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南京三日小秋游

lyanna LV.5
2016-11-21 13:59 309/9

关于行程:栖霞山-明孝陵-夫子庙-玄武湖

11月18日,南京雾。第一站:栖霞山。早上十点到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迟一小时),直接坐S1地铁专线到南京站(中间在南京南站转1号线),在南京站北广场东坐207路公交车到栖霞寺站下车,午一点开始游览(在预期内)。四点返程。栖霞山此行很多枫叶未红,但也有些层林尽染的小色,不错。景区内沿着山道,只游玩了寺、桃花扇、红叶谷。

11月19日第二站:明孝陵神道。此行目的就是南京秋色。无奈天公不作美,连天大雾,明孝陵已经落叶,绚烂不在,只剩下清丽的秋色也令我感动。留有遗憾才有下次出行的借口,哈哈。下午不能免俗地去了夫子庙,周末人实在多。

11月20日上午去玄武湖逛了下,天气依然雾蒙蒙,还下些小雨,哎⋯南京的交通我以地铁为主,有地铁的城市太方便了。当然手机要有足够流量以及各种地图App了,不影响你追寻美景以及美食的脚步。

关于酒店、吃食

我们预定的酒店是南京铂纳屋玄武湖店,酒店距离1号线的新模范马路站4号出口相当近,非常方便出行。酒店靠近玄武湖,我吃饭主要在南京大牌档金茂汇店,古色古香,晚上还有评弹听,江南菜为主,其实美龄粥量大,足够三个人份。金茂广场中还有孟非的小面,我也尝了下,那酸辣非常正点,会吃辣的朋友可以一试。当然在夫子庙也吃了些当地小吃,例如回味鸭血粉丝,赤豆芋圆,都不错。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1 15:27

2016-11-21 18:12

引用 lyanna 的图片:

2016-11-21 19:26

2016-11-22 07:06

我和楼主是同一天去的南京,也是同一个下午去的栖霞山赏枫,也是第二天雾蒙蒙的去了明孝陵拍秋色,只是不同的是楼主第二天下午去的夫子庙,而我是第一天晚上去的夫子庙。我和楼主也算是有点缘分了,哈哈

2016-11-22 20:03

引用 小溪 发表于 2016-11-22 20:03:45 的回复:

回复小溪:,对着雾天,还好不是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