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国度——泰国清迈普吉曼谷11天自由行~

张佳 (黄岛) LV.9
2016-11-21 13:31 3165/28
  • 出发时间/2016-10-16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

在很多年前就对泰国一直很向往,看过一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拍摄在泰国)之后,心里就默默藏下了一颗泰国的种子。我又是个旅行狂热者,在过去的四年里几乎转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就开始把目标定在国外了,我居住在沿海城市所以对日韩无感,去过云南很喜欢热带风光,所以泰国是我首次出国自由行的首选了,旅游业发达、物价低、中文普及率高,再加上我之前心里的那颗小种子,今年终于可以去泰国发芽开花啦~
       今年五月份开始就初步有了出游打算,可是四五月份正是泰国最热的时候,又是雨季(4-10月雨季),就把日程定在了10月末,10月末的泰国雨季几乎快要过去了,温度也算适宜30℃上下,降水不会特别多,而且也算是淡季,不喜欢旺季人多处处排队,考虑再三就选定在10月16日-10月26日这十一天。

出行准备

❉行程制定
       初次到泰国想多去点地方转转看看,11天的时间刚刚好走三个城市,所以就走了清迈——普吉——曼谷这条线路。去清迈是喜欢超圣洁的白庙、刺激的层林飞跃和萌萌哒大象,顺便逛逛古城3天,怕晕车所以没敢去派县。第二站普吉岛普吉岛一般都是海岛游,制定了2天海岛游,选了游玩项目多的珊瑚岛,和较近景色不错的皇帝岛和皮皮岛,由于第一天连续两个海岛,风浪又大,晕船很厉害,第二天皮皮岛的行程我就取消了,改成了考拉1天游,最后一天租小摩托车普吉岛自由行,看人妖秀。曼谷计划制定的是第一天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沿岸,第二天到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然后逛街购物,第三天拜四面佛。在曼谷的行程由于国王去世大皇宫关闭,加上我脚磨破不太敢走路,所以行程略有变化。非常建议把曼谷安排最后一站,疯狂购物之后回家~

❉机票预定
      机票在出行前一个月多月我就开始关注,提前20-30天购票一般都能买到最低折扣票。我对比了途牛、携程、艺龙、去哪儿……推荐去哪儿网,最便宜。出游也不想太累,没有为了省钱订红眼航班,一般都是下午的航班,时间不赶。航班价格和行李情况和大家分享一下
青岛--上海(山航)510 行李随身没太多限制,免费托运20kg
上海--清迈(春秋)905 随身限带1个包,免费托运7kg
清迈--普吉(亚航)378 随身一个包(不限重)+20的行李箱,箱子7kg以内,查得不严,我超重1kg放行
普吉--曼谷(狮航)289随身一个包+免费托运15kg
曼谷--青岛(酷鸟)366随身一个包3kg以内+20行李箱7kg以内。我到官网电话升级了商务舱+630rmb,有了免费餐食和30kg行李托运。
出入境填写说明,最好打印出来带着。

❉酒店预订
       确定好行程和机票之后就开始着手预订酒店了,网友们推荐booking,这次出游的一半酒店都是在这里定的,另一部分在去哪儿网订的,booking好处是有的可以免费退,但是可以免费退的价格高点,上面中国网友点评也比较多,还是蛮不错的。去哪儿网预订价格比较低,不能退,网友点评略少。亲们可以在booking先预定可退的,行程确认无误之后比较booking和去哪儿网同一家酒店价格,哪个便宜在哪个订。

酒店入住位置推荐:
       清迈,古城中部、北部比较繁华,店铺多,吃饭、马杀鸡、旅行社很多。这次我定了古城西南部酒店,虽然酒店内部很漂亮,但是每天出门吃饭、买点东西、找旅行社,按摩几乎都要走10分钟到古城中心处,略有不便。
       普吉岛,我先在卡塔海滩住了3天,又到巴东海滩住了1天,个人感觉住巴东比较方便一点。亲们如果喜欢在海边日光浴,玩玩沙滩,度假式的游玩推荐住卡塔,海滩干净,景色好。如果喜欢各景点看看,购购物,吃吃美食,还是推荐巴东海滩,比较便利,繁华。
       曼谷,强烈推荐住暹罗商圈,我住在SIAM DISCOVERY商场西边方便到没朋友!出门就是四个大商场,王权免税店和彩虹云宵酒店观夜景也不远,暹罗到各景点TUTU车150泰铢以内。每天出门逛商场,吃饭简直太爽了,商场里面有餐饮店,外面沿街路口有很多摊位,面食、米饭、水果、炸货、小吃很多。

❉签证问题
      落地签需要排队,准备材料什么的,而且480一人,果断提前淘宝找旅行社办理,250RMB10天之内就可以办理好,只准备两张证件照片就可以了,省心省钱。我办理的那家还送我两张王权免税店打折券,购物的时候真的用上了,省了2000多rmb,哈哈o(* ̄▽ ̄*)ブ

❉泰铢兑换
       中国银行可以兑换,汇率在五点几左右吧,去银行之前最好电话预约一下,确定行里有足够数额泰铢,省得白跑腿,如果在当地花完了,大街上随处可见很多取款机和外币兑换处,建议到取款机取,汇率高一点。小店铺别用信用卡,不太安全。大商场免税店就没关系啦,很安全,而且用信用卡汇率很高非常划算。

❉电话卡
       亲们可以在淘宝上买,30+rmb一张。我是到机场现买的,300泰铢(60rmb)比淘宝要贵点,工作人员会给你安装好,给你一个使用说明。一般7天之内可以放心用,我的到第七天就没话费了,我用网络很多,一张卡放在一个手机里,另外一个手机热点用这个卡的网络,毫无节制的用了7天,后来在711便利店门口找店员帮我充值了60泰铢,后几天用的少,刚好够用。

