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色的夏天,遇见Tiffany蓝---菲律宾OW潜水【杜马盖地、锡基霍尔、薄荷岛、马尼拉】

• 出发时间/2016-11-04

遇见薄荷色的菲律宾,行程及费用~~~

为什么会选择杜马盖地
杜马盖地有小马尔代夫之称,不仅具有田园般的悠闲,也有很浓的书卷气,人间烟火与世外桃源在这座小城得以完美结合,这也是大批西方人在此定居的原因之一。你可以花一万块去泰国走哪里都遇见中国人,也可以花两三万去最常规的麻袋游,但是你同样可以选择不必花大价钱,就可以在一个国人不太熟知的地方享受最私密的海岛度假,杜马盖地便是这样的存在。
选它是因为它有薄荷色的海,还有很少国人去,就喜欢这种安静不商业化又淳朴美丽的地方~~~

11月04-05日:厦门马尼拉马尼拉杜马盖地(花费:厦门-马尼拉机票往返724,3人行李额30kg188,马尼拉--杜马机票272,3人行李额30kg98)
11月05日:溜达杜马市区
11月06日--11月8日:杜马考OW潜水证 (花费:考OW2600)
11月9日:Apo岛看珊瑚海深潜FUN DIVE(花费:深潜210/人,路费120/人)
11月10日:Oslob镇看鲸鲨深潜FUN DIVE(花费:深潜500/人,路费25/人)
11月10日:杜马盖地--锡基霍尔,看超美日落
11月11日:锡基霍尔环岛游,十米跳台、跳牛奶湖、lazi教堂、魔法树
11月12日:锡基霍尔岛--薄荷岛
11月13日:薄荷岛巴里卡萨看捷克风暴深潜2次FUN DIVE、处女岛(花费:一日2潜400/人路费含)
11月14日:薄荷岛塔比拉兰--马尼拉(花费:机票203,3人行李额30kg98)
11月14日:马尼拉--厦门(3人行李额45kg254)
其实我想说,行李额真的买太多了有点浪费了,每人可以带7kg上飞机,我们懒的拿所以花了大价钱买了行李额

全程费用:考证费用除外,全程吃住潜水+机酒:4600
我们这次以潜水为主,如果不潜水,真的在这边花不了多少钱。

出发前行准备~~~

【旅行者】:3个妹子加1个男生的旅行,此次行程照片也全程感谢男宝宝,很认真的给我们拍照儿
【物品准备】:当地还是比较落后的所以卖的东西不是很全 ,所以能带还是自己先备好。随身携带一件薄外套或者披肩,机场、飞机、带空调的船冷气会冻死你。
拖鞋:海岛一双拖鞋走天下
【语言】:英文,菲律宾英文非常普及,不论大小都会说英文,街道上也都是英文标示。
【防晒】:泰国椰子油(防晒黑)、防晒霜是必备,此次行程以潜水为主,所以水母衣也是必备同时也可以防晒。潜水不能擦防晒霜,所以芦荟胶必备,晒后修护使用。
【药品】:潜水不注意会带来一些伤,务必准备好一些应急药品,包括抗生素眼药水,感冒药,创口贴、青草膏、晕船药、消毒水等。
【相机】:一台奥林巴斯GT4,陆地水下效果都不错,自带wifi直接导手机很方便; 一台佳能单反相机。
【洗漱用品】:自带啊自带,很多酒店都不提供的。
【换汇及电话卡】:坐的宿务航空:到T3航站楼(国际&内陆段),到一楼有很多换汇和买电话卡的地方,我们在国内每人换了300美金,其实可直接带人民币或美金到马尼拉机场换比索,那边汇率比杜马薄荷等都划算。
电话卡:有globe和smart,类似中国联通和移动的性质,看攻略说globe信号更好,所以买的globe卡,sim卡是免费,柜台小姐基本是推荐300p3天或500p7天的流量+电话的套餐,因为不需要打电话,所以选的是300P7天无限流量但是无电话费的套餐,后面续了50p3天700M的套餐,信号整体还算可以。几个人去大家分享下热点就可以了,没必要每人买一张卡(机智脸)。

