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天竺 - 2016年北印之旅

题记

从北印回来已是有了一个月的时候了,时时提不起笔记录,回归到现实生活中,至少用了两周在适应快节奏的生活。。。生活一个不眨眼就又转频了,不知道是有预感,还是凑巧,印度之旅恰恰作为一个转变的见证而美好的留在了这个年下。。。

回来在蜗居静静的喝茶,别人不问,也似乎没有主动开口分享的激情,敏感的发现自己心下有许多的变化,不能说与印度无关,但走出去,离开所有角色的出离,重新并认真审视 我 的存在, 我 的状态,我 的成长,这是婚后唯一笃定坚持的一件事情,很庆幸自我的坚持,也很感恩家人的支持。。

游记与之我,一直只是记录自我生活和成长的记录,年少的时候也坚持过一段时间的写字,但后来因为些许原因放下了,所以文字的记录对于我自己是弥足珍贵的,因为记录下那刻的念想,日后再读起总是惊叹自己的表达。。。

印度,其实是因为认识快20年的闺蜜,那年北京的相遇,与她和另一外好友在她爸爸工作室的那场谈话,那段激情飞扬的对于瓦拉纳西的描述,让我眼前浮现的画面感油然而生,那是我不明白的另一个世界,同为人类的另一种生存状态,想去看看。。。当然顺便念起小时候学习十大古迹里对泰姬陵的神往,想想自己坚持的一个一个实现自己的愿望,伟大感就油然而生。。

当然,印度并不是那么容易想去就去的,印度的传闻那些多,不是做好功课,还真是不敢随意踏足,更何况没有认识的小伙伴愿意同往,只能在穷游上约伴,当然去之前的考验一件接一件的出现,心底也是反复出现动摇,但最终总是需要那么一下的冲劲,有时候格外佩服自己最终下决心的那一刻,就知道任何困境都不能击退我的决心了,于是乎,一个女子,第一次国外拼伴,第一次驴友带队,带着我那并不特别娴熟的英文,说走就走。。。

在正式游记之前还得提一下,生活忙碌的状态是一直到最后一天到了码头,还觉得旅行终于开始了,现实中的角落真是做都做不完,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前两天也是状况百出,一直进不去状态,好在印度这个神奇的国度,可以将你所有的视觉感官瞬间打开,你根本来不及再前后瞻望,也来不及去计算得失,因为你是注定要不停的打破你的行为模式来适应这个国度的。。。不然你会异常的痛苦,好在我是个适应性比较强,而且非常喜欢待在一个没有人认识我的世界,没有任何人对于我的判断有评判,这样的旅行便会是相当的舒适。。

还有一点,在印度的一路上都是在选择怀疑,相信,怀疑,相信,因为你根本无法真实判断印度走向你的那些热情的人们,是对你有利可图,还是纯粹热心,有些时候你相信了,但是却发现有骗局;有时候你觉得是骗局,可是他们却真是单纯的帮助了你。。。总是印度真的相当有趣,值得一来。。。

当然对于生与死,自然和人类的和谐,全然的包容性,我不知道是否其他的国度还会有跟印度一样的那么共容,这是一个可以让你价值观颠覆的地方,这是一个可以让你打破常规的国度,这是一个让你探索新奇的国度,这是一个可以让你突破的地方,所以来看看吧。。。

攻略

在穷游上,在印度待14天的人居多,而我因为答应女儿最多只能玩10天,所以我默默的选择了北印,而且无法跟很多老驴碰上,10天行程的,又不和路线,这个又撞了好久,若不是去印度,姐真就打算自己走了,后来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自己组队了,果断以前的那些活动都不是白整的,决定一旦落地,果然其他都顺理成章,再也难度。。

交通:
国际飞机:香港-德里往返 阿里旅行订的 (退改签真是的比较麻烦啊,不过就是便宜,童鞋们一定要记得
                  准时上飞机!说多了都是泪啊);
印度国内飞机:德里- 瓦拉纳西乌代布尔 - 德里 ;阿里旅行上订的;
印度国内火车:瓦拉纳西 - 阿格拉; 阿格拉斋普尔, 斋普尔 - 焦特布尔 ;淘宝卖家。(去印度很多伙伴都是他那家订的。挺方便的,还可以退票,但不能太晚退,而且手续费还是会有损失的。我们后两段都退了票包车走了)A3 的车厢挺不错的,但中国人A2坐的比较多。
包车:焦特布尔 - 乌代布尔 ; 印度有正规的出租车公司,其实随处都可以问和比对价格

基本行程:
DAY 1  香港 - 德里
DAY 2  德里  德里逛逛    小伙伴集结
DAY 3  德里 - 瓦拉纳西   看点很多,慢慢体会
DAY 4  瓦拉纳西 - 阿格拉  瓦拉纳西一日游,鹿野苑 ,夜车瓦拉纳西阿格拉
DAY 5 阿格拉   泰姬陵
DAY 6 阿格拉 - 斋普尔 阿格拉堡,胜利之城
DAY 7 斋普尔    阶梯水井、琥珀堡、风之宫殿、宝莱坞电影
DAY 8 斋普尔 - 焦特布尔  梅兰加尔古堡
DAY 9 焦特布尔 - 乌代布尔 闲逛,休息
DAY 10 乌代布尔 城市宫殿、印度表演
DAY 11 乌代布尔 - 德里- 香港

图片:除了些许照片出自同行者 tiger的单反之外,大多都是手机拍摄,也没时间做图,只是对于经历的一个记录。。。

DAY 1 香港机场一日游

今天,是无比“幸运”的一天,误机,无休止的排队,付出惨重代价,所幸,还是抵达德里,没有耽误任何行程,感受内心的焦虑,翻江倒海,做一个决定,取舍,到达目的地,千万别存有侥幸心理,还有,活在当下有时候并不适用,要看情景,不然。。。好吧,花钱买教训!

九洲港出发时留了个抓!

