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7-----2016、1、28 菲律宾之旅——城市与海滩

LV.6
2016-11-21 11:46 308/4

2016、1、17北京马尼拉
18日 马尼拉市内一日游
19日 马尼拉市内第二日游
19日下午马尼拉卡利博,然后两小时大巴,20分钟渡船,半个小时tutu车。最后凌晨12点到达长滩岛的山顶宾馆!折腾稀碎啊!
1、20日 长滩岛
1、26日 邦劳岛出海到一个名字没记住的小岛
1、27日 邦劳----马尼拉
1、28日 马尼拉----北京

过边检,身边都是中国人的时候还是挺欢实的。在飞机上填表的时候就傻眼了,平时口述对话还能连比划带猜的将就表达,这表格可真是难住我了,更不巧的是北京出发的航班左右做的都是外国人…当时就抑郁了。然后!天无绝人之路,后排三个小伙都是中国人而且好像对这个也是轻车熟路 在他们的帮助下,表格顺利搞定

下飞机出马尼拉机场都已经是晚上了,那三个小伙帮我打了车送我上车还留了联系方式,已确定我安全到达之前订好的宾馆。真是满心的暖暖呐。但是找宾馆还是绕了好几圈,然后司机还不找零,特别不厚道,不是说几块钱的那种零…我一想我一个女孩人生地不熟还语言不通就算了……宾馆的人们还是很热情,帮拎了箱子(真的很重)我本想明早一起给小费,结果证明我错了,第二天早上就换班换人了。后来一直觉得挺抱歉的。匆匆放下了行李,就出门买电话卡……换上能用的电话卡一共花了一个半小时,哈哈,是在seven&eleven买的电话卡,跟国内一样需要sim卡和充值卡!GOD!天知道我是怎么表达并且最后成功让它能用的!感谢那两个店员,真的很愿意帮助我,就是不知我想说的是什么。不过,最终还是能用啦,就是成功,哈哈

第一天开始一人异国的溜达~piapia滴~吃过早饭,坐地铁去往城市中心,只要有手机有导航地图心里真是踏实啊!这个是专门为女士准备的车厢,谨防咸猪手,点赞!
其实马尼拉的城市景点除了马尼拉湾,剩下教堂什么的都在那一块地方,查攻略时看着数目多,其实都在一起。

当地小孩的童真无邪

这是在景区内找的人力车,很贵,当时价格没弄明白,把每小时的价格当成了全程价格,结果还麻烦了很久,总之很贵。他是个跛脚,然后说家里还有两个孩子要养,也是个不容易的人。

花一整个白天逛市中,三点多打车到SM(亚洲最大的supermarket)吃了口饭,然后走去马尼拉湾寻找日落。悠闲的逛逛,乘船出海转一圈,都很美好,也不贵。当地的市民傍晚来遛弯儿的也很多

长长的马尼拉

马尼拉湾的后面就是SM
看完日落打车回宾馆休息啦,逛一天真的很累
当晚果断升级一个大房间大床的,敞亮多了,出去玩真的要睡好休息好,不然整个人状态都不好,也影响游玩。

1、19
早餐吃了麦大叔,然后溜达溜达到了主路上,然后旁边就是海呀!很是喜欢,一个人跑过去想待会,结果一个大叔过来示意我上他的人力车跟他的小孩儿合照,我竟然没设防… 离开的时候当然是给钱了……

这就是人力车与小盆友

然后打车来到FortSantiago,从前是座大规模的牢房,其实不是很喜欢这种调调的地方。但是也来看一看吧。

上面是一颗巨星的芒果树!我怀疑它是不是要成精了!而且满树都是芒果,可惜全是青的

这个外国小baby简直就是个活的洋娃娃!特别可爱

午餐嘛,选个套餐解决吧,不然又能怎样,辣个菜单我又看不懂…呃…

昨天由于时间的原因,圣奥古斯汀大教堂没进去,今天正好有时间再去一游!哦昨天还有一对新人在那举行了婚礼

圣奥古斯汀大教堂,真的值得进去转一转。

下午打车回到宾馆取了行李,去机场,飞长滩喽~
一路上总能遇到热心的人帮助我,比如这次在机场找不到候机大厅,真的很着急,机场工作人员都指错了路,结果遇到了一个常来菲律宾出差很熟悉这里航班状况的国人,在他的指引下顺利安检候机。不过机场对托运行李的重量有要求,我两次都在机场托运前把箱子里的东西掏出来拎着,以减少托运行李重量就不用多付超重钱……

从城市到海滩

20号早,睡到自然醒,阳光是一切好心情的基础

宾馆的泳池

长滩岛白沙

白沙滩附近转转就迎接到了落日

长滩的日落真的非常非常美

20日半夜在某宝上订的21日的出海游。我的团人少,其他人都有伴就我单个,所以我们团的当地导游全程陪我玩,哈哈。出海有两次浮潜时间,也就那么回事吧,反正我以前没玩过,觉得挺新鲜。然后去逛了个水晶岛,也非常不错。

这哥们非要一起摆pose,喜感十足,像个笨海盗。特别喜欢这张照片

形容的词再多也是无力,就是美。还有…晒!
一天出海下来晚上回宾馆就发现自己变色了,屁股上明显的泳衣印呐……为了玩,值

22号是跟姐姐在长滩会师后第一天一起粗去玩,山地摩托,海上快艇,最后落日风帆,票都是在某宝事先买好的啦。

这个快艇🚤是相当的过瘾!