机加酒~~~

【机票】:提前预定,宿务航空官网经常有特价票,其实在去哪儿也能刷的出来,官网容易登不进去而且全英文,去哪儿网买保险点,猫酱买到厦门往返马尼拉的724,推荐宿务航空啊,有小伙伴买的亚航延误很严重,不过飞机这种东西真看运气,宿务这次4飞都算准时,就是飞机座位比较小还有没有提供餐点就是了。
马尼拉杜马盖地:272
塔比拉兰薄荷岛)飞马尼拉:203
因为特价机票的时间对不上,菲律宾国内段的机票买的高了些,经常刷宿务航空,有时候会跳出不到100的特价票。
【酒店】:agoda和booking定的:可以上agoda、booking、airbnb多对比下价格,airbnb上面民宿比较多,如果人多可以去上面定民宿,都是一整栋的房子。
杜马盖地:U pension酒店(5晚) 3人间1255,地段好啊地段好,前台妹子一个比一个漂亮,酒店内部一般,热水都不太热,但是真的去哪都很方便。
锡基霍尔:White villas resort (2晚) 双人大床房966.27,含早      推荐这家酒店,很舒服的酒店,基本都是独栋的房间,有大大落地窗,打开就是白沙、椰林和海了,但是酒店没有电吹风,不过在海岛出门一会头发也就干了。
薄荷岛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 (2晚)双人大床房980     酒店内部还不错,有泳池躺椅马杀鸡什么的,但是走进房间就。。。,水龙头出来的水有一股臭水沟气味,要开一会才可以,水也是咸咸的感觉, 房门一关上wifi和自己手机网络通通用不了
薄荷岛不考虑费用的话真的100个推荐Hanna酒店~~~
【签证】:菲律宾的签证是单独纸签,不想太麻烦淘宝和旅行社可代办。

果冻色的夏天,Party time~~~

趁微风不噪,趁阳光正好。趁年华还在,趁你还未老~~~

行程开始:

杜马盖地
Day1&2:厦门---马尼拉---杜马盖地
11:30PM的航班,厦门马尼拉,1:50AM抵达,取行李,7:00AM的航班飞杜马盖地,我们从马尼拉到杜马都在T3所以不用做什么摆渡车,能逛的就是4楼,有吃的和商店,4楼有很多餐厅,等早班机的可以在餐厅点个餐点在里面过夜,机场里面都有wifi,三层就是办理登机牌的地方了,进去工作人员要看你的机票确认单,所以请提前打印好。宿务上机行李可以带7KG,如果你是个不麻烦的人就可以省去一笔行李费,不用买托运行李了,反正我们不行,因为我们都是女人。
早上8点25抵达杜马洛特机场,机场很小,行李就一个行李传送带,所有航班的行李都在这里取,出门就有一堆的tutu在门口招呼你,出机场后直接右转到大马路上打车,前后两者的价格是120比索/车,20比索/人~ tutu载三四人+行李没问题。

杜马市区内最主要最方便的交通工具也是这种彩色的tutu车,车身都有编号,招手即停,市区任意地方基本都是10比索,上车时候跟司机说地点问好价格即可。机场到市区20p一人。杜马、锡岛的tutu司机基本都很实在,如果有价格叫的高,你说一下你想要的价格基本就可以了,不需要费力讲价。但是马尼拉薄荷岛,就要多个心眼认真讲价,不然就乱坑你,尽量备好零钱,大钞tutu容易找不开,马尼拉或者薄荷有可能直接和你说没零钱不给你找钱。

随处可见的tutu车~~~

U-pension酒店:251一晚,这个酒店去哪里都很方便,前台妹子一个比一个漂亮,但是酒店内部环境一般,热水都不太热,莲蓬头也有发霉的迹象,空调比较老有点吵,就差不多国内的普通宾馆的样子。出门右拐不到2分钟就是滨海大道,I love Dumaguete的地标就在那边。沿海大道有个杜马盖地客运码头,可乘船前往薄荷岛塔比拉兰Tagbilaran或者宿务Cebu或者锡基霍尔岛Siquijor。早上这边的海可以看日出,到了夜晚沿海大道会有宵夜街,宵夜街黑压压都是人貌似每个摊位都在卖一样的东西 。还有卖袋装的青芒片和黄芒片,10p一袋,加盐,但是很干然后巨酸,好像当地人满爱吃的,我们是吃不太来这个东西。

I love Dumaguete的地标~~~
酒店出门右手边走5分钟就到滨海大道就可以看到地标了。
为数不多的合照,感谢捡来的学霸男摄影师,一路美照都是他的功劳~~~
这是三个智障妹子与一个学霸的故事~~~~

滨海大道~~~

这次的主要目的就是潜水,所以先考个OW潜水证,后面才有机会有逼格~~~
杜马的潜店基本都在道因道因环境美住宿条件好但是离市区远,吃饭溜达不方便,我们选了“海洋主义”这家考ow,潜店刚好在杜马到道因的半路上的一个度假酒店里面,市区tutu到潜店20分钟左右,一车4人100p。报这家主要是因为销售老七太热情,未出发前不厌其烦的给了各种建议,后面也不好意思在看其他店了报了他们家。他们家人真的都很热心,有什么问题一问大家都会给你攻略,还有陆地美食推荐,给5星好评

潜店门前的景色~~~

下过雨后的潜店门前,起了很多小蘑菇,来打蘑菇战啊~~~

Day3-5:OW考证啦考证啦~~~

Open water 3天课程:
第一天理论知识:学习理论知识及计算潜水时间;笔试;
第二天平静水域三潜:学习如何自己组装装备,检查装备,清洗装备,脱带面镜,面镜排水,穿BCD,水里找回二级头,使用备用气源,看气瓶压力表,海底沟通手势等;
第三天开放水域三潜:用潜伴的备用气源、9米紧急上升,海底抽筋救助,潜伴救援,中性浮力等;
最后一考:200m游泳和10分钟静态漂浮,真的不太会游泳,游200米简直要命,还现学静态漂浮

