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之行

武汉——厦门,出发

早晨8点钟醒来,兴奋的下床准备赶往机场,和我同行的一个室友也一起去机场,只不过他是去呼市找他女友,我们从学校出发,从公交换成地铁转乘机场大巴,遗憾他差了十分钟误机,只得改签下午的飞机,特价机票只退机建燃油的五十块。让我更加坚定一定要提前两小时来机场的信心。中午吃了麦当劳,然后摆脱了武汉的阴天,终于要来到日思夜想梦寐以求的厦门了。一个半小时后飞机安全抵达厦门。正式开启美妙的厦门之旅

下了飞机之后,转悠了一阵找到机场大巴,10RMB坐到厦门东渡码头,准备前往鼓浪屿,(游客到鼓浪屿是白天8点半到下午5点半在东渡码头坐船,过了下午5点半要到轮渡码头坐船。)坐到鼓浪屿是35RMB,返程不再收费,刷身份证的。到了鼓浪屿之后看到码头有很多回来的人,我早就定好了国际青旅,晚上在鼓浪屿住一晚,70RMB,不算太贵。上岛之后我顺着高德地图找到了旅馆,不是很偏,而且离风琴博物馆和一条小吃街非常近,我放下了行李休息了一会就出去逛。还有幸看到了一群小学生或者初中生放学,我查了下百度这儿竟然还有小学初中,心里想着如果在这儿上学该是多么的享受啊。我顺着小吃街走过去不知道吃什么来了碗牛肉面真的是贵,好像是28一碗。然后我想着先围着小岛逛一下吧,反正晚上景点也不开门。

晚上没有拍更多的照片,但是走了很多的路,我环着找到几乎走了一圈,看到真正再岛上生活的人们也都是走路,没有任何代步工具,在鼓浪屿的一片沙滩上我走了一圈,那时候的情景我想一辈子都忘不掉,站在鼓浪屿的沙滩上,面前是大海,脚下是沙滩,抬头正好看到一轮明月,让人心里止不住的感叹,鼓浪屿真的好美,在这里生活好幸福,中间有一段环岛路因为莫兰蒂台风的原因封住了,我绕了一段小路,看到好几只猫,第二天我才知道鼓浪屿上本来就有很多猫所有也被称作是猫岛。绕回来已经十点多了,小店都关门了,好多岛上居民坐船回来。我转悠了一阵也回去了。备战双十一,本想在优衣库买点东西,谁知道我我选好后自己想要的东西已经卖完了,算了。

第二天因为昨晚逛淘宝搞得太晚,衣服也没买到,定的闹钟也没起来,日光岩看日出计划也只得作废,我收拾一下把包存了一下,开始一天鼓浪屿之旅,早餐吃了岛上居民的卷饼竟然15RMB,接着去有着“不登日光岩,不算到过鼓浪屿”之称的日光岩,买了五大景点联票,半价50RMB。我去的时候人还不多,登上日光岩没几个人,在上面呆了一小会,可以俯瞰整个鼓浪屿,还有幸淋了一场太阳雨,厦门的天真蓝,不愧为旅游城市。一会人多了我便下来了,转了一圈开始去菽椒花园,据说是一个归国华侨建造的私人别墅,里面确实风景优美,临着大海,里面还有一个钢琴博物馆,准确的说是有两个,还有个钢琴博物馆二馆。里面有各式各样的钢琴,我本身是极其热爱钢琴的,在我心中它是当之无愧的乐器之王,毕竟小时候也学过一段时间的钢琴,只不过后来没坚持下来荒废了。从菽椒花园出来对面就是国际刻字馆,其实没什么看的(个人观点)只不过联票含着,就进去拍了几张照片。继续步行找着联票的景点,十一月的厦门还是有点稍微热,我来的真是时候,千万不要夏天去厦门,人多而且热(个人推断)。中午买了三个虾饼,路边的小摊,不过真的好吃。下午逛了琴园,有些地方受台风影响还没有开放,那里有几只可爱的鹦鹉,接着去参观郑成功博物馆,发现正如历史课本所讲,大家还是挺感谢郑成功。岛上还有他的雕像,地基就有13M。我坐在海边的礁石上,听海水拍打岸边,真是人生的一大享受,发自肺腑感觉鼓浪屿之美。

