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去清迈放天灯

年初就和男票商量着每年一次出境游的目的地到底是日本还是泰国,想着两个人年假的关系应该会是年底出游,那就决定了去炎热的东南亚过过夏天!

原本的两人行由于闺蜜和她同事也准备那时候出游,所以两人行变成了庞大的七人行队伍!

游记前Tips:如果想穷游的话,这篇游记可能就偏题了,由于水灯节的关系住宿涨价机票也不便宜哦!

出行时间:2016.11.10-2016.11.15

机票:不喜欢转机喜欢直飞,所以在六月就定了东航直飞清迈的,3300左右rmb,原本吉祥也有直飞,无奈时间很不好,回来是红眼航班,要命的孩子宁愿贵一点,贵的好处是时间很好,去的时候是早上十点十分,下灰机是清迈时间两点.回来是清迈时间三点二十五,到上海是八点半!所以我们六天五晚的行程几乎都是饱和的!

住宿:前三晚住的荣颂歌,后两晚住的是斯里兰纳.第一家地理位置非常好,离塔佩门大概就两分钟都不到的路,也很安静,不是沿街的,早餐对我这个爱西式的宝宝来说也算ok,第二家沿街有点吵,不过房间很特色也略奢华,特别是卫生间,我们住宿的酒店都很好,所以价钱也很好,booking上订的,五晚一共1800rmb一个人左右…(下次试试宁曼路,其实宁曼路也是蛮方便的)

签证:万能的淘宝258rmb搞定,只要护照和两寸白底照片就好!

其余淘宝订的:黑白庙一日游,100来块一个人,包一顿午餐。丛林飞跃,买的丛林飞鼠,265rmb,同样包一顿午餐(玩好的感受是下次要玩skyline,52个平台应该更爽)spa马杀鸡,订的王宝强拍泰囧的那家,事实证明小店那种200泰铢的也不错,没必要去那么贵的店,自行搭配了套餐要两百多人民币!!有点后悔!!接送机,人太多小轿车满足不了我们啦,定了12人座的车子,69rmb一趟

准备工作:衣服短袖为主,但是黑白庙那次车上空调太猛了,冷屎了,可以带件很薄的外套披一披!插座的话两孔是通用的,三孔需要转换头!洗漱用品7-11都有不用带过去!钱还是国内换好,泰国当地汇率太低了,国内工行最合算,提前一天预约就好!还有出游必备的充电宝!

关于上网:大众点评上租的wifi,12块一天,一个房间租一台,网速略慢,正常用用还可以,觉得手机卡麻烦就没买,下次可以试试手机卡,毕竟wifi会没电要用充电宝,还有就是真的蛮重的!!

另外碎碎念:有visa的绝对要带visa卡哦,有些地方不能银联卡的,宝宝和男票只带了银联卡的信用卡和储蓄卡,导致买LYN的包包和一双运动鞋用的现金,不过也还好是用现金,不然我们换的现金也用不完,最后还在机场免税店用掉了点!

以上是准备工作!下面游记正式开始!

Day 1
十点十分的航班,七点半就赶着去拿了wifi,八点钟左右办值机,顺顺利利过关,接着就跑去日上逛逛啦,七弄八弄的大约到了九点二十几分,等了没多久就登机了,坐了摆渡车,灰机排排队,十点半起飞了!

直飞要五个小时左右,坐飞机坐的屁股都要麻掉了,男票人高脚长的,上航的飞机都嫌挤,想必比我这个小短腿难受很多倍哦!刚上飞机就有空姐发入境单,跟着网上的图片填好就好!下飞机就一股热浪啊…机场真的超级小…落地签的人比办好签证的队伍短,泰国人手脚真心挺慢的,有个大叔会帮你检查你填的信息全不全,排队排到了,敲章都花了老半天!在排队的时候看到停飞机的地方乌漆麻黑的,原来下大暴雨了!心想也太巧了,顺利降落就下大暴雨!弄完入境的边上就是拿行李的地方!拿好行李出去就等看到了接机的司机,出门一看,居然下太阳雨,还看到了彩虹,清迈的天气也是蛮神奇的

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到了荣颂歌酒店,地理位置难以想象的好,对面有家很出名的烤鱼店(店老板还和国王合过照呢,可惜没去吃,同行的小伙伴去吃过了,据说很赞)住的豪华房,还挺干净!

在房间休息了会大概也要四点多啦,那我们就直接去瓦洛洛买点干货吧!出了塔佩门直走(接下来请大家自己google地图吧,因为我忘记怎么走了,只记得走到一个路口左转),途经一家boots,就在塔佩门对面,不是很大,人很多,东西看上去还算全!又经过一家7-11,一帮子吃货根本抵不住诱惑,饮料喝起来,奉劝大家买自己倒的饮料记得冰不能太少,不然甜死你啊!便宜好喝就是冰多量少,想要冰少量多的话就要做好齁住的准备哦,一路前行经过好多庙,飘着毛毛雨,路上人不多!

