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的挚爱,一世的毛里求斯——蜜月之行7天5晚卡罗琳度假酒店Villas Caroline

• 出发时间/2016-11-19

蜜月选址

我们是2016.10.12号结婚的,想必蜜月对于每一个人的意义都是非凡的,一生只有一次的蜜月旅行,伴随着一生一世的爱。
             我们知道毛里求斯这个地方是在前几年看了邓超的分手大师时候,刚开始还以为这个国家的名字是因为电影虚构的,可是上了度娘以后才知道世界上竟然真的有这么一个超级美丽的国家。蓝天、白云、一望无际的大海,还有曾经生活在这个岛上后来灭绝了的被他们视为国鸟的渡渡鸟、淳朴的非洲人民,这个国家的一切都深深的吸引着我们,而对于怎么来形容它的美,我觉得我是词穷的……..
             在我们的预算之内来说的话,我跟老婆都对于什么巴厘岛普吉岛苏梅岛、当然还有我们大中华的三亚岛这种去了满大街都是中国人的地方确实不怎么感兴趣,身边许多朋友也都去了,想必大家也跟我们一样,在朋友圈已经把这些地方逛的差不多了。所以我们就一拍即合选择了这个被全世界都比喻成天堂的地方——毛里求斯

毛里求斯的介绍太多游记里面有了,所以我们就不介绍了,总而总之,毛球是一个真的很美的地方,值得一去。

订机酒

我跟媳妇有一个共同缺点那就是共同患有严重的拖延症,可是每当事到临头的时候我们却又发现我们的命特别好。因为婚前我们要忙好多结婚的事情所以就很少有时间为旅行做准备,好吧,我承认我是在为自己的拖延症找理由。之前只是稍微的了解了一个下去毛里求斯的人均花费啊、必带用品啊、行程啊之类的,再就没有下文了,直到大约婚前三天吧,媳妇儿气愤的问我是不是旅行的事儿还没有定?于是我就带着满脑子的疑问号、毫无头绪上网仔细了解,是仔细了解!然后命好的我无意间在阿里旅行上面看到成都一家旅行社在有几个毛里求斯的低价空位,于是我精准的盘算了一下预算资金……好!不但没有超,反而节省了好多,飞速付款,定了!毕竟捡便宜这事儿不多。哈哈。后来又继续接着忙结婚的事儿了。
             毛里求斯的团都只是机票加酒店,不同的酒店不同的价位,因为西安没有直飞,所为我们就选择的离西安最近的出发地——成都
                                      2016年10.19  凌晨00:30出发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
                                      2016年10.19  早上06:00到达   毛里求斯国际机场
                   六天五晚 入住维拉卡罗琳度假酒店

随行物品

50以上防晒霜、墨镜、防蚊液、洗漱旅行装、自拍杆、浮潜装备、不要忘记潜水袜,海底会有海胆珊瑚之类的东西扎脚,三脚架、插头转换器(有些酒店有)、拖鞋、手机防水袋。还必须建议大家带一个防水的GOPRO,网上就有租的,浮潜的时候非常有用。漂亮衣服就不说了,这是必然的 。
          我还带了一条双喜的烟当做给小黑的礼物(他们非常喜欢中国烟)

行程第一天

因为当地好多地方可以刷卡,而且一日游也可以地接都是中国人,可以微信转账,所以我们就只换了500美金来用。换了钱以后我们就马不停蹄的自驾奔向成都。提示一下:必须提前在国内换好美元,当地不能进行人民币兑换。兑换之后大概汇率就是 1RMB=5.2卢比吧

或许是太期待毛里求斯,去往成都这个我们已经去了五六次的城市对我们来说已经是没有一点感觉了。从西安成都,我开了将近九个小时,到达成都之后找了一个离机场比较近的地方吃了一顿火锅就休息了。第二天晚上九点我们到了双流机场。到机场以后飞快的办完所有入关手续以后就开始了度秒如年的登机等待。等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吧就开始登机了,乘坐摆渡车到飞机旁边,大家纷纷围着这只大鸟拍照留念。

我们坐的是毛里求斯航空的飞机,飞机座位比比较挤,不过贴心服务是非常周到的,每个座位上都有毛毯和枕头,空姐还给每个人发了耳塞、眼罩、袜子。飞机餐是中国饭,但多少还是有点不地道,不过还好飞机上的酒是免费无限畅饮的,我要了啤酒,媳妇儿要了红酒,就当喝多了有助睡眠吧。
    话说就不自醉人自醉,我们很快就将美梦带入了毛里求斯的领空,叫醒我们的是美丽空姐的广播声:欢迎各位旅客来到美丽的毛里求斯,我们将抵达毛里求斯国际机场,祝大家旅途愉快。(说的是英语,我大概就听到了这些,哈哈)在落地之前我们要填一个入境卡和健康卡 要给边检,大家可以提前在百度上搜一下模版,这个非常重要。