香港机场有离境税,后来也被收走了

地图看看,果断是西游啊,6个小时,时差2个小时

终于到了,还是有点小激动的,而且有异乡感了。哈哈

忐忑的跟着接机的阿三,夜行在德里的马路上,手里握着导航,好在之前办好的手机卡一下车就可以用,不然还真的一个人会怕怕滴。。。

除了机场,德里作为首都,基建还是相当的破了点。。。跟着接机的阿三走到停车场,瞬间来到了中国四线城市的feel...不过大概是凌晨,所以还好人不多,但心底还是有点紧张的。

一路飞车去住所,在异国他乡,导航一直开着,看看是不是在正轨上,可能来之后看了太多印度的游记里,描述了好多刚到德里的一些奇遇记,所以心里除了激动还随时都在想着万一出现状况的应急反应。。

入住第一天的连锁酒店,好在干净,而且人也nice!一颗心终于放下了。

DAY 2 新德里 奇遇一日游

慵懒的睡了个懒觉,小伙伴还是很给力的,没有着急的叫我起床,哈哈,然后跟着小伙伴一定要去的这个名字很长的锡克教 的寺庙里参观。。。第一次被行注目礼,各种没有东方人的面孔,完全的外国人,还是很不适应的。。哈

然后遇到左下图中的大叔,走过来说,你们需要我帮忙吗?虽然还是有防备心,但是光天化日之下,又在景区,想说应该也还好,于是他告诉我和我的小伙伴一些礼仪,比如,必须包头,然后跟着他的顺序,走进庙里,很多人坐在大殿里,听佛音,也跟着群众的节奏,盘坐,闭眼冥想,第一次感受到一种安定,突然发现来到印度,是因为灵修吗?印度真的是个修行的国度。。。

还有一段关于这位大叔到底是好人还是想赚我们钱的人的讨论,但由于他跟着我们实在是太麻烦了,于是很不好意思的告诉他,我们想留下来坐坐,他不用等我们,然后他就好的,头也不回的就走了,我心里甚是忐忑,也不知道决定是对还是错。。

这是锡克教徒心目中的圣水,类似于西藏纳木错之类的,非常的神圣。。。就位于这座庙宇内部。。

这个寺的另一边就是一个博物馆,是介绍这个寺的一些历史和人物的,大抵也没看懂,不过可以感受到神性的力量。。。

出了寺庙,想说找地方换装备,整点印度范,就去了有名的广场,闲逛的半天,上档次的莎莉也不便宜,而且都是卖布料,随时订做的,有点感觉像是裁缝店,特别有趣。

无果后,在偶遇了N次被搭讪后,终于选择相信了一份随机的印度群众,坐上了他们帮忙打的TUTU车,去忘一个所谓的SHOPPING MALL,结果。。。进门口之后瞬间就觉得上当了,跟我们国内的一些特色店差不多,有莎莉,有印度特色的纪念品一堆一堆的,价格无从判断,但人非常少,而且整个场域的路线设计,相当的诡计,绕来绕去,而且进去就找不到出口的感觉,而且都是男士服务人员,各个黝黑壮大,妈呀,吓死宝宝啦。。。心里盘算如何逃走时,又来了两位国人MM,有点相见恨晚之感,问了下她们为何也来这个人少的要命的地方,她们说也是街上很多人推荐她们来这个地方,于是莫名其妙的就来了。。。

我自然是马上逃跑的,毕竟印度的传闻是相当的出名的,姐可不想以这种形式成名。。。

后来我们再推断这件的事情的时候,感觉还是很蹊跷,为何最后还是跟着来的原因是,无论我们遇见的是卖水的,还是路上走的行人,还是无所事事观者,大家都非常热情的跟你攀谈,问你从哪儿来,去哪儿去,怎么来的,过两天去哪儿,在印度计划待多久。。每一个遇到的人都非常的随机,但是,当我们问到他们当地人经常去买东西的市场在哪里时,他们都会告诉我们去 此处。。。。好吧,印度人的方式初步领略了。。

在我和CAI讨论这件事情热火朝天,并说决定下一地方去哪儿的时候,在路上,一位热情的印度青年又来跟我们搭讪了,我们都用着我们都不太好的英文,热情的聊了许久,再次跟他确定哪儿有本地人买服装的地方的时候,他依然说是刚刚去的那个shopping mall,我也是醉了,由于他说他是在德里的大学生,我们还是选择相信了他,然而,一转眼,他就变成了TUTU车司机,我诧异的反应的良久,还是决定相信自己最初的判断,之后我们说包他的车了,倒也不贵,4个小时也就200卢比(我们以为是一辆车),然后他带我们看了印度门,走了国王大道,一直都非常的好,非常的和谐,正当我决定要对印度人民改观并试图要放下些许防备心的时候,他做了两件事情让我非常的奇怪和诧异,其一,是他非常开心的说要带我喝印度的茶,正宗的,喝了茶就是朋友之类的话,结果领我到了一个街上的角落,下面有图,那地儿,非常非常的脏,蚊蝇什么都有,然后锅。。。。我已经不想形容了,最后还是让他自己喝了。。。(⊙﹏⊙)b,然后气氛开始尴尬,终于他要带我们去那个他说非常好的卖衣服的地方了,结果跟之前的那个地方也没特别大区别,一看就是带外国人去的地方,看他辛苦,又真心想买个装备,于是帮衬性质的买了两件,但。。。。唉。。。。之后每况愈下,非要带我们去什么游客接待中心之类的,原本在攻略上就看过,那些地方可是有骗游客的。。。

终于决定要回酒店等tiger,这厮居然说200卢比是一个人的,然后我的小伙伴就发火了,说他骗人,确实主要是欺骗了我们的敢情,唉。。。也算是一个教训吧。不过这种人性,我还是挺理解的,都是生活和命运作祟,怪不得别人。只是我们自己小心一点,或者对钱和对人就少报点希望就好了。哈

到政府机关,制服控的跟印度GG拍照留个念。。

出行的TUTU车。。。其实东南亚的都是类似的,只是有些是电动的,有些是人力的。。

印度的城市里,随时的转角都会遇到这种成群的鸽子,自然之后也会遇到猴子,鹰,牛,羊,哈哈,城市真和谐。。

印度门,坐着TUTU车转了一圈,至少得留个念,类似于中国的天安门的地位。

总统府,总政办公的地儿。。

一所医学校,校舍不大,不过还是有写学生们,只是作为在首都中心的学校,看起来也实在有点落魄。。。

这就是上文中,在包车中,TUTU小哥一定要带我喝的印度TEA,说喝了就是朋友的地方,看到了嘛看到了嘛,就这种环境,还闻着修车和下水道的臭味的地方,让我喝TEA ,喝Tea,妈呀,我也是醉了。。。我真有那么一刻间在想,这里面是不是有下药啊。。。