考证简直就是个体力活!!!一开始不能适应天天吐天天流鼻血喉咙出血丝,还要背40斤的装备,每天下课回家就和狗一样,矫情怕水怕累怕黑的妹子请绕道。还有一定注意:潜水真的不要擦防晒霜啊防晒霜!!!擦了就是作死啊!!面镜会一直进水,然后会影响视线和无法正常呼吸,受了一次罪再也不敢擦防晒了。
其实后面Fun dive就知道潜水真的没有那么累,轻松100倍啊,而且海底巨美啊真的好想做一只鱼

我们漂亮的教练~~~真羡慕他们的生活啊,很惬意还可以每天和珊瑚鱼儿作伴~~~

全程教练让我们背滚式入水,真的超帅的背滚式入水!!!

杜马盖地的地标建筑-----钟楼:
杜马很小,走走都能找到钟楼,或者打tutu把图片展示给司机看就可以。杜马盖地旧钟楼建于1811年,其建造的作用起初为防止可能入侵的海盗,因此其外观看起来更像是个堡垒,横跨在路面上,作为杜马盖地的地标性建筑,钟楼保留至今。

杜马盖地吃食推荐】:
杜马盖地的水果市场在钟楼隔壁走进去的街。水果市场与海鲜市场位于杜马盖地下方,从杜马坐TUTU一般10P/人。其实走路也很近。
海鲜市场:又名公共市场 PUBLIC MARKET
水果市场:FRUIT AND VEGETABLE PLAZA
海鲜市场就在水果市场的后面,紧挨着的。水果市场里面好多香蕉和椰子, 椰子推荐买,18p一个,比市区的都大,水很多肉厚实。如果要买齐全的海鲜的话,建议下午2点前过去!不然到下午5点多了,就只有各类鱼了。

杜马到处都是烤肉烤鸡,U-pension酒店右手边也有推荐的Jo‘s chicken inato烤鸡店,买了他家的烤鸡腿饭,95p一份,用锡箔纸包的烤鸡腿加一份饭和一点酸菜,味道不错。但是吃烤鸡真的超强推荐另一家, Sr.pedro的烤鸡店(看下图),这只鸡我给五星好评,真的是好吃到飞起来,杜马盖地锡基霍尔岛都有这个牌子的烤鸡,杜马一只烤鸡190p,锡岛180p,但是推荐杜马的,味道更好。

Sr.pedro,认准这个牌子,好吃到飞起来的烤鸡店~~~在杜马最著名的钟楼盘边,7-11对面。五星推荐必吃!!!

Mooncafe:杜马盖地攻略上的网红店了吧,酒店出门右拐在Jo’s烤鸡店隔壁,基本人人都会来这家和另一侧滨海大道Lantaw,Mooncafe吃的以各种排为主,当家菜当然是猪排——只有5人份的大猪排,550P(80RMB一份),杜马的烤肉烤排什么的味道都偏甜。喜欢甜味大肉排的推荐去吃,性价比很高,很大一份。

滨海大道的地标边上有卖椰子和halo-halo,halo-halo是杜马的特色甜品,滨海上的halo-halo其实就是冰淇淋,10p一个,后面才知道原来5p就可以买了,真正的halo-halo推荐去Lantaw或者罗宾逊mall里面的Mang inasal吃。椰子20p一个,去水果市场18p一个,薄荷岛50p一个,水果市场的个大水多肉厚,推荐。
能在杜马和锡岛吃的尽量在这边吃够了,买伴手礼杜马和锡岛能买也这边买,因为薄荷岛马尼拉会贵,机场更贵.
【芒果干】大家都会买Cecu或者7D的芒果干,但是真的超级推荐下图的芒果干,比Cecu和7D好吃,在杜马地标边上的7-11可以买,但是经常断货。200g 159p。

滨海大道上街头版的halo-halo,就是冰淇淋,一般般~~~

Lantaw的halo-halo, 好吃~~~到菲律宾一定要点halo-halo,这是他们的特色甜品。

Lantaw native  restaurant:滨海大道,杜马吃喝一条街,那边几家店都是很火的餐厅
红蟳螃蟹加一堆虾鱿鱼点了9个菜,才不到300块RMB,5星推荐~~~

Hayahay treehouse bar:滨海大道,杜马吃喝一条街
芝士生蚝味道不错但是很小个,虾很新鲜,现场有band,喝喝酒听听歌吹吹海风数数星星,4星半推荐~~~