落地后我们就遇到各种态度超级good的小黑(大家都这么称呼,没有任何贬义),在机场里换了卢比 (当地流通的货币),然后迫不及待的奔向机场外面找我们的地接,映入眼帘的是如画的蓝天白云、各种各样一尘不染的车子和那些和国内也有的在车站外吆喝的taxi司机。。。。
          地接是东北的一个大哥,五年前和妻子来这边旅游,觉得这边非常美,于是就留在这边生活,做旅游,自己租的别墅,在这边也生了小孩,他说毛里求斯是他第二个家。
          接到我们之后第一站是自然桥,自然桥是一个在深海旁边被海水冲出来的天然桥。吸引我的不是这个自然形成的神奇景观,而是第一次亲眼目睹大海,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神奇,哪种魅力让这个生长在黄土高原的我眼泪不禁的在眼眶打转,这一切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伟大。。。

毛里求斯的农业主要是甘蔗,生产蔗糖,当地的糖厂也都是白人控股,这里的蔗糖全部出口欧洲。这种小的绿色植物就是甘蔗,这里的甘蔗七八年才种一次,每年只需要从接近根部的地方割掉就行。

下一站是蓝湾。到了蓝湾以后才发现这里的沙滩就跟中国的广场公园一样,旁边有各种各样的水果小吃,卖艺大哥。
   水果小吃都不贵,所有的水果杯都是40卢比一杯,冰激淋是50卢比一杯。味道都跟国内的差不多,但是我相信肯定要比国内的健康。

毕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 零PM2.5且蓝天白云大海完美结合的场景,激动的我恨不得把相机快门都摁坏了。  等待在各种摆拍中度过。后来我们乘坐了玻璃底船,就是哪种船底是透明的,可以直接看到还下面的船,因为当时是早上涨潮,水很浑浊,所以看的不是很清楚,不过还是看到了几种珊瑚。例如,鸡爪珊瑚,世界上最大的大脑珊瑚,鹿角珊瑚,玫瑰珊瑚,锅巴珊瑚。土豆珊瑚等等,真不知道谁给这些珊瑚起的名。
被这艘快艇拉着看完珊瑚喂玩面包鱼以后我们就前往下一站-----大浪湾。

午餐:当地的一日游基本都包含午餐,所以出去玩基本不会饿着肚子。

午餐安排在大浪湾旁边的一家餐厅。可能这就是专门接待中国人的餐厅吧,基本都是中国人在用餐。午饭就只有一盘海鲜酱盖浇饭,,味道还算过得去吧,不喜欢咖喱味的人恐怕就不行了,媳妇儿基本一口没吃。全都给我了。这边的主食也是米饭,这边的米粒很长,米也不像国内那样筋道,不过味道还算过得去吧。

游玩大浪湾之后我们去了《分手大师》拍摄地点U型公路,也叫天涯海角。也就是一条公路,走马观花的看看就结束了。然后就抵达了酒店,我们入住的酒店名字叫维拉卡罗琳,老板是意大利人,入住的基本是意大利人,所以没有中文服务,但是只需简单的英语就可以。车刚抵达酒店,毕恭毕敬的小黑就会帮你打开车门,拿着你的行李在大厅等待我们办理入住。完后带着我们去房间,全程微笑式的服务简直将我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到房间以后我就给了他一美元小费和一包烟。
        酒店的房间外面就是沙滩,随时随地可以浮潜,也可以玩各种酒店项目,但是好多是需要预约的,基本都是免费的。因为坐长途飞机太累所以就没有浮潜,在酒店大约溜达了一个小时就到了晚餐时间,注意:酒店的餐厅是不允许男士穿拖鞋和短裤的,女士没有限制。

