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苏格兰16日游记攻略(自驾+火车) 转载于任游网作者胖头鱼后

非常人生 LV.12

10.3 剑桥-伦敦 火车
10.4-6 伦敦 地铁
10.6-7 伦敦--香港 飞机
行程按照一半自驾,一半火车的思路在设计。
主要是考虑第一次右舵自驾,不知道是否能适应,因此只安排了伦敦爱丁堡沿途自驾爱丁堡伦敦的几个点,以火车的形式游玩。

出行前准备:

签证办理:
我是图省事,找的代办,就没有什么经验跟大家分享了。

订机票:
机票提前2个月定的,优惠已经不是很多了,国泰直航往返6400人民币的样子。如果订阿联酋航空,会优惠很多,但是要中转。

租车
携程代订的EUROPCAR
虽然知道直接去EUROPCAR应用上订会优惠些,但是图省事,也就没去捣腾了。

订酒店:
主要在携程和BOOKING上定的。大家有推荐AIRBNB,考虑以前没有旅游住别人家里过,小伙伴对此意愿也不强,就懒得去琢磨怎么定了,没有选择。但是,旅游回来,还是觉得同样的价位,伦敦住酒店条件的确不太好,也许AIRBNB是不错的选择。

london pass:
在任游定的LONDON PASS 三日的通票,游览伦敦的景点还是多划算的,取票也很方便,可以自己去网站上看怎么取票,就不在这里详述了。https://cdhqglwhl.alitrip.com/search.htm?scene=taobao_shop

爱丁堡门票
在任游定的爱丁堡门票,打印带去现场取票,也很方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自主取票机取票不行,要去服务台取票。

下载APP
订火车票:TRAINLINE
地铁查询:Transit UK
导航:GOOGLE MAP ;苹果自带地图

填写办理Two together card的表格:
办理两人同行卡,火车票每次订票优惠1/3,此行因此在火车交通方面真的省了不少。表格地址就填写英国酒店地址就好。切记带上冲洗好的白底照片去现场办理。很多火车站都可以办理,但机场貌似不行,我是去的帕丁顿火车站办理的,最多排了5分钟的队,办理也很快,只要表格提前填好,交到服务台,也就2,3分钟的办理时间,非常方便。2人通行卡,费用为30镑

附表为办理两人同行卡需填写的表格(打印出来手写即可):file:///C:/Users/Administrator/Downloads/TTRC%20Application%20form%20Oct%202015.pdf

两人同行卡长这样:

电话上网卡:
这个不推荐,充了6G的上网套餐,才三天流量就没了,说是导航特别耗流量,后面基本上用的自己的移动漫游,其实移动漫游信号挺好的,英国30元一天上网流量封顶,价格也可以接受的。

第1天 9.22  香港-伦敦

酒店定在帕丁顿附近,坐机场快线EXPRESS可以直达帕丁顿火车站,15分钟车程,非常方便。去往EXPRESS的路上有人工售票,22镑一张,有点小贵。

如果去帕丁顿也可以买connect,大概25分钟车程,慢10分钟而已,可以省很多。等车都在同一个站台,我等EXPRESS的时候,connect还先来6分钟。

T3航站楼是可以直接搭乘connect的,但是我当时没有找到,顺着express的指引去了可以同时坐connect和express的站台。

作为抵达的第一天,选择帕丁顿为入住的酒店地点,还是不错的,主要是交通方便。坐了一天飞机比较累,可以很方便的去到酒店休息。但是伦敦酒店实在太小,我定的这家算是规模还不错的了,房间还是小,但是起码隔音挺好,设施虽然旧了点,也没有大问题。

入住的第二天说是洗手间天花板滴水,地毯打湿了,酒店还留了信,说是要免费帮我们升级房间,因为不想搬行李,就拒绝了,英国人觉得我们好好讲话,说了好多感谢。

第2天 9.23  伦敦-巴斯-伦敦
我们在英国的十多天天气都非常好,特别是去巴斯这天,大太阳,街上很多歪果仁穿吊带,不过我觉得还是没那么热,穿吊带还是好冷的。

图:穿吊带的MM:

定的11点多的火车去巴斯,用了2人通行卡的优惠。所以必须早点到火车站办卡,否则在火车上查到用了优惠票,但是没有办理优惠卡,会被罚款的。

10点40到达帕丁顿火车站办理2人同行卡。非常顺利!

图:帕丁顿火车站办理两人同行卡的柜台就在GWR那里面。

伦敦巴斯,火车大概1小时40分。

巴斯非常漂亮,也非常小,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慢慢走完一圈。当然,我是属于走路很快的类型,所以2小时慢慢逛完也是因人而异。

图:拍照技术不好,但是依然可以看到巴斯的美哈!