喲,我们的TIGER哥哥出场了,回去住所修整了一下,静待传说中的TIGER,被我游说了N久才跟我一起出现的人终于出现了,主要作为去印度之旅的定海神针,这身板也算是可以的啦

由于另外一个小伙伴比较羞涩不愿在游记中露脸,而我又 不爱修图贴马赛克,所以诸多合照都无法进入游记了。。。总之三个人集结的晚餐还算可口,比中午的靠谱多了,然后带着愉快的心情,目目去了,因为明天又要赶早机,去往我挚爱的瓦拉纳西。。。

可是作为领队的我一直都没进入状态呢,所以CAI童鞋甚是操心,订了UBER的早车。。。睡觉去咯。。

DAY 3 瓦拉纳西 神奇忐忑的一日

妈呀,现在想来这日从起床到睡觉,一直都过得非常的惊心动魄呀。。。。

晨起,Uber的师傅找不到地儿,放鸽子,改酒店叫的士,还要等N久。。。然后无比错落之中,幸好遇见一个欧美独行的姑娘,侠义心肠,让我们一同乘她的车去了机场,结果到了机场,唯一一段打不出行程单的这程,被门口安检的堵在门口,因为心里七上八下的,而且马上就要过安检时间,眼看要误机了,好在另外一个在机场等候的小伙伴,拿着我们的护照帮我们办了登机牌,然后又偶遇了香料航空人员帮我们走了加急的通道。。。不然,不然,不然我就哭死了,三天误机两次,我是作死的节奏啊。。。

一个人默默的站在很远,发现原来我是根本就没准备好,然后就带队出行了,然后,我才发现,姐是带队出行的,而且带的是完全不认识的三个人。。。瞬间,心好累,原来出来也不得安生,要做到想做的事情,想去到想去的地方,那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的,凡事也是要付出代价的。

不过好在的是,观下图,有了种独行在外的感觉了,各种肤色的人群在这狭小的车里,去往同一个目的性,那个被人神话的地方,还是有点小期待的。

这个似乎像是螺旋桨飞机的感觉啊,相当小,感觉里面的空间就像是在做大巴车。。。。

下飞机了下飞机了,,,好兴奋,这个雕像是谁也不晓得,我琢磨应该是叫瓦拉纳西的一个人?嘻嘻

从飞机场到住所的这一路上,各种惊艳啊,先是开始见识了真实的印度,有骑28大杠的,有外挂在车上的,还有神牛啥的开始各种呈现了。。。吃了许久的土之后,才想起让司机打开空调,也是兴奋的过了头。。。

然后的然后,出租车停了,停在了一个十字路口,然后让我们下车,周围围过来一堆人,都是黑压压的男士,妈呀,街道上到处都是人,我本来就有点慌,CAI童鞋直接电话过去住所,把人家前台吼了一通,说为什么接送车不到住所门口什么什么云云,司机说让他们带你们去酒店,可是那两个又瘦又黑的男士,我实在无法判断到底是善还是恶啊,脑子里翻云覆雨的周转的起来,CAI童鞋慌的都要哭了,我本来还没从领队的这个角色中站起。于是,我简单跟TIGER描述了一下之后,TIGER哥决定说走,瞬间有了底气,叫着CAI就走了,实际上我们也是别无选择的不是。。。

实际上,只是因为住所在恒河边,里面是步行街,车进不去,酒店派了三哥来接我们,在那条步行街上走,实在是需要勇气啊,特别是第一天到达这么印度的地方,感觉身边的面容都有随时的危险会冲向你,然后从大路穿到小巷,左拐右拐,各种注目礼,各种服装,各种动物,各种脏,各种流浪汉,我有些恍惚,似乎需要掐一下自己才能确定自己是真的来到了一个神奇的地方,而不是在做梦,一路上真的又是一通七上八下的,妈妈呀,姐就想起来当初闺蜜跟我说很多人一到瓦拉纳西立马就离开了,再也没去过印度那个国度。我真真是想离开的呀。。。

不过不管怎样,总要先到住所再说,终于到了,可是没到时间CHECK IN,于是坐在住所中间的餐厅坐下,一坐下,感觉我跟刚刚住所外的世界又隔离了,我有点不敢相信刚刚的这一路是真实的发生了,并且我甚至怀疑我是否有勇气再走出这个住所的门。。。可是我是领队啊。。。555555555555,跟伙伴们聊了一下,顺便发现大家都感觉有惊无险,我深切的感到了大伙的害怕,而CAI童鞋是因为昨天在德里的遇见,所以对所有印度的伙伴们都起了防备心,总结了一下,好像不能这样。。。而我作为领队,总要带着大家接着去哪里啥的,而我真的本身就是随性的人,好吧,现在看攻略也是来得及的吧。

坐下良久后,决定跟隔壁聊的尽兴的中国人搭搭讪,取取经,观了壮观的河景后,随性跟隔壁桌小伙伴搭起讪来,原来是来这里几日的国人了,果然坐对了地方,他们讨论了很多很多对于印度的感官,包括宗教,流浪汉,医药,一个哥哥还分享了他清晨分享的视频,顺便就觉得好美,我应该会爱上这个地方。。。然后就跟 另外一个姑娘 鱼 约好明天一起去看日出,并且在本地的一些地方走走,有本地的导游。

这才安心下来,吃了个印度中餐,然后舒服的入住了,住所条件一般,但好在景色不错,而且非常方便,我喜欢。给CAI童鞋点个赞!

恒河,我来了。。。

在我的认知里面,恒河应该很窄并且很脏,实际上也不错嘛,如果不出住所们,我还是很乐意的,(⊙﹏⊙)b

可是,我们总是要面对真相的。。。。稍做休整,出发去火葬场吧。。。然后我啥也没准备,辛苦了CAI童鞋又是查英文,又是导航的,但是我只评直觉的人走路的人,(⊙﹏⊙)b

不过还是带各位看看真相中的表相吧!