又逛了一圈风琴博物馆,感觉走遍了这个美丽的小岛,回旅社拿了包就坐轮渡从三丘明码头回东渡码头了,公交竟然只要一块钱坐到中华城,顺着地图又找到晚上住的考拉青年旅社,认识了一个房间里来自上海的朋友,很友好,让我想起了在重庆碰见的上海朋友,让我对上海有了不同的看法,晚上我们一起到中山路步行街吃厦门的小吃,一杯超大的芒果汁,加上闷鸭,真的美味,还喝了沙茶面,虽然我没喝。(第二天晚上喝到了。)必须承认厦门的小吃真的非常有特色,晚上在青旅碰到了四个老外,犹豫了一会也没打招呼,心里想着他们肯定也是为厦门的美景而来。洗个澡睡觉。

起床后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坐公交来到厦大南门,先去著名的佛教圣地南普陀寺参观,对佛像不太感兴趣,直奔后面的五老峰,走走停停,山不高,就是有些墨迹,到了山顶可以俯瞰整个厦大,也是非常的美丽,另一条下山道路是万石植物园,想着还是去美丽的厦大就没有进去。厦门参观是免费的,只不过需要刷身份证,每天限制参观人数,看着学生拿着学生卡直接从专有通道进去,心里真是羡慕这个学校的学生,进入厦大,一股学术气息还是有的,绕了一圈走到芙蓉湖,里面还有黑天鹅,正对面是颂恩楼,我竟然躺在草坪上小憩了一会,起来又跑到另一个门,路上有个陈嘉庚的像,厦大也是陈嘉庚一手创建的,只不过后来缺钱把它免费赠与国民政府。接着走到思源谷,民间常称它为情人谷,那里有个老纪为我讲述了很多历史,我买了本盖章本,心里想以后有机会带我女朋友再来到这里。又绕着情人谷转了一圈,返回去来到了知名度很高的芙蓉隧道,两边都是厦大同学的涂鸦,有个著名的“你好,再见”。转到头又转回来从白城校门出去就到了白城沙滩,真是羡慕厦大人,校园那么美,周围环境那么好,出门就是大海。躺在沙滩上听着歌,好不惬意。日落后天黑了,我绕着环岛木栈道走到曾厝垵,又是一条文艺青年聚集地和小吃街,不管了,吃吃吃,各种好吃的吃不够,撑得慌。然后再坐车回考拉青旅。又认识了两个广东的朋友,一个上大四来旅游,另外一个在这找工作。

今天是厦门的第四天也是最后一天,早上把包存在青旅,坐大约一个小时的公交到集美学村,参观著名的陈嘉庚纪念馆,深深感受到了人们对陈嘉庚的敬意,他也确实在那个年代作为华侨领袖为新中国贡献了很多力量,为厦门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努力,他的纪念馆建设的很漂亮,然后去了鳌园,有一个毛泽东主席题词的纪念碑。又看了归来居,也没有对外开放,昨天对厦大还有留恋,集美又没有好去处,于是坐公交又来到了厦大,又仔细逛了厦大,昨天中午就在芙蓉餐厅吃了饭,今天随便吃了些,顺便把盖章本上厦大能盖的盖上,又去了上弦场,就是厦大有名的操场,从白城校门出来参观胡里山炮台,弥补下昨天的遗憾,然后回去取行李,去台湾小吃街买点东西,其实没什么好吃的而且很坑,不建议去。从公交枢纽站花2块钱坐BRT快1线去高崎T4航站楼返程回武汉喽。结束愉快的厦门之旅

引用 光明溢出likerain 的图片:

2016-11-21 14:40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1 14:46

2016-11-21 15:1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