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旅途—电视剧《马向阳下乡记》拍摄地淄川涌泉村之旅游记

2016-11-21 12:04 184/5
  • 出发时间/2016-11-18
  • 人物/其它

初冬是一个在北方一年四季中可谓最平淡、最乏味的时间段。闲暇时间无意中看了曾在2014年央视最火上映的农村题材《马向阳下乡记》这部电视剧,引起我对剧中村庄拍摄地的极大的关注和好奇,使我有了在这个初冬无味的季节去看看的心境。这个村庄就是山东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涌泉村。
     于是选择了在周五下班后启程自驾一个半小时到淄川区入住淄城东路《米高时尚》酒店,之所以选择提前一晚,主要考虑到本人不善长途自驾同时第二天可以早到目的地。“达人吃货”的我到达后第一时间选择附近《兴隆大酒店》一家专做淄川菜的饭店。

糯椒茄子(看到旁边吗-典型地道的山东柴火单饼)

山东大馅水饺(不加味精、肉馅提前一天用酱油味养)

老醋木耳(与济南鲁菜这道菜区别在于酸口和加淀粉)

香菜豆腐页(凉拌菜爽口味佳)

第二天早07:00附近选择了一家鸡汤老豆腐店。

老豆腐的汤料还纯正,豆腐有豆香味,但还是“嫩”豆腐欠老口感差。肉肥而不腻。

早餐后驾车导航淄川区太河镇涌泉村,一小时后到达这个群山环抱的山窝小村庄目的地。图片展示如下:

电视剧中的道具

电视剧中刘世荣家拍摄地场景

凤凰牡丹还是有寓意的

雕花。比南方的门雕工艺和图案内容意境都有很大差距

传统大门扣,少了门环。追责管理者。

石板路。传统齐鲁文化,走在上面生财有吃有喝。

看看是谁盖得别墅。同在一个村里房屋的差别天上地下......

几千年前中国就有石磨

这是什么树

土炕

看到这张图片知道了上千年前秦朝那时的百姓人家窗户和门是什么样的了

给牲畜铡草使用的铡刀

百年古井

看后面1大两小桶是我打回家井水喝的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1 16:26

2016-11-22 09:46

引用 laoliufocus 发表于 2016-11-21 16:26:48 的回复: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回复laoliufocus:这个地方位置很简单,就在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太河镇涌泉村。从淄川区到涌泉村你用导航大概1小时多点就到。村子很小。到村口收门票,但你可以给村民10元一位带你进去,也可以说进去吃饭就不要门票了。

2016-11-22 09:5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09:50

按照我文中说的地址到达即可。这个地方很简单,基本没什么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