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台北,遇见不同的自己。2016.11.1-2016.11.7

pennyyang (广州) LV.8
2016-11-21 13:18 502/9
  • 出发时间/2016-11-01

第二篇游记了,可能会写的不好,但还是喜欢将自己游过的地方写下来。让自己青春无悔嘛!
下面的心形图是5天在台湾拍的照片拼接而成的。

这次旅行费用大数的是交通和住宿,不过感觉上在台北的台币真的“唔见洗”。

臺灣溫暖

说到taipei,我熟悉的是音乐、电视剧和电影。
对我而言,台湾是一个自由让梦想放飞的地方。
因为我是第一次来台湾,而且还是第一次带着P妈出境自由行,环岛游我觉得太累了,所以只去了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等自己去的再选择垦丁潜水,花莲滑翔伞那些挑战吧。

行程规划如下:

Day1,从广州转机香港,终点台北。然后去all 4 fun的布丁狗,顺便去了诚品信义店。
Day2,台北故宫博物院,然后去九份
Day3,平溪线一日游。
Day4,微热山丘,九州松饼,中正纪念堂。
Day5,迪化街,淡水半日游
Day6华山文创园,西门町商圈
Day7,回大广州啦。再见台北台湾,我还会再来的。

关于大通证和入台证.

本小p的户口在广州,就直接去出入境办理g签,然后在本地旅行社办理入台证。当然你们可以选择在tb上办理。我是10月12号在旅行社办理入台证的,20号才到手的入台证,等到我心塞。所以蜂友们想入台的话一定提前1个半月至2个月办理,否则时间会很紧迫。

关于机票.住宿

小p我是打算11月1号-7号去台北的,所以有一直留意南航和国泰的机票,然后发现国泰的机票比南航的机票便宜500左右,就选择先从广州香港再转机去台湾。当然你也可以直接选择坐车去香港再坐飞机,那样更省钱。
住宿的话本小p是在airbnb上订台北的公寓的,大概就是300左右一间2人房,公寓里有吹风机和饮水机的,不用担心日常必需品。PS:要说一点agoda的酒店比其他网站的便宜,可是要用visa或万事达等的国外信用卡作保证,所以蜂友若想用agoda的请办理万事达或visa,银联他家不接受。九份我是在马蜂窝订的多桑的店。

关于悠游卡和电话卡.

桃园机场下了飞机就在机场里办理中华电信的电话卡了(500台币7天无限量流量)悠游卡机场里问了便利店说卖完了,我就在台北车站的捷运里面买的,是芯片新款的,100押金一张。

关于钱币

我的台币是在广州的工商银行换的,也可以在桃园机场换,捷运里面有atm机可以提现,除了华夏卡其他银行也要手续费,然而我没有华夏卡,用工行卡提现收取了我19元手续费(1次),好心痛。建议还是办华夏卡吧,毕竟境外每天第一笔是无需手续费的,这可以省很多钱。
重点:个人建议:带一个小小的零钱包,台币小额的都是硬币噢。