❉防晒
       泰国的太阳真的是比国内晒很多很多,防晒不管阴天晴天必须要做的工作,否则就不仅仅是晒黑这个问题了,还会晒伤。涂脸强烈推荐“安耐晒”小金瓶,一天两遍,十多天仅仅黑了一丢丢。涂身体大家都比较推崇香蕉船,我去的那家711没有香蕉船,就买了“SCENTIO”下图,防晒效果很好,两三个小时补一次。两瓶十天敞开了用,也没用完。

❉准备物品清单
护照   复印件
身份证    复印件
机票酒店行程单 地图等打印
泰铢、免税店折扣单
手机、充电器、耳机、手机防水袋

上衣   裤子    裙子
泳衣2、内衣、袜子、毛巾、床单

护肤品 (卸妆水,卸妆棉,水,乳,眼霜,防晒,隔离,眉笔,眼线笔,遮瑕笔,口红,气垫,双眼皮贴,
头绳,黑色卡子

分装瓶、隐形水、眼药水、隐形盒、墨镜 袋 布
纸巾、空购物袋、笔、水杯、眼罩
感冒药、消炎药、肠炎药

行李能少带就少带,日常用品泰国711基本都有卖,有的酒店不提供牙刷和一次性拖鞋哦~

DAY 1 出发啦~

我是从青岛出发,到清迈的航班比较少,所以选择了到上海转机,几乎整整一天都是在赶路中度过。所以,有直飞的航班尽量选直飞。青岛-上海是11:45-13:25差不多九点就要去机场了,第二班是17:50中间空闲时间还算充裕,不过我是要从虹桥机场赶到浦东机场,加上值机,安检,边检时间刚刚好。国际航班一定要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哦~
       飞机抵达清迈当地时间九点多了,在清迈上空往下看能看到大片大片星星点点的亮化观景灯,好像是星空一般,浪漫漂亮~机场出口两侧有出租车预约柜台BY METER,打表走一般不会被宰。提前查好机场到酒店的路线距离。清迈机场到古城打车大致在150-200泰铢。到酒店办理好入住再出门已经快十点了,本来想去周日夜市转转,十点多夜市差不多都收摊了,没有去成,小可惜。就找了家旅行社定了第二天的行程,因为时间比较晚了,计划层林+大象营,大象营满员了,就只去了层林飞跃,层林飞跃推荐sky line ,大象营推荐 美莎。

DAY 2 清迈古城+层林飞跃

清晨伴着鸟儿啼鸣醒来,拉开窗帘,碧蓝的泳池,苍翠的椰子树,浓郁的泰式木制装修,美好的泰国之旅开始了~吃过早餐,距离出发层林飞跃还有两个多小时,我就出门在古城里漫无目的的游荡,拐角处的佛庙,洁白的鸡蛋花,价格超便宜的服装店,一边走着一边感受泰国人的生活气息,新奇且有趣……

别致的住宅,细节的精致,悠闲地小日子,渴望能有这么一所小房子

溜达了一大圈,买了一套衣服背心和长裤,200泰铢,感觉超值有没有~然后就在酒店大堂等一日游导游过来接啦,泰国的导游一般不会提前电话通知的,按照订单时间过来接你,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哦~古城到层林飞跃的地点不到一个半小时,到了之后会重新安排景点的教练带着我们,从佩带装备、讲解、中途、一直到结束全程有教练指导,教练们中文都是顶呱呱~尽情享受刺激的飞翔吧~

我来的这个层林飞跃是SKY LINE,全程53的平台,一共玩三个小时左右,还是蛮过瘾的~景色也很美~有些台子超刺激,哈哈,尖叫不止~强烈推荐哦~

下午五点左右就回到了酒店,冲了冲澡,到泳池玩了一会儿~玩到天黑了,就要出门觅食啦~周日夜市的那条路两侧饭店非常多,我选了看起来还蛮整洁有格调的一家,墙面是红色,很大的玻璃窗,虽然价格略微偏贵,但是口味真的没得说,把材料的特点烹饪到极致~

这个大蒜鱼(准确什么名字忘记了,泰国餐厅的菜单上很经常看到),味道简直太赞了,吃得很上瘾,外焦里嫩,还有一旁小小泰国特有的这种蘸料味道超好,酸甜辣的口味,听起来很怪,吃起来就好美味,里面的辣椒种子超级变态辣~

吃过晚饭,散步回酒店,发现一座灯火很璀璨的寺庙,走近一看才发现正是“帕辛寺”,除了主殿还有很多殿堂,帕辛寺很大,里面有悠悠得槐花香,深幽宁静,不敢高声语

DAY 3 白庙+黑庙+长颈族+马杀鸡

第一次看到白庙得照片时候就被深深得被吸引住了,虽然路上要三个小时的车程,在没有亲眼看到白庙之前还纠结这么远要不要去了呢~当下车看到白庙的一瞬间,只有震撼!震撼!震撼!

去的途中一个半小时左右会到达一个温泉小景点,进去泡泡脚,看看商铺特色小物件。

白庙得位置是在清迈的北部,隶属清莱地区,白庙是泰国一位著名的建筑师设计修建的,初衷是想送给诗吉利皇后得礼物,他靠自己的积蓄和社会人士捐助,自1998年至今仍未完成,所有的白墙和银片都是靠人工一点一点完成的,耗时可想而知。白庙不同于泰国传统寺庙金碧辉煌,它洁白的墙体镶嵌银色镜片描边,圣洁精致、大气高贵,宛若置身仙境,所以白庙被泰国人寓意为“天堂”,相对黑庙则为“地狱”。

这个金碧辉煌的建筑就是白庙里面的厕所,真的好独特……外面富丽堂皇,里面也是超级干净,里面墙壁都贴满琉璃片,在这里上厕所瞬间有种尊贵感~嘻嘻,哈哈。这应该是迄今为止我去过的最豪华的厕所啦~

