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确幸!闺蜜五天四晚三亚游记!

三亚,一个令人神往的地方,那水天一色的壮阔之景,海浪拍打沙滩的沙沙声,及步行在椰梦长廊感受海风吹拂脸颊,仅仅只是想像,整颗心便已感到非常愉悦,仿佛已身处三亚了。和闺密原计划是国庆去泰国,但闺密公司原因且护照未办理便临时改去了美丽的三亚。我们是在10月5日晚抵达,9日下午离开。

出行前的准备

1、预定机票
我和闺密是是在支付宝上订的机票,下午四五点时会有少量特价机票,需要抢购,我和闺密正好抢到了!武汉三亚往返机票差不多花了1000元。

2 预订酒店
 工薪阶级的我们选择了价格便宜的三亚湾海景店的七天酒店,五天四晚差不多花了440,最后一晚8号正好不是节假日,会员价77元便可以订一间大标间,很划算,其实很想住在海边,开窗看海,但由于时间紧迫,就没有来得及寻找到又便利又实惠的旅店。

3 需要携带的物品
(1)身份证、三亚旅游资料(自助游必备);
(2)现金,信用卡,我带了2000现金  三亚微信、支付宝也很普及了 ,可以扫码支付的;
(3)手机、相机、充电器,充电宝,坐飞机时手机必须关机,开启飞行模式都不允许,后悔没有带相机了,绝美的晚霞,厚厚的云层,还有闪电打雷都没有拍到;
(4)替换的衣服,三亚衣服很难晒干,最好能多准备一些;
(5)太阳眼镜(必须要质量好的,三亚的紫外线超强)、遮阳伞、遮阳帽(我天天带着效果很好,又遮阳又可以凹造型);
(6)带个能挎在前面的小包(以防小偷),钱包、手机可以放在里面,随身带着;再带一个双肩包,景区食物较贵,提前买零食和饮品放双肩包带去景区,吃完零食,包包又可以装一些特色商品,非常方便。
(7)药品:抗过敏药;止泻药;感冒药;清凉油,创可贴等;
(8)女生必带:海边太阳很大 ,SPF30+ PA+++防晒霜必不可少(我隔半小时就会涂一次,回来后大家都说我没有晒黑,哈哈!)、晒后镇定修护露、面膜、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必备,海水很伤头发),也可在三亚买,到处都有超市和便利店;
(9)洗漱用品、毛巾、湿纸巾和食品袋(多带点,放东西或当垃圾袋,很实用)。

第一天 抵达三亚湾

我们是5号傍晚才抵达三亚凤凰机场,坐了机场大巴转了8号车来到了三亚湾,然后跟着导航找到了预先订好的酒店,已是深夜12点,商铺超市却灯火通明,街上行人也挺多,不禁感叹道:三亚,真是一座不夜城!三亚地处热带,水果有大又甜,当晚我们在旅店附近水果店买了一个大芒果,九块钱一斤,甜甜软软的,两个人吃了半天都吃不完!

第二天 三亚湾 海棠湾免税店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先去了附近有名的幸福后安粉店 点了三亚特色早点后安粉及抱罗粉 ,话说这家店真的很臭啊,但是人还挺多,除了粉,还有包子、馒头及粽子,我们此后几天都是在这里吃早餐。

左边的抱罗粉实在太臭!和闺密吃不惯,吃了两口就扔了 ,后安粉汤汁很鲜美,粉细滑入味,配上裹了面粉炸好的猪肉,非常美味可口,一份十元价格也比较实惠,灯笼椒黄灿灿的很好看!我正准备吃,被隔壁座的朋友拿走了!哈哈!后来我买了做礼物送给同事们,还挺受欢迎的,酸酸辣辣的,他们吃到以后过程是这样:“哇 味道不错啊!不辣啊!…妈呀!怎么这么辣!…我去!后劲好足!…太爽了!再给我一包!”

著名的椰梦长廊便在此处,三亚的椰子树随处可见,树上有很多椰子哦~

图是我闺蜜,之前她有来过三亚,她说三亚最好看的海在亚龙湾,三亚湾海景远不如亚龙湾的,但对于第一次看海的我而言,已经相当震撼了,蓝天 、白云 、海天一色 ,赤脚下海,感受海水冲击脚丫,海风吹拂脸颊,海浪拍打沙滩的沙沙声,远离尘嚣的感觉真好!

三亚湾对面便是凤凰岛,一座海中岛屿,时间紧迫未能上岛,晚上凤凰岛建筑还会变化出不同的颜色,灯光效果相当赞,夜景十分美丽

此前便得知第一市场海鲜好吃又划算,中午便直奔这儿,此前我在点评网上咨询网友,便得知四川小胡子海鲜这家加工店味道不错,喜辣的朋友爱吃,所以和闺蜜便团购了一个238元的海鲜套餐,非常好吃!难怪服务员高冷 ,哈哈 ,和乐蟹 (后来发现这个就是普通的海蟹,并不是海南特产和乐蟹)椒盐基围虾 、辣炒芒果螺  、蒜蓉蒸鲍鱼都超级好吃 ,海胆蒸蛋(都是蛋   ,还有一点沙子)香辣白螺没有海南特产芒果螺好吃!

