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一样的地方,云南

2016-11-21 11:38 989/17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前言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啦,为了庆祝祖国母亲的节日,我继续选择出游。管他多人不多人,就随自己的内心欢喜就好。这次就选了云南

这次是和姐姐一起出游,我们是相隔了十一年再次出省外游啊,十一年前我刚高考完,我姐带我去了四川九寨沟,那次是我第一次出省,基本所有的不适应的反应出来啦,坐车晕车,高山反应,生病发烧等等,那次的旅行简直是噩梦,回来后还给人嘲笑,尽管这样,那次的经历对我没有留下阴影,反而激励我要继续出外。

交通:去程火车,广州-昆明,16个小时直达,再昆明-丽江,特色专列车,也感受了一把云南风采;回程飞机,累趴了,当然想马上回家啦,嘿!身边的人都觉得要这么坐火车好折腾,但是我觉得有些风景要坐火车才看到,而且我挺喜欢坐火车的感觉(除了厕所问题)。

30号下午,急急忙忙做完工作就出发了,我们预计时间太紧了,又因为放假前一天,太塞车了,还下了雨,我们本来是坐轻轨从顺德过去广州南站,因为赶不上轻轨,最后打的过去南站,钱花多了,还赶得要命,生怕赶不上火车,朋友们不要像我学习啊。还好最终还是顺利的搭上了这趟列车,在火车上度过了一晚。

1号,中午十二点到昆明,我们马上用百度搜一下附近美食,去了一个环境挺不错的地方吃午饭,我觉得应该是我们不太懂点菜,都不怎么合胃口,那个啥羊肉,吃得对羊肉都有阴影了,随便吃了一下,就找个钟点酒店,休息洗刷一下,因为晚上还要再赶火车,有时间的朋友,绝对不要像我这样子,会挺累的。

休息好了以后,就去了云南大学和翠湖走了一下,挺喜欢去一下那些各地的大学,吸收一下文艺气息,翠湖的话,我去的时候感觉很一般,这是个市中心公园,给市民有个放松跳舞散步聊天的公园,不能要求太高了。

在坐旳士的时候问了师傅哪家吃过桥米线比较好,他推荐了我们建新园,去到以后,真的超多人啊,至于好不好吃,就见仁见智了,反正太多人,吃得赶,也没啥太大感觉,反正就是发发朋友圈,我吃到比较正宗的过桥米线了。

吃饱了,又继续前行,坐火车赶往丽江,第一次坐这种双层火车,而且整个车厢都好有特色,挺喜欢这种火车的,不过就是厕所脏一些

又在火车睡一晚了,本来应该早上七点多就到了,但是广播说晚上大雨导致列车晚点,搞到十点多才到,晕死,不过还要多得昨晚那场大雨,把天空洗刷得好干净,而且途中还看到了洱海(听其他人说的),太漂亮了,下次有机会要去去大理,走走苍山洱海!

天气晴朗了,人也自然兴奋起来,一下火车,我就非常充分感受到那个强烈的紫外线啊,朋友你来云南真的要做足防晒准备啊。下火车后,客栈有人来接,我地订的是阅古楼观景客栈,大概位于半山吧,还好客栈有人会帮忙提行李,很顺利就到达了客栈,我们订是观景房,房间还算可以,就是里面房间落地窗户连着外面的走廊,有点不安全的感觉,有一晚还有人敲我们窗户问路了,两个女孩子住的话,还是会有点小担心的。

简直整顿好了,就出去找吃了,客栈给了现金劵,我们看了就索性在客栈吃饭了,反正饿了,到外面找也麻烦。我们点了腊排骨火锅,在观景台,配合着美景吃饭,真的好惬意。

吃饱了,当然加紧时间出去耍啦,先在古城附近走走拍拍

随便拍了一下后,就搭公交车过去束河古镇,1元,挺便宜的,不过去到那里的站下来以后还要走一大段路,这个如果不想多走路的朋友,可以坐那种类似与商务车,在路上有很多揽生意,10一个人,送到景区门口,很多路线都是这个价钱