吃过午饭,下一站目的地是长颈族,大约半个小时车程,长颈族原本并不是泰国的种族,是缅甸的边境人民因为一些原因所以来到泰国境内生活,由于缅甸境内老虎比较多,老虎在伤害人类的时候都是先咬脖子,为了保护自己,他们从小就要开始在脖子上带颈圈,长大一些就加一个圈,无论冬夏还是睡觉洗澡都不会摘下来,重量在六七公斤左右,也是蛮重的。由于这以独特的生活习惯,在审美上也是比较独特的,他们种族看来,脖子是重要的审美标准,越长就会越美~
      长颈村里面供游客参观的有一条长长的路,两侧是针织工艺品出售的摊位,摊位的后面就是他们居住的非常简陋的房子。

这个姑娘是长颈族最美的长颈姑娘了,非常和善,真的是很漂亮,这么看来泰国人的审美和咱们审美也差不多嘛~

发现一个脸上画着图案,很有镜头感,一点都不怕生的可爱小姑娘~萌萌哒~

这位阿婆应该是我看到的族里脖子最长的了,偷偷拍了个皂片~

长颈族生活的地方,条件还是蛮落后的,生活状态也很原生态

今天的最后一站黑是庙。黑庙并不是一座寺庙,是泰国一位著名艺术家的家,生前他最喜欢黑色,所以这里几乎都是黑色建筑,在他去世之后这里改造成了博物馆,里面有蛇皮、蟒蛇皮、画作和一些古代生活器具……整个色调都是暗黑系的,并不是很喜欢,呆的时间长了会感觉压抑。

在清迈总会从很多当地人口听到“凤飞飞”这个中国名字,今天的导游也在回来的路上给我们推荐古城北边的一家“凤飞飞猪脚饭”,所以晚饭就决定去尝一下。地址在古城北面外侧的沿街上,有一个摊位,摊位后面是摆好的桌凳,很像国内大排档的感觉,人真的是爆满。猪脚饭有很多价位,30铢,50铢,100铢。肉的分量是不一样的,我先点了一个30铢的尝了一下,我比较喜欢吃猪蹄,在国内尝过很多美味猪蹄,所以,这个猪脚饭的味道并没有达到我期望值。不过口感软糯,还是值得一尝的。
       吃完晚饭,就想着找个地方体验一下泰式正统的马杀鸡,去之前做攻略,了解到古城中心位置有几家LILA女子监狱按摩店,这里的按摩最为地道。我就在百度地图上搜了一下找了就近的一家,门面紫色的,里面也是非常干净整洁,技师轻声细语感觉很舒适。为了好好体验一次,我选了一个大概800铢的全套按摩药熏,技师手法非常好,位置准确,力度也适中,并不像国内的按摩推拿疼得哇哇叫,还是超享受的,最后的药熏是热乎乎的药包放在身上蒸一蒸,缓解了一整天的疲劳,舒服~
       马杀鸡按了一个半小时,晚饭吃的也少,回酒店的路上感觉饿了,发现一家炸串店,点了几串尝尝,味道不如国内烧烤,来了一瓶清迈啤酒,拿着啤酒发现我穿的衣服上的图案原来就是清迈啤酒的图案,也是有趣~

DAY 4 契迪隆寺 ,前往普吉岛

今天的行程是下午前往普吉岛,所以上午有几个小时的时间在古城逛逛,契迪龙寺算是古城寺庙里的小清新了,没有金碧辉煌,取而代之的是自然厚重,清新圣洁。契迪龙寺在古城的中心位置,一路溜达过去,发现了一只在电线上爬来爬来去灵活小松鼠,煞是可爱

其实在古城里面路途中的美景比比皆是,很适合走走停停,忽得会发现很多出乎意料的景致。

契迪龙寺内有一座宏大的四方形佛塔,始建于15世纪初,1545年清迈发生一次大地震和大风灾,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露出塔内的金身佛像。塔的南侧有6个象头雕像,其中5个都是后来用水泥修复的赝品,只有最右边用砖头砌成的是真品。可惜的是,经年的风吹日晒使鼻子和耳朵都损坏了。

从契迪龙寺回来已经是将近中午,酒店有免费的接送服务,回到酒店时候司机已经在等着我了,收拾好行李就出发去机场了,酒店真是豪气,房车改成的机场接送专车,内饰豪华倒没有朋友,赚大发的赶脚,窃喜窃喜~
        去普吉买的是亚航的机票,值机窗口是很显眼的红色,从清迈到普吉差不多两个小时,在快降落的时候遇到普吉下雨,所以飞机在普吉上空盘旋了半个多小时,从飞机上看海岛、海水超级美~绿色的海岛苍翠葱郁,一半深蓝一半浅绿的海水环绕周围,美得无法言说……普吉国际机场就在海边,所以降落的时候感觉是降落在海面上一样。因为普吉岛的交通费比较贵,所以我在淘宝上提前预定了接送机,从机场出来找到代理商很快就安排了司机过来接机。
       酒店定在了卡塔海滩,机场到酒店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车程,从机场出来一路从普吉镇走过来,路两边都是破旧的商铺,沿途的风景让我心感觉有点点失望,并没有风情海岛的感觉,以至于怀疑是不是来错了地方(T_T)。不过渐渐走到岛的西南边,靠近海滩的时候景致渐渐有了变化,海岛的感觉越来越浓郁,一颗忐忑的心也终于放下来了。到了卡塔海滩,海风扑面而来,四周白色的沙滩,绿色的山丘环绕,前面的疑虑彻底的打消了,尽情享受海岛之旅吧~

DAY5 珊瑚岛+皇帝岛

海岛的天气真是瞬息万变,东边有雨西边晴。一早起床的时候还是大风大雨,吃完早饭雨就停了,今天的行程是在酒店的旅行社订的一个珊瑚岛和皇帝岛的一日游,差不多七点左右的时候导游就到酒店大堂接我们了,去周边的海岛都要到普吉镇码头坐船,卡塔海滩到码头半个小时车程。
       到了码头之后登记完游客信息之后,会重新划分出行小分队,不同的队伍发一个不同颜色手环。当天我们有粉、紫色、黄色三个队伍,每个队伍都有一名会中文的导游领队。在码头导游会给讲解今天的具体行程和一些浮潜方法,还有脚蹼可以租,我觉得作用不大,所以就没有带。差不多九点左右从码头出发了,第一站的珊瑚岛,快艇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