这个牛一直在住所的隔壁待着

神牛跟我们一样在闲逛吧。。。

这个应该是70年代或者60年代的中国

偷拍顺便拍到的印度人,有木有一点防备心,总之我还是没缓过来劲呢。

你看看人家,多理直气壮!哈哈

BLUE LASSI,有两位小将还是稍微做了一下攻略的,在tripadvisor里推荐了一间奶昔店,就在路边,原是担心印度的路边摊的,不过看到众多欧美客也是各种淡定的喝着奶昔,也就释然了,权且一试吧。。

味道还不错的说,听着印度的音乐,四个小伙伴坐着调侃聊天,终于有点小feel了,就想静静的坐着,哪儿都不去,可能是因为刚刚在火葬场外围又被骗了200卢比,遇到难得的幸福就倍感珍惜吧。说来又是奇遇,虽是又被骗了,但似乎开始对印度人的骗术有些经验了,倒也没那么恐慌了,不过被骗的也是有收获的,去到一个小楼上,里面有很多人堆起的柴火,上到最上面,有一个人跟我们讲解了那个我闺蜜讲解过给我的故事。。。瓦拉纳西印度人心目中是一个圣城,恒河对于他们来说是一切的起源,所以众多将死之人,会不约而同来到这里,等死,就在火葬场附近的一些小楼上,政府给他们提供食物和医药,只有医生可以进出入照顾。。然后等待死亡来临的那刻,会有人将他们抬到火葬场,然后火化之后撒向恒河之中。。。归于源头应该是每个人的想法吧。在民宿中,跟鱼他们聊天的时候也在说,印度的很多流浪汉,他们不知道家乡在哪里,他们也没有落叶归根的概念,他们认为人生在世,就是修行,任何的现状只是考验你的心志是否坚韧并成熟,直到神觉得考验圆满,便可以离去。。。所以他们并不觉得他们的人生是下贱的,他们也并不认为你们这些所谓的文明人士活得是比他们有多高明,都不过是一死,都不过是殊途同归,两手空空而来,两手空空而去,或许丰盛的灵魂比物质更重要吧,但归于生活,且不论物质与否,坚韧的信念十足重要。

然后,喝着喝着奶昔,小巷中出现了,被人抬着用红布裹着的尸体走过去,又过了十分钟又抬过一个,没有人看到,甚至大家都没有留意,没有敬畏,没有惶恐,没有评判,这种形象就是一种常态,死亡就是生活的一种的状态。。。恐惧,晦气,敬畏都是人们自己加给自己的一个念力吧了,它原本就不存在,当人们都觉得它存在,然后它自然就会出现了。。。

或者人类一思考,神就发笑吧。。。不过这原本应该就是我要去瓦拉纳西的本心,即便这种常态的现象存在当下,人们也是不愿意相信吧,他们只愿意相信自己的判断,然后蒙蔽了眼睛不去看见,不去听见。。

来自各国的喝奶昔的人士,都会留下证件照。。。:)

奶昔店就在这样的路边,这样的制作完成的。

也是祖传的方子呢

这个在瓦拉纳西的古城里,应该算是一条比较核心的道路吧。。。其实后来走来走去,,就会想起拉萨的八廓街,是一种文化的中心见证。只是你要看到它别样的礼物,是需要静下来来,而且你将脏乱差这些感官从你的视野里忽视。

住所的附近似乎有一个宗教学校,这个时间不知道他们做什么课,偶遇到的。

这个印度男性,也算魁梧的!应该是种性里比较高的吧。

不知不觉就到了黄昏了,超美超美的。。手机相机拍不下3成的美。。。可惜了。

然后,在住所稍微休息了半个小时之后,出发了,去看重头戏,夜祭,传说超级多人,就早点去看,然后就是真实的印度街景。

抵达夜祭现场,经过又一轮跟印度阿三的杀价后,坐在上面的船上安静的看夜祭。。。没有CAI童鞋,来一张三人合照,最远处的那个帅哥是惠州的邱童鞋,相亲的要。。。

重头戏来了。本就很小的地方,围坐和围站了超级多的群众,有电视直播。

7人,从取恒河水开始到坐到自己的位置上,拿起各种法器,用水,火,花,祭奠河神。感觉特别神圣。闭上眼睛,听着声音和音乐,感受,整个场域,然后终于可以静下来,赏着这刻的丝丝点点。。

图是TIGER的单反出的图。

恒河,母亲之河,感谢它为我们提供了水源,感谢它为我们孕育了那古老的民族,让我们得以繁衍,望您可以一如既往的保佑我们的子民。。。

下图是其中他们用其中一种法器在做祭奠。。。。

慕名而来的众多人们。。。

卖河灯的小孩子。。

发点心的印度帅哥,可是当我发这个图片给大家时,收到 注意安全的 信息,然后仔细看看确实还长的挺凶的,可是那时候我好像已经开始习惯了,这些人还是很善良的。

夜祭结束,开始放河灯。。

凑个热闹,没有特别奢侈的愿望,依然是希望全家人幸福安康。。。

然后开始有些膜拜的印度人们,开始在恒河里沐浴咯。。。

和谐的印度一家人,和他们虔诚的心

用圣水沐浴是一种荣幸,我也沾沾了仙气。。

用圣水清洗自己的灵魂。。我也顺便沾了沾仙气,然后传递给小伙伴。

看完夜祭,途中遇到的

夜祭回到住所,坐在恒河边的餐厅,感受念力,来瓶啤酒,层叠飞跃的一天。。。精彩无比。

今天遇到的友善的印度民众们,:)

Day 4 瓦拉纳西 闲游

跟 新认识的小伙伴 鱼 约好早上5点45分 一起六个人坐着船出发了。天,还是黑的,也没什么船,也没有所谓熙熙攘攘的人群,黑漆漆的恒河上,啥也看不见,心里有害怕的,hoho,对于死亡的敬畏之心又萌生了,我担心一不小心就看到些什么,此处省略无数字。。。。船一直往上游开去,在一处类似于码头的地方停下,然后就遇到了晨祭,没有规划的惊喜,特别震撼,跟夜祭一样,几个年轻男子,用不同的法器,全方位的祭河,但伴随着日出的霞光未背影的晨祭,在人少又亲民的状况下,看到的这场感觉更让我感到暖心。。。