San srival bistro:
滨海大道地标那边,有两家 ,一家bistro,靠马路一些,卖意大利菜,一家cake,两家其实是挨着的,如果你在bistro点糕点,他也是去cake那家拿过来。 罗宾森Mall里面也有一家,推荐点西班牙海鲜饭、Sisi、Sangaria红葡萄果酒,4星半推荐。

考完OW大素颜的一群妹子和学霸汉子庆祝喝一杯~~~

杜马海鲜餐厅:  滨海大道,地标对面

杜马随处可见的特产水果,一个很漂亮的小姑娘带着弟弟在路边卖,不记得叫什么了,30p一斤,好吃。菲律宾水果比泰国少太多了。

杜马市区最旺的地方以及市内唯一的大型超市叫Robinson罗宾森(早上10点--晚8点),另一个LEE的购物中心,附近也很多酒店住宿,杜马很小,随叫随停的tutu仅8-10比索就能带你去市内任何地方。菲律宾保安都是配枪的,但是去任何百货都要开包检查,百货里不允许带枪支。
杜马有2个罗宾森,一个是罗宾森supermarket,一个是罗宾森mall,罗宾森supermarket周边东西非常多,罗宾森mall是周边餐厅比较多,mall旁边有栋黄色建筑,就是杜马盖地的客运巴士总站,从这里可以搭乘前往附近的长途班车。

罗宾森Mall~~~

Hukad sa golden cowrie:在罗宾森mall后门,出门右手边
地道的菲律宾菜,推荐牛肉蔬菜汤、汤的牛肉味非常重,里面有加香蕉超级好吃,德国烤猪蹄,吞拿鱼沙拉超级推荐,酸酸辣辣很好下饭;员工很友好,店铺也整洁,服务员拿一个米饭桶给你用芭蕉叶盛饭。点了猪蹄、牛肉汤、吞拿鱼沙拉什么的, 才不到1000p,等于100多rmb而已。

KFC 草莓酸奶:罗宾森Mall里
菲律宾KFC的芒果和草莓酸奶国内没有,芒果口味一般,推荐草莓酸奶,很好喝,但是菲律宾喜甜,什么都很甜。80p一杯,等于11元左右一杯,算在杜马价格高的了。

亚洲最古老的大学--西利曼大学Silliman university。
大学内的人类学博物馆收藏了很多菲律宾人类学展品,在这里可以参观到这一地区的人种学文物,很多都已具有上千年历史。另外也可以逛一逛整个校园,西利曼大学是一座百年历史的名校,在1901年创建,是亚洲最早的美式大学。有时间可以逛逛校园,进学校图书馆门票50p一个人。

杜马深潜:Apo珊瑚海+Oslob鲸鲨

Day6:Apo看珊瑚海、海龟、小断层:
如何去Apo:
去Apo可以报潜店或者自己去,如果自行前往,可以从杜马搭乘tutu或者客运巴士去,跟司机说前往“道因Dauin”去Apo seaport,巴士50P,tutu从市区到道因码头(40分钟),4人300p,算算两种搭乘方式价格差不多,所以直接打的tutu,快到Apo的路上要经过一个市集,tutu进去要收费,但是司机不会找你拿钱,这里每天早上6点-12点是集市时间,当地人会在集市上吆喝叫买猪牛羊,斗鸡,买菜什么的,很热闹的景象。到了码头就有包船的信息,4人船2000p,5-8人船3000p,可以到那边找人拼船,坐小螃蟹船差不多40分钟左右到达Apo,上岛费100p/人,深潜1200p,浮潜和深潜不在一个区域,和船工谈好时间几点回城,就可以找潜店去Fun dive了。
Apo的海是很漂亮的渐变色,缺点是沙滩是黑的,像泥的那种,因为火山灰成分,杜马的沙滩都是比较黑和粗的,对白沙有期望的人可能会失望,但是Apo也是必去,海底很美。

去Apo建议早去早回,太晚担心风浪太大,毕竟船并不大,容易湿身。

apo渐变色的海~~~
下图就是我们往返Apo的4人螃蟹船

在渐变色的海边度假的狗儿,感觉他们会想喝杯咖啡来点音乐儿~~~

大小螃蟹船~~~

Fun dive啦~~~考完OW后第一次下到18m,超high的,深潜和浮潜相比,浮潜简直就是小儿科,还有,看完菲律宾的海,泰国的海是什么鬼!!菲律宾的海真的太美了。Apo也有小断层,还有大海龟和海胆,其实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海龟,到那边可以租水下相机,550p一天,如果自带相机可以要求潜导帮你拍照,给点小费就好了。