因为海水比较浅,所以要从水面上的一条漂浮桥上走到沙滩上,因为有海浪起起伏伏,在漂浮桥上走还是挺有趣的。

珊瑚岛应该是所有海岛中景色比较一般的,不过也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美的眼睛。我觉得珊瑚岛还是蛮漂亮的呢~沙滩很细腻,去水里扑腾玩了一会儿,因为风浪大,所以要尽量不要深海区域玩耍哦~导游也会叮嘱不要靠近漂浮桥,桥是拼接成的,有缝隙,海浪来去的时候很容易被夹伤,在海滩上游玩的时候有个大叔不听导游三番五次劝告,跑还浪卷到桥下,救出来的时候一只腿被夹红肿了,亲们千万注意~

在珊瑚岛尝试了拖拽伞。先在导游那里报上名,会有个人来带着你去坐快艇到水上的平台,离沙滩很近,一会儿就到了,刚到平台下面的时候,既期兴奋又害怕。在平台上会有教练帮你穿戴好装备,过程中也会有个教练带你一起飞,不过在伞上的时间有点短,也就三四分钟在空中,因为时间这么短感觉有点不过瘾~哈哈,太喜欢刺激的运动啦~

在珊瑚岛玩完之后就前往下一个目的地,皇帝岛。因为来回走的漂浮桥摇摇晃晃,再加上在船上等待开船的时候船非常晃,以前都不晕船的我开始有点晕了,从珊瑚岛到皇帝岛是半个小时,我在路途中吐了两次orz·····好尴尬。所以非常建议亲们最好选择一日游一个海岛,避免了一直上下船把自己给晃晕。

到了皇帝岛,不想浮潜的朋友可以先上岸,想浮潜的要一直呆在船上,导游发给每人一个浮潜的装备,告诉大家使用方法,潜水的时候一定要用嘴巴呼吸,不能用鼻子呼吸。虽然这会儿我已经晕的不行了,为了浮潜坚持坚持!!从船上下来的时候就能看到海里很多的颜色鲜艳的热带鱼儿,非常漂亮~虽然我不会游泳,但是呼吸方法掌握的还是很好的,在水下看了十几分钟,海水非常清,能看到大大小小的鱼和海底的珊瑚,很奇特的体验~

浮潜结束之后就到岛上吃饭啦,菜品比较多样,团餐这算是不错的了,吃饭的地方景色还是很漂亮的,正对着皇帝岛的标牌,能看到颜色分层的海水,和远处潜水的人儿,船儿。

午饭过后,如果有喜欢去北面另一边海滩的,可以和导游同去,不想去的就在吃饭附近的海滩自由活动了。小憩一会儿,然后就在沙滩边臭美拍照咯~

在皇帝岛也有很多游玩项目,潜水的项目比较多,有很多适合深潜的地方,因为有点晕船所以就没有再尝试这些项目,差不多三点半左右,导游就过来带领大家返程了,在岛上路过一片椰林非常漂亮。

DAY6 普吉考拉动物亲密行

按计划今天形成原本是去皮皮岛的,因为我一直在青岛生活,常去大海周边玩耍,所以海岛景色比较熟悉,再加上昨天去了珊瑚岛和皇帝岛,晕船很厉害,今天就取消了皮皮岛一日游,之前在清迈是想去大象营的,因为当天满额,所以没去成,今天取消了皮皮岛,正好去骑大象咯~今天行程是动物园海龟、鳄鱼、竹筏漂流、大象园、猴子山。
       从卡塔海滩到考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途中会有一个饲养园,在里面看看鳄鱼还有大大小小的海龟。

花纹非常漂亮的海龟~不同品种,不同大小的海龟们好多好多~

下一站,竹筏漂流。这里的漂流比我在国内玩过的要有趣得多,水流高低缓急不一样,竹筏也上上下下,有一个漩涡,整个人脖子以下全会浸在水里,衣服全湿是肯定的啦,所以一定要带一套备换衣服哦~我很明智的多带了一套,真的派上了用场~
      漂流的时间差不多有三十分钟,两岸的风景很漂亮,因为这里是山区,所以气候非常适宜,空气好新鲜,留意看还能看到有小蛇盘旋在树上~因为不让带手机和其他随身物品,所以没法在途中拍照,如果用防水袋装着手机也可以,划船的小哥一路很积极的为我介绍两岸的景观,因为导游叮嘱尽量不要带随身物品,所以最后也没有给他小费,他有点不开心,我也有点点抱歉~

上岸吃过午饭之后,就要出发找大象玩耍咯~这是我今天最期待的行程啦~考拉大象园不是很大,不过因为在山林里面,环境很优美。到了象园之后,第一个节目是一个萌萌哒小象的演出,可以根据驯象师的口令做很多有趣的动作,还有大象按摩,吹口琴,我大着胆子向前体验了一把大象按摩。

小象会用鼻子在身上拍拍拍~还是蛮舒服的,不过我也是好紧张的,生怕小象踩我~不过担心都是多余的啦~小象非常温顺,超级听话的。

小象表演完之后给它买了一筐甘蔗,喂给它吃,鼻子超极有力气,一下子就自己圈进嘴里了,太可爱啦~

看完表演,然后就是骑大象咯~我选了一头大个的,工作人员很热心的扶我上去,骑大象是要脱掉鞋子的,脚直接放在大象脖子上,大象的皮好硬的,上面还有刺刺的毛毛,好奇特的触感~开始走了之后,我给领着我的驯象师20泰铢小费,他不要说太少了,要100铢,当时我好无语的啊~不过还是给他了,让他走得远一点,慢一点。给他小费之后,本来是坐在象背凳子上,他就让我坐在大象脖子上,这才是真的骑大象嘛~驯象师就跑过来跑过去的帮我一直拍照~一路的风景很美,有山有水,还有可爱的大象们~很惬意

