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度蜜月——重庆、成都、九寨沟闲游

candyln (广州) LV.4
2016-11-21 12:41 250/4

转移

高铁:10月11日 11:41-17:10潜江-重庆北(5h)
          10月13日 17:18-19:32 重庆北-成都东(2h)
          10月19日 09:05-16:44 成都东-潜江(8h)
大巴:10月16日 08:10-18:30 成都新南门客运站-九寨沟口(10h)

拼车:10月18日 13:00-22:00 九寨沟天堂口-成都东(9h)
在滴滴顺风车上找的,但是这里面全是黑车。我们先叫的车跟滴滴注册不一样,不敢坐啊,于是等到下午1点才走,这个也是不能给现金。哎,以后到偏僻的地方再也不用滴滴了,服务差,管理差,吐槽吐槽。。。

滴滴打车:打车的司机师傅都不说普通话的,听不懂四川话的好想死,每次接单直接开到你定位的点,也不打电话确认一下。害得我经常找到位置,上不了车。

地铁:重庆的地铁标识超级不清晰,重庆北站分高铁站和普通火车站,地铁到站点也不一样,高铁站是在龙头寺,普通火车站在重庆北。
可是我们到重庆北下车,走到龙头寺地铁站居然要过天桥、穿马路、爬坡走10分钟才能到。想想拖箱子的人要怎么办。

公交:我们就是从磁器口中山四路坐了公交,搞不清楚方向居然还坐反了。
反正重庆的公共系统我真真真是无语了,成都就好很多了,而且坐公交很方便,基本上路上公交站到处都是,想坐到哪都可以。

住宿

重庆
全季酒店解放碑店

成都
老兵国际公寓、宜必思春熙路店、如家精选

九寨沟
窝藏精品客栈

住过最差的酒店就是老兵国际公寓了,真的不知道蜂蜂们怎么会评9分的。灯光昏暗,洗手间水忽冷忽热,装修简直是回到解放前,房间设施各种不干净。

最好的是如家精选吧,这是我在去哪网写过最长的点评。
话不多说上图哈哈哈

----------------------------------------------------------------------------------我是重庆浪浪浪的分界线---------------------------------------------------------

洪崖洞
南山一棵树
天门

上浪榜星级推荐:五星 中山四路-桂圆-周公馆
                            四星 三峡博物馆、重庆人民大礼堂(ps也在中山四路附近)
                            三星 洪崖洞、长江索道、朝天门、南山一棵树
哈哈哈最不推荐磁器口了,那里真的就是各个城市都会有的古镇,梅斯新鲜玩意都木有。

上榜理由:五星  这里有重庆谈判旧址(老毛和老蒋在这里谈判)、周恩来住的周公馆。房子那建的叫一个赞,外面不起眼,里面却是冬暖夏凉,而且房屋结构很好,建筑风格也是庭院风,在里面无论是喝茶还是办公都是享受啊,所以说中国人民的智慧不一般。

四星 了解三峡历史好地方,对面的大礼堂建在半山上,庄严

哈哈哈,这张照片很有意思,游客们平局排布拍照。。。

三星 洪崖洞就是夜景不错,但是人太多,里面都是卖古玩的,不感兴趣的没必要进去。

过长江索道可以去到南山一棵树,这个景点更坑人呢,门票30一人,但是下雨真是啥也看不到,就是还真是只有一棵树的观景台,说是一览重庆全景,只有乌云笼罩天边啊,哎。

长江索道也是几十号人做一个缆车过去,真的是以前的交通工具,只是过江哈哈哈哈。
磁器口古镇、朝天门都是阴雨连连,人多也看不到什么。

虽然此行没来得及去十八梯、山城第三步道
但是从朝天门出来,步行回解放碑的路上,沿长江滨江路转解放东路,爬楼梯上去,上面便是重庆索道,下面还有旧索道遗址。楼梯陡峭,风景都是从缝隙里看出去,没有一番风味。我想那所谓的两个景点应该也和这个无差吧。