漂亮的海星儿~~~

随处可见的海龟儿~~~

第一次下到18m~~~

Day7:Oslob看鲸鲨:北部OSLOB地区的鲸鲨~!!!世界上最大的鱼类。
如何去Oslob:
建议早去,6点出发,当地人在投食,鲸鲨都会过来,太迟去鲸鲨就走了。
乘tutu或者双条或者大巴到达杜马机场附近的Sibulan码头,我们tutu去的(一车80p/4人),然后在候船室就能买票前往对岸的cebu最南端Liloan Boat Terminal码头,快船1小时一班,62P/人(1小时抵达)。下船后就有黄色客运巴士,票价30p/人(15分钟抵达),也可以包tutu前往,但建议还是坐巴士,因为途径路段沿海多湾也有一定坡度。下船包TUTU车的费用是150P,下车就有统一购票的地方,坐在船上近距离的看,每人500p,下海去浮潜看鲸鲨,每人1200P(浮潜半小时),下海深潜看鲸鲨,原价3600p,讲价到3000P/人(深潜1小时),不用潜水证也可以体验深潜。这边有换衣服、洗澡和存包的地方,我们没去苏米龙,因为很多小伙伴分享都是上面没啥可看的还很多中国人,所以就直接原路回到杜马打包去锡基霍尔岛了。

从杜马Lilion码头到Sibulan的时刻表(下图),路程比较远,尽量坐6点7点的船去。

强烈推荐深潜啊,虽然贵,浮潜也能看到鲸鲨,但是深潜真的逼格高啊逼格高!!在Oslob也能看到海龟。

与十几米的鲸鲨同框,深潜拍照帅炸啦~~~

猫酱和学霸Pan~~~

4人与鲸鲨同框,鲸鲨很不会看镜头啊

遇见Tiffany blue,锡基霍尔岛

Day7:杜马盖地 ——锡基霍尔岛:
如何去锡基霍尔
看完鲸鲨回到杜马,然后从杜马地标那边的码头买船票就可以去锡基霍尔了,最好出发前提前先确认发船时刻表及买好船票,因为在国内做的攻略时刻表到那边好像都不太一样,所以提前买比较好些。有OCEAN JET和GL船。网络上查有1:30和3:30的船,但是我们去码头好几个卖票的窗口都没有这个时刻的船,买了下午2点的船去锡基霍尔,船程75分钟,一程130P,离岛税15p/人。

到了Siquijor码头以后,自然很多tutu在揽客,记得砍价!!我们tutu到酒店还价到200p一车4人,住在White vliias resort,满推荐这家酒店的,很舒服。“圣祖安SAN JUAN”是住宿密集群,在岛的西边,我们酒店也是在这块,锡岛日落超级美!!

码头下船就可以看到锡基霍尔的地标啦,边上连着钟楼Siquijor Belltower和教堂St Francis de Assisi School。

在锡岛很多人都是定coco或者英菲尼迪酒店,为了避开一群中国人大喊来啊来啊,这边拍照啊,诶你衣服洗了没有之类的,我们一开始就没考虑这两家酒店,在agoda上面定的White villas resort酒店。

我们的酒店房间~~~

独栋的房间,大落地窗,打开窗户就是白沙,椰林,前面是自家泳池,可惜在装修,在走出去就是大海了,早餐有中西餐可选,还可以送到房间用餐,蛮喜欢这家酒店的,走到海边就可以看到锡岛最美的日落!!!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酒店外超美的日落~~~

酒店边的餐厅,环境也很特别,灯都是类似鸟巢的样子的,脱鞋可以坐榻榻米上的超大懒人沙发,这家的披萨超级推荐啊,点了个Seafood pizza,应该是猫酱吃过最好吃的披萨了,12寸意大利式薄底pizza,满满海鲜味道超赞而且比国内便宜太多了。超级推荐。

Day8:
一早出发环岛去啦~~~
在酒店租的摩托车环岛,一天400p/台,去码头租一台可能会更便宜,但是我们考虑到最后一天要拿行李还要还摩托车,就还是选择酒店租方便点,但是尽量自己去加油,酒店帮你加会多收你钱~~~
之前去苏梅岛环岛太迟出门后面一整天都懵逼赶路,所以这次我们早上就出发,慢慢感受整个锡基霍尔岛的美。

锡基霍尔有以下一些比较好玩的地方推荐,分别标示在下面地图中。
1、Cambugahay Falls牛奶瀑布(推荐)
2、Salagdoong Beach 萨拉格多贡海滩(超推荐)
3、Lazi Convent拉孜修道院
4、Old Enchanted Balete Tree巴利特魔法老树+鱼按摩
5、San Juan日落酒吧一条街
6、圣胡安广场
7、Mangrove红树林

岛上的汽油都是用玻璃瓶装的,有大小瓶装,小瓶卖21比索。

锡基霍尔地标,一大块渐变色的海~~~拍照必备点。

我要带你到处去流浪,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30岁前怎么能不做点疯狂的事情~~~再不疯狂我们就老啦~~~

Salagdoong Beach 萨拉格多贡海滩,锡岛最美的海滩,得从大道上左拐进一条林荫大道,路口有个红色路标指引,注意看,很容易错过。很出名的高台跳水:10米高,水深4-5米,还有个7米跳台,和4米的滑梯,海滩门票25p/人,停车费20p/台。