今天的最后一站就是去和小猴子们玩耍,这些猴子们都是完全开放的,没有任何围栏屏障。它们本在山上活动的,看见有人过来小猴子们就超机灵的都跑过来,讨要吃的。附近有卖小香蕉和玉米的,可以自己拿着喂小猴子玩~温馨提示一下,买的香蕉玉米一定要拿的高一点,因为小猴子聪明的很,趁你不注意就嗖地一下抢走了~

满山的猴子们~大家都在拿着小香蕉喂它们

这两只猴子为了抢我手里的玉米,有一个竟然跑我身上来了,吓我一大跳,赶紧把手里的东西快给它们,小猴子们真是有趣,还有划分两个帮派,稍有不合就开始斗起来,场面好有趣~和小猴子们玩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就返程啦~

返回酒店要出门吃晚餐的时候,酒店服务员告诉我们当晚酒店是室外烧烤晚宴,场地布置的超级漂亮,还有山景海景草坪泳池,900铢一位,看了看菜品感觉性价比还不错,就预定了晚餐。刚坐下,接着就来了倾盆大雨,呼啸的大风,无奈室外烧烤只能变成室内的了,还是有些可惜的~本想享用一顿室外山海景烛光晚宴。

DAY7摩托环岛自由行,最开心的一天

来到普吉岛一定要拿出一天的时间,租一辆摩托车,环绕小岛玩一圈,看看别致的海景,吃一顿海鲜大餐,体验滨海小路的幽静,爬爬山,看看普吉岛大佛~所有的感官都是超满足!
      在普吉岛自由行的路线非常推荐卡塔海滩-卡伦海滩观景台-神仙半岛-拉威海滩海鲜市场-普吉岛大佛,一圈下来6-8个小时,一天的时间不紧不慢,悠哉~~在普吉岛租摩托一天大概在300铢左右,24小时。租给你的人会看一下你是否真的会骑,告诉你一定带头盔,不然交警会罚款的。去之前听说很多人在普吉租摩托遇到警察查驾驶证然后罚款,在路上真的有遇到警察们,不过好几次很幸运,并没有查到我。
      吃完了早饭,在前台退了房,前三天都是住卡塔海滩,想今天晚上看西蒙人妖秀,然后住芭东海滩,体验一下不同的感觉。差不多十点左右出发了,第一个目标是卡塔海滩,走起~普吉岛的海滩和青岛的海滩真心是不一样,卡塔海滩的沙子特别细软干净,海浪也很大。海滩上很多外国人躺着日光浴,也有很多画纹身的泰国人,问你要不要画一个,画一个体验一下还是不错的,大概十天左右就会洗掉了,敏感体质的美女们还是慎重,回国之后我就发现画颜料的皮肤那里起红疙瘩,过敏了~

景色优美的卡塔海滩全景

在卡塔玩了一会,就开始前往下个目的地-卡伦海滩观景滩,用百度地图,沿着导航的路前行,从卡塔去卡伦的路上景色非常好,浓郁的热带风情,心情大好~沿途的风景不要忽略掉哦~
      卡伦观景台就在路边,有很大的路标,在观景台能俯瞰到卡塔、小卡塔、卡伦海滩的全景。白色的沙滩嵌在翠绿的海岸边上,波澜壮阔的大海气势磅礴。

观景台比较小,十几分钟再加上拍拍照差不多就转完了,然后一路南去,神仙半岛~从卡伦到神仙半岛大概骑行20分钟左右就到了,从路边看过去是一个大广场,人非常多,走进去就慢慢的可以看见海边了,瞬间被风景美醉了,翠绿墨兰分层的海水,呼应着挺拔的热带树木,这里算得上普吉岛最美的地方了,好陶醉( *︾▽︾)

在神仙半岛转了好长时间,不愿离去,如此美得风景匆匆的一瞥太让人留恋,真希望每天清晨能伴着晨光看看日出,黄昏陪着海风等待日落,我想看到你每一天的样子,也想让这片海记住我的摸样。

再不舍,也是要离开。下一站的风景还在等着我。在去拉威海滩的路上发现一处景色超美的海滩,长尾船诗意的散落在海面上,金色沙滩,绿叶相配。

拉威海鲜市场我来了~拉威和神仙半岛距离很近,不一会儿就看到了一条人满为患的小路,近来一看,正是寻觅的海鲜市场,各种生猛的海鲜应有尽有。价格也是相当美丽,可以讨价还价,买了之后带到周边的饭馆烹饪,他们收一些加工费。我是在一家饭馆外面的海鲜摊直接选的,一只龙虾1000铢,两只大螃蟹和三只乌贼。一共多少钱给忘记啦,比国内吃便宜得多。龙虾推荐原味蒜蒸,螃蟹一定要咖喱香辣蟹,好吃到舌头爆炸呀~

龙虾还是蛮大的,只是被我拍小了(*^_^*)

好吃到爆的香辣蟹,自己吃光了一整盘,还是没吃够,哈哈,现在还流口水

吃完这顿美食,休息了一会儿,就出发啦~从拉威海滩到普吉岛大佛大概要半个多小时,一边骑车,一边逛着,看见有趣的东西就下来看看玩玩,来来回回骑了很多路,眼看着小摩托快没油了,路边很多地方可以买汽油,一瓶40铢,直接开瓶子倒进去就可以,老板说一瓶能骑6公里,我觉得不止,反正绕了那么多路,上山下山的,足够了。
       普吉岛大佛是在一座山上,山不是很高,但是走上去还是蛮累的,坡比较陡,没有石阶。沿路很多骑大象、玩山地车的点。我看了看骑大象价格,蛮贵的,虽然可以砍价还是感觉性价比不高,和昨天普吉岛一日游的价格差不多了。
      到达山顶视野非常开阔,女生裙子不能露膝盖,进口处会给布围起来。