整个束河古镇都挺舒服的,人不是特别多,商品的价钱相比大研古城要便宜,当时应该在束河古镇买多点东西的

束河古镇出来后,我们坐那种小包车10元一个人,去了清溪水库。为什么去这个地方呢,因为之前做攻略觉得这个地方挺舒服的,而且不会很多游人嘛。确实去到以后,是挺舒服的,但是我姐觉得没啥意思,就是一个水库,她简单走走就跟我说在公交车站等我,搞到我也没啥兴奋

我走到了里面有个公园,看到公园的叶子开始发黄了,刚好阳光照过来特别好看,而且也看到玉龙雪山,就在这里一顿狂拍,想想我有一年十月去额济纳,那个胡杨是变黄了,但是天公不太作美,出来的效果自然不那么好看,黄叶还是要配蓝天啊

在清溪水库一顿狂拍后,我们就坐个公交车回过去啦,我们选择先回客栈整理一下再出去找吃,再回到大研古城的时候,太阳下山了,站在山腰一个平台随便再拍拍玉龙雪山

晚上我们吃了小吃,逛逛古城,晚上超多人,很热闹,和白天完全是两个样子,哈哈

买了点东西就走回客栈啦,回去的时候,顺便在路上弄了一个彩色辫子的头,但是那个人居然后来说自己平常开饭店,现在是业余做头,难怪做得那么一般啦,反正头发有点颜色,算是好看吧,然后我们肚子又饿了,就在客栈的餐厅点了个纳西炒饭,吃饱了就回去睡觉,准备好明天玉龙雪山游。

我是在淘宝上订的玉龙雪山一天游,618元包车包午饭含印象丽江,因为怕节假日自己买票难,经过一天行程下来,其他方面还是可以的,就是蓝月谷的时间太少了,我觉得蓝月谷是挺漂亮的,我都意犹未尽就要赶着离开了,呜呜~~

一早起来,赶着7:30 到水车集中

在赶往水车的路上,看到了日照金山,虽然玉龙雪山这个时期没有什么雪了,但是还是兴奋了一下,因为之前去牛背山,都没看到日照金山,算是弥补了上次的遗憾吧

等齐人后,就坐上大巴过去玉龙雪山了。我们这个团是包午饭,有水送,有衣服给,还有氧气瓶,因为有之前九寨沟的阴影,我担心自己受不了,会有高山反应,还加了30元换个大瓶的,事实上,我感觉自己不用氧气也能上去,最后还剩好多啊,我还一不小心就把它跌到山边了,呜呜~~不过呢,这个上去大索道还是要按照自己体质,不要勉强,量力而行,反正风景都差不多,只不过拍照那个海拔高度的石头,证明自己上到那个高度而已

我们先到的是甘海子,这里算是玉龙雪山脚下大一片草地,周围挺舒服的

拍完照片,又坐上大巴过去大索道啦,一开始我是有点担心排那个索道的队伍要排挺久的,因为之前去华山黄山,排索道就是挺痛苦的一件事情,但是这里的管理挺好的,导游跟我们说,这个索道票是有时间段的,我们买的是哪个时段,所以就只能那个时段过去,这样可以限制客流量。确实我们去到的时候,不用排很久的队就上到上面去了,确实不错。

今天天气太给力了,坐索道的时候,把外面的风景都看到清清楚楚啊

在坐索道的时候,马上吸了几口氧气,做足了准备,很快就上到了上面,兴奋是挺兴奋,不过雪太少了,还是少了看点

走了一下,我姐说不继续上去了,觉得累和心闷,就不勉强自己了,在平台等我,好吧,我觉得自己是可以的,就继续往上走,只要慢慢来,走几步就休息一下,吸一下氧气,基本没啥问题

到达这个4680啦,我开始了自拍模式,哈哈

自嗨完后,就回去找姐姐啦,顺便也拉姐姐拍一下

这个是4506,如果觉得自己身体走不了的话,上了索道以后,就在这个石头拍照留念也不错的,我也顺便拍一下,后来再发现,原来就差100多海拔而已,但是已经走得人很累了