准备跳海~~~

10米跳台下的Tiffany blue~~~尽量不要穿比基尼跳水,会炸飞会不见,不太会水性也没关系,小黑会马上跳下去帮你。

原路出Salagdoong Beach 萨拉格多贡海滩,继续往下就到了坎布加海牛奶瀑布,很有名的树藤跳水,水最深的地方大概2米,淡水。跳水的时候会有小黑在一旁帮你拉绳子或者看行李的,玩之前谈妥价格,如果不需要可以拒绝,但是拉树藤给你跳水是一个人50P,不限次数。边上也有换衣服的地方,建议环岛还是里面穿比基尼或者泳衣,太多需要跳水的地方了,这样比较方便。

在往下走就是拉孜修道院Lazi Convent,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女修道院,建于1891年,也是菲律宾著名的建筑之一,现在则成为了一所教会学校。

靠近酒店的路上有卖海胆的地方,2p一个,折合成人民币3毛钱一个,国内那都是什么价格!!!现开海胆满满海水新鲜味,个大肉多,第一口海水味,第二口就回甘了。喜欢海胆的在这边吃100个都吃不了几个钱,如果去处女岛就贵了。

满满肉厚的海胆~~~

到薄荷岛看薄荷色的海~~~

Day9:
如何从锡基霍尔薄荷岛
锡基霍尔岛有两个码头,都在岛的北面,一个在左边就叫Siquijor锡基霍尔码头,另一个在右边叫Larena拉瓦娜码头。两个码头都有去杜马、薄荷岛、宿务的船,同样也是提前去确认下时刻表,因为我上网查的船时刻表也查了其他人的攻略,但是去了larena码头却说只有周日才有发船,和网上查的时刻表不一样,然后在转去了Siquijor码头,两个码头距离差不多20km,Siquijor码头船比Larena码头多,可以先去Siquijor看看。
Siquijor码头每天只有1:50pm船,去杜马、薄荷、宿务都是同一班船,一定记得带外套,船上真的是要冻死了。离境税14p/人,锡岛到杜马船1小时,到薄荷到3小时,价格如下:

从这里开始我们的学霸摄影师就离开我们回国啦,接下来的行程我们三个妹子自己走啦~~~

薄荷岛就要开始多个心眼了,不像杜马锡岛那样淳朴,毕竟比较商业化了~~~
薄荷岛,在菲律宾中部,是菲律宾7000多个岛屿中最美丽的一个,这里的沙滩比杜马美,杜马是火山黑沙,薄荷岛是白细沙。到薄荷可以选择海陆两日游,一日巴黎卡萨潜水,看落差3000尺的海底大断层、捷克风暴。一日陆地看哈利波特取景点的巧克力山,巧克力山是薄荷独有的景色,也是世界十大奇观之一。世界最小的迷你眼镜猴,游罗博河看萤火虫。
薄荷岛要住Alone海滩周边,海滩本身一般,但这边集中了大多数的酒店和餐厅,人气很旺,建议大家尽量订这里附近来住,外国人聚集,方便报名海或者陆一日游~~~

薄荷岛码头~~~
码头下船,就不太看得到tutu了,就是私家车在拉客,还价啊还价!!!
从码头到Alone汽车司机说600p,还价到450p成交,司机还一脸嫌弃的样子,后面才发现原来300p其实就够了,更坑的是我们给了500p,然后司机硬是说没钱找,然后找酒店也没零钱可换,弄了很久司机最后才给找钱

我们定的是alone海滩上的邦劳摄政公园度假酒店Panglao Regents Park Resort,外面环境还不错,有私人泳池,但是房间里面。。。我个人是推荐Hanna酒店啊,不考虑钱的话真hanna很赞啊~~~

超级推荐Hanna酒店啊,有超大的泳池,Hanna地标的海滩每晚都有band,是整个Alone海滩最high的地方,沙也最细最白。

薄荷岛深潜:巴里卡萨大断层+处女岛

到了菲律宾就一直一个念头:这海真的美炸了!!!这海美炸了!!!

Day10:看巴里卡萨大断层+处女岛
如何到巴里卡萨岛:
一样要早起去,不然下午开始风浪就大了,我们早上7点走路到Alone海滩,海滩边就有很多的潜店和小黑在拉客,潜店价格会高些,2次深潜费用加设备在3600p左右,我们自己去找的小黑,有很多小黑有自己的船,我们3人包船,8000p 2次深潜+处女岛全包/3人,等于2700p/人,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实在的,如果人少,建议和人拼船。