酒店的晚饭是自助餐,主食是米饭、意大利面、面包、烙饼。各种炖肉,煎肉,各种甜点,各种水果,总有一款和你胃口。也完全不用担心会吃腻。
        因为这个酒店都是欧洲人,所以我们吃到的才是最正宗的西餐。就尽情的享口福吧。。。但需要提示大家最好还是少拿多取吧,欧洲人基本都第一次拿蔬菜水果沙拉,第二次拿主食,第三次拿甜点。每次都拿自己吃得完的量,完全没有人浪费,甚至夸张到有些人吃完以后用面包把盘子都擦干净了。饮料和酒也是,没有任何人是剩半杯的。我们吃了餐厅里面除了小孩子的嬉闹声音以为基本很少有人大声说话,可能这就是文化差异吧,大家说话、取餐都是非常小心翼翼。没有人插队,前一位拿完餐以后微笑着将勺子递给下一位,这种和谐,这种素质,真的对我的精神是一种洗礼。
       吃饭时遇到一位德国汉堡的大哥主动搭讪,他说酒店里其他客人都说法语,他没办法跟其他人沟通,看见我说英语就跟我闲聊,他是一位退役的搏击运动员,跟妻子结婚25周年来这边渡假,已经在毛里求斯呆了半个月了,他的好多朋友每年都会来这边渡假,或许这就是欧洲人的生活方式吧。特别逗的是,他说他去过中国,smoking in the chinese sky , 他还说中国人只是  work work work ,我只想说在中国不 work 哪儿来money,除非你爸是李刚。
       晚餐提供的酒水是收费的,但是价格是外面的5到6倍,一杯酒平均也就30块钱人民币左右。建议还是点一些酒水吧,就当是烘托晚餐的气氛啦。我们点了啤酒和红酒。吃完晚餐以后躺在海边,吹着海风,喝着小酒,这种惬意也许只有在这个二十四度国家才会有的吧。

第二天 双体船看海豚 水晶礁

早上八点半,司机就来酒店接我们,不得不说小黑的服务态度超级好,准时8:30给我们房间打电话,一分钟都不差,我们给枕头下面放了一美元之后就带着各种浮潜装备走了,建议直接穿着泳衣,然后外面套一个长袖的外套,防晒霜摸厚厚一层,因为在船上要浮潜,换泳衣会很麻烦,穿长袖是因为海上紫外线非常强,以免被晒伤。
       遗憾的是海豚出现的时候没来得及拍照,只顾着用肉眼直观了,因为我们是双体船,速度比较慢,若是快艇的话我们就可以跳下海与海豚共同畅游大海。
       双体船看海豚是包含午餐的,午餐是在船上BBQ,鸡肉和鱼肉为主,还有自助餐基本和酒店的差不多、各种鸡尾酒、啤酒、红酒依然是无限畅饮的,所有的都是免费的,当然费用是包含在一日游团费里的。吃完就可以浮潜了。
     所有的浮潜装备船上都有,不过还是建议拿自己的,注意一点还是好事,救生衣就不说了,大人小孩的号都有。印度洋海水的盐度非常之高,浮力非常大,所以即使不会游泳的也完全不用担心,但还是船上救生衣好,而且浮潜的地方最深只有2米,也不用担心会有鲨鱼。

第三天 鹿岛 + 水上三项 人均 500

水上三项:快艇飞伞   、水上沙发、海底漫步。

最刺激的还算是快艇飞伞了,我们录制了视频,所以就没有留照片,水上沙发就是快艇拉着一个充气沙发在海上转一圈。最有意思就是海底漫步了,带着电影里看过的氧气罩潜入海底三米左右的地方走来走去,因为我们没有拿潜水相机,所以花了180人民币买了小黑的照片,他是刻成光碟给我们的,虽然拍了200多张照片,可是可以入眼的基本是。。。。

三项完了之后就是鹿岛了,岛上基本都是欧洲人在沙滩上沐浴阳光,水里也随处可以浮潜,各种拍照加浮潜,大约一小时之后船夫就拉着我们去吃午饭,午饭是在鹿岛旁边的沙滩旁边,也是BBQ,酒水无限畅饮,还有毛里求斯著名的烤香蕉。

最后一站是灯塔岛,也是分手大师的取景地之一,坐快艇坐了将近20分钟才到了灯塔岛,一路上时而狂风暴雨,时而晴空万里,由于海上风浪超级大,所以我们就取消了下一个行程,没有去看瀑布。

第四天 蔻丹广场 红顶教堂

看了三天的海,也是时候去毛里求斯的商业圈转转了,第一站到的是位于路易港旁边的蔻丹广场,说真的路易港没什么好玩的,就是一个港口,有各式各样大大小小的船。
       当然去了任何一个国家的商圈见到的最多的就是中国人了,大包小包的买,据说这里的欧舒丹是世界上最  便宜的店,基本上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一还要多,没办法,价格的吸引力就是高。
        我最推荐的还是未婚小夫妻,或者没有买钻戒的夫妻来这边买钻石,我只用四个字形容这里的钻石价格:非常便宜!而且纯度不错。
     然后导游就带我们来了宽夫红茶在毛里求斯的唯一一家专卖店,毛里求斯红茶也算是特产之一了,宽夫红茶是他们国家政府的招待用茶,一斤1000多点,对于一个平时不买茶叶的人觉得还有有一点点小贵,不过凭护照可以每人领取一小盒。
     再就是毛里求斯著名的伞街,就是一条挂满五颜六色的雨伞的街道,很适合拍照。