瓦洛洛一顿狂买,芒果干,榴莲干,龙眼干,芭娜娜pocky等等,比超市便宜,大家要买伴手礼的话瓦洛洛是个好选择,还能砍价,周边店家价格都差不多,看自己怎么砍价啦(给大家参考下,芒果干500g是140泰铢,200g是55泰铢,ps:记得买无糖的,因为有糖的是放了糖加工过的,无糖就是原味,味道已经很浓郁够甜了。纳兰足贴一包10p可以贴五次是110泰铢。pocky一大盒里有10小盒,120泰铢,算下来才2.4rmb一盒。东西买的多还能让老板送点小东西)

瓦洛洛出来大家都饿了,毕竟就十一点在飞机上吃了不怎么好吃的机餐

原本都看了好几家吃的店,无奈离得都不是很近,唯一近的环境好的又菜品不多,人多口味难选,需要种类丰富满足所有人的也不容易,决定返回酒店放完东西在酒店附近找一家解决,忘记餐厅名字了,很多外国人,泰式西式都有!这一顿下来1300+泰铢,五个人!味道还不错,所有的菜选择虾肉的就要加钱,鸡肉猪肉不用!

吃好晚饭,小伙伴兴起说去长康夜市吧,五个人,是个尴尬的数字,门口都是tutu车,心想五个人tutu车应该不行吧,哪知道司机说可以,上来吧,20泰铢一个人,OMG,就这样三女两男坐在一辆tutu车,一个小伙伴坐在她老公脚上几乎腾空差点坐到地板上,一路嘻嘻哈哈,司机说我们so happy,我们是觉得tutu车太牛逼了好吗。出租车不行的事情tutu车都行!长康夜市几乎都是卖衣服呀手工制品的,买了小宝宝的连衣裙送朋友的女儿,很可爱,开价230泰铢。还价到200泰铢(应该更狠点说150泰铢,宝宝还是太单纯,因为200泰铢她一口答应了()途经一家big c,进去不能自拔。调味料,洗漱用品,零食,饮料,不想出来了买的,看到美绿的冷饮,一大桶才20rmb左右,决定买一桶回酒店吃,为了那桶冷饮迅速叫了辆tutu又so happy的回了酒店,洗漱完聚在一个房间挖冷饮抢双十一也是没谁了!

Day 2
淘宝订的黑白庙一日游,早上七点半司机就来接我们了,早饭匆匆忙忙酒店吃了点,顺便吃了晕车药,还好是吃了晕车药,不然那么长的路晃晃悠悠速度又快的真的不怎么好受,下雨天淅淅沥沥的连中途温泉泡脚都不能泡了!不过还是买了温泉烫的蛋,40泰铢一袋子貌似。大的鸡蛋五六个,小的鹌鹑蛋十来个,很好吃,流黄蛋一点都不腥,蘸当地的酱油特别鲜美!
中途休息的地方又陆陆续续开了一个多小时,抵达一个茶园,导游帮我们拍了照片

休息完毕就去白庙附近吃午饭,团餐标准四菜一汤,口味还不错!
吃好饭导游带我们去白庙买了门票进去参观,进庙里要脱鞋,下雨的话会停止入庙,所以在下雨前赶紧拍了几张照片就进去了!

出来就安安心心欣赏白庙的美,可惜是阴雨天,不然蓝天白云下的白庙应该会更美的!白庙的主人真的很厉害,把梦境中的东西都加入在白庙元素中!白庙挺大的,很多地方也都还在建造中!里面有可以写许愿牌的地方也有献花烧香的地方!

白庙逛完后就驱车去了黑庙,其实黑庙是个博物馆,里面稀奇古怪什么都有,整张带头的鳄鱼皮不下五张,孔雀毛,大象尸骨什么都有,黑庙的主人两年前去世了,骨灰放在正殿梁上!黑庙总体也很大,里面居然还养了两匹小马!

离开黑庙前吃了有名的冰激淋,味道很浓郁,很好吃,价格也不贵!还有小菠萝真的好甜,好便宜,10块泰铢一袋,后悔没多买几袋!

黑庙结束后就返程了,期间虽然导游向我们推荐乳胶枕之类的,但下车我们都是直奔7-11,还看到炸鸡店,买了个手枪大鸡腿才37泰铢,简直良心价,德克士的要二十几块rmb好嘛!7-11补充能量完毕也没去买乳胶枕,但是导游对我们态度依旧很好,还告诉我们有问题可以联系他,他会帮我们!回到塔佩门附近已经晚上六七点了!附近找了家超人气的店,没有预约,要等一个小时,果断放弃并预约了放天灯那晚去吃!回酒店附近一家吃了晚餐!一顿饭下来依旧1000左右泰铢(餐厅名字依旧不知道,随便找的)

Day3
轻轻松松的shopping day一点也不轻松,酒店早餐舒舒服服吃完后去塔佩门拍了点照片,期间卖喂鸽子食物的小朋友很坏,要男票拍照拉着他不放,被我拉走了,大家一定要小心!