巴里卡萨Balicasag,可以说是薄荷岛的明星潜点,如果去了薄荷而没有去巴里卡萨的话,那真的等于没有去过薄荷岛一样。巴里卡萨是一个海洋保护区,包括了几个非常特别的潜水点:Black Forest,Marine Sanctuary,和所谓的潜水天堂Diver’s Heaven。Balicasag的大断层、硬软珊瑚礁、给柳海扇覆盖的珊瑚壁、珊瑚鱼、海兔、海龟、和大群的梭鱼和杰克鱼是非潜不可的!
单次深潜:一次费用在1200-1500p左右,不包括船费、上岛费等。
单次浮潜:一次费用在250p,不包含船费、上岛费等。
包船一般在3000P一船。

这海,好像果冻~~~

达到巴里卡萨啦~~~

巴里卡萨岛的岛民生活~~~用螃蟹船运输岛上每日物资。

小朋友们年纪小小,力气都很大。

准备下水深潜Fun dive看海底大断层啦~~~

好像貔恘~~~潜导说可以看到它有眼睛牙齿~~~

名气很大的nemo~~~

海底两万米,一侧珊瑚海,一侧大断层~~~巴里卡萨的大断层比Apo的帅气很多~~~

帅气的杰克风暴,遇到2次~~~

一日两潜完,去处女岛啦~~~

处女岛游览+午餐,处女岛是一块深海里的一个奇迹,白天退潮时岛上会露出两条白色的沙滩,估计名字也由此两处时隐时现白色的长沙滩而来。整个处女岛由深潜不一的海组成,在处女岛上吃海胆、鲍鱼、贝壳、章鱼等,切记记得还价啊还价,感觉一到薄荷开始就是要各种还价,这边椰子一个50p,杜马18p一个,还是杜马和锡岛真的比较淳朴实在。

好神奇的海~~~

捡来的海星儿~~~

比脸还大的贝壳,一个300p,折成人民币45块左右,生吃沾醋和芥末很新鲜,满口海水的味道~~~老外都不吃这些东西,都只有中国人吃,果然是以食为天的大国。

岛上炒鲍鱼味道很赞。

1点左右回Alone,晚上Alone海滩吃的喝的选择很多,70%的餐厅都有现场band,Hanna地标那边更为热闹唱的更high一些,晚上就吹吹海风喝喝酒听听歌。薄荷的物价比杜马和锡岛高蛮多的。

薄荷岛--马尼拉,枪杆子的城市

Day11:薄荷岛---马尼拉----厦门
如何去马尼拉
薄荷岛的首府叫塔比拉兰(tagbilaran),塔比拉兰马尼拉,从Alone海滩到塔比拉兰机场tutu 300p一车/3人,离岛税100p/人。为什么说抢杆子呢,走了一路,真的感觉马尼拉比较乱,坑人的也比较多,之前有小伙伴在马尼拉被抢了包,人也不如杜马锡岛热心肠,感觉随时都可以打架的样子。

因为我们单天早上早班机飞马尼拉,晚上飞回国,因为时间只有半天,所以我们打算去Mall of Asia买伴手礼,在机场一楼寄存了行李,行李1件3小时250p,一天350p。Mall of Asia就是一个商业组合体,有超市、商场、平价商场以及游乐设施。据说是亚洲最大的商场之一。有优衣裤、BOBYSHOP、LUSH等等。还有很多吃的东西,大多可以刷卡付费。

前往市区:
寄存完行李出机场打车去Mall of Asia,有攻略说回到二楼出发大厅门口打车,但是其实二楼是无法出去的,只能到一楼打车,一楼打车大多一口报价大概300-400比索,基本不愿意打表,所以可以走出机场到外面路口打车,其实从机场到Mall of Asia很近,打表的话差不多就是100p,我们在路边好不容易拦了一台车愿意打表的,说过去差不多100-150p左右,但是上车后司机说打表器坏了,然后下车就说是150p,也是坑了我们一把,回城的打表车就好拦多了。马尼拉路上很堵,所以尽量安排宽裕的时间回机场。
有很多人推荐SM和Mall of Asia,其实SM广场由非常多栋商城组成,Mall of Asia就是SM广场的其中一块,但是里面的牌子的东西也不便宜,包含Lee和Level's 也没有便宜很多,除非是断码款,价格在400-500左右,正常款也在1000左右,化妆品专柜有些比国内专柜还贵,但是可以去超市买点零食伴手礼。

商场里面吃食很多,各类餐点都有。推荐这家拉面,一家店就卖5款面,但是价格比较高,410p一碗,大约人民币60一份,点了辣味和这个黑拉面,感觉很像日式一岚拉面,推荐黑拉面,汤底很浓厚很香。

马尼拉机场离境要交150p,我们没有缴纳也没有人找我们拿单子。
回国那天有68年一遇的超级月亮,看完月亮回国啦~~~

遇见菲律宾,还未离开就开始想念

感谢此次友情出演的小伙伴们~~~
主演:
学霸摄影师Pan,和一群妹子出行很麻烦吧,感谢一路帮我们拍美照,在大太阳底下暴晒东奔西跑也没有怨言,见多识广很会照顾人,感谢从圣托尼里给我寄了明信片和沙子,来福建请你吃100个包子。

智障搞笑范小挖,从大学到韩国泰国菲律宾,感谢一路的同行和陪伴,爱你么么哒~~~咖喱给给~~~

大美女胆大拉拉,不矫情不做作,为你勇敢跳下10米跳台点100个赞~~~

行程打版妹猫猫酱~~~这就是猫酱我啦~~~

有些人,光是遇见就已经赚了~~~See you next time,baby~~~

写的太棒了,正好需要

2016-11-21 12:23

哇,写的很到位啊,必须收藏,好多人找我要!