开始台北之旅了。

桃园机场买国光客运桃园机场-台北a站的车票,直接去台北车站了。住宿就住在台北车站对面的民宿。

然后就去了all 4 fun找龙猫和布丁狗,在布丁狗吃完饭后去了诚品。

饭吃起来不算好吃,不过造型真的无话可说。

松饼还不错,拍照也很可爱。

炸猪排有点老,不过有布丁狗在杯子望着我。

去诚品帮妹子买的杰伦专辑和自己要的一本书

在诚品楼下观望的101,真的很美。

故宫和九份

第二天一早就去故宫博物院了,给自己一杯星爸爸提提神

毛公鼎里面有刻字的

故宫博物院的文物多得数不胜数,有些是不可以照相的,有得是可以照相的,但请关闭自己设备的闪光灯。

观赏完文物就去楼下的商店买了明信片,寄回家去了。

然后坐捷运到忠孝复兴站去搭1062去九份啦。

到了九份老街,一下车就看见基隆

住宿多桑的店,店主有只折耳猫,很可爱,早上有提供早餐。

去了九份老街,好多美食。

这是陶笛噢,我也买了,吹得出声音。哈哈哈

老街上遇见很多不一样的猫咪,很可爱。

昇平戏院噢,感觉很有历史的戏院。

阿妹茶楼,千与千寻的。

已是晚上9点后的老街老街上的人流已不多,褪去了吵闹,逐渐变得安静。

九份老街里有可以刻纪念币的机,我也刻了一枚在九份遇见猫。

九份是一个宁静而又吵闹的山城,它可以让你感受宁静的同时体验吵闹,吹着海风看着眺望远处的基隆港。

平溪线1日游

因为一整天的平溪线都有小雨,所以我们都没怎么乱逛。

乘着历史的火车,从瑞芳开始慢慢的开往菁桐。

下了菁桐,细雨濛濛。天气变得又冷又湿,也无阻我的爱玩的心情。附赠遮挡丑样的铁路照

在菁桐,会遇到很多许愿竹筒,很多游人会写上祝福,祈望遇到更好的自己。

在菁桐,你可以寻找很多精美、可爱的小物件。

很喜欢这张明信片,其实我们所要的无非就是平安、快乐、幸福。

回到菁桐车站,看见了十分幸福,我想我已经很幸福了。

平溪,天灯的发源地,不过听闻现在已经不让在平溪放了,已全改在十分放了。

来到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的拍摄场景(十分),在路上很多游客在放天灯,当然我也不例外。

过了铁路就来到静安吊桥了,不算很惊艳,但有历史的痕迹留下

不一样的明信片,是木板来的,很好看,买了一张寄给P爸。

认真的女人最美。

累了,坐下来喝杯咖啡提神兼休息。

最后猴硐(猫村),雨越下越大,猫咪都回家了。就看见有间猫咪点心,很可爱。

你看看喵星人,一点也不怕生人。可能因为习惯有很多游客来吧,喵星人已习惯了。

看完猫咪了,我们回瑞芳搭火车回台北车站了。

然后P妈她说想去吃卤肉饭,就带她去金峰,卤肉真的很好吃,点了苦瓜排骨汤,苦瓜不是很苦的,汤一般,有味精的味道。因为我是广州人嘛,习惯自家靓汤。

吃完饭,就跟P妈一起,看着谷歌地图找寻中正纪念堂。

经过大孝门,没进去,晚上的外观加上灯光让大孝门变得雄伟庄严。

顺着大孝门的人行路一路走着来到国家戏剧院,从肉眼看灯光照着戏剧院跟在北京故宫相同,雄伟辉煌的闪耀着光芒。

微热山丘、富锦街和中正纪念堂

早上我和P妈慢悠悠的从台北车站搭捷运去微热山丘和富锦街。个人建议还是坐公车吧,在台北车站有辆直达民生东路的公车,我们回程就是搭公车的,因为捷运站太远啦,走路我脚疼

进去店里,服务员会问你要不要试试,然后会给你送一份凤梨酥和热茶。
微热山丘的凤梨酥内涵吃起来不黏嘴,也不是很甜,外涵是松化,跟热茶配一起是刚刚好,各不遮盖各的味道,

买完微热山丘就带着P妈去闲逛富锦街,经过九州松饼,我就带着P妈去吃。

店里装修很清雅,松饼很好吃。

逛完富锦街了,肚子也填饱了,就回台北车站。下一站:中正纪念堂

早上的戏剧院没有晚上的辉煌,但也感受到他的宏伟。

到啦,我一直想来的中正纪念堂。吸引我的不是蒋公,而是如此特别的建筑。

一步一步从楼梯走上3楼的蒋公大厅,里面很壮观。

其实个人觉得6字箴言说的很好:理论、民主、科学。

在中正纪念堂这里遇见了很多松鼠,还有白鸽。
有个湾湾伯伯坐着看我如此喜欢松鼠就给了我好多颗花生,让我喂松鼠们。直到现在心里还是很感谢他,同时也为湾湾群众对环境的爱护感到开心。