在山顶能俯瞰整个普吉岛,各个海滩都能一收眼底,这应该是普吉岛最高的地方了

这佛寺的门口有很多虔诚拜佛的人,里面有一直诵经的僧人和信仰者,席地而坐,潜心修佛。走进来之后感觉内心突然的平静而祥和,我也在垫子上闭目静心诵念了一番。

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发现一处蛇和鸟而表演的地方,一个人600铢,讨价还价,最终200铢一个人成交。嘻嘻,请叫我“砍价小公举”。因为蛇表演比较恐怖,有蟒蛇、眼镜蛇,还有不知道是什么蛇,可以上去一起互动,我是比较害怕,就不上图了~

看鹦鹉的我成了搞笑的斗鸡眼,,ԾㅂԾ,,鹦鹉演出会有很多互动,坐在前面被叫到台前一起互动的几率会很大,它们很可爱,不会乱动乱啄~

看完演出之后在园里还有很多品种的鹦鹉可以看看,就像是动物园一样,里面有只超可爱的小鹦鹉发声响之后它就会滑稽的跳舞,还有一只聪明的鹦鹉会和你说HELLO,BYEBYE。
       回到酒店就六点了,归还摩托之后,就等着预定好的西蒙人妖秀过来接我啦~看完演出之后可以送回到新酒店,很方便,而且比打车要划算的多。如果不换酒店的话,摩托过去也是蛮方便的,票可以在淘宝预订,不包含接送在100RMB之内。
      西蒙人妖秀是普吉岛最老牌的秀场了,整个表演过程是不允许拍照的,只可以在表演结束之后,离场在场地外面拍。整场秀就是歌舞表演,有两个节目会和前排的观众互动一下,中规中矩,没有很出彩,可是来泰国不看人妖会遗憾,所以还是推荐看看的。

散场之后,人妖们会在出口处排队等候游客过去拍照,给20铢的小费就可以。

西蒙人妖秀场就在巴东海滩,距离酒店非常近,回酒店的路上就能感受到巴东海滩的热闹和繁华,就是时间有点晚,很多店铺关门了,明天上午再出来逛喽~

DAY8 巴东海滩——曼谷

在巴东,海滩可以不去,但是商业街是一定要逛的。酒店在巴东海滩比较繁华的一条主路上,道路两边都是马杀鸡店、包包、饰品、服装店、饭店、便利店……路过一个服装市场,忍不住进来看了看,收了两条很美的连衣裙,一共400铢,真是太划算啦~一买东西就开心O(∩_∩)O向东走大概十分钟就是江西冷购物中心了。
       江西冷不是很大,里面没有一二线的国际大牌,有点像国内小商场的感觉。一楼有一些餐饮店,服装店和包包店,二三楼也有服装和化妆品,还有一些特色小物品的店,走走逛逛,来杯咖啡,坐下来看看各色行人,感觉还是不错的。在巴东逛街,沿街的店铺我觉得更有趣儿。从江西冷出来,门口有家星巴克,点了杯咖啡和蛋糕,小憩了一会儿,价格和国内是差不多的。江西冷的斜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下午出发前往曼谷,COME ON BABY!
       从普吉到曼谷还是蛮快的,不到两个小时,降落在廊曼国际机场,在降落之前,会在曼谷上方低空盘旋十几分钟,可以看看曼谷的全景,很有特色的是曼谷的房屋道路都是整整齐齐、规规矩矩,治愈强迫症。从机场出来有出租车搭乘点,机场到暹罗商圈打表300-400铢,路上司机介绍了周边的商场,还有酒店旁边路口的小吃摊聚集点。

曼谷很有特色、颜色鲜艳的TUTU车和公交车

酒店住在暹罗发现商场旁边的假日酒店,在主干道上位置很便利,四周环绕四个超大型商场,出门是轻轨站,在一个沿街路口有很多小摊聚集,都是美食,晚饭就在这里买了打包带回酒店吃的,味道很赞哦~
     本来计划去彩虹云宵酒店吃自助,看看夜景,无奈我的脚受伤不敢走太多路,就附近买了,然后好好休息~

晚餐的特色小吃,味美不贵~

DAY9 金山、大皇宫周边卧佛寺、逛商场

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是金山,在市区里,是曼谷的最高山了,虽然这里的名气不是很大,但是景色还是很美的。山丘不高,走着十分钟就可以到山顶了,佛像、佛庙随处可见,在山顶可以看到曼谷市区的全貌。

美妙的藤条形成的帘障~像一曲动听的旋律~

金山顶和俯瞰到的曼谷市区

如画般的美景,随手记录,用心珍藏……

从金山下来去大皇宫,打了一个TUTU车,距离很近,讨价还价,最终50铢成交~快要靠近大皇宫的时候,在道路两旁就开始出现了很多发放免费食物、水的摊位。这些都是给来大皇宫悼念国王的人们准备的,民众可以在摊位免费领取,当然游客也不例外。往里继续走,原本那片很大的草坪也成了免费物品领取点了,有一个足球场那么大,免费摊位有两三层,人也是多的摩肩接踵。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泰国民众对国王的爱戴,自发的黑白色衣服,顶着高温过来追悼他们敬爱的国王。

和善的泰国志愿者,看到我给他们拍照很热情配合我,心里暖暖的

大皇宫边前来悼念的人群熙熙攘攘

因为国王逝世不久,所以当天大皇宫也没有对游客售票开放,可以排队在一个站点领取一个悼念国王号码牌,拿着这个号码可以进到大皇宫里面,因为当时也是正午,天气很热,我的脚也不太给力,就没有排队领牌,去了下一个目的地——卧佛寺。在去的时候不太知道路,问了一个武警哥哥,他非常热心的走路领着我过去,真的万分感激,泰国的朋友真的太热心肠了~
      从大皇宫到卧佛寺非常近,走了不到十分钟就到了。