由于定的返程火车票是晚上7:40左右的,所以剩下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在巴斯罗马浴场门口看街头演奏晒太阳,咖啡馆呆坐,各种摆拍(我们还在花店买了一朵向日葵各种拍)+吃中餐!

巴斯中国餐馆,味道不错的。事实上,英国吃中餐的地方都不少。不过英国的猪肉不太好吃,牛肉不错!

图:水煮牛肉看着、吃着都挺正宗滴

第3天 9.24  牛津-比斯特-COTSWOLDS

租车的时候,提车点我定位的是帕丁顿附近,结果EUROPCAR的取车门店,就在酒店旁边不到300米的地方,太方便了。不过办理手续,等车,大概也花了小半个钟。

我带了驾照翻译件,驾照原件,还有携程免费帮忙办的国际驾照在线翻译认证件,用VISA卡付了押金和租金,提车出发。工作人员并不会教你怎么用这辆车,给了一份说明,让自己看的意思。

因为免费升级了车型,新款的福特蒙迪欧,比我预定的大只,很多功能键也不会,捣腾了好久才真正出发。

帕丁顿可以直接上快速路去牛津,具体的线路自己导航吧,用导航做线路规划还是很方便简单的。

牛津停车场要重点提一下:
1、越靠近大学城停车场车位越少,我们排队等了好久车位;
2、停车场收费贵,先付费后停车,我们买了2个小时,插VISA卡支付,7镑。
3、我们停的这个停车场,是自动感应放车通行,车场有空车位了,才会亮绿灯放车进入。但是亮绿灯还有一个前提是,车头要离感应线够近,不然感应不到车,绿灯也不会亮。我们明明看到很多车都出来了,但是绿灯还是没亮,也找不到人问,等了近半个小时,还是一辆出停车场的车提醒,才知道是因为没被感应到的原因。
4、英国司机好脾气,后面排了一排车都跟着我们慢慢等,连按喇叭滴我们的都没有,就这样默默等。

图:我们等了近半个小时的停车场,就是这个红灯,哪怕车场里面有足够的车位,但是如果感应线靠得不够近,绿灯也不会亮哦!

右舵自驾嘛,因为我左右不分,所以基本上是瞬间就习惯了。驾驶座靠近中线,乘客座靠近路边,其实这和国内驾驶的规律是一样的。环岛真的容易错,数第几个口,对于我而言是行不通的,数不过来,只能通过看导航指示图的方向选对环岛出入口。交规方面,守规矩就行。

牛津天气好的时候,真的适合各种拍。比如我们,就是遇到了好得不得了的好天气,随手拍都好看!只是游人太多,我对剑桥的感受会更好。

图:牛津随手拍

在COTSWOLDS定的酒店,要赞美下。英式庄园酒店,房间门推开就是大片花园草地,真心漂亮,住这样的地方,心情都会漂亮好多!

图:酒店外观

图:推开房间门看到的小草坪外景

图:房间也是够大

图:酒店公共区域

图:餐厅的视野也挺好

第4天 9.25  COTSWOLDS
自驾游COTSWOLDS,选了今日之路,但没有每个点都去。

线路如下:
水上伯顿-STANWAY-STANTO-BROADWAY百老汇-CHIPPING CAMPDEN奇平卡登姆-MORETON-IN-MARSH-STOW-ON-WOLD,总行程距离约100KM。

除了水上伯顿、百老汇有慢慢逛以外,其它点都只是开车兜了一下而已。

因为时间充足,还去了趟莎士比亚故居,我们是从百老汇开车过去的,大概20多KM。

小镇都很漂亮,因为地方都不大,自驾一天游览,时间还是很充足的。

第5天 9.26  COTSWOLDS-伯明翰-利物浦

本来是计划先去曼彻斯特看曼联球场,再去利物浦,但是因为怕参观球场时间不够充分,还是改为了直接开车去利物浦,第二天去曼联。

伯明翰一路上都下雨,因为认错环岛,还开错了一段路,本来一直用的GOOGLE MAP ,但开错路以后地图突然不工作了。只好先随便开到一个加油站捣腾。

在国内从来没有自助加油过,本来蛮忐忑的,结果发现很容易,就是把有枪放进邮箱,一直按着,油加满了会自动不再添加,然后到加油站便利店,报加油设备的NO.就可以付款了。我是用手机拍了设备及加油信息的照片拿到便利店买单的。