其实重庆我们最喜欢的就是在小街小巷里面穿梭,体会重庆人民居住的环境,虽然到处山路爬坡的感觉很累,但是这便是重庆特色。

重庆好食

串串、火锅必吃
石灰市李串串:在解放碑宏声巷里面,从日月光广场出去较近。店面不起眼,但是里面超级大。串串是称棍子的重要,还有嫩牛肉、肥肠、瘦肉等都好新鲜,蘸他们家特质的辣椒粉哇哇哇,简直是人间美味。我们吃了两餐,还是觉得很棒。
还有街边的饼很好吃,酥酥地、脆脆地。

惠氏抄手:苍蝇小店,较场口地铁附近。麻将抄手好好吃,辣子调的很棒,有一股麻香味。
酸梅汤、唯怡奶、凉糕:小吃饮料都是百吃不厌,甜而不腻,酸梅汤解辣效果超赞。

----------------------------------------------------------------------------------我是成都浪浪浪和吃吃吃的分界线---------------------------------------------------------

武侯祠、锦里
宽窄巷子
春熙路
文殊院

上浪榜星级推荐:好像我们去的这几个地方都没有特别惊艳,各有个的特色,所以见仁见智,看你喜欢什么类型的吧。

武侯祠、锦里、宽窄巷子都比较近,在这里基本是吃吃喝喝,走走看看。
武侯祠:看景色、学历史,领略古代文化,就是门票60元一人太贵了,不划算;
锦里:在武侯祠旁边,完全是吃吃吃一条长长长街,各种小吃都有,简直让人垂涎三尺;

宽窄巷子:感受成都味道,体验慢生活;从井巷子往窄巷子再往宽巷子走,应该是人越来越多,不过市井小巷大概就是这样吧哈哈哈。
ps后面的奎星楼街是美食一条街,这里有各种饭馆,都很多人排队,我们吃的二娘鸡爪爪,鸡爪爪那真叫一个绝啊,做的太入味,太好入口了。

春熙路:逛街的天堂,四四方方地地形、平平坦坦地道路,走起路来很舒服。这里什么奢侈品、大众品牌、快时尚品牌、运动品牌一应俱全。
我们自然不会空手而归啦,哈哈哈哈哈,在it、muji买了衣服哈哈哈

文殊院:佛教圣地,我们其实是来这里找吃的的,但是网评很高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也不过如此啊,我们是没有觉得很好吃。

成都是我们觉得很舒服的一个城市,比重庆好很多,所以这次好像没有玩尽兴啊哈哈哈,下次再来浪浪浪、吃吃吃。

成都如何吃

感觉要绘制一幅地图,专门找吃的。
春熙路——锦里——宽窄巷子

雨田饭店:有点像我们湖北的大排档,但是是在室内的。翻台很快,上菜很快,各种没有吃过的菜都有,荷叶蒸肉很赞。

三大炮、糖油果子、豆腐、凉皮、蛋烘糕、巷子酸奶、烤鱼。。。。

二娘鸡爪爪:炒黄喉、卤鸡爪爪都是招牌菜,没有那么麻辣,而且味道也很香,想着都流口水了。

----------------------------------------------------------------------------------我是九寨沟看人从众的分界线---------------------------------------------------------

九寨沟——每个来四川的人应该都不会错过
我们也不例外,思考良久还是没有跟团,而是自己订了大巴车票、网上买了门票,然后做了九寨沟内的攻略,于是gogogo

但是这其中还是遇到了不少没安排好的事情,让行程有些遗憾。

第一天

大巴车从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
着沿途风景确实不错,可惜我们坐在最后一排,可以说啥也看不到,还很憋屈。