海南的雨说下就下 ,刚才还晴空万里 ,转眼之间就下起大雨 ,开始下的时候 ,有些大 ,但是路上的人感觉习以为常没有伞还在慢悠悠的走 ,突然大雨倾盆 ,他们便闪电般躲闪到旁边的小店里 !哈哈!不一会,雨停了,我和闺蜜又来到大东海,这里的沙比三亚湾细腻柔软多了,人也多一些,海水颜色也丰富一些,三亚湾海水比较灰,大东海蓝蓝的,浪也比较大!

东海游完,便寻思着去免税店逛逛,闺蜜前几年逛的大东海免税店已经停止营业了,我们便上了大巴来到了海棠湾免税店。

美妆包包等还是比武汉要便宜不少的,品种也很丰富,圣罗兰、兰蔻、香奈儿、爱马仕等应有尽有,但是诸如海南特色商品还是比超市贵一些!

不过免税店餐馆没有很大特色,便在必胜客点了一个新奥尔良披萨,味道不错!而且隔壁座一家三口是三亚人,爸爸是生意人但素养很好,教育孩子不要挑食,特别斯文,印象中三亚的生意人会比较淳朴,可能书念的不多都以经商为主,毕竟这是一座旅游城市,但这个家庭让我有了全新认识。

第三天 分界洲岛

在前一天我们在旅馆附近定了分界洲岛一日游,一人是75元(包含往返车票、船票及门票),查了网上也差不多这个价,所以就报了。导游还挺能说的,一路上就没有停过,也比较幽默,还给我们推荐了景区游玩项目及自助餐,我比较想潜水(潜水460元,拍照留念160元闺蜜感冒了就选了快艇及海洋馆(套票:230元),我怕她一个人孤单就单独买了海洋馆门票陪她(170元)。

哇 奇妙的海洋生物!海底世界五彩斑斓 有各种各样的热带鱼🐟 还有各种颜色的珊瑚 红的 紫的 黑的 ~第一次潜水很好玩 [愉快]

闺蜜说快艇很刺激,很好玩!说还想再玩一次!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试试哦!

海洋馆较为普通,和其它城市海洋馆类似,海豚海狮表演,鲸鲨是亮点,可以喂食!

之后我们来到北纬18度的国际度假酒店用餐,58元一份自助餐,有水果,甜点,饮品及主食,味道还行,看相一般 就不上照啦!这里风景绝美,是三亚拍婚纱照的朋友们必到之处!

分界洲岛玩的不亦乐乎!但导游说已经要返回了,不得不离开!口干舌燥的我们便很想来一碗三亚特色甜品--清补凉~

三亚湾这个必推啊!郑阿婆清补凉!椰奶冰球清补凉冰凉爽口  ,食材简直是业绩良心啊…太丰富了…椰子肉 、葡萄干 、花生碎 、莲子 、玉米片、烧仙草 、绿豆 、红豆 、芸豆  、红枣片  、银耳 、核桃 、珍珠果 …冰球就是冰淇淋!入口绵绵软软 ,香甜无比,配上三亚天然椰子汁 ,简直了 !好想夏天每天来一碗!太羡慕三亚朋友了…

第四天 亚龙湾

三亚归来不看海 除却亚龙不是湾 ~这是三亚最美的海滩 也是中国最美的海 并且还是免费游玩的地方。静静在这儿躺上一天 也是极好的~亚龙湾附近这个酒店也不错,可以随意进出,离海滩很近,度蜜月的朋友可以上这儿,非常浪漫

之后,下午我们又去了旅馆附近的胜利旺豪超市,还在点评网上找了一家海鲜加工店老板,让他帮我们挑选海鲜!上面这些生猛海鲜都是超市买的!比较便宜新鲜!

超市和乐蟹卖光了,只能在加工店买了!比较坑!

这顿饭挺贵的,老板也没有便宜多少,口味比较清淡,四角豆等我们吃不惯,并且和乐蟹应该是调包了!79元两只,蟹黄只有小拇指那么一点!(和乐蟹  皮皮虾 生蚝 黄金扇贝 海螺 圣子 四角豆 海南凉茶  椰子饭共花了260元)

深夜,我们又来到了三亚湾,海滩上有不少被海浪带上岸的小贝壳、海螺,还有不少蟹腿!真有意思,和闺蜜捡了半天!

第五天 三亚—武汉

三亚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清晨在漫步在三亚湾,海风习习,海浪阵阵,真的不忍离去阿。

当我们正陶醉在这美景之中时,突然一个阿姨叫了一声,我们闻声赶去,发现一个透明的软软的生物正被阿姨抱起来!阿姨说这是海蜇可以带回去凉拌着吃!哇!太有意思了!第一次见到真实的海蜇,不禁上前摸了一下,软乎乎的,像果冻!这个小插曲也给我们三亚之行画上了美丽的句号。

end!

写的少啦,不过坐个沙发~继续努力~

2016-11-21 13:57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1 14:44

引用 tidusqi 发表于 2016-11-21 14:44:17 的回复:

回复tidusqi:正在写

引用 八少 发表于 2016-11-21 13:57:59 的回复:

写的少啦,不过坐个沙发~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