图:在伯明翰路上加油站的PP应该是不小心删掉了,用这张在苏格兰加油的照片展示下

改换了苹果自带地图,继续开往前往伯明翰的公路。

后来知道GOOGLE 走错路后突然不工作的原因:
之前是用的当地卡及酒店wifi设置的离线地图,所以路径已经设置好了,车子开出来后,我们用的自己的移动信号,移动屏蔽了GOOGLE 地图,当偏离导航离线的线路后,自然就没法工作了。不过苹果自带地图也挺好用。吐槽一下很多人推荐的MAPS.ME,不知道什么原因,我用不了,检索不到目的地,没有一次能正常导航。

伯明翰的时候下雨,找了离张伯伦广场比较近的停车场。
图:就是这个停车场

英国的停车场都好小,反正我的技术从来很顺溜的开不进去,都要进进退退好几次,外加有人指挥才能开进去。

这次自驾,遇到了各种停车场,有的是提前付费,有的是停车后付费,这个停好车以后,看一下付费设备是怎么要求的。

伯明翰的这个停车场就是停车后付费,开始不清楚的时候,捣腾了半天都没有支付成功,后来才注意到,是先停后付费,支持现金支付。

伯明翰是城市的感觉,我们到的时候是中午,OFFICE的职员都出来用餐了,到处看到穿西服的。话说男士穿西服很帅,英国的男人身材还是蛮好的。在这里可以小小吐槽一下不讲究的胖子美国佬。

慢悠悠吃完午饭,开车到达利物浦港口的时候,是下午3:00,雨也停了,雨后的利物浦我觉得挺漂亮,虽然很多人说如果不是披头士粉丝,利物浦是不值得去的,但我还是觉得,利物浦,至少港口一带,还是很有风格的。

图:利物浦披头士纪念馆

晚上入住的铁达尼主题酒店,也是逼格满满。

图:酒店房间,约50平米

图:房间的沙发

图:洗手间也不小

PS:利物浦红灯多的惊人,有一段路,感觉每10多米就一个红绿灯,一长排过去,也是壮观,刹车踩得多辛苦。

第6天 9.27  利物浦-曼彻斯特-湖区

利物浦曼彻斯特大概50多KM,我们9点多出门,10点半不到就已经到了老特拉福德球场。

图:曼联球场门口

先去大堂买参观票。买票的时候,会排好参观时间,我们被排到了11:30参观。先去楼上RED coffee 喝喝咖啡,等候入场。咖啡馆球迷元素做的很足,因此等待也并不是很枯燥。

图:球场4楼的咖啡馆,red coffee

18胖子的票是带参观讲解的哦,需要提醒的是,要在参观时间跟着参观人群下到一楼,跟着讲解人员一起参观。

我们开始没弄懂,以为是自己参观,从四楼走到一楼,从一楼走到四楼,啥都没看到,碰到另一对中国夫妻,他们也和我们一样,来回几趟,还以为这样就参观完了。

重新问了服务台,服务台让我们去一楼,因为我们已经错过了11:30的参观点,服务台联系了工作人员,帮我们把时间改成了12:00,跟着下一批参观的人进场。

参观的细节就不说了,跟着走,跟着拍照就对了。

下午2:00离开老特拉福德球场前往湖区,大概4点已经到达并办理了入住。

湖区难得的好天气,据说湖区应该天天下雨的,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天空还是瓦蓝瓦蓝的。

第7天 9.28  湖区-爱丁堡

没有游船,没有徒步,没有坐蒸汽火车,选择了开车游览。

图:湖区的小镇随手拍

图:我们住的B&B,虽然房间蛮小,但是整体蛮舒服的,主人是一对老年夫妇,挺不错的!

第7天 9.28  湖区-爱丁堡

没有游船,没有徒步,没有坐蒸汽火车,选择了开车游览。

图:湖区的小镇随手拍

线路:因为我住在bowness附近,所有线路有点折返。

BOWNESS-LAKESIDE-AMBLESIDE-卡莱尔-爱丁堡

一路风景很好,乡村,小镇,牛,样,草地,大概就是这样。因为这天下雨,我们只是随便逛了逛,喂了喂湖里的天鹅,就酱简单的游了湖区。其实湖区也不是很大,如果能走路,徒步也是没有问题的。

卡莱尔午餐,到达爱丁堡的时候不到5点,决定提前还车,再回酒店。

在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还车经过。车行给的还车点信息,其实并不是还车点,而是火车站的里面的车行门店地址,这就造成我们在附近转了2圈,导航说到了,我们还是没有看到任何像还车点的地方。最后,把车停路边,走路去找的。门店在火车站里面,当然车开不进去了。服务员重新给了一张还车点的示意图,才重新设了导航开去还车。还好距离不远,也就五分钟的路程,但是因为修路,导航还是不能导到车行,我们又是转了2圈,没找到,又把车停路边,步行前往还车点,然后领了车行的工作人员到我们停车的地方,然后让他开车去还车。好折腾。没有方向感的MM伤不起,完全依赖导航,看不懂图示!