这是现场的图图。。

我最喜欢最右边这个,笑起来挺好看的。哈

恒河上的日出。。。没有感动,可能一直在匆忙的感受其他东西,错过了这种日出的整个过程,但依然很美,,晨光中的瓦拉纳西,安静的却让人感动。

看那霞光。。。

他们总以恒河水为开始和结束,在岸边给几位留个影。。

晨祭结束了,右边的另一场仪式开始了,一个印度女子手持一些花干或是水,大家跟随着唱诵,祈祷,很神圣的感觉。。。听导游说,每天早上,这个小广场上,也有免费的课程和免费的户外瑜伽,全民一起做。。。瞬间好想留下来了瓦拉纳西5555555,不知道这个小镇里面还藏了多少我没见过的新奇的东东。。。

中间的这个女子就是那个主领仪式的。

感觉他们类似于唱诗班。。。

晨起的印度老人,围着一个又一个神像祭拜。。。

走到上船处,有人在对着日出和恒河祈祷,很美,于是自己也来一张感受一下,这种场景真的挺适合冥想的。。。

有一种日光灌顶的感觉。。。。

我们看日出,住在隔壁的一对中国叔叔和阿姨,他们也出船了,我们在岸边看他们,他们在船上跟我们打招呼,他们成了景,而我们也成了他们的景。。。

晨起的打坐冥想。。。

温暖的晨光打在河边,这个地球的另外一群人,他们用不同的想法,共存在另一个角落,他们有他们的生活,快乐,悲伤。。。。这是你从未看到过的真相。

勤劳的妇女,在恒河里洗衣服。。。

祷告。。。

瓦拉纳西有许多人是穿这个颜色的衣服的,这些好像是僧人,有些就是流浪汉,不知道他打恒河水做什么?

来场晨浴吧,很多印度人都会这么干。。。。

恒河边的景象!

晨光打在脸上。。。

然后我们就跟随着导游在镇上逛逛,这是一口寺庙里的深井,涨潮的时候井水会升上来,据闻,这个井水可以治愈疾病,包括残疾和不孕不育。。。这个深井,很像我开始看到锡克教里的那一幅画。。

然后去到赛拳场,视线全被这位大力士吸引过去了,都忘记了拍拳场的样子,大力士手上拿着木头和水泥造成的特殊健身工具,在晨练,看见我们还微笑的打招呼,这个工具超级重,小邱童鞋顺手想试下另外一个,结果光拿起来就费死劲了,而大力士各种轮来轮去,看的我们都傻眼了。。。据当地的小导说,他们每周还是两周,自己种姓的内部都会举办一些小型的拳赛,而且在镇子上,每一个种姓都会拥有自己的拳场。。。

看了一大堆新奇的玩意之后,我们又上船了,这下,天亮了,该看到的不能逃避了吧,但那些传说中的关于。。。。的部位统统没看到,据闺蜜说现在干净多了,大抵去的人现在多起来了,所以也做了一些整治吧,这样也好。哈

突然就像进入了梦境中一样。。。船也开始多起来了。。。

岸边很多人都在晨裕

也或者在冥想

远远的看着火葬场。。。。

下游又一如往常。。

冥思者

各取所需

古寺。。。

船开了短短十几分钟,就走完了人的一辈子,有人在恒河边出生,有人吃着恒河水长大,有人在恒河水里洗澡,有人在恒河里洗澡,有人在死后又回到恒河,同生共死,一点都不冲突,没有惊讶。。。

帮我们开船的师傅,合个影。。。

上了岸,进古寺的通道里,遇见这样的一位僧人,在晨光中静坐,眼神直视,坚定,不知道他会思考些什么,还是完全的放空。。。

这里是接近天体的地方,听着僧人祷告用的法器,BLING,BLING,BLING...眼前是光,是鸟,是鹰,是神殿,是静谧,是喜悦。。。

在这座我并不知道名字的古庙里,感受着内心的柔软。。。

逆光。。。

随拍,随便拍。。。感受着自己的气场和这个地方的吻合度。。。

光。。。影。。。。

光, 打在面容上,向阳的。。。

光,打在柱子上,打在庙宇内部。。。而我真的很想这样静谧的坐一会儿。。。不只是摆POSE.

已经没有语言了。。。

古庙并不宏伟。。。

猴面神。。。

历史的痕迹

门,框 里的景。。。

途遇的流浪汉。。。

另外一间寺庙的“住持”,也不知道印度教是不是这样叫的,哈哈哈。寺庙内部不可以拍照,但后来我发现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女性居多,会盘坐在寺庙里,一个人打鼓领唱,然后众人一起合唱。

前来膜拜的人们。

这个应该是一个随性僧人。。很随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跟他拍照,也没要钱,就是示意他也要看看拍的是否好看。。。。

很多人都在这个柱子里磕下头,然后进寺庙,于是学一学。。。

菩提树下,拍张合照。。

窗户里面有时光。。。

镇上算是干净的街道了。。。

鲜有人来的寺庙,藏着时光。。。

框内的风景。。。

结束了上午的行程,回到住所,休整,下午要去鹿野苑,然后就要搭火车离开了。。。

跟住所包了车,是玩完鹿野苑,直接坐车去火车站,一系列的行程后,11点出门,跟来的时候,先背着包步行了好久好久,才找到预定的包车,一路又是各种惊叹。走出那个古镇外面的瓦拉纳西,绝对的也是让你震惊,所有车都是用来撞的,一些汽车也没有后视镜也是正常的。。。

5分钟的路途可以走半个小时,因为都是人和自行车,tutu车,小汽车,堵在一起,非常壮观。。。

然后,师傅带我们去吃了午餐,类似于景区的餐厅,标价也是超级贵,点了点炒饭和馕配咖喱填满肚子就作罢啦。。

下图是去鹿野苑的第一站,暴晒我就没下去,不过挺干净的整洁的。。。

他们在里面逛,我就坐在车上吹空调,遇到小学生放学,赶紧跑到马路对面给他们拍照。。。

司机师傅人很好,也跟着走过来,帮我拍照。。。

司机师傅还教我们逃票,说里面没什么嘛好看的,还晒,就在外面看看吧。。。于是我们也没正在进去释迦摩尼的道场,从外面看过去,很安静,如果是清晨或者是黄昏,这种静谧我应该是超级喜欢吧。。。:)

途遇了印度一家人,现在看起来这一家人,感觉搞不太清楚人物关系哦。。。不过这种重彩的印度感觉,我还是很喜欢的。

这个好像是日本佛教的道场。。。

轮到我被人求合影了,一家三口的印度人,呵呵,这个印度人好像都很年轻的样子哦。。

小伙伴们没有兴趣,于是我就自己走进来看,喜欢这个门,有一种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的feel。。。

中华佛庙,有没有孙悟空变得的feel!哈哈

看到中文有没有很亲切的feel?