从索道下来后,都十二点了,我们就赶去吃午饭了,我们团中午是吃自助餐,菜式还行吧,主要对着外面的风景吃饭,也不错的

科普一下,《印象.丽江》,由张艺谋携手王潮歌、樊跃共同执导,演出剧场位于海拔3050米世上最高的实景演出场地——玉龙雪山景区甘海子,可以说是挺壮观的一个表演。可是,那天下午两点,正是太阳高照的时候,我们只能默默低着头看表演,因为实在太晒啦!

最后对着雪山祝愿,希望大家的愿望都能实现!

看完表演后,我们就坐景区车去蓝月谷

蓝月谷,有小九寨之称,我们也很喜欢这个地方,今天刚好是晴天,所以水看上去是蓝色的,听说下雨天是乳白色,阴天是墨绿色,果然大自然是个神奇的地方。

蓝月谷是挺美的,但是安排在这个景点的时间太少了,而我们去到以后先去了下游再到上游,其实感觉上游那个大湖更漂亮一些,最后赶得我要命,拼命往回跑(毕竟我是时间观念比较强的,不想迟到),这是大山啊,幸好我没什么事,建议其他朋友不要学我乱跑

最后,很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这里,有时间还想再慢慢走下去

坐车回去大研古城咯,晚饭就吃了一家喜洋洋的火锅,晚上收拾收拾,准备明天一早坐车去泸沽湖。这里说说,泸沽湖的车票,我们是前两晚在古城里面买的,古城里面附近都有很多旅行社之类的,可以问问,我们坐的商务车180来回,去程时候基本一切顺利,但是到了泸沽湖还是有点不愉快,等下面再说说。

一早7:30就出发,一路的好天气好风景,心情也很好

一路下来都很顺利,大概花了五个小时,我们终于来到了泸沽湖,去到一个平台,司机让我们下车拍照,然后要我们去听一个所谓老行家说话,要我们挺好泸沽湖的游玩,免得我们花多冤枉钱, 这个听起来是对我们好,实际最后要我们参加他们的篝火晚会和参观什么女儿国之类,回到车上的时候,问我们参不参加,我和姐对那些没什么兴趣,说不参加了,那个司机的面色就开始变了,态度也变差了,幸好都已经来到泸沽湖啦,但是最后给这样的事情破坏了一点点心情,还好之后看到美丽的泸沽湖,什么烦恼和不开心都一扫而光。

我们住的是次第花开客栈,在大落水码头下车后还要走一大段路,虽然说是有点远,但是那边的环境就相对静一些,也是好的。

难得的好天气,放下行李,就抓紧时间出去耍啦,哇哇,泸沽湖真的很美

一路的狂拍,最后我们走到了大落水码头,趁着这个好天气,坐一下小船,泸沽湖的水真的很清澈,这里太舒服了

我们没有马上上去里务比岛,而是加了钱还岛游了一圈,船上还有一对情侣也跟我们这样,其他人就先上了岛,此刻,我们就让师傅给我们玩一下划船,划船不用浆全靠浪啊,哈哈

这两棵特别的树,听师傅说一个代表男一个代表女,还有大概某一个时候,水褪去后,中间是有一个滩,可以走过去的

好了,抓紧时间上去里务比岛转一下

里务比岛随便逛完了,我们就又坐上船过去大落水码头,再回头看看泸沽湖美景,天气好,真的很美

上去码头后,往左走,发现有一大片的格桑花,很漂亮的,当然要过去好好拍照啦

在大落水码头这边,看不到日落,只能看看晚霞,但也是很醉人啦

天色慢慢暗下来,我们在大落水码头附近找吃的,很多烧烤档,我们就找了第一家对着泸沽湖,反正吃的差不多,但是看着美景,吃也吃得香嘛,哈哈

吃饱了,我们就走回客栈去,一路上看着漫天星星,我特别兴奋,因为我要准备拍星星啦,自从看了基德的追星81天,我就迷恋上星空了,很后悔那次去牛背山没有带三脚架,不过那次牛背山的天气也不是特别好,不然肯定后悔死我了。