第二天

九寨沟游玩
6点半酒店专车送到九寨沟门口,取了票便排队等待入园,我们算是进去比较早的了,但是人还是炒鸡多多多。

跟着人群随便上了一个观光车,都不知道开到哪里,因为说要听摆渡安排。

于是就到了最高点原始森林,没有看到小动物,就那么光秃秃的几棵树;唯一就是早上人少,空气好,沿途拍照留恋。

继续坐车到箭竹海,之后开始暴走模式:箭竹海——熊猫海——五花海
一路上虽然有那么几个景点风景不错,但是人太多,兴致全无。

于是实在受不鸟了,直接在五花海坐车前往长海;终于让我们看到了唯一人少,景美得地方。长海海拔最高,下午2点前来,还有太阳,映射在湖上很壮观啊哈哈哈

(图20)
九寨沟我真是看了很多游记、攻略,但是发现来了之后都是扯淡,根本没办法根据自己的想法走,只能跟着人流走。

除非你是玩两天,哈哈哈把我的呕心沥血的游玩方案分享给大家参考吧:
一天方案:
网上说可以先玩树正沟的,太不现实了,摆渡车不会再盆景沟停,只能把你往上拖。
所以我建议坐车先游览一遍,感兴趣的景点可以下山的时候选择游览。
1)长海:海拔最高,最大的海子,上午人少;
2)原始森林:不像大兴安岭那种密集森林,南方人可以去看看,北方人应该会习以为常;
3)瀑布:什么珍珠滩瀑布、熊猫滩瀑布、诺日朗瀑布。。。大大小小都有,其实都差不多,看一个就够了;
4)各种小海子:景色优美程度排序 五花海  >  镜海  >   箭竹海  >   熊猫海。。。
                          (高处风景好) (无风景色好)

二天方案:
D1 上午晚点进沟,盆景滩往上走,玩树正沟(重点游玩芦苇海、火花海)
下午游玩则渣洼沟,树正村上车,到长海(经过诺日朗瀑布)
晚上住在树正寨村民家

D2 早上早点玩,从树正寨坐车到镜海,往上走游览日则沟

乘车注意事项:上行坐左边,可看树正沟海子,感兴趣景点回城下车游览

---------------------------------------------------------------------------------我是九寨沟最实用信息提供的分界线---------------------------------------------------------

如何住的好?

住在沟口直径3km以内,步行可抵达九寨沟游玩的酒店;
推荐天堂口里面的客栈,吃住行购物都很方便

如何吃的好?

中西餐:藏家小菜(烤耗牛肉很好吃,还有其他菜味道都很好)、大块朵烤肉、樱桃创意厨房

藏餐:如意林卡藏餐、阿布氇孜藏餐厅、
早餐:重庆小面、开元米粉、杭州小笼包

如何玩的好?

九寨沟10月已经很冷了,温差大,要保暖,如果感冒了也玩不好了。
很多客栈有租借寒衣服务,要早点借;没有的话在天堂口巷子里面买冲锋衣,80一件质量略差,200质量好很多,比在外面的店要好,还有一家专门做批发披肩的,款式多价格便宜,可以去那里挑自己喜欢的保暖的。
挑选好的线路,自由行,玩两天,住在沟内树正寨人家。

第三天

拼车返回成都
拼车比大巴舒服,自由,随时可以下车,沿途风景都比九寨沟里面好看。所以有条件的建议自驾游玩这边,游玩体验都不一样。
九寨沟过于饱和,节假日最多沟内人数有5w人;旺季的工作日也2w多人,但是沟内承载游客舒服游玩的人数最多1w人。而且服务差,管理混乱,所以游玩体验感很不好。

引用 candyln 的图片:

2016-11-22 09:44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11-22 14:26

游玩四川已经归来,给我印象深刻的记忆,我是从成都经松潘到九寨沟,玩了九寨、黄龙,然后经若尔盖、红原回到成都。完美的旅途,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很感谢我的包车司机刘师傅,开山路经验丰富,一路开的特别稳,一路没有什么不适,不得不赞叹刘师傅开得一手好车,所以我强烈推荐给去九寨沟黄龙自由行需要包车的朋友,刘师傅电话微信13990445541  ,QQ:1134533030,一定要联系他,人好,车技好。

2016-11-23 21:0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