上了一辆tutu车,20泰铢一个人,咻……的开去了尚迈!开启了买买买模式,自然一张照片都没拍,哈哈哈哈…levis三条裤子打七五折,几乎各个想要的牌子都有!消磨了很久,下午四点左右才回到酒店。战利品太多了…休息一下粗发周六夜市!

好了好了,重头戏的夜市来啦!今天是周六,晚上有周六夜市,其实相比周日夜市,周六夜市的吃的东西多的不要不要的!各种美味,肚子都要装不下啦!周六夜市卖衣服和工艺品的在另一条马路,分开来的!接下来,就要放毒咯

吃的饱饱的还不肯放过,买了炒粉、烤肋排、果汁和甜点回房间吃!炒粉好好吃,才30泰铢,那么大一盒!性价比太高,山竹一盒八个才100泰铢,想到上海二十块大概只能吃三四个…

Day4
早上退了房,吃好早饭,吼吼吼,no zuo no die的重头戏来了,丛林飞跃!!淘宝上订了丛林飞鼠,32个平台,因为考虑到第一次玩,怕skyline太刺激了!坐在车上担心的都吃了颗保心丸(实在胆子小啊)大概一个多小时,到了,换衣服,签生死状,上面还问我们为什么要来玩这个,呵呵哒,因为自己作呀!穿上保险的东西,带上头盔,拍合照(哼,发邮箱来的合照都是错的,智商没下限)然后两个教练就带我们坐着皮卡去第一个平台了,教练有点调皮,一个叫刘德华,一个叫王力宏(刘德华的门牙木有了,据说撞树上掉了)排队玩一个平台,呵呵,后面一组的胖教练专门来吓人,加上前面玩的人叫声好大,听得毛骨悚然,后来到我的时候我叫的好撕心裂肺,小伙伴说我脸色都白了,不过第一个结束之后就习惯了,不怕了!教练们多多少少都会吓吓你,开开玩笑,很愉快的两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丛林飞跃结束后有一顿午饭,咖喱加饭和各种沙拉呀水果!吃完就返程回酒店拿行李,然后去斯里兰纳check in,手续办完立马在房间冲一把澡、出发马杀鸡!

淘宝订好的套餐,有接送服务,很准时的来接人,到店后进去交流下每个人的套餐,一人一杯茶水,等确定有没有什么疾病,哪里不能按哪里要重点按,然后签好字就两两一个房间,帮我按的大妈力气真的好大,我骨头响了她会说“oh,yes”期间我还笑场…结束后给了小费(50-100泰铢即可),也可以不给,按完挺舒服的,就是回去发现腿上有乌青了,按完被带去吃糕点喝姜茶休息!

按摩完让spa店的车送我们到周日夜市,然后大家分开行动逛夜市啦,其实周日夜市真的很大很大。主干道卖衣服啊工艺品啊乱七八糟的比较多、吃的都在分支小路里,感觉还是周六夜市吃的更多!也是太大,吃吃买买的弄到晚上十点半才到酒店!周日夜市人太多一张照片都没拍!ps:到夜市的时候正好在放国歌还不是什么歌,应该是纪念国王的,泰国群众深情很悲伤,很认真的低头在跟着唱!结束后大家该干嘛干嘛啦!

Day5
双龙寺素贴山宁曼路
早上找了两双条车包车游,一百泰铢一个人来回(开价150一位,宝宝当然打死都不肯啦)
记得不要吃好早饭立马坐双条车上山咯,因为我们七个人里有三四个都不舒服,有一位还吐了!因为上山路很绕很陡,坡度很大,也就是为什么不开小摩托上山,一是因为这个,自己开车下山太危险了,二是因为很多人说最近抓国际驾照抓的很严!上山先到一个平台,应该就是素贴山,拍拍照,风景很美,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然后开上去,司机给了我们一个半小时,双龙寺逛逛,那300个台阶也是挺厉害,走的上气不接下气!期间买了莲花(有香和蜡烛)脱鞋赤脚进去拜拜!

十一点半准时找到司机,粗发宁曼路!到了之后冲进maya,因为太热了,吹吹空调,也顺便把之前想买没买到的东西补一补货!原本想在maya搞定午饭,没想到maya真心没啥好吃的,coco一番屋也粗来了!那还是走去宁曼路吧!点评选了家环境棒棒的店,吃了海鲜拼盘,七个人也才3000多泰铢,人均100都不到,要知道那个海鲜拼盘要1200泰铢啊,牛里脊要的还是澳洲的牛!菜品味道都不错。最惊艳的是手撕包菜,五分钟不到被一抢而光!七个人里面好几个中国胃!