在捷运站里看见这位演奏家,这位演奏家好像是盲人,拉着手风琴,让优美的琴声流荡在捷运站上。

迪化街和淡水

我来迪化街只有一个目的:就是买乌鱼子和樱花虾。

来到迪化街就看见很多的干货铺,有很多东西买。

经过这间书店,里面挺多书友在噢。

我们买完干货就直接找公交车站搭车去中山捷运,因为爱吃鳗鱼饭的我要去肥前屋。

到了肥前,门口有很多人排队,我们也一起排。

鳗鱼饭来了,哇塞,在我们这里从未见过大块大块的鳗鱼铺在饭上。

我们还点了天妇罗、鳗鱼胆串和蛋卷。鳗鱼胆偏苦,吃不惯。蛋卷很好吃哦,赞一个。

吃饱喝足后我们继续下一程:淡水

红毛城,是台湾现存最古老的建筑之一

还有旧时遗留下来的炮。

在红毛城这里来一张到此一照。

从红毛城出来就是去往真理大学的山路。

在真理大学里面看见一面随风飘扬的中华民国国旗。

在渔人码头遇见渔人

附上一张ps过的情人桥全面图。

来到淡水最想看的是什么?当然是咸蛋黄啦。

待日落全下时,我们就乘坐渡轮回老街

很好吃的牛轧糖。回来后P妈一直说买少了。

华山1914、西门町和101大楼

华山,刚好遇到一个古董车的展览。里面的古董车形形色色,风采依旧。
然而这些古董车都可以开噢。这个古董车展览会在全台巡回展览噢。当然,第一站是在台北华山这里啦。

看完古董车后,遇见了我的小确幸。

很好喝呦。

台湾的文创真的做得好可爱。

逛完华山1914就去了西门町。
我去的时候康是美的森田是419台币3盒。超便宜,P妈和我就狂扫面膜。

刚好我们那天去的是星期天,在西门红楼那里有周末市集,有很多多事自家手工制作然后摆出来卖的。

在西门红楼的2楼有间玻璃瓶压制变成摆件。

逛西门町时偶遇豪大大。买了一块,真的比我包子脸还大。

101的楼下有间鼎泰丰,很多人排队等候吃饭。看见这么多人我跟P妈商量不如先去101看夜景,看完再去吃小笼包。

到最高的位置观赏夜景就要乘坐最速电梯。
到了101大楼必不可少的是和阻尼仔拍照啦。

台北最高的大楼望着台北的夜景,灯火阑珊的台北可见多么的美丽。

看完了101就回去鼎泰丰吃小笼包,人流已少,可排队号还多,我们也拿了一个号,看还有时间到101逛逛,101里面的商铺都是奢饰品,对我而言只是仅供观赏,不做买卖。

因为很饿了,没有照包子照,可我发现鼎泰丰的包子已延伸至我大广州。下次太古汇的鼎泰丰约约约!!!

坐灰机回大广州了。

从西门町打车去桃园机场大概要1300台币左右,很贵啊。不过听说明年有捷运从桃园机场去台北车站啊。棒棒哒

游后感想

因为选择的是转机,我的时间上是有点不够游玩台北的。不过台湾去过就真的好像再去一次,从不厌倦。
台湾的确是适合自由行的,台湾服务业的人民是已顾客为主的,态度好,方式好。
台湾人民都很有礼貌,很爱护环境,最喜欢是他们坐捷运很遵守秩序,因为在广州你是不可能看到的。        在台北的公车上是有下车铃的,方便了老人小孩,他们公车司机都会报站,下车时每个司机都会说谢谢。 台北的街道上很干净,连树叶都少见。九份平溪线也是,干净的让人舒服。
这次我真的算是暴走台北吧,有2天都是20000步以上,穿的鞋子不泄步行时的脚力,弄得我后来的脚疼的。所以真的要穿那些舒服一点的鞋啊。

2016-11-21 14:04

美丽的宝岛台湾,详细的攻略

2016-11-21 14:09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11-21 14:09:45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的确很美的宝岛-台湾,也不算很详细的攻略啦。

2016-11-21 14:13

引用 爱XD 发表于 2016-11-21 14:04:32 的回复:

回复爱XD:谢谢

2016-11-21 14:13

引用 pennyyang 的图片:

2016-11-21 14:37

游记很赞

2016-11-21 15:19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11-21 21:27

引用 wazzlwazzl 发表于 2016-11-21 21:27:48 的回复:

回复wazzlwazzl:个人建议短衫和长衫都要带啊,天气预报不可信啊,还有要带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