印度的藏传佛教。。。内部的设施还真的可以有差异化。。。感觉这个地方很神奇,也是宗教共荣的。当然还是印度教。。

司机师傅,特别赞,名字我忘记了,但是ALKA的工作的司机,人真的不错,ALKA也是挺赞的。地理位置佳,餐也不错,就是要下出租后,需要再背包走一段时间才能到,如果是拖箱的话,也挺悲剧的。。。所以来印度,其实主要是去瓦拉纳西,还是背包更合适。。

司机大哥妥妥的给我们送到火车站,因为服务号,小费也是给的够够的。。。

然后就是印度的另外一个重头戏了,搭乘印度火车,传说中的印度火车,而且是夜车,虽然攻略上都说SLEEPER以上都还是没太大问题的,但是想起很多人传说的印度人的脏,拥挤,体味,还是心里有点小忐忑的,本是想坐AC2的,可是前期的订票时间一推再推,所以等到买票的时候也只剩下为数不多的AC3了,跟邱童鞋专门跑到外国人窗口去换票,还是没有票。。。好吧,那就随性吧。。。

说说印度火车站,应该是90年代左右中国火车站的情景,可能直接看图比较逼真。。

外挂开始。。。我的小伙伴对这个也特别感兴趣。。。哈哈

车窗进有没有,我就会回忆起我的童年里也有过这样滴一段经历,睡在火车过道里,洗手间都是人,被我爸把我从火车洗手间的车窗塞进去。。。但似乎并没有不快乐,而是有趣的,果然还是小孩子比较没心没肺。。。

而我们在火车站偶遇的另外两个小伙伴,也在同一车厢,由于下铺的人还未到,于是我们就聚在一起聊了起来。。。其实还蛮好的经历的,两位男士后来集体表示,这是来印度以来睡的最high的一晚。。。哈

大概午夜的时候,上来了两家印度人,陆续将空着的铺位给占满了,都是带着小孩来的,我琢磨应该坐这些车厢也都是为了孩子,而且说实话,车厢很干净,床铺也很干净,空间也很大,也没所谓的什么印度香料的味道,所以有些传闻只是夸张了印度的一部分生活吧,我想。。。

下图是只有5个月大的一个小男孩,很乖哦。。。

爸爸也是一个顾家的男人哦,好多次,都从孩子妈妈手里接过来孩子,然后和孩子在窄小的铺位上睡觉,暖暖的很贴心,后来我就跟他聊起来了,他是住在 普什卡 ,斋普尔下面的一座小的圣城,也算是一个人不多的景城,他说他在河边有一间小的咖啡厅,他热情的表达说,他的家乡你们一定要去,还SHOW了好多我的照片。。。。

我们行程紧张,又已经订好了,所以很遗憾。但另外偶偶的那两个小伙伴在斋普尔的最后一天就包车去了普什卡,说是一个很精致的小镇,安静又有很多手工艺品。。。

图下就是印度的暖男哦。。

这是上铺的另外的一个孩子,于是我就开始想念我的宝宝白小草了。。。可能因为母性的味道还在身上,小孩子还是非常的喜欢跟我玩的。。。

这是孩子的母亲。。

后来我就问起,你们为什么喜欢点粒红痣在头上,那个印度暖男告诉我,他们出行点红点是为了保平安,包括男士也会在叫上画上下铺的图腾。。。

还有一段小插曲:火车还是不负重望的晚点了,两个小时,说出来给很多去印度旅行的小伙伴,他们纷纷发来贺电说,你们实在是太幸运了,在印度被晚点24小时都是正常的。。。我还是依然继续发扬了我的人品好。哈。在这两个小时期间,实在是没闲着,大家就跟印度的医生开始搭讪了,哇咔咔,问了一堆关于印度癌症药品便宜啊,医生这种高端职位是不是世袭的呀之类的种种,印度的医生带着他略微高傲的表情,各种高谈阔论,甚是喜悦。。。

小火车。。。印度火车头啦。。。

这就是铺位了。。。

火车上的门是开着的哦。。。真心会有人跳火车吧。。。

我也外挂一下拍张照,嘻嘻

DAY 5 泰姬陵

好吧,这一天,我就从下火车这刻开始记吧,火车大概10点多到了阿格拉火车站,由于大家都非常疲累,所以今天决定休整,只去下泰姬陵,然后明天就跟一早在网上约好的另外一行小伙伴一起包车,去斋普尔

接机的司机已经在外面等候许久了,一下火车就有人来接,不用有顾虑也是好的,只是价格会有些偏贵了,但方便,贵也是值得的。

第一眼,泰姬陵。。。

宏伟的泰姬陵。。。

在酒店,洗澡,洗衣服,休息,约好2点吃饭,然后去泰姬陵。。

呵呵,等我再拿起手机拍照时,就已经到了泰姬陵了,直接上图吧。。。这个打卡的地方,必须多拍照啊,想到儿时在课本上读到的那么神圣的泰姬陵,我终于到达了,心里莫名的激动,感觉梦想其实真的可以实现的,只要你愿意。。。

人很渺小吧。。。

泰姬陵的建筑以对称美和雕刻精美著称,确实非常的宏伟,但实际没我想象中让我震撼,可能之前在藏区经常被震撼,所以这种奢华的美,就只是看看。。。我看着那些人工的雕刻,也是精美,就越是心痛,这是花了多少人力物力时间来完成的。。。