好长好长的卧佛像,无尽感慨中……阿弥陀佛

卧佛寺虽然没有大皇宫那么富丽堂皇,但是花园中的景致非常的别致,精心雕琢

从卧佛寺出来已经将近两点钟了,又热有饿,脚还疼的不行,好纠结要不要继续去郑王庙,再三考虑,还是身体要紧。出游不是为了匆忙的赶景点完成任务,还是舒适为主吧,所以下午晚上的行程就改成了:午睡+逛商场。回到酒店在楼下吃了个麦当劳,价格和中国没差,然后就休息了一会儿。五点左右体力恢复得差不多了,逛了SIAM DISCOVERY和SIAM CENTER。这里的商场都是有通道连接的,出口走一段天桥就是另一个商场的入口,很便捷。

大爱这两个商场,大面积的玻璃取代了墙壁,通透而又整洁。商城的柜台设计充满的现代感,艺术味道浓郁,逛商场的感觉像是在艺术馆一样,好享受~

晚饭在SIAM CENTRE餐饮区吃的火锅,和中国的火锅没有什么区别~食材比较新鲜。

DAY10 王权免税店疯狂购物

今天原本是打算去火车市场和水上市场的,因为室外天气比较热,再加上需要路上坐很长时间的车,所以就取消了行程,改成逛王权免税店,购物买买啦~免税店在暹罗商圈的北边,打车不打100铢就到了,很近,精力充沛的朋友走着过去也可以的。
      到了免税店一楼,首先要到服务台登记个人信息,主要是航班信息,因为在免税店买的东西不能带走,是要到机场柜台提货的。登记好信息之后,会给你一张优惠券,上面有二维码是你的优惠信息。我办签证的地方送了我两张折扣券,还是很管用的,一件商品可以85折,不限件数商品9折,泰国本土商品8折。免税店一楼泰国本土产品、二楼国际品牌、三楼自助餐厅。
      我在二楼买了一套雪花秀的化妆品和一个眼霜,价格一共9000+泰铢。两个蔻驰的手表,折后一共18000泰铢左右,1500rmb左右一个,几乎是国内的半价,欧莱雅眼霜+晚霜+日霜套盒2500+泰铢,BOSS腰带在折扣区买的2400+铢,超划算折合人民币480。雷朋墨镜5100铢,用了一个折扣券4100铢,迪奥唇釉1100铢左右。
      单个人每购满10000铢之后可以参加一个抽奖活动,就是规定时间内连连看,第一次我对了3个,只有一张折扣券,第二次对了5个,送了一个很不错的化妆包包,标价780铢,(●'◡'●)

王权免税店的机场提货单,这个一定要小心保管,千万不能丢了,要带着这些单子在柜台取货。

购入的雪花秀滋阴水乳+润燥精华三件套。原价6145铢,折扣单可以打九折。

在二楼扫货结束之后,转战一楼,泰国的手工皂很多,也很漂亮,买了一些回来送亲戚朋友们,还想着带一些榴莲干,榴莲干在泰国随处可见,还想着去廊曼机场的王权免税店逛逛,那榴莲干到机场买吧
      疯狂购了一天,兴奋劲儿还是没有丝毫减退,脚伤也在购物的喜悦中好了,下午回到酒店歇了歇脚,就出去来到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CENTRAI WORLD ,真的超级超级大,整个商场是露天的,因为太大了,都没法搭顶棚,所以逛得时候也是有点热,这里的商品超齐全,要想仔细的逛完几乎要一整天的时间,我就走马观花的溜达了一小圈。

CENTRAL WORLD 门口全景,照片看不来商场的规模有多大,一定要走进去才会感慨,哇塞!这也太大了吧!

我还是比较喜欢SIAM系列商场,整洁舒适又富有艺术气息,所以晚饭还是回到了SIAM CENTER,找了一家韩式烤肉,肉片超薄,套餐800铢左右,蘸料超级好吃~服务人员超级热心,泰国的服务人员好像都是这样子,VERY NICE~

DAY11 四面佛,返程回家

今天是在泰国的最后一天,来到了曼谷就不能不去拜一下四面佛,据说超级灵验,有求必应,许愿实现了之后别忘了一定要回来还愿~
      住的酒店离四面佛很近,在一条街上,走路10分钟左右就到了,四面佛是在一个路口处,前来拜佛许愿的人很多,我请了拜佛的用品,也虔诚的拜了一圈。佛的四面代表财富、情感、事业、健康,女士逆时针拜,男士顺时针拜,最好是脱掉鞋子,衣服也要长裤,不能露肩膀。
     拜完佛就准备返程了,退房之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廊曼机场,在曼谷的出租车顶棚很有趣,都有画佛教的图案

大概一个小时就到了机场,回来订的是酷鸟航空,飞机很大所以人也比较多,排队取登机牌差不多半个多小时,过了安检之后在楼上一个很显眼处就是KING POWER王权免税店的取货柜台,提货单上有购买人的姓名,需要本人带着单子和护照过来取货。
        取完之后,因为时间紧迫,在麦当劳迅速吃了点午餐,还想着去机场的免税店逛逛,买点榴莲干呢,吃货本质彻底暴露(●'◡'●)廊曼机场的免税店不是很大,化妆品比较多,服饰很少。不如曼谷市区的免税店东西齐全,在机场买了六七包榴莲之后,心满意足的踏着小碎步登机咯~

酷鸟航空的这个航班飞机非常大,升级了商务舱,座位的空间很大,很舒适。普通舱靠后的一些位置坐着就比较挤一点了。
      一路追着晚霞回家,再见了,让我恋恋不舍的泰国~♥