开山地摩托的时候意外发现了这个处女地,没有人,但是格外美丽。所以山地摩托之后特意走去那里晒太阳、游泳。约莫到了该回去看海上日落的时间,才不情愿的往回返。

那片无人区的海水甚美

长滩岛的落日风帆

晚饭有青龙虾哦~海鲜市场买,努力杀价吧少年!然后拿去餐馆加工

23日早上吃了早饭,提着行李,从长滩的机场飞宿务。坐的是宿务航空的小灰机,只有几十人,第一次坐小飞机,小心脏砰砰滴。不过,飞行特别平稳又安全。
在网上订机票要看价格是不是含托运行李,如果不含,又有行李托运就要在机场补钱。我们就补钱了,总之有些麻烦。

在宿务我们做了休整,因为这几天有点累了,晚上拎了瓶酒回酒店,然后睡个好觉,明天继续粗花~哈哈哈!

24日薄荷岛一日游。早上起早打车去码头坐船,不用提前买票,早点去就行,不然一天游不完,时间会很赶。买票的时候看好回程的末班船时间就好。上岛就包车吧,省事儿,另外也没啥别的选择……

粗发啦啦啦啦

湛蓝的海水

这个好像是世界上最小的猴子🐒

泛舟河上

甜美可爱的小菇凉 舞蹈表演

抱着25p一个的大椰子  我很满意!

巧克力山

这个怪蜀黍很稀罕俺,要跟俺合照

最后一班船回宿务市,一整天玩的很happy,彻底晒成小土豆了

25号 上午转宿务市,下午去邦劳

这个城市还是很贫穷落后的

宿务的城市公车,五颜六色的花花绿绿的也很有特色。当地小孩下车的方式就是从还在行驶的车后面直接跳走,反正车速不快

我的大兵情节

到了邦劳已经是黑天了,跟别人拼车到了地平线酒店,嗯,我觉得挺好的。

月黑风高么,嘿嘿

沙滩BBQ,舒坦呐
届时已经是十一点多了,明天还定了一早的出海呢。算了,先享受再说

订好的6:20出发的船只全部因为这个阴天取消了,还下着小雨……心情无比失落,可是重点就在于我和我姐都是不能接受等待无聊的人。于是我们找船夫问出海行不行,船夫也想赚钱呀,于是我们谈妥雨停就出海!不过不是去昨天定好的那个岛,是另一个人少并且相对较近的小岛(叫帕米拉坎)。然后昨天一起拼车的那个男的也因为不能去潜水而无事可做,就微信我们,得知我们的安排就过来加入,上了贼船。后来事实证明,规定就是规定,不该视若无睹随意打破,海上的天气稍有变化即便不是大风暴雨也能把我们这种没见识过大海的威力的陆地鸭子们吓个半死!我们的小船上一共五个人,两个水手加我们三个。开到一半海上就下雨了而且雨势并没有小的意思,一开始还能看到远方的小岛目的地,后来前方的一切都被乌云挡住了,风也很大,我们都被淋湿了很冷。回头看出发的岛也看不到了,四周的远方除了乌云什么都看不到。整个乌黑的海面上只有我们这一只小船在飘,海面也起了浪,姐姐把仅有的一件救生衣套在我身上,我紧紧抓着船杆,有那么一刻甚至想过如果今天就这么翻在海里,我能挣扎多久…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很紧张,只是那种情况下,谁也不要把恐惧说出来。
就这样将近两个小时的船程,有一个多小时我的心都提着,手紧握着,身体冷的打颤,相信也是一脸的恐惧。最后还好安全到达,上岸后,天可晴朗了……

去时根本无心拍照,一心想着我自己的小命。返程的时候还是阴天,不过只是有风浪而已了,拍下来记录下,也提醒自己以后做事不能那么鲁莽

到了岛上又租了小船下海浮潜,这个小岛不知道是因为今天没人还是本就人少,就像是与外隔绝的世界,美妙的很。

光着屁股的小孩儿

午餐还可以

晚上回到薄荷岛,我和姐姐简直就像今天捡了条命一样,晚上一顿海鲜大餐,庆祝一下命还在!

27号是在菲律宾的最后一天,这回我们老实的哪也不去了。在沙滩上舒舒服服的坐了个“马杀鸡”,然后沙滩伞下喝果汁。中午整理好行李去机场飞回马尼拉

下午五点吧到达马尼拉,竟然堵车!打车到宾馆竟然堵车!到了宾馆,放下东西,立马出门去SM之前说过的最大的摩尔,买!东!西!时间根本不够用,我们还要吃顿饭,还要逛街买礼物,最后甚至都用跑的…不过晚饭是不能随意的,这是我们很搭调的共同理念之一。

1月28日 起大早去机场,我们到的时候有的机场商铺还没营业,但是女人,何为女人?就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买!买!买!
最后的蓝后~带着我的小红回家。

2016-11-21 12:49

风景好美啊

2016-11-21 13:4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1-21 16:26

两年前去过一次这里,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希望有机会可以再去,谢谢楼主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