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好了【马来西亚】2016.10.01-10.07首站

界世 (贵阳) LV.5
2016-11-21 11:43 245/6
  • 出发时间/2016-09-30

这是第一次出国旅行,因为是后面加入的,所以行程都是别人定好的。酒店机票也是别人帮定好的,只管出发玩玩玩就好。省心到不行,当然还是觉得行程有点赶。后面慢慢说!~

我们这次的行程安排:吉隆坡——槟城(两天两夜)——兰卡威(两天一夜)——吉隆坡
这次比较后悔的就是没去沙巴仙本那

五人同行,三女两男,两对情侣

另外,打车出行用优步,不然被坑,用优步便宜得不要太多!

前期准备

机票:CNY 2860(包括深圳——吉隆坡吉隆坡——槟城槟城——兰卡威兰卡威——吉隆坡吉隆坡——深圳

酒店:这次住的酒店一共三家,都超级满意!另外那边酒店都是下午两三点check-in
1、PLATINUM SUITS(THE FACE):吉隆坡(10/1一晚,10/5一晚)
CNY  800+ /晚
分两部分,一部分是酒店,另一部分是酒店管理的民宿公寓,我们住的就是民宿公寓。房间很漂亮,就像家一样一应俱全。楼顶还有无边泳池,直接可以观看双子塔。有两个房间,三铺床,两间卫生间,还有大浴缸。我们五个人完全够睡。

2、CityHome 6ixteen:槟城(10/2-3两天两夜)
CNY 600+ /晚
这家酒店也是公寓式民宿,临海,双层复式,风景很漂亮,装修也很有风格。楼上是一间房的双床,床很大。楼下单独一间卧室一张大床,也是有两卫。也是带公用免费泳池的。

3、Telaga Terrace Boutique Resort:兰卡威  CNY  750/晚
虽然挺小,但是干净整洁。离海边很近,就在珍南海滩。泳池24小时开放的,水一直在循环很干净。包有早餐,早餐是自助式的,挺丰盛的,味道也不错。

签证:在淘宝上办的,感觉贵了。办完了看到蚂蜂窝要便宜很多。
                 只要两张2寸白底证件照和护照原件就行

行李:短衣短裤、外套和长裤(室内空调超级冷)、泳衣、墨镜、防晒霜、药品、充电宝(10000毫安一下)、封口袋N个、手机防水袋、一双运动鞋、一双拖鞋、耳机、平板

电话网络:我是在吉隆坡机场买的HOTLink,七天60RMB,包话费和流量,具体多少忘记了,反正够我用和男票一起用了,4G网络网速就和国内差不多。其他朋友用的是国内卡的国际漫游,对比起来还是我这个比较方便划算好用!

吉隆坡 Kuala Lumpur 第一天

到酒店才十点过,还没有到check-in的时间,于是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就出去闲逛了。逛了一家本地的购物中心和百盛,吉隆坡我们知道的就有两家百盛。里面的东西肯定是要比中国的便宜的。然后去逛了逛超市,买了一堆零食和方便面。都挺好吃的。

中午就在附近一家餐厅吃西餐,真的不好吃,但是很贵,被坑的感觉。在外面点餐真的好难啊~

房东让我们提前到一点入住,然后到了入住时间我们就回酒店了,因为连夜坐飞机,于是就在酒店补瞌睡到下午五点。然后就开始逛景点,吉隆坡的景点都挨得很近,我们所有景点逛完都是步行。

1、城市长廊——独立广场
我们都没有仔细逛逛这里,只在这里的地标雕像拍了标准游客照,不过听说里面还有博物馆之类的地方可去。然后旁边就是独立广场,对面就是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2、国家清真寺
我们去的时候差不多已经下午六点半了,然后我们就没有进去,就在外面看了一下。真的很漂亮,很干净的一种美,等我们离开后,就听见了里面传来的进行仪式的声音。

然后我们就去了马里安曼印度庙,建筑很漂亮,里面虔诚的教徒很多。去的时候晚餐时间,还有免费的食物提供,我们不是教徒,就没有去拿领取。女生进去不能露腿,会给你方巾遮住。不要门票,看看还是很不错。

然后我们去了茨厂街,去了金莲记吃完饭,味道不错。生意超级好的。因为肚子饿,一直在找吃的,然后就没有拍照,去吃东西还行,其他的就没必要了。

然后回酒店,去楼顶游泳,人不算多,边游边看吉隆坡夜景。

恰巧Bigbang在吉隆坡开演唱会,我们正好离得较近,听得一清二楚,很不错的体验!

槟城 Benang

槟城给我的感觉更像一个小镇,环海的小镇。这里还当选马来西亚最适合居住的城市。在这里逛了两天,真的好悠闲啊,好想无限延长……

1、姓氏桥
在酒店放好行李睡个午觉,洗漱一下出门也是下午四五点了,我们先去了姓氏桥。姓氏桥是建在海面上的木房建筑群,根据姓氏划分,比如有姓周桥,姓李桥,很多居民房都开始做起了小生意,可以买到很多当地特色的小玩意,冰箱贴这些等等。

2、乔治艺术街+爱情巷
这条街是以壁画出名的,你不知道下一个路口又会遇到哪些可爱的壁画。热闹和安静的地方都会有,也可以买到很多手信,午后逛逛非常惬意。

晚上我们就在爱情巷附近的一家大排档吃晚饭,生意超级好的,果然我们终于吃到了到马来西亚最好吃的一顿饭,感动  主食是云吞面,其他的就是小章鱼和炸的拼盘,真的好吃,作为贵州人,终于不用拌老干妈了......

