一只,兜出去在外面看到了小熊猫,正好碰上工作人员在喂食,来的非常巧。再兜回刚才那个地方(由于婴儿车丢在入口了),偶遇一只可以亲密接触的小熊猫,超可爱,怕它咬我,我就看看不敢伸手互动

碰巧遇到工作人员喂食

贝贝追孔雀

偶遇近距离接触的小熊猫,好可爱

它走了

正在睡觉的幼年熊猫

宽窄巷子

从熊猫门口优步去了宽窄巷子
宽窄巷子犹如其名,一条宽巷子,一条窄巷子。
这里吃的比锦里便宜,采耳是锦里的双倍价格,30一只耳朵是一只哦!想采耳去锦里核算哈。
一路吃吃吃,三大炮,糖油果子,巷子酸奶,伤心凉粉,夫妻肥片。

三大炮和糖油果子非常好吃,我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糖油果子就是我拍的这张卖饼和糖油果子的门面,其他地方买的我觉得都不如这家好吃,在宽巷子里,进去兜可以看到哈。三大炮味道都差不多,记得裹满糖浆在吃哦,那样比较好吃。

伤心凉粉和夫妻肺片我觉得不好吃,太咸了,可能是本土特色吧,反正我吃不惯

这里的菠萝饭味道也超赞的,后面几天我吃了两个,好赞的

三大炮

好多好吃的

就是这家饼店的糖油果子,超好吃

三大炮制作过程

兔头,兔腿

菠萝饭

伤心凉粉

夫妻肺片

锦里

晚餐订的锦里的《大妙火锅》
得提前打电话预约,直接去估计没位置。表演7点开始
看中他有表演,想着边吃火锅边看川剧是种不错的享受。
价格略贵,估计景区都这样,赚游客生意的。表演安排的位置太远,看不清,最关键最想看的变脸也就几分钟结束了,感觉不过瘾。
要想看的好得去剧院看

好复古的星巴克

这个游戏叫诸葛连弩

体验了下采耳,30两个耳朵比宽窄巷子便宜。

虫子

大妙火锅

这些➕蔬菜➕1份西瓜汁500

贝贝看的很起劲

晚上的锦里,别有一番风味

乐山大佛

优步去了成都南站,做动车前往乐山,1米2以下的孩子是不用买票的,由于我不知道,又是快捷机器上买的,多买了张儿童票……因为她坐飞机也是买票的所以……

动车也是一路格外的兴奋,她最喜欢火车了

一路风景也很美

出了动车,一排优步,不怕打不到车

优步前往乐山大佛景区

这里有包导游的,5个人以下80,只到山顶导游就走了,还有更贵的兜完的200。听着导游讲解了解了些乐山大佛的来由,故事等。山上有3处不能拍照,1是龙那里,它是被困在山里的拍了会寓意自己之后会不顺。2是白虎那,那是一只下山虎拍了也会不顺,3则是寺庙,不请导游的亲们记得这几个地方不可以拍哦

这里是红土,墙壁挺软的,还有很多洞洞,导游说都是游客扣的

这是一樽泥菩萨

终于到达山顶了,赶紧拍照

这是三江汇合之地

拍照摸不同地方寓意不同,眉毛是婚姻美满,耳朵是发财,具体自己百度哈,反正我每个都摸了

海师洞

5块钱一包鱼食

下山,一边下一边拍照

也许我是真的累了,本来想坐动车从乐山峨眉山的,到了山脚,一个拉客的去峨眉山20一个人,还可以提供住宿120/160一晚,看着不错,就去了。
坐上车,司机一直夸自己酒店可以提供接送什么的,其他酒店不提供果断住下了……还说当地人最喜欢吃翘脚牛肉,说怎么怎么好吃,但是景区没有。
到了酒店,放了行李,楼下是好吃一条街,随便找了一家解决晚饭。
又贵又难吃……马路对面是峨眉小吃,如果你真的要在这吃东西,建议去对面吃吧,那里正规➕高档一些,价格也差不多。

所谓的早上开车送上山,其实观光车票自己都可以去买……只是多了个短驳从酒店去了景区候车厅。最坑的是我是自由行,我只是想要接送……第二天出来了个导游,观光车票每个景点限时自由行,到时间集合发下一路车票,,这变成了暴走一日游跟团。峨眉山最经典的金顶,我们抱着娃做了索道到了山顶,才10多分钟时间就到集合时间了,到此一游拍个照的感觉,偏殿什么的没时间去兜。如果你是要住山脚早上自己打个车吧,千万别听什么接送的。

有钱的话建议住山顶,记得是山顶哈,金顶那边,这样一样早起你可以看日出,然后慢慢往山下浏览,这样时间比较充裕。

8块一串,外面2快

坑爹的一鱼两吃,98一斤,一半烤鱼,一半烧汤。一条140左右,和菜场那种鱼差不多,还做的巨难吃

野菜炒腊肉,里面的野菜不错

孩子的清汤面

坑爹鱼汤

周围没地方兜,买包瓜子回酒店

讲个睡前故事,早早睡去明天要早起。
很早很早,早到娃从来没这个点起来过

峨眉山

本来和娃说好,5点我给她穿衣服,她继续睡不用起来的。结果我起来她也起来了,我很震惊,她第一次起这么早。
下楼去吃坑爹酒店提供的坑爹早饭,只有白粥和白馒头。娃不要吃一定要吃面,所以给她泡了碗没有调料的泡面,她才安份。

从酒店门口做短驳车到达景点候车大厅6点左右,6.30才开门,在门口等了一会,这个时候会有人推销登山棒,雨衣,手套,护膝什么的。根据自己情况买,真的要买就这里买,山上真的很贵。这里他们卖的真的很便宜,一副手套5块钱,上海怎么滴这一副也要15