爱丁堡是座山城,我们已经看到酒店了,抬头就是,感觉马上就可以入住了,其实不行。我们在山下,酒店在山上,虽然和重庆的山比起来,也不算高,但是推着箱子,沿着山路找酒店,也是挺辛苦的。

晚上去爱丁堡的小酒吧坐坐,庆祝自驾顺利收官。

第8-9天9.29-30 爱丁堡

接下来的2天都在爱丁堡闲逛,虽然爱丁堡很小,走路大半天妥妥的逛完,但是还是觉得花多点时间在这里,挺合适的,一是可以调节下前半段旅游的节奏,二是这个城市也还是值得慢慢逛的,坐坐咖啡馆,逛逛小店,吃吃中餐,挺好。

爱丁堡城堡参观,是提前在任游网上定的票,现场取票很方便,要去服务台取,不能在机器上取。如果没提前订票,可能得花时间排队买票了,游客还是不少的。城堡参观有中文讲解器可以租哦!

第10天 10.1 爱丁堡-约克-伦敦

爱丁堡约克,有2个多点小时到的快车,但是不能提前太久预定,只能提前一两天的样子在APP上可以定,所以我就一直没有定4小时到约克的火车。但是刷了一天的APP,2个多小时那种火车班次,一直也没出来。后来才发现,10.1这天根本没有快车,可能是周六的关系。第二天的快车班次都出来了,10.1这天都还没出来,只能解释是周六没有快车。

因为已经先定了下午7点半的火车从约克伦敦,没有订到快车票,而慢车票我们想要时段的票价瞬间也翻倍了,只好定了价位没那么高的班次,中午12:00出发去约克,那么下午4点才到约克,留给我们游览的时间并不多。

我们现在火车站附近存了行李,背对火车站右边,走过一座桥,可以看到一个停车场,在EUROPCAR租车公司旁边就有行李寄存点,6胖子一件。我们存大概一个半小时,因为时间太短,工作人员收了6胖子让我们存了2个箱子。

实际上,我和小伙伴是很有效率的,快速抵达约克教堂,然后沿着约克城墙边走边拍,回到行李寄存处。居然没有用到1.5小时,就把约克逛完了。好吧,约克也很小!

图:去往约克教堂的路上

第11天 10.2 伦敦-剑桥

将行李存伦敦酒店,去剑桥住一晚的安排还是不错的,因为剑桥,真的很不错!

我们先去查令十字街取在任游网定的3日LONGDON pass。坐地铁到哪里取票,买LONDON PASS的店家说的很清楚,自己买的时候查看吧。

我们在Kingcross地铁站办的牡蛎卡,很方便,选择办卡,充值金额,然后插入VISA卡,付费成功,机器吐出牡蛎卡,然后就可以用了。有中文操作界面哦!

剑桥火车站出来,到剑桥大学城,大概也要走约2KM,我和小伙伴P远点路程,都要靠手机导航,都不懂看地图,都是路盲。

我们定的剑桥的酒店不错,虽然房间没有很大,但是设施还行,位置很舒服,就在康河边上,风景特别好,一路住过来,这是唯一一家,到了房间,房间屏幕亮着并打出我的名字欢迎我入住的酒店。

第12-14天 10.3  剑桥-伦敦 10.4-5日伦敦

泰晤士游船、伦敦塔桥、威斯敏斯特教堂……

就不多介绍了,伦敦就随意好了。

传说中的BOROUGH MARKET美食市场,其实就在伦敦塔桥附近的一个天桥底下,很小的一个市场,反正我是吃不了那里卖的那些所谓美食的。

第15-16天 10.6-7 伦敦-香港

去了趟大英博物馆,就赶往机场。

皮卡利亚环线可以直达机场的几个航站楼。

T3航站楼的退税点,就在门口,从航站楼的门走出去,门口很多排队的,就是退税点了。

如果没有大件行李,过完安检去退税也行,都很好找。只是需要带上购买的物品,不过也不一定都会让拿出来检查,拼人品了。

引用 非常人生 的图片:

2016-11-21 16:26

好东西都是要大家分享的

2016-11-21 16:48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09:50

引用 非常人生 的图片:

什么酒店

2017-01-15 00:34

太棒了

2017-03-25 18:21

引用 蚂蜂窝用户63721551 发表于 2017-03-25 18:21:30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63721551:

2017-03-29 11:23

引用 amanda_ 发表于 2016-11-21 16:26:51 的回复: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回复amanda_:

2017-03-29 11:24

亲,能再发下两人同行的申请表格链接吗?我这显示没法直接打开