权且放张此行的全家福吧。。。(*^__^*) 嘻嘻……

呵呵,跟TIGER摄影师合作,在泰姬陵比较木有默契。。。

有一张还是蛮正常的啦,哈

不过这地儿还是很安静,很美的。。。

不赶路了,就在此看日落吧。。。

局部图。。

向着夕阳。。。在这个硕大的建筑物面前,人还是很渺小的,而且白色大理石映衬出的光线也是柔和的。。。

然后玩一玩自拍。。哇咔咔。。。

继续玩。。。哈哈。。

三个人的自拍。。。

连影子都是

入夜了,离开前再看一眼吧。。。可能不会再来看你啦。。

唯一一餐,我想炫的,咖喱真的好正,我真的喜欢吃咖喱。。。写的我明天就想去吃印度小厨了。。。

还有这个馕。。。也是超正的。

哈哈,大合照。。。这样看看自己,确实不是小姑娘了,主要出来玩的好多接近90后的小朋友。。。

DAY 6 阿格拉堡,胜利之城,斋普尔

跟GONE的小分队在阿格拉偶遇后,我们果断退了火车票,跟大部队一起前行,而邱童鞋也不愿意跟我们分开而选择了退票,于是一早坐上了租的车,就出发了,第一站,阿格拉

这个主入口,早上大家拖拖拉拉的,所以还是错过了泰姬陵的日出,到了阿格拉堡,天空已经大亮啦。

早上的阳光特别美,特别柔和,印度到底都是这样的窗子,透着光。。。

还有穿透的洒下的光。。。

从这个入口进入,才到达视野开阔的区域

一片安静和平和的感觉。。

有可爱的小松鼠。。。

逆光。。。

门里,又是门,要打开多少扇门,才能看到真相?

光,透着喜悦的光。。。

远处的泰姬陵。。。

偶遇的印度女人,要跟我们合影。。。

大殿很低,柱子很多,闭上眼,可以幻想一下这里发生的故事。。

这个宫殿是修建泰姬陵的国王后来被他儿子软禁的地方,这样看来,真的好像一所监狱。

跟柔和的光在一起

抚摸着这千年的城墙。。。

断裂和残留。。

可抓住的光。。

留下的时间和地点。。。

这张好喜欢,像画。。。

接着我们去了胜利之门,,,放几张TIGER哥的景色的大做。。。

到了斋普尔,入住有名的民宿,感觉还是不错的,很奢华的感觉。。。

我们房间的洗手间,有木有。。。

对了,不能忘记的精彩的片段是,我们晚上去尝试了一次印度马杀鸡,实在是无语啊无语。。。卫生情况堪忧啊,童鞋们。。。

DAY 7 阶梯水井,琥珀堡,宝莱坞电影

一早,包了一辆TUTU车,按照地图就先去了阶梯水井,这个应该是印度人,以前为了分散打水的人流,设计的水井,感觉起来非常的妙,也好看,看来人类的智慧真的是无穷尽的。。

美美的来两张,哈

出了水井,偶遇的应该是印度的高中生或者大学生,看起来还蛮帅的嘛,哈哈

这一群是在琥珀堡内遇到的应该是秋游的学生,男生和女生也是分开走的,跟她们拍照,她们很是欢喜。。。

宏伟的琥珀堡来了,真的蛮壮观的,特别是在下面

很多很多的飞鸟,各种种类的鸟,飞驰而过,有秩序又特别状况,它们似乎有灵性,喜欢待在这些沉淀的地方。。

开始步行爬山登上古堡,路上身边的人群大多都是传统装束,很黑,衣服色彩斑斓,耳边会想起印度的音乐,顺便以为自己错落了空间,穿越到了印度的古时候。。。

看着这些与我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价值观,但在同一地点的此刻的我们,真的,有些梦想是可以被实现的,人世一遭是来体验当下的生活的,不要让自己困顿,打开它,打开它,局面自然会让我喜悦。。。

一步一步,离城堡越来越近,以前的皇族带着怎样的骄傲在这里生存呢。。。

瘦的皮包骨头的神羊,也是来镀金的。。

与古堡外轮廓粗狂的外表不同的,有如此惊喜的内殿大门,无论色彩还是雕工,自然是一流的。。

这个前厅,也是所谓的议政厅,很是惊喜。。。

走到后亭别院,也是皇室家庭居住的地方,建筑的材料又恢复了之前那般,有历史的留痕。。。

这群学生见到我们这些外国人,总是好奇并打招呼。。。

其中一个英气的印度小男生。。。

他们喜欢在镜头下面,即使他们拿不到照片。。。

这个后院的中间,应该是大聚会的地方吧。。。

留个影,打个卡吧。。。

特别精美的皇宫。。。

深闺的那些女子,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是有多不容易啊。

还是现代女子幸福啊。。。:)

街上偶遇了DELL,算是本地的电脑城吧。。。

感觉一下,现场还伴随着声音。。。

等小伙伴的时候,跟安保哥哥们合个影,看起来有没有科幻片的感觉。。。

途中偶遇了水上宫殿,远观摩一下。。。

斋普尔,粉城著称,这是在老城区内,房子都是这个色的,不太像粉,是橙色的多。。。

找了个咖啡店,吃了顿午餐,谈好了明天的包车去焦特布尔,于是准备去风之宫殿看一看,然后我们就去市场逛逛,风之宫殿还是挺有感觉的,但真的只是看看。。。

跟几个分队的小伙伴,偶遇,分开,再偶遇,还偶遇了一场大雨,市场也没逛,干脆奔去电影院买票好了。。。买了票打算找地儿坐一下,结果去吃奶昔,又偶遇回来了。。。去印度的国人本就不多,行程相近的走的路线都会类似,所以哪哪都可以碰见。。。也是有趣。

下图是非常出名的斋普尔的奶昔的店铺。

吃了lassi,决定去吃个麦当劳吧,麦当劳的味道真的跟国内差不多诶。。。合口。。哈

下图为街景。。。

宝莱坞影院,外景,内景,爆米花,各种,反正还新奇的。。。哈

在琥珀堡的屋顶可以看的的景观,对面有像长城一样的护城墙吧。。。

小的商业区。。

电影院不是歌舞片,实在是闷,看到中场休息就出来了,找了一家餐厅吃了晚餐就回住所洗洗睡了,明天就要一早出发去焦特布尔咯。。。

DAY 8 焦特布尔 梅兰加尔古堡

斋普尔焦特布尔原本我们订的是夜车去的,后来实在觉得行程辛苦,又担心火车晚点耽误行程,于是换了包车,这一路也是挺久的,一直到下午3点左右才到住宿,这次的住宿真正的是住在别人家里,但老板娘倒还算是可爱的人。。。感觉把房子安置好,就赶紧赶往梅兰加尔古堡去了。。。