回客栈后,就先好洗澡才出去拍星星,我们选择走到大落水码头那边拍(事实上大落水码头那边光害比较严重,可能到深夜会好一点),云越来越多了,出来的效果也不好,晚上也起风了,吹得我头疼,我姐喊着我走吧,在大落水码头就随便拍了一下就往回走了

在往回走的时候,发现云层褪去一点啦,我又兴奋起来,随地架起脚架拍了,我姐受不了我,就先回客栈啦

拍到十二点多,给姐催着回去休息了,希望明天也是个好天气吧

第二天,早上醒来,本来打算看日出的,因为我们这边刚好可以看到日出,但是,天公不造美,阴天下雨了,我往窗外看了看,算啦,估计日出是看不了,就继续睡觉吧。

今天的主要活动是租车环湖游的,不过那个天气真的很一般,天阴沉沉的,和昨天对比,那个落差实在太大啦,我突然有点接受不了,拍照也没什么劲了

看吧,是不是和昨天有很大的反差

泸沽湖横跨云南四川两大省,这里是属于四川地盘,当然要合照留念啦

因为天气不给力,感觉挺快就转了一圈,四点钟就回到大落水码头,然后回客栈整顿一下,就出来客栈附近拍拍相片,随处走走

天放了一点晴,抓紧这时间再走走

晚饭的时候我们还是去昨天那家吃,昨天吃了烧烤,今天就吃炒菜,还是不错的

我本来想今天阴天,晚上要拍星星基本无望了,但是晚上的天气居然好了起来,哈哈,这边的天气变化真莫测啊,好吧,我抓紧时间,先在客栈阳台拍拍

可能还早,光害的影响还是挺大的,后来我走出去,在客栈外面拍了

在拍星星的时候,旁边经过的人都会看一下,大家也顺便交流一下,哈哈,挺喜欢这个感觉,来自各地的朋友大家一起分享,后来有一对情侣他们走回来跟我说前面有一个空地比较黑,看星星很棒,然后我还有一个新认识的朋友就一起过去啦,那边光害影响比较少,真的好看很多,漫天的星星就在头上,太棒了,我这次又看到了一颗流星,这一年已经看了挺多流星,觉得自己运气都不错,希望继续追星下去

姐又催我回去客栈睡觉了,在此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回去,大家聊得起劲,我都走错了客栈,哈哈,这一晚真的很开心,希望以后也能继续这样下去

一早起来,又瞄了瞄窗,天气不好,估计日出还是看不成了,就继续睡觉了,今天我们中午就要走了,回去丽江啦,所以早上的时候我们还是租了个电动车去了里格再玩一下

去里格的路很多弯路斜波,我开着这个电动车,经常要按着那个刹车,真心累,还好今天天气开始放晴,而且车流量也没有昨天多,不然骑这个电动车也有点危险的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说里格是最漂亮的,很多人都会选择住里格,在我看来,好像也差不多吧,这边是相对繁华一些,但是大落水那边静下来的时候挺有乡村味道的