上了车,她又睡着了,很好,接着睡

平时我不晕车的,坐了盘山公路我居然晕车了,没有吐,就是满头晕的

到达雷坪洞停车场,导游集合,发了索道上行票,要走一条很长的山路,然后坐索道到达金顶,规定了金顶的集合时间,接下来开始自由活动。抱着娃冲啊,爬山开始

索道从让我们从雾里穿梭到了云上,一路风景很美,忍不住拍照

云海

找热心的旅客帮忙和个影

这里的工人好辛苦,90公斤这一筐石头,一筐筐背上去真不容易

终于到达了金顶

这就是刚才看到的工人背石头的目的地

都是一筐筐背来的

不配合,一拍照头就转过去

只能兜到这里了,偏殿还没去,集合时间到,坑爹的跟团,我讨厌跟团,走了

集合发了下行索道票,规定了集合时间和地点,出发

到达目的地,听说这里有猴子过去看了下,是一家杂货店屋顶上。准备开个小面包喂的,刚翻出来还没拆开,一个猴子就冲过来啦口袋了,可捉急了。
不过猴子怕杂货店老板,他走出来,猴子就全跑了

他们还会喝饮料

猴子是自己走过来从我手里拿走的,没抓拍到,他们的手没有指甲,软软的。

导游集合坐车去吃饭,很坑的团队餐,山上嘛你们懂得

吃好饭导游推荐了路线。
根据我们的体力,决定坐车去黄显岗车站然后一路向上走,去一线天和原生态猴区

一直听说峨眉山猴子袭人……走了没几步看到这块牌子
但是这次旅行猴区我是一只猴子都没看到……

山清水秀风景很美

水路,娃喜欢玩水

一线天

猴区,没看到近距离的猴

好不容易有几只,不过工作人员不许他们过来,在对面的山上,工作人员站在桥上,挥着鞭子

后面离集合时间还有1小时,匆忙往回走,暴走,不过还是迟到了。
导游提前收了报国寺的门票10元一位,来不及去了,导游没发票,也没退钱,好坑。
回了酒店坐车去成都,说是送到天府广场的,上了车说不停那里。到了成都打车回了酒店。非常不开心
一定要出去吃一顿,大众点评搜到家袁记串串,打车出去了。

out了哈哈好丢人,吃习惯上海的串串,叫服务员来份猪脑,服务员说自己取,问有没有烧好的,他说那是冷锅店里的。
这家店很便宜,按棒子收费,荤素全是6毛,部分鸭肠猪脑等放在另外个冰箱自取,价格要自己问哈,我拿了份鸭肠15元,非常划算。
这个豆奶比淘宝都便宜,只卖4元,我们那卖10元还是15来着

吃完不早了,带娃回酒店洗澡睡觉

钟水饺

又来了,这次吃的辣的。感觉这里的辣不是想象中那么恐怖,还蛮香的,就是感觉辣的抄手没不辣的好吃,太咸了

甜水面

清汤担担面

三合泥

红油抄手

人民公园

吃完早饭,优步前往人民公园

征婚角

广场舞
大妈们很厉害呢,一个球拍放了个球,跳操还不会掉下来

白衣服是外国老头噢

打牌

武剑

大爷好书法

赏菊

成都博物馆

出了人民公园,走到了天府广场,边上有个成都博物馆,进去看看。
采用免费不免票政策,凭身份证取票,每天限进一次。
展示了从古到今的成都

康熙的衣服,看着像裙子

这是甄嬛

这只狗在乐山的墓里也看到过,感觉很逼真

大多数人像都是这种笑脸,看着自己也想笑

皮影

出了博物馆,天府广场散散步,大众点评搜了家翘脚牛肉,我就不信吃不到了……找了好几天,跑空了两次

这家叫牛叉,终于吃到了,没想象的好吃

吃完,娃睡着了,抱走

宽窄巷子

打的去了宽窄巷子,司机绕路去了远一点的门口。
成都我最喜欢这里,因为这里很大,可以逛很久,吃的也很多

有一家28一位看川剧表演的,上次在大妙火锅表演没看够,以为这个可以多看一会变脸什么的,当中他穿插着一个拍卖,一个书法家现场写了拍卖,这个时间比表演都久……反正我对书法没兴趣,现场也没人想买,最后有个人200拿下了

点了两杯茶,感觉盖碗茶好玩

包里正好有包瓜子,拿出来吃。全程剥给孩子吃了,她吃的比我剥开的快,吃吃瓜子仁,看看表演

喝杯茶装装b

茶艺

给我家李姓男子沏茶

手影戏,贝贝最喜欢这个

看的可认真了

2人转

产检速度太快没拍到,看完出去吃吃吃

把所有想吃的再吃了一遍,打包坐路边和娃一起解决晚饭。最赞就是菠萝饭了,不是避风塘那种味道,饭里满满的菠萝味,酸酸甜甜的

这个长的很像九妹喜饼的东西买了份吃吃这里叫红糖锅盔,就是喜饼➕红糖馅

这边我还写了很多别的,马蜂窝app出了问题,删了重新下载就没了,就不重写和➕照片了,也就是去了锦里打包了点吃的,后来回酒店,第二天回上海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2 10:27

2016-11-23 09:2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3 09:21:30 的回复:

回复K.K:伦家第一次发表游记

2016-11-25 00:44

引用 raven 发表于 2016-11-22 10:27:25 的回复: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回复raven:第一次写,写的不好,请见谅哈

2016-11-25 00:44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