因为今天我们是包车,所以不含午饭,在导游推荐下我们来到了一家华裔餐厅,中国花园,老板是这里的华裔,他的媳妇儿是湖南人,厨师长的昆明人,做的口味基本和国内差不多。价格相对当地餐馆是比较高的,龙虾一斤128,一份泡菜肉末48,一份宫保鸡丁48,一小碗米饭要10元,但是味道确实不错,对于吃了好几天面包牛奶意大利面的我来说这个真的是满足了。

吃完饭以后就是SUPER  U 超市, 刚上车我问小黑师傅,多久能到,他说两个小时,然后一个转弯就到了SUOER U超市,醉了,原来是在跟我开玩笑。
    到了以后小黑非常热情的给我们指引了红茶、红糖、奶粉等一些特产的位置以后就离开了,并且提示我们有一个通道的东西全都是中国制造,让给我们不要买,哈哈,真的是太贴心了。
   到了国外不得不为中国人的购买力点一个赞,红茶通道都是中国人在火拼,有多火爆大家自己想象。下面给大家推荐一下我们买的红茶跟红糖,这个红茶是带香草味道的,还有一种是原味的,一盒25小包,非常便宜,自己喝送人都很OK。

下一站就是红顶教堂了,之前在网上的攻略里面看的时候以为红顶教堂非常大,到了之后才发现就是一个很普通的教堂,不是特别大,毛里求斯这种教堂很多,只不过是陈小春和应采儿在这座教堂里结婚,所以好多国人都要来参观一下,正好我们也遇到了一对欧洲新人在这里结婚。

这是他们的婚车,就一个奔驰,没有中国的豪华车队,而且装饰非常特别,要是放在中国,婚车用白花装饰的话。。。。。。。。。。

第五天 泡酒店

在毛球的最后一天我们选择呆在酒店,在沙滩上晒晒太阳,拍拍照,在酒店周边转转,然后参加维拉酒店每天晚上的酒会

酒店的饭实在是吃腻了,我们就沿着酒店的沙滩一直走,找找有什么吃的,结果看到一片公共沙滩的旁边有好多快餐,汉堡呀,烧烤呀,炸鸡等等,因为公共沙滩有音响在放着很嗨的音乐,所以很多黑人都成群结队的喝酒、跳舞,因为怕不礼貌还是没有拍照。
       我们还是选择了一家比较安静的餐厅,在沙滩旁边,老板是亚洲人,部分菜品还是可以做中国口味的,青菜和蛋炒饭还不错,龙虾不新鲜,所以就不能给好评!

吃完饭回到酒店以后沙滩上又有一对印度裔新人在举行婚礼,恰恰相反,他们不像欧洲人那么简单,酒店门口好多豪车来往接送宾客,礼仪小姐二十多个,非常浓重。

仪式举行完之后 宾客们开始吃自助餐,吃完以后开始消化消化,在酒店的沙滩上,男女老少,无论舞姿多么奇怪,他们依然陶醉在节奏感超强的黑人音乐中,陶醉在这美丽而又浪漫的二十五度国家的夜晚。遗憾的是相机没电了,没有拍照。

第六天 退房返程

早上11点退房,我们起的格外早,沙滩上偶尔可以遇到一个晨跑的,媳妇儿在房间收拾行李,我忍着早晨海水的冰冷,穿着装备又去海里进行了最后一次浮潜,最后一天、最后一次。离去的终将离去,时间很快,退房了,司机送我们去机场,因为想最后一次亲眼看看毛球,所以一路上基本没有拍什么照片。
       此游记仅是纪念我与媳妇的蜜月之行,一路上遇到的热情的成都人民,热情的导游,若干年后,我们再翻起这篇游记,依然能记忆犹新。
    如果有机会我必定会再一次去这个像天堂一样的地方。。。

引用 小王的老王- 的图片:

2016-11-21 14:41

需要签证吗 需要有存款 房产 车产资料什么的吗

2016-11-21 15:16

酒店怎么定呢

2016-11-21 15:22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11-21 14:41:03 的回复:

回复竹雨:这是最后一天走的时候遇到的彩虹

2016-11-21 15:29

引用 唐莲心 发表于 2016-11-21 15:16:16 的回复:

需要签证吗 需要有存款 房产 车产资料什么的吗

回复唐莲心:毛里求斯是免签的 酒店预定有很多方式,携程 booking 都可以,不过我们是找旅行社 直接 订的   机票+酒店

2016-11-21 15:3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1 16:26

引用 belle_liu 发表于 2016-11-21 16:26:49 的回复:

回复belle_liu:真的值得一去

2016-11-21 21:35

楼主特别声明!!!所有照片均为原图,未经任何修图软件!!

2016-11-21 21:36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8 11:50

引用 zzlycc 发表于 2016-11-28 11:50:26 的回复:

回复zzlycc:嗯嗯,你们从哪里出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