2016-11-21 12:29

很喜欢这句话:趁微风不噪,趁阳光正好。趁年华还在,趁你还未老~~~

2016-11-21 12:39

超级棒

2016-11-21 12:58

咖喱给给~~~继续躁动(˘̩̩ε˘̩ƪ)

2016-11-21 14:21

这张厉害了

2016-11-21 18: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1-21 18:47:52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就是要趁年华还在,趁我还未老~~话说拍这个的时候真的引来一堆吃瓜群众

2016-11-21 18:55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1 21:27

引用 xuxugongzhu 发表于 2016-11-21 21:27:44 的回复:

回复xuxugongzhu:可以的,其实做下攻略基本也都了解了

2016-11-21 21:58

左边是楼主吧?好看

2016-11-22 16:33

引用 Krooked_Bear 发表于 2016-11-22 16:33:15 的回复:

回复Krooked_Bear:是的,左边

2016-11-22 16:34

引用 包子鱼baby 的文字:

杜马海鲜餐厅:  滨海大道,地标对面 这家店,纯粹个人评价,我给差评。在杜马很难吃到青菜,因为是福建老乡开的店,所以想吃个家乡味,老板强烈推荐的水煮苏眉鱼,水煮鱼但是只有一个汤碗那么大,200rmb多一份,里面鱼没有几片, 鱼很老,青菜炒的很油腻,重点是价格还非常高,有种坑钱的感觉。这一餐是我们整个行程吃的最贵的一餐,老板脸也巨臭(纯粹个人观点)

真的吗,我还加了这个老板的微信呢,想说如果有机会去杜马可以去试试,看楼主这么说~~~~~~~~~我!!!

2016-11-23 09:58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1-23 09:58:49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纯粹个人味觉尝后的观点,请不要发给他,不然到时候好麻烦的

2016-11-23 10:01

Fun dive啦~~~考完OW后第一次下到18m

拿到证之后再去潜水,是不是就自己去了没人带了,

2016-11-23 10:04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1-23 10:04:59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有的,潜导会带路

2016-11-23 10:05

引用 包子鱼baby 的文字:

快船都要坐一个小时呀,那么远呀?

2016-11-23 10:06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1-23 10:06:55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对的,差不多一小时,在cecu最南端,所以最好6、7点就出发去

2016-11-23 10:08

行程不错
lz可以说说住宿问题伐
第几天住哪里那种

2016-11-23 10:11

引用 蛋蛋De忧伤 发表于 2016-11-23 10:11:05 的回复:

行程不错
lz可以说说住宿问题伐
第几天住哪里那种

回复蛋蛋De忧伤:有啊,最前面的【机加酒】有写了,我是5号到的杜马,然后U pension住了5天,然后去锡岛,住White villas resort 2晚,再去的薄荷岛,邦劳摄政公园酒店 2晚这样

2016-11-23 10:19

引用 包子鱼baby 发表于 2016-11-23 10:08:21 的回复:

回复包子鱼baby:哦哦,那跟我看的攻略有点不一样,网上说20分钟,呜呜呜,相信楼主。

2016-11-23 10:20

引用 包子鱼baby 发表于 2016-11-23 10:01:08 的回复:

纯粹个人味觉尝后的观点,请不要发给他,不然到时候好麻烦的

回复包子鱼baby:哈哈,当然,我们都是游客,怎么会帮着老板出卖自己这边的人,我没那么傻,如果说事实,我肯定相信游客说的才是事实呀。

2016-11-23 10:22

引用 Miss one’’ 发表于 2016-11-23 10:20:52 的回复:

回复Miss one’’:他是这样,你到那边他有几点的船就是卖几点,我们买的7点的船,然后船加大巴差不多8点半到看鲸鲨的点

2016-11-23 11:06

这张厉害了

回复狗剩儿:这张明显还没到最后。。应该还有第四张才对。

2016-11-23 11:1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8 09:50

引用 安娜小小酥 发表于 2016-11-28 09:50:28 的回复:

回复安娜小小酥:喜欢就好,么么哒~~~好怀念那时时光~~~

2016-11-28 10:04

引用 包子鱼baby 的图片:

身材都不错,左一最佳!
请问你们是通过哪款软件约的旅伴?

2016-12-07 17:12

引用 leo 发表于 2016-12-07 17:12:55 的回复:

身材都不错,左一最佳!
请问你们是通过哪款软件约的旅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