吃饱之后就开始逛逛宁曼路啦,感觉和韩国的明洞一样,很多小街道,人并不多,很安静,这倒是和明洞截然相反!一群人跑去那家很出名的首饰店,四个女生看的忘我,三个男人们也到会自娱自乐!东西其实并不便宜,但是创意和做工都不错,有些东西都是孤品卖了就没了,但大多数东西还是有好几样的!

逛了起码一个小时,热屎了,就去吃了椰子冰激淋,对面mango tango人太多啦,而且太网红了,就没去!椰子布丁和冰激淋都很好吃,就是化的很快,小伙伴的整个兔子头都差点掉了!记得拍照快一点,不然化了滴在手上啦!ps:可能是我们外带的关系,但是店很小很小很小…都坐满了

晚上订了餐厅,打了一辆双条车去吃饭,今天吃的有点早,因为晚上有重头戏呀,放天灯!!
餐厅有个祖籍潮汕长相东欧口音京腔的泰国小胖纸,问了他关于天灯的事,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菜品其实还行没有很惊艳但是性价比高,七个人才1000左右泰铢,可惜在露天吃的也没什么很亮的灯。照片木有拍!

吃完饭回了次酒店,发现房间里酒店给我们准备了水灯,简直贴心!出酒店叫了双条车去湄萍河那边放天灯啦!人真的好多好多,然而卖天灯的就只有一个摊位,其余都被警察冲摊啦!小伙伴硬是挤进去买到了,此处应该有掌声,毕竟摊位围绕了一百多人的感觉…往往桥的方向走,人真的很多,好怕踩踏,但大家素质真的很好,没有推搡,到河边放水灯先,有工作人员在水里接水灯,把水等放在河面上,丢了点硬币!紧接着找空点地方放天灯!重头戏来啦!

最后一晚,到酒店想起来啊带了泳衣还没下水过,和酒店可爱的boy商量泳池为我们晚关半小时我们保证安静!结果下水后依旧嘻嘻哈哈!游完泳后上楼洗个澡,又粗去7-11买买东西,后来男票说想去酒店对面的餐厅&酒吧小酌一下,喝完小老酒后,我和闺蜜还有男票又在房间里吃起了泡面!!(不要问为什么,因为他俩说还没吃过泡面…加了真空包装熟的鱼丸简直太好吃啦,7-11里冰柜的熟的真空包装鱼丸真的好好吃)

Day6
九点碰头,出发契迪龙寺,来了那么多天,真的没有去老城区里的寺庙逛逛,选了个最出名也是离我们酒店最近的!门票40泰铢,进去后女生裙纸不过膝的话要租个布包起来!真的蛮雄伟的!进去第一个殿里女生不能进,只有男的可以进去(绝对性别歧视哦)!逛了蛮久的!男票说有个殿里有真身!最后还在最大的那个殿里面买了金箔贴在自己生肖的庙模型上!希望一切都好!

午饭去吃了一家吃牛肉的米粉店,牛肉真的挺多,米粉实在太少啦,男生起码吃两碗!吃好饭依旧7-11去一次,为了把剩余的钱都花了!

送机的司机师傅来的提早了,也幸亏他提早了,原本定的一点,他十二点半就来了,我们磨磨蹭蹭的十二点四十五出发,清迈也挺堵的啊!!一点半到机场!由于要退税,完全没方向,七弄八弄上上下下,原来退税先要在一楼行李盘附近的一个办公室开箱确认东西(其实粗略的看看,不会很认真)然后确认敲章,然后办理值机托运行李,上二楼,安检出关(又是各种磨蹭,手脚真的很慢),然后看到了dq(好便宜好便宜,14块人民币可以吃大杯了)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退税窗口,人性化的退的是人民币!!所有东西弄完安安心心吃dq等登机!本次旅行也就完美收官啦

关于购物:boots几乎都能买到各种网红护肤品(详情可以看看小红书之类的)。水果干可以去瓦洛洛市场。药品去沿街药店。零食调味料等可以去big c(大型超市)。夜市很多特色衣服裤子裙子,基本几十块rmb搞定!
下面贴上原本的购物清单提供大家参考(虽然我自己也没买全)

闺蜜做的表格也附赠一下,不过表格里的价格都只是预算推测,并不是实际价格哦!

引用 Henecia_7李小嚼 的文字:

对现在泰国 的价格实在是太贵了

2016-11-21 17:47

对的。而且我六月份订的时候很多知名酒店都没房了,水灯节的魔力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