尾音——余音袅袅

从泰国回来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空闲时间提笔续几行文字,今天也终于完结了。之前的我并没有写游记的习惯,去过很多地方,当时的记忆是清晰地,感受是新鲜的,可是时间久了,在每一个地方留下的痕迹就越来越模糊,淡化到只剩几张照片。所以这次泰国之行,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把行程整理成一篇游记,待我想追忆的时候,能有些东西让我回忆起这段时光。
      写在最后,还是有一些事情想和大家们分享。
1、最重要的,出有一定要注意身体的康健,外出很多天,全程几乎都在走路,所以带两双最舒适的鞋子最重要,我的脚因为在普吉岛买的一双凉拖比较硬,所以磨破了脚背,非常影响接下来的行程安排。
2、行程确定之后,最好提前预定一些已完全确定一日团或者门票,淘宝非常强大,价格也比当地预定要优惠一些,这样就不会出现团里满员,预定不了的情况,在清迈没有去大象营就是因为满员了,所以没去成,很可惜。西蒙人妖秀是没有现场售票点的,所以要提前预订好。
3、每到一个酒店入住,问酒店要一张名片,上面有酒店地址和电话,回来的时候打车给司机看很方便。
4、超级推荐“百度地图”,我下载了谷歌全球旅游地图和百度地图,在泰国几乎全程百度地图,中文标注非常详细,线路也比较多
5、一定不要忘记砍价哦,会省很多的~可以先对半砍,再一点点的加,和老板商量~
最后给大家附上几张清迈、普吉、曼谷的地图。有什么问题小伙伴们也可以尽情地问我哦~

23-27在清迈 有一起的私信我

2016-11-21 18:4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1-22 13:26

引用 dandy_liang 发表于 2016-11-22 13:26:26 的回复:

回复dandy_liang:对呀,定期的旅行就像是,在白开水一样的日子里加上一点酸甜苦辣不同的味道,对以后充满了更多的想象

2016-11-22 17:32

引用 jimmie 发表于 2016-11-21 18:42:16 的回复:

23-27在清迈 有一起的私信我

回复jimmie:祝旅程开心o(* ̄▽ ̄*)ブ

2016-11-22 17:33

你好,游记好详细!借鉴了!办签证的店铺可以告知吗?谢谢!

2016-11-23 13:14

引用 行者老唐 发表于 2016-11-23 13:14:42 的回复:

你好,游记好详细!借鉴了!办签证的店铺可以告知吗?谢谢!

回复行者老唐:在淘宝店铺搜“北京佰程旅游”就可以找到了,他家信誉、出签率都很高,蛮不错的,祝你旅途愉快咯~

2016-11-24 13:46

谢谢

2016-11-24 14:36

引用 行者老唐 发表于 2016-11-24 14:36:1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行者老唐:不客气啦😘

2016-11-25 13:01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11-28 11:50

留给自己一些回忆,也希望能给别人一些帮助,谢谢你的欣赏哦~

2016-11-28 14:20

其实白庙代表的是地狱,黑庙才是天堂哟

2016-12-10 23:00

引用 怪兽 发表于 2016-12-10 23:00:05 的回复:

其实白庙代表的是地狱,黑庙才是天堂哟

回复怪兽:嗯嗯,两种说法都有的,我个人还是偏爱一点白庙天堂的这一说,因为实在太圣洁无暇了

2016-12-11 16:00

楼主我也是青岛的行程跟你的一样,可惜我买机票买成青岛曼谷 曼谷普吉 普吉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青岛拉!在路上就要花好久喔!

2016-12-13 21:53

引用 行走的猪 发表于 2016-12-13 21:53:41 的回复:

回复行走的猪:青岛的小伙伴呀哈哈,真有缘,加个关注啦!好在泰国也不大,清迈到曼谷也很快,不会有太的影响的^_^ 祝你旅途愉快哦

2016-12-14 11:29

谢谢楼主分享哇~游记超棒的~手动点赞~

2016-12-16 16:32

哈哈,好感动~谢谢你喜欢啦~能给你们一点出行帮助,我是很开心的啦~

2016-12-16 18:29

好喜欢你的攻略

2016-12-18 15:01

引用 福尔摩斯徐徐 发表于 2016-12-18 15:01:55 的回复:

好喜欢你的攻略

回复福尔摩斯徐徐:很开心你喜欢么么哒

2016-12-18 18:19

唔……还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楼主,可以加您的微信或者QQ啥的交流一下吗【对手指】

2016-12-19 15:45

引用 阿淼淼是个傻白甜 发表于 2016-12-19 15:45:58 的回复:

回复阿淼淼是个傻白甜:当然啦,私信给你~

2016-12-19 22:18

想问亲。。。带了多大的旅行箱,选择的什么航空,托运什么的方便吗

2017-01-02 18:13

请问一下,您在曼谷住的酒店具体名字是什么呀?谢谢啦

2017-01-02 18:52

引用 Dsevilen 发表于 2017-01-02 18:13:01 的回复:

回复Dsevilen:上海--清迈(春秋)905 随身限带1个包,免费托运7kg
普吉--曼谷(狮航)289随身一个包+免费托运15kg

2017-01-05 23:39

回复Dsevilen:我带了20的行李箱,可以随身登机的。再就拿了一个MCM小号背包,一个超 mini的斜挎包。 各个航空的随身行李还有免费托运刚刚发给你啦。托运很方便的

2017-01-05 23:41

引用 Espoir 发表于 2017-01-02 18:52:26 的回复:

请问一下,您在曼谷住的酒店具体名字是什么呀?谢谢啦

回复Espoir:我住的是 智选假日酒店,隔壁还有一家宜必思。都很推荐

2017-01-05 23:42

引用 张佳 发表于 2017-01-05 23:42:38 的回复:

我住的是 智选假日酒店,隔壁还有一家宜必思。都很推荐

回复张佳:好的,谢谢!

2017-01-05 23:54

引用 Espoir 发表于 2017-01-05 23:54:33 的回复:

好的,谢谢!

回复Espoir:不客气啦

2017-01-06 23:19

转让行李托运费。
买了2017.3.12号深圳飞曼谷,亚航机票。多买了一个行李费用。结果发现用不上,谁需要的低价装让。可以有20kg行李托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