中午,就在大落水码头上车离开美丽的泸沽湖啦,希望这么美好的地方一直好好的保存下去,若干年后我再来的时候,希望可以看到日出,哈哈

师傅一路驰骋,只休息过一次,五点钟左右就回到了丽江

今天晚上我们住在南门那边的真美度假客栈,这里的客栈都很有特色,随便挑选无所谓

整顿好以后,就出去找吃了,我们走着走着,找到一家吃火锅和烧烤的,里面也挺多人的,就在这家吃了,确实挺好吃的,但是我忘记叫什么名字啦,这个值得推荐一下

吃饱了,又继续逛逛,买点手信之类的,然后就回客栈收拾东西,准备明天离开了

一早,我看天气不错,就跑到阳台去拍日出

我们是订了晚上七点多的飞机,趁还有时间可以玩,我们吃完早餐后就坐车去了拉市海。

这里我确实要吐糟一下,只怪我自己做得攻略不足,网上其实有很多一日团,可以跟一下,不过因为我们不打算早起,所以就没有买那个,打算自己去随便走走,但是去到以后那些拉客导游就不断介绍所谓的十几个景点才460,而且还可以便宜给我们只收300,当时有点蒙了,就去了,后来等着骑马的时候,有个女的发飙说不公平之类的,相同景点套餐她按了原价,有些人就讲了价,当时我就觉得这其中的景点肯定有猫腻,确实那个所谓十几个景点超坑爹,我去!朋友,去拉市海一定不要听那些导游的话,一是自己网上就订好一日游的团,二是自己走进去,要给电瓶车的钱就给,不给的话,自己偷偷走小路也没啥问题

后来发现这个马场那边的小门口就可以走过去看花海的,我去!

拉市海是挺漂亮的,要把那些脏乱差的坑钱忘记

在拉市海溜达完了,就坐车回去丽江客栈,然后带上行李坐车去丽江机场了

云南,真的是如传说中那么美,天那么的蓝,希望有机会再来,去大理洱海,去梅里雪山,去香格里拉,去西双版纳,去腾冲等等等,我会再来的!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1-21 15:26

引用 芝麻不开花 发表于 2016-11-21 15:26:59 的回复:

回复芝麻不开花:好吧,加油,等满能量的时候就出发,美景等着你

2016-11-21 17:45

我就想你还晕车吗?哈哈

2016-11-22 16:07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22 16:07:03 的回复:

我就想你还晕车吗?哈哈

回复Allen:现在基本不晕车啦,去泸沽湖的5个小时的山路车啊,确实挺考验人啊,听说现在开通了新路,三个小时就到了

2016-11-22 16:48

引用 热奶茶 发表于 2016-11-22 16:48:24 的回复:

回复热奶茶:我现在时晕车时不晕车,我也是醉了

2016-11-22 20:59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22 20:59:27 的回复:

我现在时晕车时不晕车,我也是醉了

回复Allen:如果我有晕车,就可能是吃得太饱坐车,胃不舒服,现在只要有感觉会晕车,我就听歌分散注意力,然后就很好了

2016-11-23 08:55

引用 热奶茶 的图片:

一定要10月份去看一次格桑花,可惜我这次12月去

2016-11-23 11:03

引用 热奶茶 发表于 2016-11-23 08:55:54 的回复:

回复热奶茶:咱俩太像了,每次我感觉会晕车就一定会晕车,

2016-11-23 13:52

引用 杨娃娃 发表于 2016-11-23 11:03:43 的回复:

一定要10月份去看一次格桑花,可惜我这次12月去

回复杨娃娃:其实我也没想到10月有格桑花看,就想着假期过去了,然而在丽江和泸沽湖都看到很多,也算是很满足了

2016-11-23 20:02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23 13:52:21 的回复:

咱俩太像了,每次我感觉会晕车就一定会晕车,

回复Allen:那是不是你心里作用啊

2016-11-23 20:03

引用 热奶茶 发表于 2016-11-23 20:03:43 的回复:

那是不是你心里作用啊

回复热奶茶:鬼知道,每次都要买晕车药,一个大男人,哎

2016-11-23 22:28

引用 Allen 发表于 2016-11-23 22:28:04 的回复:

鬼知道,每次都要买晕车药,一个大男人,哎

回复Allen:没事,吃药就吃药就吃药咯,反正有一颗想去玩的心就好了

2016-11-24 09:05

引用 热奶茶 发表于 2016-11-24 09:05:44 的回复:

没事,吃药就吃药就吃药咯,反正有一颗想去玩的心就好了

回复热奶茶:嗯,等有了相机再去旅游

2016-11-25 13:13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1-28 11:50

引用 有苦难言m 发表于 2016-11-28 11:50:23 的回复:

回复有苦难言m:马蜂窝里面有很多大神啊,我写的很一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