3、升旗山
第二天我们就去了升旗山,我们买的是30元的门票加上上下山乘坐的“小列车”,我是这样喊的...我们去的时候因为是阴天,所以天空不蓝,笼罩着乌云,有点遗憾,不过还是挺有意思的。山上可以俯瞰整个槟城,空气也是相当清新。

晚上我们去超市买了方便面,买了蔬菜,买了鸡肉,加上老干妈,弄了DIY部队锅。因为是伊斯兰国家,超市里面很难找到猪肉,我们也没问,就拿了鸡肉。马来西亚的蔬果特别贵。五个人吃的可爽了!

兰卡威 Langkawi

兰卡威就是一个小岛,到了这里终于有机会在海里好好玩玩了!要说的是,在马来西亚这么多天,吃的最好的就是在兰卡威的这些日子。我们把蚂蜂窝上兰卡威排名前三的餐厅全部吃了一遍,真的都很好吃。下面细说。

我们一到酒店换好衣服就去了真浪花园海鲜餐厅,东西很好吃,毕竟是排第一的餐厅,环境倒是很一般,价钱还算公道,五个人吃了差不多1100RMB。虾蟹真的超级满嘴。

吃完午饭,因为听说瓜镇是免税大岛,于是我们就放弃去天空之桥,就去瓜镇。然而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根本就没有我们想象当中的那种大商场的免税店,真心觉得被坑,不过街上的那些五颜六色可爱的房子还是挺有意思的。买东西就不建议去瓜镇了,那里逛逛还是不错的。

晚上我们就是去复古海滨餐厅吃的,沿着海边从酒店一直走到餐厅,差不多十五分钟左右。食物还是很好吃,价格和真浪差不多,但是环境比真浪好很多。

晚上又回到酒店游游泳,早早休息,第二天潜水!

潜水是在槟城的时候在淘宝上买的,因为和天气有关系,所以不敢太早定下来,怕天气原因影响,是不能退钱的。我们定的是浮台浮潜,其实就相当于是在一个船上,离海边有一小段距离。
淘宝店主派车去酒店接的我们,中午饭也是包了的,自助餐,很多东西,薯条、意面、鸡排、牛排、糕点还有很多......但是味道不好吃,填饱肚子还是OK的。

这些照片都是用水下相机拍的,就跟潜水公司现租的,其实如果手机用防水袋装了以后也可以在水底下拍照的,只不过不是很方便。如果你在淘宝只买了浮潜项目,那么你可以在现场加钱增加深潜项目。

玩潜水要从早上一直到下午将近四点的样子,下午回到瓜镇的港口就可以在瓜镇逛逛了,看看巨鹰广场。因为潜水回来的时候闹了一些不愉快就还有好多照片没有照,超级可惜!

逛完后就打车到珍南海滩吃完饭,现在海边走了走,然后就去椰林中华料理餐厅吃饭,这家是最便宜的一家,才吃了350RMB左右,味道也很不错。因为太饿,然后又要赶飞机就忘记拍照了......

晚饭后我们就去酒店拿行李,就准备赶回吉隆坡的飞机,兰卡威就算结束了。

吉隆坡 Kuala Lumpur

晚上九点从兰卡威起飞,将近十一点半就到酒店了,还是我们当时住的那一家,那一间房间。洗漱休息第二天就去吉隆坡购物。

我们直奔石油公司双子塔,里面的东西真的应有尽有,想买什么品牌的产品基本都可以找得到。退税前的价格也要比国内要便宜很多,就拿口红来说,迪奥要比国内便宜110RMB左右,拿着商场退税单再到机场退税。

其实到这里,马来西亚的旅程就算结束的。
我文笔不好,不知道怎么形容我内心的感受,就用“超级开心”这四个看似苍白,但是包容了我无限情感的字眼吧......好像真的没什么说的了,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要托运行李,最好还是印上自己的标记,因为拿错行李真的很恼火,多亏我们及时发现了,也找到了自己的行李,过程就不说了,反正一定记得要做标记!!!

从前一直想和小伙伴一起去远一点的地方旅行,等了好久好久,终于等到考拉哥哥,终于等到和小伙伴们一期的旅行,没睡好,没吃好都无所谓,只要在路上就行,你说是吧,下一站我预约哪里呢?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2 10:27

请问吉隆坡the face 酒店离地铁站远吗?具体是在哪个地铁站呢?

2016-11-22 15:06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11-22 10:27:26 的回复: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回复saraloveleejunki:不客气啦!~

2016-11-22 16:31

引用 xxxw 发表于 2016-11-22 15:06:45 的回复:

回复xxxw:在吉隆坡我们都没有乘坐地铁,但是可以看到很近的地方就有类似于悬浮列车的那种大众交通工具(不知道叫什么),这个酒店的位置很好,周边就有大型商场,礼双子塔也很近。

2016-11-22 16:35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8 09:50

引用 sweety小猪 发表于 2016-11-28 09:50:26 的回复:

回复sweety小猪:我也是第一次写游记,其实很多东西会写漏,就一次一次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