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溪~被世人遗忘的角落

私奔去 (昆明) LV.4
2016-11-21 13:24 223/7
  • 出发时间/2016-11-18

沙溪,一个被世人遗忘的桃花源。作为古代茶马古道进藏的最后一个驿站,它承载了太多不为现代人所知的辉煌与沧桑。当现代的文明第一次侵入这个小镇以后,茶马古道逐渐开始消亡在历史长河中。曾一度,世人竟忘记了历史上还有这么一个地方。玉津桥不再响起悠悠的马蹄声,镇子的酒馆再没马帮的豪情。唯有在一块块斑驳的石头、几棵顽强的老树,还有起风时巷子若有若无的马铃声,去想象那段岁月。

慵懒是一种旅行态度
静静享受与万物融为一体
哪怕只是一刻
……

进入沙溪要经过九转十八弯的山路,第一次来的时候有点不适应,晕车。但是奔着宁静的古镇,那个被世人遗忘的角落,我还是坚持着,憧憬着。

来到沙溪古镇,刚好遇到兰林阁精品酒店试营业,经过我和闺蜜对店长进行卖萌撒娇,终于以很低的价格入住了据说是沙溪最好的酒店。来晒几张图:

房间有地暖(之前都没听过),特别给力,热气从地板发出,寒从脚起,所以一点都不冷,朋友洗完澡直接从浴室出来脚都不冷。一直担心木结构的房子隔音不好,然而,听店长说,房间的墙都是加厚的,中间做个隔音棉,地板也是做个隔音处理,连门都是12厘米厚度。果然晚上睡觉一点噪音都听不见。

刚入住,服务员就给我们送了水果,感觉挺不错,加点分。

前台服务员给我们推荐了一些旅行项目。我们决定后一天去骑行。从沙溪古镇到白龙潭。前台的员工给我们发了一张线路图:

从酒店到白龙潭大概7公里左右。一路上有几个白族传统的村落,野外的风景也是非常的不错。天蓝的让人想哭,久呆在大城市里的雾霾中,遇到这样的蓝天白云确实让人心情舒畅。

回来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出发的时候店长给我们送了连个三明治,当午餐了。帅哥人不错。回到酒店在酒店餐厅吃了点当地特色菜,价格比我们昨天晚上在外面吃的便宜。这点是比较难得的,赞一下。

吃完饭,就直接出发去丽江去喽~~

由于我们行程已经订好,所以赶着走了。下次一定再来沙溪,感觉这个地方适合安安静静的待着,什么事都不想。睡到自然醒,醒来吃个美丽的早餐,晒晒太阳,看看书玩玩手机。去田间走走,摘一点野花野草,回来插插花。认识一下新朋友,聊聊天。出去四方街泡泡咖啡吧,看看帅哥美女,确实是非常惬意的一个地方。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11-21 14:30

引用 私奔去 的图片:

2016-11-21 14:35

2016-11-21 14:38

游记很赞,照片太的太美了

2016-11-21 15:19

躺在沙地上那个是不是太拼了

2016-11-21 16:06

赞赞赞

2016-11-22 02:04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