打了个TUTU,把我们坑了一把,给我们开到了后门,不过也是有惊喜的,因为人不多,而且感觉不错。。。

这个古堡应该是我感觉最好古堡了在印度。。

第一眼古堡。。

好美。。。

护城墙。。

鸽子。。。

螳螂,还有松鼠。。

印度姑娘,独自玩耍。。。

在一旁坐着看的父母和姐姐,也是一脸温和的笑意。。。这里一点都不慌张。。。

走向古堡的路。。。这个是后门呢,基本应该是以前大象走的路吧。哈

鹰。。。

免费兑换讲解机的地方。。。有中文讲解哦。。。所以慢慢听特别好。。

越来越靠近。。。

我们进来咯,墙壁上的手印是历代王妃的手印。。

宫殿内部里面,所有的屋檐都是鸽子生活的地方。。。

同样的雕工精美。。。

这是以前国王坐的座椅。。。

偶遇的一群印度孩子们在玩耍。。。

工作人员。。

这是以往王氏贵妃的首饰盒。。

上战场的装备哦。。。

特别柔美的一张图,不知道是什么,但我猜想是王妃们坐在这里看外面世界的地方吧。。。

漂亮的琉璃。。。

王氏的住所的内部。。

偶遇的一个印度男人,帮我拍照呢

一群印度人,他们应该是来这里国内旅行的吧。。。

这个角度,看这个居高临下的城市,真是壮观极啦。。

给我们家小邱童鞋来个定亲照。。

这种服饰真的才比较符合这里的气场。。

这个姑娘不知道是在祷告,还是在干啥,还是向以前的那些女子就是躲在窗户后面看外面的风景。。。

不同的琉璃的门窗。。。

看这雕工,不得不佩服啊。。。

一样,留影签到吧。

我们也来带个帽子,喜感一下。。。:)

在古堡可以俯视蓝城全景,感觉还是蛮好的。。

下山的时候已是黄昏,人也越来越少。。和另一个新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在这个城池里听一场印度音乐,听鸟叫,突然就不想走了。。。

老鹰和鸟儿也都要归家啦。。。

约伴去吃饭,一家快餐店,也是TRIPADVISOR推荐的,不过一般了。。。还是之前吃的大餐好吃。。。下图猜是啥,绝对不是糖,而是印度人用来清新口气用的,里面是 孜然外面裹着糖,特别的有特色。。。

然后,我们迷路了,哈哈哈,于是CAI童鞋就慌了,我也跟着慌了,于是就各种问路,然后遇到两车摩托车的美女,,应该是出去蒲吧。。。

然后确定好明天分开的行程之后,就洗洗睡了。。

DAY 9 千柱庙 乌代布尔

千柱庙第一眼。。。

进店,感觉是有些疲惫了。。。可能剩下了我们两个姑娘了,也就安静了好多。。。看来人老了,还是喜欢人少着走。。

进去了后就被震撼住了。。。

石材类似于大理石,雕工,人文形象在石柱上,有飞天圣女,有各种佛像,我们不是教徒,所以有些地方不能去。。。

象在印度也是神。。。

透过石缝,开始发现光。。。蓝光。。

开始享受静谧,全世界都安静了,清明的光打在这个殿内的每一个角度。。。

就看吧。。。就感受吧。。。文字此刻是苍白的。。。而图片也只是真实的30%而已。。

从千柱庙出来继续往前,遇到了精灵的猴子。。。

午餐所在地的秋千,比我们小时候的还要古老。。。

然后一路无话,就到了乌代布尔了 。。。

然后看到了湖,然后就觉得走不动了。。。。

中间是水上宫殿,其实是一间特别有名的酒店,然后我们晚餐就在屋顶餐厅里妥妥的吃了碗咖喱,然后开始喝鸡尾酒咯。。。

然后开始思考和发朋友圈。。。hoho

DAY 10 乌代布尔皇宫,印度表演

舒服的睡了一觉起床,找个地儿吃个早餐。。

屋顶餐厅,美不胜收。。。

框内的乌代。。

去皇宫,找人问路呢。。

乌代的城市宫殿相对来说,是属于精美型的,以白色为主。。

这是主入口,有徽章。。。

宫殿内,拍拍照,发发呆。。。

多漂亮的蓝色窗户。。。

这群欢喜惊动的印度女孩子。。。看起来的自己还蛮大气的呢。。。

来来来,给我们献个花。。。

这是历代乌代国王的画像,好像邮件呢。。。

备受尊敬的 甘地,刚好遇到他使用过的眼镜的展览。。。

开始跟漂亮的窗户玩自拍咯。。。

不知道印度古时候的设计师为何这么喜欢把窗户整的这么多不同种类,又这么多色彩,也是留下的一笔特别棒的财富。。。

鸟瞰 白城。。。

其实这才是完整的画像。。

偶遇的印度小男生。。:)

街景。。。

晚上来一场古香古色的印度演出。。。特别别具一格,还是值得去看一下的。

回到住所,在制高点的地方坐着,喝了一杯巨难喝的长岛冰茶,醉了,在看这座城,极美的,选择再乌代结束整个印度的行程也是极好的,一切都慢下来啦。。这个小资又干净的完全不同的地方,让我对印度留下的不同的印象。

我相信自己
生来如同璀璨的夏日之花
不凋不败,妖冶如火

以这句印度泰戈尔的诗人的这首诗做整个印度的ending特别好。

DAY 11 回程

一早从乌代布尔开始坐飞机,德里转机,第二天凌晨到香港,然后香港又坐船回珠海,回家的路似乎特别长,也是最磨人和考验人心志的。。。

人越大,似乎思考的东西越来越简单了。

像是意识流,只是给自己做个纪念。。。

儿子满周之后,准备继续带着我的家人们到处看看,世界那么大,每一年都要过得不辜负自己才好。。。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1 21:27

来支持一个

2016-11-25 22:07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1-28 09:50

喜欢印度的人都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